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 美國總統第二場辯論簡易紀錄

朝雨 | 2020-10-23 12:25:10 | 巴幣 0 | 人氣 189

我剛剛似乎聽到了一些很不得了的話,特地登入寫個日記讓無法觀看YT直播的巴友們分享一下。

(以下紀錄採取AEDT時間。筆記很亂,或者我可能沒有聽清楚、表達清楚的部分請多包涵。)

話題一COVID-19 12點左右開始,花了將近30分鐘,結束在12:26。
紅隊川普強調疫苗、治療、大家要有信心、"learning to live with it",最後帶到一筆反問拜登收取華爾街大量募款的事情。

藍隊拜登則是一再強調美國人在疫情中死亡20萬人,譴責紅隊防疫不力等等,在這裡他第一次提到紅藍州的問題,他將會一視同仁。

12:26 話題二簡短提到俄羅斯、烏克蘭和中國議題,主持人在12:39-42之間數次打斷川普並要求轉換到北韓問題。
紅隊川普堅持" Nobody was tougher than me on Russia." 藉此提到拜登郵件門和中國資金的醜聞,包括"You are the big man." 10%股權這類的。

藍隊拜登果然不負眾望,說出了那句"I''m not taking any penny from any (foreign) country ever." 接著反擊川普的750元稅務問題。

川普則是表達他的稅是根據企業利潤估算預付的,最後他以自己曾在2013-2015開設中國商務往來的銀行帳戶,並在參選前決定關閉,然而拜登卻反其道而行收取大量外國資金。

這時候,藍隊拜登再次說出了大家期待的話"My son didn't make money from China." (Really? 觀眾大概都傻眼了,畢竟最新的爆料顯示,華信弊案幾乎是鐵證如山。)

12:42 當紅藍兩隊對於經濟和中國問題爭執不休的時候,主持人強行打斷川普霸氣推進 話題三北韓問題。

12:46 紅隊川普說,在他2016擔任總統的前三個月,收拾了不少歐巴馬時期留下的爛攤子,但是現在美國與北韓的關係很不錯,不會有核戰發生。

藍隊拜登則表示,北韓就是個大問題,他強調兩次北韓就是thug。還提醒大家想想過去美國也跟希特勒友好過,暗示"友好的國際關係"不代表一切。(其實他這段說得也沒錯,但目前紅隊應該比較想專注對付中共,而不是到處樹敵。)

12:49左右就旋風式地轉進 話題四醫療保險,主持人似乎很不想討論這類國際話題。

紅隊川普持續攻擊對手當了八年副總統一事無成之餘,趁機提到賓州和fracking的事情。

藍隊拜登則預言美國social security系統將在2023破產。(Really? 我有一度懷疑是不是聽錯時間,晚點再去查證一下。)

12:55 眼看著川普再次提到賓州,主持人趕緊打斷他 (到底是第幾次了="=) 想把話題導向華盛頓特區,川普直接反嗆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 doesn't approve anything."

在這段藍隊拜登第二次提到他將對紅藍州的警消、老師問題一視同仁。(難道之前不是嗎?)

12:59 主持人巧妙地把話語權丟回給拜登,討論關於 話題五基本工資時薪15鎂的話題。

藍隊拜登這時候講到如果學生要回學校上課應該要改成小班制,應該提升基本工資,但川普都不幫。(這幾句話在我的筆記上有點跳,大概我漏了什麼?晚點再查證補充。)

紅隊川普認為各州狀況不同,應該採取不同的"state option."

13:09 話題六有色人種(Black and Brown)議題,主持人請兩位候選人"speak directly to those families."

拜登聊到他女兒是社工,然後我就聽不下去了,抱歉XD

13:10 川普說"Nobody has done more than D. Trump." 並再次攻擊對手當了八年副總統一事無成,和歐巴馬兩個針對執法系統的改革什麼也沒做,但紅隊政府有提供這些家庭"long-term funding" 並且受到對方感激。

13:13 拜登說 "There's not enough people in jail." 酒癮毒癮這些的人 "None of them are guilty"
(雖然吸毒除罪化這個議題,很值得探討,但是我總覺得主打這項有點吃力不討好一般選民。)

13:15 川普指著拜登霸氣說道 "I ran (for election) because of you." 並對著鏡頭說"He is a corrupt politician." 順帶提起俄國、烏克蘭和中國,特別強調拜家子的 "the new Russia, Russia, Russia, Hoax"。

嚇得主持人立刻打斷滅火,說我們正在討論種族話題,請不要離題唷。

川普說了兩次"I'm the least racist (person) in the world." 還有澄清拜登斷章取義說他自比林肯總統的事情。他強調原話是"Not since Abraham Lincoln had anybody done more than I did." 並非拜登所說的自比林肯。被主持人打斷後,再次攻擊對手當了八年副總統一事無成 (看來這句話我直接不斷複製貼上就夠了XD) "You are all talk but no action." 為何過去多年來都不做,要等到未來才做呢?這是針對拜登和所有政客的諷刺。

13:22 拜登說到一半突然當機,我還以為網路斷線。主持人尷尬救場,丟出問題問川普。

13:24 話題七溫室效應、氣候變遷(和能源)議題。

川普請大家觀察一下中國、俄國和印度 "The air is filthy." 稱讚美國政府(他自己)近年來做得很好。抨擊對手" His plan is an economic disaster." "Biden's $1.3 Trillion Infrastructure Plan"暴露了拜登對氣候變遷的無知。 強調目前是美國首次達成能源供給獨立。接著又是夾帶質問拜登為何反對fracking (有錄影存證) 和賓州刷一波存在感 (果然紅隊一心想拿下賓州XD)

拜登一邊質疑川普的數據來原,一邊堅持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好棒棒,就在這個關鍵時刻,藍隊拜登很嗆地說了一句"Show it and put it on the website." (這正是紅隊川普求之不得的好機會,又可以大鬧一番推特了,科科。)

13:30 辯論時間應該要進入尾聲,主持人問為何民眾要選你們再做四年呢?

川普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簡單回答因為我拯救了美國企業。然後就被主持人打斷了。

13:32 拜登提到"The oil industry pollute." "I stopped them to get federal..." (我聽了覺得有點驚訝,這樣說真的沒問題嗎?)

13:34 最後,主持人問兩人要對那些沒有投票給自己的美國民眾說什麼。

川普強調自己減稅政策 "We're cutting tax, but he will raise it." 近期是美國黑人失業人口比例新低等等。

13:36 辯論結束在藍隊拜登強調 "We can grow the economy by clean energy." 這類假、大、空話術上。(只能說這主持人根本徹頭徹尾偏袒藍隊。)

全劇終。

不,還沒完呢,大家還等著看新爆料的消息啊 (敲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