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一

作者:茶葉梗│2020-10-21 22:53:11│巴幣:2│人氣:131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一】

  「少奶奶還沒回來?」

  楊皓宇一回到梅院就找人,秋兒卻搖頭表示沒看到人。

  「但他買了桂花糕,說是要給奶奶就先回來了阿!」

  「桂花糕是別人送回來的,已經由二夫人送去了。」秋兒說,楊皓宇更不解了。

  難道還有什麼事更吸引柳韶庭去辦?

  「相公、相公!」

  遠方突然傳來柳韶庭的叫喊聲,楊皓宇開口回應。

  「娘子!你怎麼現在才……唔喔!這麼熱情?」柳韶庭直接撲進自己懷裡,這讓他意外極了。

  「相公,我們猜的沒錯,那批辛香料……」他仰起頭就是一臉慌張,話說到一半就發現有秋兒在場,頓時噤聲。

  「秋兒,你去跟我娘說,今日我帶娘子去文先生家吃飯,請她別等我們了。」楊皓宇吩咐完,牽起柳韶庭的手出門,留下秋兒一頭霧水。



  文府,文清山房,楊皓宇拍桌起身。

  「什麼?阿財被抓到宋家?!」他看向眼前的扈慎和饒鉦怒聲,「阿財不過只是一個下人,你們抓他做什麼啊?」

  「這……我們也只是根據任務行事,而且只是一個奴才罷了,就沒多過問……」對於滿宮裡都是奴才的扈慎和饒鉦來說,只不過是帶走一個平民百姓的奴才,有什麼好動怒的?

  「少爺,你先冷靜點。」王德義阻止快衝上去揍人的楊皓宇,「更重要的是後頭,他們看到阿財被裝入布袋,送往辰王爺府上去了。」

  「為何要這麼做?」楊皓宇皺眉,「阿財出身貧困、父母早夭,從小就跟在我身後、在梅院長大,他又沒錢又是奴才、也不是國色天香的姑娘,辰王爺到底看中他什麼了?」

  「因為他是楊家人?」文清山坐在椅子上推論,「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可能性,奴才一旦犯了什麼錯,受罰是理所應該,重點是誰派他去的。若是阿財,必定指向楊家。」

  「奴才怎麼說也是主子的財產,他們暗中擄走,若是這樣不是對他們更不利?」王德義問。

  「只要合理化就行了。」文清山說,「例如誰要對楊家不利,奴才就是證人。」

  「為何啊?我不記得我們楊家有冒犯過辰王爺啊!」楊皓宇還是一臉困惑。

  「但你們跟宋家是競爭對手吧?」扈慎問,「僱用我們的是宋家鏢局,但是你開的江湖鏢局卻搶了他們的大半生意,宋家鏢局裡到處都有人在罵。或許宋家就是這樣,才抓了你們的人,想請辰王爺主持公道吧!」

  「做生意本來就會彼此競爭,他們居然為了這樣使出下三濫的手段?」楊皓宇不屑的叱了一聲,「我現在就去向他們討人!」

  「我去吧!」一直安靜不語的柳韶庭開口,「目前他們想做什麼,我們都還不知道,我去把事情弄明白,再回來跟你說。」

  「怎麼能只有你一個人去?何況我才是阿財的主子……」

  「我知道,但你不只是阿財的主子,也是梅院的主人。你得在梅院坐鎮,娘才不會擔心。」柳韶庭安撫對方的激動勸說,「眼下我也是阿財的主子,你放心,我一定可以把阿財帶回來的。而且……」

  柳韶庭靠在對方耳邊低語,楊皓宇的眉心一抽,緩緩皺緊。

  「……好…我知道了。」他點點頭,最終妥協。

  「放心,少爺,我會保護少奶奶。」王德義也站上前,楊皓宇看向他。

  「少奶奶就拜託你了,你們三人一定都要回來。」

  王德義愣了下,微笑點頭,「是。」

  楊皓宇看向扈慎和饒鉦,兩人對他抱劍行禮,而他心裡卻是充滿不安。



  看著人出門,楊皓宇依然沒有移開視線,文清山站到身旁。

  「你別擔心了,少奶奶有武術在身,王侍衛和那兩位也都身手不凡,肯定能將阿財帶回來了。」

  楊皓宇安靜許久,才嗯的一聲,「清山,紙筆借我。」說完轉身就站到對方書桌前,提筆就在一張紙開始寫。

  文清山不解,走過去看了後皺眉,「店鋪轉讓?為何要寫這個?」

  「這是預防萬一。」

  「萬一?有什麼萬一?」

  「我不知道,但自從爹說那批辛香料的事,我就一直派人暗中監視那批辛香料。方才娘子一回家,脫口就說喊出辛香料這三字,我就覺得有問題。」楊皓宇邊說邊寫。

  「辛香料……」文清山想了會兒,「該不是那批辛香料真的有問題?」

  「楊家出手的辛香料會不會出問題不重要,重要的是進宮後是不是也一樣沒問題。」楊皓宇沒有停筆,繼續寫第二張,「現在阿財又被綁到辰王爺府上,如你所說,阿財是楊家人,萬一被辰王爺利用,那楊家真的會出事。」

  「你有沒有想過,辰王爺如此做的原因?」文清山問。

  這讓楊皓宇驚訝的看他好一會兒,咬了牙,低頭繼續寫。文清山不再出聲,他知道對方一定跟他一樣,想到了主要關鍵。

  柳韶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二十二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