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張冠李戴

作者:楓子│2020-10-21 12:32:51│巴幣:0│人氣:62
      夜黑風高,人心動搖,冰天凍地,仇怨似刀!
        
        夜,很黑,很靜,人,仇恨,煩悶,房內,無聲無息,唯有兩個深夜翻來覆去,沉浸在過去而無法入眠的人。
        良久,一人開了口,「我出去一下。」此人外貌俊俏,不管何處都給人一種完美之感。
        另外那人確沒有回答,也沒有阻止,完全沉浸在那痛苦的回憶,那改變他一生的夜裡。
        那天晚上,他感到十分不安,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一覺醒來,發現家裡異常的吵雜,才發現,那天晚上,他的父母被他們所救的男孩軒轅鶩給殺死了,理由竟是由於他們長的過於醜陋,侮辱了他的美貌,故將他們殺死!
        那天,他哭了很久,但他的父母也不會再回來了,永遠,不會了。
        又過了幾年,他在街上發現了一名少年,滿身灰塵,蓬頭垢面,卻又俊俏非常,冷的縮在地上發抖,他深感同情,於是走向前道:「我叫張無,你叫什麼名字?」
        那人害羞道:「我…我…姓李單名一個岱字」
        張無聽了說:「走吧,我們回家。」
        自此之後,李岱便跟在張無身邊,直到現在,亦是如此。
        話說李岱出了家門,內心十分憂鬱,他一心想要學武,但卻始終沒有機緣,想和張無學武,張無卻說你不適合這短短四字代過。
        李岱信步在街上,路上十分空曠,也十分安靜,忽然間聽見了奇怪聲響,定睛一看,竟是有一個人緩步朝他走來。
        燈火照在那人身上,身背長劍,外表也甚是好看,在李岱想要好好欣賞那人時,那人竟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移動至李岱身前。
        李岱驚訝的道:「好精湛的身法啊! 」
        「想學嗎?因你外貌出眾,我可破例做你師父。」那人不急不徐的說。
        李岱想也不想的道:「想!當然想!」
        那人說:「那就走吧。」,說罷竟一把抱住李岱,展開身法,左縱右掠,走壁飛簷,一會兒,便在一個破爛的小房子停了下來。
        李岱似是在欣賞他那俊美的臉龐,還未意識到那人已經停下,竟沒有要下來的意思,甚至緊抓著不放,直到那人說已經到了,他才尷尬的從那人手上掙脫。
        李岱道:「抱歉。」
        那人說了聲沒事,便走了進去,李岱雖仍感愧疚,但也只好隨那人進屋。
        那人道:「脫衣。」
        李岱應了一聲後,隨即一愣,「脫衣?」
        「想不想學武?想就照做,脫衣後,躺好,閉眼,靜心。」那人邊說也開始寬衣解帶。
        為了學武,李岱只好照做,在閉眼前,不小心瞄到了那人壯碩的軀體,那完美的線條使的李岱完全無法靜心,竟微有小鹿亂撞之感。
        那人道:「靜心!」
        李岱只好想辦法忘卻那完美肌肉線條,努力將心靜下。
        又不知過了多久,朦朧間,李岱感受到似乎有個火熱的東西,壓在自己身上,睜開眼竟是他的師父全身赤裸壓在他身上。
        他師父似是已壓抑不住那野獸的衝動,剛才一直忍著的澎湃情感在此時噴發,激動的道:「你好完美,你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完美的人,我要定你了,你只能是我的!我想要佔有你!」
        李岱輕輕的嗯了一聲,聽了這些肉麻的話,竟不覺反感,反而有些迫不及待。
        兩人開始時而迅速,時而緩慢,而有節奏的纏綿…
        房間裡唯聞兩個厚重的喘息,最後逐漸安靜…
        
        那天過後,李岱每天晚上都去找他師父「練武」,有天,李岱的師父和李岱說:「我其實是毀掉你恩人天倫之樂的十惡不赦之人!」
        李岱聽了十分驚訝且憤怒:「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那麼做!」
        他的師父軒轅鶩道:「我的一生只為尋找尋找最完美的人,遇到外貌醜的便覺不順眼,若連內在也極差,我可能會爆怒,嚴重點就會失手殺人。」
        李岱越聽越是憤怒:「你不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嗎!你知道你害他多難過嗎!」
        軒轅鶩哽咽道:「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我現在也非常後悔啊!當時我以為他們父母倆是要好心救我,沒想到!沒想到他們的主要目的竟是想向我勒索錢財啊~! 」
        「我真的非常憤怒,一時失手,把他們給殺了!」軒轅鶩越講越激動:「我也很後悔啊!從那之後,我一直處於痛苦之中!便的更容易暴怒,這雙手所沾染的血腥也越來越多!以殺證武,終至無可挽回啊!」
        「你去和張無道歉!」李岱話語漸趨冰冷:「馬上!」
        軒轅鶩和李岱走半路,就遇上了出來尋他的張無。
        張無以非常冷漠的聲音說道:「他是誰?」
        李岱正要接口,軒轅鶩就說:「你的仇人。」
        張無道:「是你?軒轅鶩就是你?!?」
        軒轅鶩冷靜說道:「對,就是我,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有用嗎?」張無已無法克制他的怒氣,殺氣騰騰:「出招吧!我今日誓為父母報仇!」,說罷已然拔劍出鞘!
        劍一出,人影動,一眨眼已交了數十招,鏘!鏘!雙劍敲擊聲不覺於耳,初時仍平分秋色,到後來已便成軒轅鶩被壓著打了!
        張無道:「你的劍已然沒了生命,就讓我用這最後一招送你歸西!」
        「萬事皆由虛無生,萬事也由虛無終,生生不息,萬生萬滅!是謂!輪迴!『虛無劍境.輪迴滅!』」,張無高喝一聲,將全身真氣收斂,又在瞬間高漲,竟給人一種處於虛無,卻感受得到人、事、物的生生滅滅,但又無能為力,因你已處於虛無!此招乃張無的必殺之招,他在經歷了父母雙亡的慘劇後,為了抱仇,閉關苦思多年,所創出的絕招!
        看到這招的李岱已然慌了,再也不能保持剛才的冷漠,他想叫張無住手,但已經來不及了,當他喊出來時,張無的劍已透胸而過!
        李岱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他大步向前,想救軒轅鶩,他抱起了軒轅鶩,耳畔響起了他師父的聲音,「我曾經以殺入劍道,現在因為有了你,我再也不存殺心…」
        李岱泣不成聲:「不要再說了!不要再說了!」
        張無道:「讓開!李岱!我要給他最後一擊!」
        李岱道:「夠了,他是有苦衷的,而且他也很後悔,也有一直處在痛苦之中啊!他只是個身不由己的可憐人!」                                   
        張無冷笑道:「哈哈!苦衷?痛苦?那我呢?你的意思是我的父母活該?!到底誰才是可憐人!讓開,再不讓開我連你一起殺!」
        李岱道:「我不讓!」
        張無道:「好!很好!我就用父母之招,了結你們的性命!『寒冰之封!』」,瞬間將寒氣提升至最高點!
        此時,李岱和軒轅鶩的知覺漸漸消失,已逐漸被冰封。
        「對不起…」,軒轅鶩的聲音清楚又模糊的傳進了李岱和張無耳裡,說完就斷氣了,這話似是向李岱說,我要先走了…沒法再陪你了…,又似向張無說抱歉,我使你再也無法享受天倫之樂…
        李岱崩潰了,再也受不了了,他悲從中來,大聲吟誦:「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天地壯闊,何處高歌!」,然後一下大哭,一下大笑,終於聲音漸漸小了,終至無聲…
        張無轉過身道:「安息吧,李岱…我雖然毀了你這一生,但我能補償你的只有這最後的『永恆』,這些年,謝謝有你陪我…」,還未說完一滴淚水已然滑落…(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ung0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