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科幻長篇】台東超載-15:驚爆!驚爆!

作者:大理石│2020-10-21 02:30:19│巴幣:10│人氣:201
※不知不覺就快要年底了。
※今年的萬聖節短篇完成的特別早,感覺反而好沒有萬聖節的感覺(?



----------《台東超載》-15:驚爆!驚爆!

  『獨家驚爆!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姆聯邊境局私下介入臺灣刑事偵辦,疑嚴重干涉我國主權,此舉引發內部人士群起譁然,如今外交部尚未做出正式回應,但專家推測,姆聯已與政府達成秘密協議,未來不排除讓姆方主導調查方向......』

  『驚爆內幕!申仵煦的背後有龐大勢力在暗中布局?根據記者獨家追蹤,代號雨衣屠夫的申姓兇嫌曾於四個月前經由特定團體取得黑鎗,而四個月前正是申姓兇嫌接獲通知成為觀察員的時間點,這表示雨衣屠夫並非偶然進入MLIT人員身邊,外傳裡頭有反叛勢力從中接線......』

    >『你是說他身懷絕技?』『我跟你說,申仵煦這個人齁,他是特勤退役。』

    >『是。』『但那不是普通的特勤人員!這名嫌犯之前待的是北市霹靂小組的第七中隊,代號遠雷,那是專門執行大台北地區反恐任務的特種警察啊!』

    >『比反恐特勤部隊還厲害?』『他們就、是、反恐部隊,是專門打擊那些大台北黑幫與恐怖主義的特種警察!』

    >『不得了啊!』『沒錯,裡面的人全都是身經百戰,至於申仵煦這個人啊,他在任職的五年期間就參與了十二次關鍵、重大任務,可說是功績顯赫!然而他所參與的最後一戰卻收得非常慘烈.......』

    >『相信各位觀眾應該都聽說那場地下兵工廠掃蕩任務,也是台灣反恐史上的重大挫敗。』『那場行動,詳細細節我們等等在談,先說結果,總之申姓嫌犯也因心理障礙而退下的前線,回到家鄉擔任私人保全。』

    >『有人說他和極端勢力有來往,也有人說他是統戰份子,究竟這名剛正不阿的反恐特勤為何會跟這些勢力有所來往,難道警政系統的風紀功能已經失效了?被滲透了?這麼重要的一個單位。』『沒錯,遠雷中隊,非常重要的一個單位,他們熟知首都區的各大機密情報,而且裡頭的人各個專精多種戰技,可說是人形兇器......』

    >『太糟糕了!』

  『驚爆快訊!警方在一起車禍事故中發現了消失一個多月的重大通緝犯申仵煦的蹤影,檢調人員已經將搜索圈縮小至在下豐樂區......』

  『獨家頭條!距離雨衣屠夫凶殺案已經過了一個月,日前警方傳出有重大進展,檢調人員在申姓兇嫌的電腦中解密出了一份機密文件,疑似為主使者下達的出動令與犯案計畫......』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的金山兵工廠圍城行動,那是台灣反恐史上最為特殊的一起戰役,剛才提到雨衣屠夫,也就是申姓兇嫌,他也以一線員警的身分參與了這場行動。皓屏,當年那是怎麼樣的情況呢?』『對......金山兵工廠圍城行動,行動代號名為"抓土龍",我想各位觀眾應該還對它記憶猶新齁,那是一場慘重且具有決定性意義的事件,同時也影響了二零一六年總統大選的結果......在這邊我們要先悼念一下當年犧牲的諸位警察弟兄,那場任務中遠雷中隊出動了兩隻小隊去執行這場號稱大台北地區最重大的地下兵工廠掃蕩行動,可是最後卻因為錯誤的情報而導致了七名成員死亡。』

    >『剛好一隻小隊的人數。』『對,合計七個人,剛好是一隻小隊的數量,此外還有三人重傷、一人輕傷,申姓兇嫌就在重傷名單中。說這起事件齁,其實就是一個下馬威,簡單來講常青兵工廠是丹統幫特別設計的一個死亡陷阱,他們要藉此告訴政府,我們都知道你想幹嘛!當然,金山兵工廠圍城之後警方立即進行了內部整頓,檢調單位同時進行收網,包括那個黑道大老的張安瑜啊、立委賈義夫等等都在名單內,裡頭甚至還有傳媒界的蔡冀銘,最重要是的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攔截了在抓土龍任務前就調職至第六中隊的曾姓小隊長。當時曾小隊長正準備潛逃出境,可是我們攔截下來了。』

    >『為什麼曾姓小隊長會如此心狠手辣,將過去戰友弟兄們出賣給極端恐怖分子?難道他是屈服於金權勢力?』『就我所知道的,他在入隊之前就已經被促統組織吸收了,可是曾小隊長在收押的第二天就在看守所內離奇死亡,有人猜測是其他同夥為了避免曾小隊長以名單的方式換取減刑,因此先下手為強,將他給解決掉,然後再布置成服毒自殺。』
  
    >『這名雨衣屠夫有沒有可能在當時就被曾小隊長給帶進組織中呢?』『這位申姓兇嫌,當年我曾採訪過他,老實說我並不覺得他是一位有可能被極端組織利誘脅迫的那種人,儘管有人覺得他的來歷有可能埋下反社會人格的陰霾,畢竟申姓兇嫌是孤兒、與親戚沒有密切來往、人際生活又相當侷限......』

    >『聽起來就有點不妙。』『哈哈哈......的確,乍聽之下他確實是很容易誤入歧途的人,但我當時看見的是一位充滿責任感、相當重感情的青年,他對同袍的死感到非常的自責。就連現在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感覺不出申姓兇嫌有什麼理由或動機去成為極端分子的殺手!』

    >『債務方面也是,還有情慾方面。』『就目前的調查來看,他沒有債務方面的問題,也沒有任何高消費的嗜好,頂多就是一些啊,手機遊戲或電腦遊戲,是個相當清心寡慾的人。』

    >『不過就全世界的案例來看,像這樣生活封閉、低調、而且缺乏人際互動的獨居份子一直潛在的高風險族群,照這樣來看,金山圍城行動的打擊是否正因此成為了申姓兇嫌走向極端的關鍵......』

  『驚爆頭條——』

  ("——柏克,你為什麼同時打開這麼多電視頻道?")吳馨華的聲音從綁了紅色絲帶的泰迪熊頭像中傳出來,圓形的頭像標誌擠在電視牆中間,她宏亮的聲音在五花八門的新聞與談論節目中求生存。

  以企鵝做自訂義造型的柏克用它的翅膀將通訊頭像拉近了一點,順道調低了新聞台的音量,但盡管柏克接起了視訊卻沒立刻回應,因為他注意到自己尚未結束的工作還有一點點改進的空間,於是兩片黑色的槳狀翼又一次在張不存在的奢華木桌上下擺動,操弄著天象儀似的巨大程式體。

  ("柏克,我不是為了看你在虛擬世界工作才打電話來的。所以剛才的問題?")

  「我只是想多了解一下台灣的近況。」柏克的鳥喙答道。

  ("那你了解到什麼啦?")

  「不知道,我讓吉祥去做彙整了。」

  ("所以說你開著電視畫面其實根本沒意義?")

  「嘿、嘿嘿,吳小姐,這很重要,我得先讓自己沉浸在台灣的情境中,這叫情報同步,」柏克拍動翅膀,「不然我走在路上會像個怪胎一樣!」

  ("我不認為情境治療法有助於扭轉基因缺陷。")

  「這個你先不要管,」在虛擬空間中的柏克講起話來比較直接,也沒甚麼顧忌,他帶著通訊頭像離開了被電視牆包圍的木桌,空間則切至了一座位於草原上的小木屋,「你剛才是在諷刺我嗎?」

  ("對。")

  「好吧,我認了。我是個怪胎,沒救了,嗚嗚嗚。」

  ("等我們後天見面的時候再來談談什麼是正常。總之,辛西亞那邊又跟你交待了什麼事?")

  「還能有什麼事?找到申仵煦,幫點小忙,討些人情......對了,他們希望能弄到申先生的腦袋,最重要的事情就這個吧。」

  ("笑死,這怎樣?")

  柏克也覺得辛西亞說的話很好笑,但他們兩都知道辛西亞以及支點製藥絕對有可能幹出這種事。「話說定位儀有派上用場嗎?」

  ("一點用都沒有,我唯一能知道的訊息就是那傢伙還活在台東市區。")

  「什麼?不可能!」柏克叫出軌跡定位儀-靜波十號的程式結構圖,「這可是使用雨衣屠夫的腦波紀錄進行專一校正的超級雷達,只要他持續保持雙向連結,定位儀就能經由載波的不勻稱波動反推出他的所在位置......那東西是靜波實驗室的心血結晶,然後再加上我的特別改良......它不可能給出這麼不精確的答案!」

  ("如果他沒有保持連結呢?")

  柏克認真思索了一會兒。「這我的事不關,我只確保它能在正常情況下作業。有問題麻煩請去請教神經傳導學的三輪教授。」

  ("那我也只能等到他回到正軌才能用這個超級雷達囉?")

  「對......對,事情就是這樣。」

  吳馨華在泰迪熊圖案後頭輕輕笑著,她曖昧不明的回應讓柏克覺得自己做了正確的回應,孰不知泰迪熊可沒柏克想的那麼善解人意。("不要緊的,我也沒想過要坐在家裡乾等,我會跟舊事一邊找一邊等,這樣總比甚麼都不做要強的多了。")

  「辛西亞說她已經派了一群人去台灣支援了。」

  ("一群鬼還差不多,反正我現在的身分只是協助者,她想找多少人來台灣忙我都樂觀其成,而你只要適時地提醒我那些人的來歷就行了。")

  「順便提供一點技術支援?」

  ("如果辛西亞不介意的話。看到我傳給你的地址跟照片了嗎?幫我拿到裡面的監視器畫面。")

  語未落定,一封信紙便從泰迪熊頭像後頭彈了出來,信紙反覆攤開後構成了一面佔據半版視野的東台灣地圖,接著圖上又分出了子母畫面,子畫面鎖定了台東市、母畫面則迅速拉近至豐樂區街景,此時有個方塊游標框住了位於正氣北路上的一座名為東珍鑽的大型建築,關於大樓的相關照片以及即時翻譯的日文訊息亦隨之佔據了另外一半的版面。

  「商業大樓?」柏克一邊翻閱一邊問。

  ("目標是南棟四樓的熱島俱樂部,我相信申先生曾在裡頭出沒過,我想知道他出現的那晚發生了什麼事。")

  「へ?你不是說靜波十號沒用嗎?......えっと......ここはどこですか......」

  ("是挺沒用的,要是有用的話我就省得用猜的了。總之快去搜出四月二十八日,二十點至零點間的影像。")

  現實中的柏克與虛擬影像的企鵝柏克一同把身子縮在懶人椅上,嘴裡嘆著同樣的長氣。「那很麻煩吶。」

  ("是很麻煩沒錯,所以請快點上工吧。")

  「はい......」

  通訊結束後,柏克短暫地脫下模擬器回到了現實世界。他的現實世界是一間被無數實體與虛像顯示器塞滿的六疊空間,門外有惡毒的太陽與討人厭的鄰居,街頭充斥著末日將近的陰鬱氣味——柏克由衷期望大腦電子化的時代趕快到來,不然他就得認真考慮裝個尿袋才能避免在非工作時段面對真實生活了。

  「驚爆頭條,柏克大人從阿瓦隆短暫地回歸世俗地獄囉......」柏克的自言自語地走向廁所。

  同一時間,AI吉祥收到了一封來自台灣的未具名信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東|科幻|長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