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潘朵拉的魔盒》13、原形

山海 | 2020-10-19 17:43:44 | 巴幣 0 | 人氣 75



  隔天中午,一行人在旅店打理完午餐後打算在城市內四處繞繞,正起身萊伊、布斯塔兩人同時感受到莫名的動靜。

  「布斯塔!」
  「有人在外面設結界。」

  還沒說完,萊伊早先踏了一步衝出去,薇絲覺得莫名其妙,布斯塔正無措。

  「可惡……薇絲妳聽好,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要到外面去,知道嗎!」

  說完,布斯塔轉為人形後也衝了出去。

  結界正是倫撒力吉佈置的,他在昨夜萊伊一行人休息時連夜趕路到安菲里達城,發誓要殺了這個毀掉自己前途的禍害,現在他要鎖住萊伊的反抗──以收服妖魔的方式。

  街道人潮好奇圍觀,地上浮現的白魔法陣將萊伊禁錮在內,萊伊並非無法抵抗,只是體內力量過於凶狠,使用時會隨機在身體不同部位露出他不想顯現的原形,滿是人的城市大街上,無論如何他都不想使用,何況薇絲也在附近,自己背後的一切是他最想隱藏的。

  「怎麼樣,你不是很厲害嗎?露兩手給我看看啊!」倫撒力吉大叫。

  萊伊蹙眉不回答,倫撒力吉變本加厲向圍觀人潮大肆放話。

  「你們看好了,這傢伙根本不是人類,都眼睛睜大看好了!」

  語落,轉手一招聖光魔法打在萊伊身上,攻擊招式終究為攻擊,即便對方不是惡魔也會感到疼痛,萊伊本以為自己原為神聖星角蛇,對聖光的承受力應該不算低,沒想到他被打中的左腿破出血肉,血肉中竟帶碎掉的暗橄欖綠鱗片,痛得跪下呼出聲,內心極為震驚,難道自己除了失去星角蛇氣息之外,真的走向墮落了了?

  「我就知道你們不是人!你的同伴人變蛇又變人……可惡,一群惡魔!」倫撒力吉吼道。
  「你閉嘴!」布斯塔衝出憤道。

  倫撒力吉捕捉到萊伊震驚的模樣,覺得機不可失,想起先前綁架長相如女神般的怪物女孩,如果不是個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人物,怎麼可能如同失控般殺光他的同伴?說不定那女孩也是惡魔的化身,想到一次能解決三個惡魔,他一定會再次受到大聖堂的青睞,重新回到榮光之中。

  薇絲知道狀況沒有想像的這麼普通,只能房內乾著急,不久,乖乖等待的薇絲聽到外面開始起騷動,隨之而來傳入萊伊的吼聲令她感到心驚,接著是布斯塔的叫聲,她開始感到極度不安。

  「怎麼辦……布斯塔叫薇絲不能出去,怎麼辦?要是他們出事怎麼辦?要是萊伊出事怎麼辦……」

  薇絲因為閃了此念頭而愣住。

  「要是萊伊……出事怎麼辦……」

  她忽然不想讓自己傻呆在此,二話不說跑了出去,才踏出旅店門口一步就見大群逃難的鎮民尖叫哭喊,街上一片亂象,她看見前方有個熟悉的人影,她認識他,因為就是那名男人綁架她的。

  「混帳,別把我們跟惡魔相提並論!」布斯塔惱怒。
  「惡魔就是惡魔,你們這些打亂人類生活的惡魔!」倫撒力吉道。

  布斯塔緊皺眉頭的眼神正專注直視著一個方向,薇絲順著那方向立刻便看見萊伊,一側的倫撒力吉正輕蔑地看著一臉不可置信的萊伊,瞥見站在一旁的薇絲,精靈長耳跟那身他絕不會認錯的翅膀,突然冒出不懷好意的想法。

  「還有你們的怪物女伴,難道說你想保護她不受到危險,還為了她殺光我的同伴?灑遍屋子各處的血與屍塊……哦,原來就在這呢?」倫撒力吉戲謔道。

  萊伊、布斯塔不約而同望去,前者震驚,急速蓋住微露鱗片的疼痛傷口,後者立刻將視線掃向倫撒力吉。

  「你到底想怎樣!」布斯塔怒道。
  「萊伊……你可還記得那天你把我們的事,在所有人的面前講出的那天嗎?」倫撒力吉淺笑道。
  「住口,不要再講了!」布斯塔大叫。

  民眾奔逃願去,唯獨薇絲愣在原地聽見了所有。布斯塔發覺不對勁,一個慌張從手掌中發出電絲纏繞的光球,毫不猶豫地往倫撒力吉甩去,倫撒力吉的力量比其他祭司的都要來得強大,布斯塔慌張丟出的魔法根本還聚集不夠,很容易地便被倫撒力吉擋住。

  「多虧你,我們變成了破戒祭司,一群連主神的仁慈都無法原諒的破戒之人!」

  萊伊全身僵硬,布斯塔似乎聽出了倫撒力吉的下一步。

  「還記得那天你露出什麼模樣嗎?一股股比惡魔還噁心的味道散得到出都是,我還在思考那到底是什麼,你覺得是什麼呢?」倫撒力吉輕蔑道。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薇絲在那邊,不能被她看到……我不想要這樣……

  萊伊的身體不自覺顫起輕抖,力量不能輕易展開又無法抵抗對方,自卑令他半眼都不敢朝薇絲的方向望去,不敢接受她任何一個自己不想見到的反應。

  「忘記的話讓我來幫你想起來,站在那邊的女人妳睜大眼看清楚,這個兇手就是虐殺我所有同伴的惡魔!」

  撒力吉失去理智的吼聲,手上看似白色的聖光魔法,腳下浮現的魔法圖騰竟微顯闇黑,二話不說便往萊伊的身上打去,萊伊怔在原地猶如待宰羔羊,布斯塔憤怒地拔腿衝向倫撒力吉,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倒抽口氣。

  「不要啊──萊伊!」

  布斯塔再怎麼大喊都已來不及,薇絲愣在原處眼睜睜地看著萊伊悶哼,平時有著順耳聲嗓的萊伊如今逐漸發出令人作噁的聲音,出現在自己面前令人無法接受的醜陋東西令她詫異得全身動彈不得。事情出乎意料,令布斯塔心碎得一地,他看著萊伊長大,看著他逐漸成長,看著他學習著人界一切的事物,他懂得萊伊,比蔻清楚,比潘朵拉清楚,所有的所有他都比任何人更清楚,比任何人都還要疼愛,眼淚毫不留念地滴落,此刻的布斯塔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萊伊內心的絕望。

  他衝上前展開星角蛇耀眼的彩羽,不需要時間的詠唱,將那擊充滿了天界的力量、充滿了星角蛇的古代力量,一把刺穿倫撒力吉的胸膛,噴灑出點點血花,倫撒力吉倏忽地應聲倒下,眼神充滿驚恐,只因看見了惡魔不該擁有的聖潔光輝,那瞬間他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那道如同神一般的光芒。

  薇絲的腦袋一片空白,不受控制的淚水滑落臉頰,望著眼前的怪物一動也不動。

  整個城市陷入恐慌,只因一隻冒著暗煙的百尺黑綠色大巨蚺。全身覆滿歪七扭八的黑色鱗片,毫無一絲蛇所擁有的光澤,每個疙瘩般的鱗片下皆流出嗆鼻腐味的帶火膿液,如果不特別控制,那膿液落地後彷彿硫酸,能侵蝕所到之處所有生靈死物,他口中能吐出瘟疫之氣,無差別地破壞世界的一切

  左眼的邪惡,右眼的醜陋,額上殘留三個舊傷的噁心疤痕,身後的皮骨翼在外人看來,無疑是惡魔的象徵。

  萊伊的原形顯出,充滿絕望的他不再控制力量,自大街起延伸的火使得城市變得紅通焦黑,人們的體內突然爆出各種疾病壞蟲,肚破腸流的皆有;從萊伊身旁燃出如同業火般的熱焰,燒燬一切看得見的事物,也毀去人們的希望,安菲里達成為廢墟城市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以教堂神聖為領導的城市,諷刺地變成了另座地獄。

  此時布斯塔為保護薇絲,將她帶到起碼不會立刻被火吻的位置,陷入絕望的萊伊,巨大的眼珠骨碌碌地對著薇絲,心中湧起狂浪卻絲紋不動,似乎在等待薇絲下一步舉動,但自小生活在幽靜森林從未見過大風浪,出乎意料的場合,不敢置信的生物,薇絲無法克制地在傷痕累累的萊伊面前地嘔吐,她想阻止自己,身體本能反應卻讓她無法停下。

  「妳也一樣……」

  每說一句,萊伊的嘴裡都會冒出惡臭濃煙。

  「連妳也一樣是嗎?」

  不是……身體動彈不得……這不是我的意思……
  不要這樣……我沒有這個意思,不要用這個口氣對薇絲……

  薇絲掉著淚顫抖,萬千話語在心裡轉了無數遍,話總無法脫出口。

  「為什麼連妳也這樣!」

  災難的吼聲足以震天,想上前阻止的布斯塔卻因為強大的力量無法移動。萊伊無法控制從斗大右眼流出的淚,爆發的力量足以毀壞堅固的天界宮殿,他狂衝向薇絲,猛力撕扯她其中一片翅膀,熱紅鮮血灑綴她纖小柔細的身軀。

  「萊伊!」

  布斯塔在後方邊喊著衝上前追逐,留下坐倒在地錯愕無助的薇絲。

  萊伊不管周圍的樹枝如何刺穿他的身體、如何灑出腐味的血,他只是一味往前跑,腦中空白地如同多年前的那天,那第一次看見自己的模樣般,不斷地跑。

  以前不了解的痛苦感覺,現在終於明白了。

  「萊伊,停下來!」

  布斯塔在身後變出翅膀急速跟著,萊伊跑了一個又一個鎮,所到之處全數化為稗草腐土,經過的生物只有死亡一途,星角蛇的憤怒加上災難聚集於一身的力量,破壞著所到一切之地,像是距離墮落只差短短的一步。

  疾病與永無止盡的惡性慾望從萊伊的身體如同傳染病般散播,人界死傷慘重,其災害損傷的程度,潘朵拉已由拉斐爾派天使傳來消息得知,她焦慮得咬著指甲發抖,雖然聖歐諾蘭的聖子早已知曉,但她這些年還是不斷祈禱萊伊在人界生活的事別被其他神發現,她對萊伊愧疚從未停止,近來又聽見噩訊,潘朵拉簡直快崩潰。

  聖歐諾蘭的主神不是傻子,聖子與潘朵拉會面過的事他早就知道,如同一開始所說的,拉斐爾並不想插手這件事,但他想親眼看看結局。

  還在原地的薇絲躺在滿目瘡痍的石鋪廣場,背上的傷也許因為特殊的體質,止血的能力要比人類好得多,但淚痕仍深深印在臉龐。

  她並非不知道自己長得跟森林中的同伴不一樣,明明生一對精靈耳朵,身後又有妖精般的美麗翅膀,薇絲不是只一次被喚作怪物,精靈們在私下說的壞話她早聽過好多遍,知道森后為了保護不讓她傷心因此說了好多謊,她知道森后的疼愛都是真心,所以她不能戳破森后的謊言。對於表面看來單純的成長過程中遇過的傷害,她只是選擇不讓自己傷心罷了。

  當時薇絲離開城市後,尚存口氣的人類睜開眼看見一名只有單邊翅膀、渾身血漬的美麗卻如怪物的年輕女孩順著焦黑土地出城,她走過不久後的道路上,生長出帶著鮮苞的植物嫩芽。

  自那日起,倒在街上的薇絲恢復力氣後便不斷追尋萊伊和布斯塔的蹤跡,要追尋並不難,只要順著焦黑的土地走就行了。數日後的黃昏,安祥夕光諷刺地灑在被萊伊毀壞的土地,餘暉貼在焦黑的道路上,她望向前方,拖著滿是傷的軀體,破皮的雙腳在地上踩出斑斑血跡,不斷喃喃自語地走著。

  「薇絲不該這麼容易地……被打敗……」

  腦海裡滿是萊伊的身影,一望彷彿無止盡的路,顫抖的聲音,毫無保留的堅定眼神,憑著意念獨自找尋離自己不知有幾里遠的萊伊。

  「薇絲要去找你……薇絲一定要找到你才行……」

  然而數里外的布斯塔披著夕陽,待在萊伊身邊。

  「萊伊……多少都吃點東西吧?」

  星角蛇的移動速度飛快,萊伊不斷跑,布斯塔便追跟,直到萊伊停在這棵大樹下,布斯塔才停下,當他發現時早已距離安菲里達城半個月的路程遠,之後他便去找些食物,直到回來重複著那句話。這幾天他不曉得對萊伊重複了多少次同樣的話,每日從早上勸到中午,如今到夜晚還是這句話,早已變回人形的萊伊同樣從那日起就背對布斯塔,坐著靠在那棵樹旁,一句話都未曾說過,也不動,就像是死了般。

  「你不能這樣下去……多少都吃點東西吧?」
  「布斯塔……」

  雖是微弱的聲音,聽到萊伊說話令布斯塔感到意外,多天來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嗓音顯得有些沙啞。

  「你為什麼……不留在她身邊……」

  萊伊的問題不知為何讓布斯塔感到一絲欣慰,覺得也許萊伊對他還有依賴,不至於絕望。

  「因為對我來說,你比任何人事物都來得重要。」
  「薇絲……真的那麼討厭我嗎……」

  布斯塔不知從何答起。

  「別人恨我都好……為什麼偏偏是她……」

  布斯塔心疼地湊近,從背後輕擁萊伊不語,萊伊早已滿面淚珠。

  「為什麼……為什麼就偏偏發現自己喜歡她……」

  遠方的薇絲撐著虛弱疲憊的身子,踏過每一處毀去的土地,一路上仍不斷聞到腐味,但她毫不在意,一心只想找到萊伊,無論任何人對她的模樣指指點點,說是長尖耳朵的怪物、有翅膀的魔人,任何話薇絲都有聽見。以往的自己就算被說壞話,身處森后保護下發生的一切她都還能承受,如今踏出森林不再有人能夠保護她時,她總算明白以前的萊伊是如何被別人對待。

  日落後,凡是萊伊經過的地方皆呈現一片荒蕪,像是被詛咒過的大地失去了生命的滋潤,她看見各處令人絕望的景象,方圓幾千里癱死著無數具動物屍體,植物不再翠綠鮮豔,布斯塔害怕的事終究發生。薇絲咬緊牙根忍住疼痛,與生俱來的天性讓她不得不為這些可憐的生命停下腳步,反正也有些累了,她低頭讓憔悴的瞳孔掃視未長草的泥地後坐下,接著用所剩的力量微笑,雙唇緩緩動了起來。

  「森后說這首歌很好聽……薇絲也覺得很好聽,所以要微笑地……唱完它……」

  絲絲入扣的歌聲透進森林、伸入遠方七隻行將就木的狼耳中,牠們慢慢起身走向薇絲,附近跳出幾隻毛色不再光澤的野兔,狼與野兔在薇絲的面前對視,她毫無畏懼地閉上眼,微笑地輕唱著自懂事起天生就會的歌謠,彈指間狼群將野兔扯裂,噴出的血沾到了薇絲的腿,然後將野兔口口下肚,不知為何如今的薇絲並不感到難過。

  當她唱完歌起身離去,六隻狼目送著她,其中一隻年紀最小的正用自己的前腳玩弄泥地上的東西,牠的母親靠近並推著牠去吃食兔肉,當小狼的前腳離開泥地隨之出現的,是一株不起眼的青綠嫩芽。吃飽的小狼隨著薇絲踏過的路線跑,那一直線全是新生的嫩芽,接著就像日出放射的光輝般逐漸生長茁壯,從細排嫩芽開始四處擴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