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八

Ej | 2020-10-18 19:27:55 | 巴幣 8 | 人氣 235


《千瞳》


  「致天子姬禹仙人 因近日政務繁忙,百鬼錢湯旅雖增加人手,卻仍無法抽身,今次沒法赴宴還懇請見諒。(華語)」在房裡寫著乙姬交代的書信,並蓋上她的戳章,簽上立書人名字。

  雖然乙姬告訴我回信只要寫個沒空或是不去就行,但對方姑且是華夏天子,我想還是會稍微寫的正式一點。

  「這樣就搞定了...」我走到窗邊把窗戶打開,吹了聲口哨「吁——」

  坐在窗緣,看著一旁的多肉植物盆栽等待。

  一分鐘過去,一隻丹頂鶴飛來,稍微彎曲雙腳鑽進窗框「辛苦了~那這麻煩您了。(華語)」將信封綁在他腳上。

  「確實收到,臣告退。(華語)」

  「路上小心~(華語)」

  他是華夏派來的信使,等我們回信的時間似乎一直站在湯屋屋頂上的樣子...希望能好好招待他呢。

  看著他安穩的飛,降低高度離開我的視線...

  「...總覺得面對實習生心好累啊...」

  繼續坐在窗邊,外頭隱約能看見太陽即將生起的些許光暈,這告訴我是時候準備睡覺了。

  打開衣櫃,抓了件浴袍跟浴巾就去了浴室。

  熟悉的幹部用澡堂,牆上斑駁的畫已經有些膩了,裸著身子站在蓮蓬頭下沖水,熱水的蒸氣與垂下的濕濡頭髮遮掩著視線。

  「好累啊...」坐在板凳上把頭洗一洗。

  沖掉泡泡直接泡進浴池,整顆頭都給沉下去。

  上課嗎...到時我處理實習生的事情之餘還會有心力上課嗎...雖然乙姬給我請老師,又幫我調整工作時間真的很感謝啦...但光今天一天就覺得好累哦...

  突然覺得不用跟別人講些有的沒有的記帳工作輕鬆多了...

  溫泉好舒服...

  如果海原跟新也在的話這浴池也會熱鬧些吧...我們姐弟三人到底甚麼時候才能一起...

  「旭...旭...?旭!」

  「哇!!!什麼?誰?有狀況?」聽到有人好像很焦急地叫了我,急忙從池底起身「由紀姐?什麼事?」

  「我才想問妳什麼事!經過浴池就看到妳跟個屍體一樣沉在裡頭妳知道多恐怖嗎!」由紀姐擔心的緊抓我的雙肩搖晃。

  「啊哈哈...抱歉...在想事情不自覺就...」讓由紀姐擔心了,我坐在池子中傻笑。

  她把身上的毛巾拿下來,進到一旁的冷水池裡「在浴池裡不要整個人泡進去,很危險。」

  「知道知道~對不起啦~」靠在池壁,讓溫泉浸到肩膀。

  盯著一旁披頭散髮的由紀姐隨手將頭髮捆一捆用髮髻固定住,美麗的頸根在朦朧霧中若隱若現,水珠順著滑落至白皙的背、纖細的腰、緊實的臀...

  直到她綁好頭髮在池中坐了下來,我才回過神來「由紀姐的身材是怎麼練的啊...」

  「嗯?說起來妳都沒在運動...」她靠過來雙手掛在池邊伸進熱水池中掐我的腰肉。

  「咿呀!由紀姐...不要!那裡...很癢...不行...啊嗯~!」費了一番功夫掙扎...

  「妳幾公斤啊?」

  「唔...大概是這樣...」用手指比了個數字。

  由紀姐挑眉「以身高來看有點超標了哦...」

  「哇啊!!!人家知道啦!!!不要再說了啦呃呃呃...」欲哭無淚...

  我也不想這樣啊!誰叫酒大哥的飯菜那麼好吃!誰叫每天工作根本沒力氣去運動!

  「對了,妳等等有空嗎?」由紀姐問。

  我捏著自己的肚子肉想了想「有點想睡覺了,不是什麼大事是沒關係。」

  「那等等跟我去個地方。」

  「好~」希望不是吃消夜甚麼的...應該不會,由紀姐不是會吃消夜的那種人...至少看那緊實的腹肌是不會。



  洗完澡,清爽多了,本來想就穿著浴袍直到上床睡覺,但由紀姐說要到街上所以還是換了件輕便的T恤跟短褲。

  跟由紀姐一起下樓上街。

  「想吃些什麼嗎?」

  「不要誘惑我啦...」街上四處飄來的香氣好誘人啊「我們要去哪?」

  「服飾店~」

  「咿?由紀姐會買衣服?」有點驚訝...

  她瞪了我一眼「我也是女生啊...」

  「但...但由紀姐常常只穿著吊帶衣或運動內衣就到處跑來跑去...真有穿什麼正式一點的也都是男式和服浴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被我這麼說由紀姐好像蠻低落的...

  自覺自己說錯話,急忙想說些什麼...

  但由紀姐細微的話語搶先我一步「我真的該好好打扮一下嗎...」

  雖然心裡想著「不用哦,由紀姐這樣帥氣的樣子很棒~」但卻又有一個聲音從心理的角落竄出說「好想像洋娃娃一樣給由紀姐換衣服!嘶哈嘶哈!」

  儘管不管哪個都沒說出來,但還是默默地期待了由紀姐的換裝...畢竟除了新年祭的表演那時的旗袍,由紀姐好像沒穿過什麼漂亮的衣服...

  「到了。」

  我停下看了一眼招牌「千瞳...」這裡位於百鬼錢湯旅的二段商業街,僅次於主幹道湯街「...可是門關著...欸?由紀姐?」

  她很熟門熟路的從一旁招財貓項圈的鈴鐺內拿出鑰匙把門給打開「打擾了~」

  進去後,昏暗的店面只有門口前空無一人的櫃台亮著一盞溫暖燈光「感覺...有點可怕...」

  「都關店時間了倒是走後門喵。」

  「咿!?什麼聲音!?誰在說話!?」密閉的空間裡迴盪著一個聲音,照亮櫃檯的橙黃色燈光逐漸轉變成詭異的藍色。

  「由紀怎帶了個小傢伙來?」那聲音仍然從四處傳來,令我毛悚然。

  緊抓著八尺鏡像手電筒一樣打燈到處照。

  「格~雷~你夠了~」店內在轉瞬間被照亮,一盞盞的白熾燈蓋過了詭異的藍色光源。

  適應光線後櫃台出現了一名女子,身穿輕便浴衣、雙手戴著長手套,甚至臉上也戴著單眼眼罩遮住右眼,全身上下能看到皮膚的部分少之又少「抱歉嚇到妳了~格雷只是最近太無聊而已~」她舉起雙手,同時一隻灰貓從後面的櫥櫃頂端跳下來。

  女子接住他後,看向我跟由紀姐「都關門了還來做什喵?」

  「欸?...貓...說話了?」

  「很稀奇喵?」

  不知為啥這貓給人一種討人厭的感覺「呃...不...只是我認識會說話的動物占少數...」

  「好了好了~進來坐坐吧~」女子抱著灰貓走進櫃台後的門,由紀姐也帶著我走進去...



  跟外頭不一樣,裡面的房間是淡黃色燈光,與外面店面整整齊齊的服裝展示相反的有點凌亂,碎布線頭散落滿地,不過針都有好好地收著就是了。

  坐在沙發上,始終有點膽戰心驚。

  「小雪啊~怎麼突然就來了呢~」女子邊倒茶給我們邊問話,她還不忘給由紀姐加了幾塊冰塊。

  「想說我們有段時間沒聚聚了,順便讓妳們認識認識旭。」由紀姐把茶杯遞給我「黑跟阿霞呢?」

  「黑那傢伙出去散步喵。」

  「阿霞昨天中午躺上床後就沒起來過了~...」

  她們談論著我不認識的人讓我有點不自在,感覺自己在這有點多餘。

  「妳就是旭吧?有聽小雪提起過妳哦~」女子靠近我,右眼眼罩上的精細刺繡令人嘆為觀止,長髮似乎做過漂染,很不明顯的暗酒紅,意外地跟我的髮色有點像。

  「啊...嗯...湯屋幹部彌生旭...請多指教。」有禮貌的握手了。

  「千童服飾的店主兼設計師江上瞳~然後這孩子是江上灰~」

  「格雷就行喵~」灰貓用藍色的雙瞳盯著我「...彌生旭是吧...」

  「咿?是...是的...」

  「哼~...」他繼續盯著我,細長的尾巴緩慢地來回搖動「妳有養寵物吧?」

  「欸?沒有啊?怎麼這麼問?」有點茫然。

  「真沒有喵?像是...狐狸之類的?」

  「唔...」瞬間,我彷彿看到那雙水晶般的蒼藍雙眼在燃燒,宛如要將我的靈魂燒成灰燼一般的熊熊烈火,與火焰一同出現的名字宛如要烙印在我靈魂深處一樣浮現「...天屍...磷...」

  「果然產生共鳴了嗎...」

  接著那灼熱感消散,胸前的八尺鏡散發著點點藍光「你...是誰...」

  「...一隻普通的貓妖罷了。」他從瞳的腿上離開,走進房間深處的陰影中...

  「格雷怎麼了?」由紀姐問。

  「貓嘛~反覆無常很正常~」

  看來只有我感受到剛才的灼熱感,那股詭異的魔力有點熟悉...跟魑魅先生的魔力有種謎樣的相似...

  「所以妳們今天事來做什麼的?」瞳問。

  由紀姐拿了桌上的餅乾拆開送進口「有事要找阿霞,跟這孩子有關。」她拍了下我的頭,我才從那湛藍烈火的回憶中醒來。

  「咿?我怎麼了?」不清楚由紀姐要我做什麼,但我感覺到手八尺鏡有點異樣,把它從衣領中拉出來,鏡面上似乎有一雙眼在閃爍,我抬頭往天花板一看,黑暗的天花板上似乎有的東西...

  「旭?怎麼了?」由紀姐也抬頭。

  就在這時,有人自天花板一躍而下。

  「「咿!!??」」

  一個人華麗的落地,雙手舉高擺了個好像很厲害的姿勢「女士們晚上好~!聽說你們找我我就出現啦~!」褐色短髮鮑伯頭、額頭上兩支圓錐狀的短角、有著貓耳的連帽睡衣...

  「誰?」

  「阿霞!不要嚇人啊!」由紀姐吼了一聲就一拳朝突然出現的那女人肚子揍下去,豪不客氣毫不手軟。

  「唔啊——!」她發出哀號,向後倒在沙發上。

  「還好嗎~阿霞~?」瞳拍了拍鬼族女性的臉。

  她醒了過來「很痛欸!小雪!」

  「那就別嚇人啊!」

  本來關係很好的在跟由紀姐吵架的鬼族女子突然把頭轉向我「幸會,伊吹一目霞,叫我霞就好~間諜兼殺手兼服裝設計師,請多指教~是說我們多久沒見了大小姐?還是我們沒見過?」

  「欸?...嗯...?啊?...啥?」

  「好~看來我們沒見過!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有很多話想跟妳說~!」她滔滔不絕並一步步的逼近,我嚇得整人陷進沙發裡。

  「好了阿霞~該停了~」瞳抓住她的衣服往後拉。

  「抱歉抱歉~有點激動~畢竟這味道實在是太懷念了~」這女人在說啥?味道?我?

  「既然阿霞醒了就把事趕緊說說吧。」由紀姐看了看時鐘,從衣服中拿出一張紙「阿霞,我需要妳幫忙。」

  「啊啊?什麼事?」她從沙發上起身趴在桌上,看著由紀姐手中的紙。

  「跟我輪班做這孩子的健身教練。」

  「咿?我?」我也湊過去看了下由紀姐手中的表格「我的課表?為什麼由紀姐...」她手中的是跟我從乙姬那拿到的課表一模一樣的東西。

  「妳沒仔細看嗎?體育課,上面老師是誰都寫得很清楚。」由紀姐指給我看,我才發現到自己的糊塗。

  「所以因為小雪不見得忙得過來才找我嗎?」霞坐到由紀姐旁搭著她的肩膀「我看看啊~術式學、政治學、體育、地球科學、數秘學、生物學、神學...」

  「可以嗎?」由紀姐問。

  「嗯~沒什麼不可以的~」霞回。

  「感覺妳反應很平淡啊...」由紀姐把霞從身上推開。

  霞笑了一下「怕又太激動嚇到大小姐呀~總之先謝謝小雪肯來找我幫忙嘍!」

  「別說的那麼噁心啊...」

  「誰叫小雪總是一個人做著什麼都不肯找我們幫忙~」瞳似乎意有所指的看向我「不過那也是小雪遇到妳之前的事了~小旭啊~要照顧好小雪不要讓她又累倒了哦~」

  「嗯!我會加油的!」總感覺被依賴了,有種優越感。

  「喂喂...別在我面前說這種事啊...」由紀姐彆扭的撇開頭,臉頰有些紅了。

  「課什麼時候開始啊?」霞問。

  「這禮拜日,下禮拜三雖然第一次上課但要先麻煩妳了~」換由紀姐把手搭在霞肩上。

  「呀~好閨蜜說什麼呢~開店時小雪也幫過我們不少啊~」霞起身舉起雙手伸懶腰「時間不早了,妳們幹部趕緊回去休息的好~我也要出門跑一跑,順便找黑醬。」

  「早點回來哦~又讓我去居酒屋找人妳知道會發生什麼吧~?」瞳的笑容很可怕...

  「知道啦知道啦~那我先出門嘍~」霞離開了。

  總覺得他走得有些急。

  「那我們也回去吧~走了,旭。」由紀姐起身「瞳好像也一段時間沒去工房了對吧?不去找多嗎?」

  「總不能一直叨擾老師嘛~偶爾來喝杯茶吧~」

  跟她別過,雖然感覺認識了由紀姐的朋友們蠻高興的,但莫名其妙的感覺還是佔多數..尤其是那個叫一目霞的...我認識她嗎?為啥要叫我大小姐啊...

  「旭,走路不要恍神。」

  「啊...抱歉...」想事情太認真,不知不覺變成被牽著手拉著走的狀態。



—————————»一目霞視角~

  「呼...跑了街區一圈了...」慢跑了一段距離後回到千瞳服飾店。

  在門口準備開門,卻猶豫了幾分鐘...

  我就這麼站在這,手放在門把上「...所以?你什麼時候來的?」

  建築被朝陽拉出影子,影子之中一個人冒出「...我不是來找妳的。」披著大袍的高挑男人自影子中現身。

  看著他仍那麼顯眼的金色頭髮與瞳孔「旭都走了很明顯你是為了避開她,基本上我除了"他們"的事想不到別的妳來這的理由。」

  她靠在我家店門外的柱子邊「妳當然想不到...」

  「哼~還是這麼另人摸不透啊~...」我蹲在門口的招財貓邊「事情的詳細...你都告訴大小姐了嗎?」

  「沒有...旭自己也知道一部份,她能自己選擇要不要知道全部,等她希望我們告訴她時再提起吧...所以在那之前妳先收起大小姐這稱呼。」

  「哈哈~了解了解~所以說你今天是來做啥的啊?」

  「...」他斜眼看著店門「...算了吧...」轉身,有點假掰的拂袖而去。

  「...一些年沒見還是那麼中二啊...」

  「喵~」

  「咿?黑醬~!你回來啦~剛剛都找不到你說~」

  「喵...喵哈~...」

  「好啦好啦~進屋去睡覺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