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桐生會手札(上)

作者:山桐嵐やまきり│2020-10-18 16:21:42│巴幣:1,004│人氣:218
Chapter 01
0
最初見到她是在兩個月前。
她那認真的神情,生動的語調,打動了處於人生低潮的我,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
我的人生因為她而充滿了色彩,我開始體會到各種不同的事物。
回過神來,我已對她著迷的無法自拔。
 
 
  直到現在我依舊感謝著她!
甚至認為自己若沒有與她相遇,人生便是那麼的平淡無奇、毫無色彩。
這也是我為何會站在這裡,為她所受的委屈而發聲的原因。
 
 
  「你在看什麼啊?」我一面大啖著超商的三明治作為午餐,一面好奇的詢問鄰桌這個盯著手機笑的同事。
「就是之前直播過後的熟肉啦!感謝高效的烤肉man,你們是我的神!」同事微舉著雙手,眼眶泛淚,像是看見真的神仙一樣。
我則一頭霧水的愣在一旁,完全搞不懂剛剛那一瞬間到底有多少資訊。
 
 
  「……蛤?熟肉?直播?烤肉man?完全搞不懂……」
「啊啊啊……都忘了你不是圈內人了……抱歉抱歉……」
他緩緩的摘下耳機,將手機遞過來。
畫面上是一個作畫精美的女性角色,有著一頭橘色長髮,常法裡透著一對犄角
正在用一口流利卻帶一點外國腔的日文進行直播
 
 
  「Vtuber……也就是虛擬偶像,算是現在YouTube上面很火紅的直播哦」
「這個是Live 2D!難不成背後是實況主本人?
「真不愧是資訊宅,知道的很清楚嘛!實況主的動作在經過攝影機捕捉之後,透過2D或是3D立繪的方式表現,同時進行直播。內容大多數是遊戲、雜談、唱歌,也有少數像這樣的播報節目,真的很有趣哦」他詳細的解說著所謂的Vtuber,我則專注在眼前的直播上。
「這個人叫什麼名字啊?感覺直播內容挺有趣的。」
「她啊……是桐生可可,日本COVER旗下 hololiveproduction』的第四期成員喔!
 
「等等……所以這些Vtuber有自己的經濟公司!?」
「當然有囉!雖然也有一些Vtuber是以個人出道的。但大部分都是有公司扶持的。啊……當然?公司並不是只有hololive啦,但我就是個holo廚。所以……你懂的。」
「誒~就像一般的藝人一樣呢!」
「畢竟是虛擬『偶像』嘛!啊啊……對了,如果有興趣的話……」
 
 
  在談話間,我將手機的還給他,他接過手機之後,打開了訂閱頻道名單。
「我推薦這個、這個還有這個」他指了指名單裡的頻道。
推薦了訂閱數很高的狐娘、可愛的鬼族女性,跟一個綁包包頭的死靈法師
「然後可可明天早上會有晨間節目,你可以看看,只不過……」
「只不過……?」
「你可能要早點起床才看得到呢!」
「嗯?我平常都很早起的哦?」
「嘛……試試就知道了……」
 
 
  他欲言又止的表情本讓我想問更多,無奈午餐時間已經結束,只能抱著這些疑問回到崗位上。
就這樣直到下班,我依然沒有問個清楚。
 
2
  太陽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西下,換來了明月的悄然升起,與夜幕的降臨
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獨自一人走在充滿霓虹燈的都市街頭。
工作一日的疲憊感使我的眼皮不聽使喚。
拖著逐漸失去意識的身子回到家,做了最簡單的梳洗便睡下了。
意識矇矓中,依稀記得同事提起的那位橘髮藝人。
「明天早上可要起床看一下呢…….」我喃喃著,沉進了夢鄉
 
 
  上午730分,「鈴鈴鈴」的虛弱叫聲從一旁的老舊鬧鐘傳來,我從床上起身,走向浴室做了簡單的梳洗與面容整理之後,坐到電腦桌前,在Youtube的搜尋欄上停了下來。
「诶……是叫什麼來著……?好像是…桐…什麼的……?」我在搜尋欄上打了「桐」,結果搜尋建議跑出了「桐生可可」四個大字。
「啊……確實是這個沒錯呢!」
 
 
  我點進了螢幕上顯示的「Coco Ch.」,卻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嗯?沒有在直播?等等……直播串流時間……2小時前!?」正當我納悶的時候,突然想起了昨天同事說的話。
「…難怪那傢伙說試試看就知道了…唉……」我失落的走出家門,前往公司上班。
 
3
  很快的到了中午的休息時間,我一如既往地拿出超商三明治當午餐。
「呦!直播怎麼樣啊?」鄰桌的同事走了過來,打算問我今早直播的感想。
「說什麼呢!我起床的時候早就播完了!壓根就沒看到!」
「那看來就是睡過頭了呢?沒辦法啦客官!你只能回去看記錄檔囉,下次請早!」
他看著一臉怨的我哈哈的笑著,一邊拍著我的肩,說著「第一次總會碰壁的啦」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要笑我還是安慰我。
 
 
  「……一般人會選在凌晨五點直播嗎……?」
「嘛……這就是『早安可可』,只有桐生可可頻道才有的特色哦!」
「暫且不論我完全沒看到的內容,光是這個時間也太有個性了吧……重點是還有一堆人在線等……這……」
「『這些人都不用睡覺的嗎?』你一定很想這樣吐槽對吧!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直到我看了一集,就不知道為什麼能五點起床了。」
「……太誇張了吧?」
「我只能說,早安可可的魔力太強了。總之…你回去看紀錄檔就對了」
 
 
  丟下這句話之後默默地走回座位……我本這麼認為的,可他突然停下腳步,回頭向我推薦了其中一部早安可可的精華,之後才走回去。
據他所說,這部影片是他看過眾多精華裡面少數讓他爆笑的。
我戴上耳機,半信半疑地點開影片,結果馬上後悔了。
Goodmorning mother fucker.
一句被完美消音的經典美式髒話從我的耳機裡傳出,我按下暫停,沉思了一會。
 
 
  真的能播嗎……我該不會又被耍了吧……」抱持著等等可能會把耍我的同事宰掉的想法,我按下畫面中心的三角形,果不其然的是消音髒話連發。
有趣的是,雖然是髒話,在經過主播的口語之下卻變成了輕鬆詼諧的笑話。
「我到底看了什麼……真的可以嗎,不會被Youtube審查嗎?
或許我剛剛對於節目的內容有些懷疑。
但面對這樣豪爽的主播,我還是忍不住邊笑邊吐槽。
「早安可可嗎……!下次一定不能遲到!」我按下畫面上的訂閱和一旁的小鈴鐺。
我身為Vtuber粉絲的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作者後記

先不要提前面那些追憶雙子了,來看看Vtuber如何

大家好,我是山桐嵐やまきり,各位應該對台灣演講哥這個名字比較熟悉才對吧
這次的主題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Vtuber炎上事件
一來是因為自己最近也踏進V坑,沒多久就出了事
另一方面是剛好有人找我協作,透過某些關係
總之今天的我總算是沒有文字難產(?)
也感謝我的協作對象幫我起頭(因為我超不會開頭的)

說起桐生剛好這次的主題是會長
然後我的小屋布景是假面騎士Build(桐生戰兔)
巧合嗎?我不這麼認為ww

太久沒說話不知道要說什麼,總之還請各位繼續支持

感謝協作 月櫻琉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桐生コ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tty8909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憶雙子與魔法騎士團~... 後一篇:桐生會手札(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