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哀傷的巨人 - 馬凡氏症

作者:札拉│2020-10-18 04:19:02│巴幣:14│人氣:367
{馬凡氏症,又名為蜘蛛人症,是一種先天性染色體異常導致結締組織異常長的現象,特徵在於患者身高異常的高且四肢特長,眼睛相關罹病機率高於常人,特別是心臟疾病,馬凡氏症主要以心臟疾病為主做治療,容易罹患主動脈剝離和二尖瓣狹窄等猝死症狀}

———————————
    12點多和老婆道過晚安後個自睡覺,我在最近感冒期間被老婆照料的很好,只是還是些微感覺身體有些微恙,我服用睡前感冒藥後頭痛不已,翻來覆去都快把老婆給吵醒,我拿起手機查了有關於馬凡氏症和以往不好的回憶。

「...」

    我在只開了小夜燈的房間裡,安靜的看著手機,眼淚默默的流了下來,儘管低聲啜泣著不讓老婆發現,最後還是輸給了敏銳的紗。

「你怎麼了..?」

    老婆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微微起身並轉了過來看著我但還是摸了我正在顫抖的手安撫著極度不安的我。

「...」

    我不發一語持續啜泣著,老婆坐了起來用雙手搖了搖我的身體試圖喚醒我,但我依然不說話,應該說是說不出口。

「札,知道我為什麼這樣叫你嗎? 」

    我聽到老婆叫了我的名字心裡震驚一下,停止了一下臉上的淚水和不受控的啜泣並向老婆緩緩的點了點頭。

「我是你老婆,有什麼不能和我說或是不願意和我討論的嗎?」

    紗先輕笑了一下再搓揉我的手,再用這以往我倆在一起時的輕鬆氛圍,但我的眼淚還是止不住,我搖了搖頭。

「我...我..怕妳會...覺得...我很煩..」

    我吃力的在啜泣中勉強說出能讓老婆放心的話,可紗並沒有因此而放心。

「你這樣覺得我才會覺得你很煩,儘管說,或許我不知道你的內心在想些什麼,那是?」

    老婆身體前傾往我這靠過來輕擁著我,無意間看到了我的手機查詢的瀏覽紀錄,並且二話不說迅速的拿了過去查看。

    紗拿了我的手機過去後我沒有反抗,反而有些內疚,老婆認真的看了我前前後後瀏覽的資訊,並且思考著和我相關的事情,我內心的烏雲死終散不去。

「你確定了嗎?」

    過了3.5分鐘後紗放下手機,嚴肅度看著我的雙眼,我根本不敢直視,老婆只是靜靜的問了我一句。

「不...確定,...是條件幾乎...都有」

    我眼神躲避著她,支支吾吾的回答著紗。

「這樣是不是又開始焦慮了?」

「不是!」

    我有些大聲的反駁老婆,紗嚇了一跳,我隨後也馬上克制自己。

「對不起老婆.. 我失控了⋯⋯」

    我手抖著握住老婆的雙手懇求原諒。

「沒事,你先冷靜一下」

    我和紗兩人在詭異的氛圍下互不發言,像是對峙般,老婆低下頭眼神有些放空的盯著床單上的一隻小企鵝圖案用手指去戳著,我右手放在老婆的左手上緊握著不放,同時我也低著頭在眉頭深鎖痛苦著,這樣持續了5分鐘左右,由老婆打破沈默。

「札,你怎麼認為你有馬凡氏症? 醫生的推測還是其他原因?」

    紗打破沈默後溫柔的像個天使般問著我,我霎那間實在沒有勇氣去面對她,我太懦弱且無能了,我是這樣喝斥著自己。

「醫療節目和健康相關引起我關注的...還有我和妳說過的小時候突發心律不整... 老婆對」

    我沒自信的低著頭小聲的回答著紗,可卻被突然打斷。

「好了,剛才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你現在摸著你的心問自己,你,在擔心什麼?」

    老婆非常嚴肅的對我下了指令且丟給了我一個人生的困難題。

    紗閉上眼靜默著等待我的回答,我腦袋瞬間一片空白,隨後拿起右手摸著自己的左胸捫心自問,聽著我心跳逐漸加快的聲音,我也越來越焦慮,下意識的緊抓著自己的胸口扯到衣服都快裂開了。

「放輕鬆,我愛你~ 我不是要讓你崩潰才問的,我只是想要讓你自己了解自己從而幫助自己,慢慢來別慌」

    老婆張開眼微了微笑的抓著我非常緊繃和狂冒汗的右手鬆懈了心房。

    我一時間沒回過神,先感覺到紗緩緩的側躺到了我的胸前,我在眼前一片空白的況狀下感受到了身體傳來一絲溫暖,讓我急促的心跳和呼吸趨於穩定不再心慌。

「我.... 我怕死,我怕痛... 我什麼都怕..我怕提早離開妳們... 我怕自己是個不正常的人..」

     我把我混亂思緒的腦袋裡硬是拼湊了幾個我能理解的單字組合起來說給老婆聽而已。

「我知道了,那如果你真的是馬凡氏症,你會怎麼做?」

    老婆笑笑的輕輕環抱著我的腰拍了拍幾下安慰著我。

「我會接受治療和預防疾病發生..」

    我非常心虛的說出這句話,我相信老婆也能理解。

「這樣的心態就很好,我剛才看了有關此症的症狀,你是有多項符合,但是還是沒有明確的診斷證明是馬凡氏症,我知道你想說一定是醫生誤診,但如果說真是此症,你剛才也給了我和你自己很好的答案了,這才是我真正的老公」

    老婆很正經認真的和我對談,雖然平時都會說些玩笑調侃我,但紗明顯感覺出來我是認真的才有此反應,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做。

「我會反省...抱歉紗,三經半夜在這裡發神經...」

    我咬緊牙關低頭和老婆道著歉。

「幾點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能理解我對你說的,和自己對你自己的內心給予它一個保障,這才是最重要的,懂嗎?」

    老婆很深情的和我說著,也把雙手貼到我的臉頰上來。

「好... 」

    我慚愧的流下淚水,只見老婆把我的頭攬了過去她的肩膀,用著她的睡衣擦拭著我不該落下的眼淚。

    對我而言是個難熬的夜晚,但同時對我身邊的老婆也是一種無形的情緒壓力,我真的害怕痛苦的死去,但我現在更怕的是,對未來不知的事情感到恐慌的壓力,有一天可能會先壓垮了我,我該怎麼做? 其實紗都說的很清楚了,頭腦是我自己的,也只有我能做出抉擇、改變。



——————————
最近一次打小說竟是如此沈悶,我還去找我姐聊聊,聊完回房裡哭了一陣子,才打此小說.. 頭又痛了..該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una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眠之夜... 後一篇:小聚會(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