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文野同人」甜蜜的房間 序章

桃姬 | 2020-10-17 16:11:15 | 巴幣 1004 | 人氣 219


*注意事項*
*文豪Stray Dogs同人
*無CP向、正篇向
*原創人物主角慎入

序章

〝少女藻羅的心裡,有個奇妙的房間。〞

茉莉很早以前就已明白,關於自己有多貪心。

她的生活極具奢侈,她從小穿著華麗的蘿莉塔洋裝、飲食都是一餐上千,甚至上萬圓的精緻美食、細心保養的金色長卷髮隨風飄揚時,像是千屢金絲閃閃發光。

父女第一次見面,父親便將一條頸鍊戴在她脖子上,那是茉莉唯一一次收到來自父親的禮物。

會這麼說並非父親之後不再送禮物給她,而是因為,每一份禮物都是茉莉親自對父親開口求來的。

少女茉莉生命中的一切奢華都不是屬於她的東西,僅僅是父親喜歡她享受物資生活時,那無憂無慮、純真少女的笑容,因此賞賜給女兒的寵愛。

而那條裝飾著紅色貓眼石的蕾絲頸鍊,是她的寶物。相對諷刺的是,也是那一份禮物茉莉徹底明白——父親愛著自己的真正理由。

———

「請、請放過我……我什麼都願意做!」身上鮮血淋漓的男子哀號不止,身材壯碩的他,竟然正在對一個年輕又纖瘦的女人求饒,這個畫面看上去著實滑稽。

女人赤色的眸子如同血色的沼澤,這片血池之中映照不出任何東西。就連女人那沉穩的被稱為「定心劑」的聲音,在此刻也使男人感到恐怖,女人朱紅的嘴唇開合,吐出了一句簡短的話:

「我很遺憾——您在今日失去生命。」

無盡陰沉的溫柔,男人的最後一刻感受到了恐懼,可能他自己都沒發覺,他在對這份恐懼做出回應之前——就已經死去了。

女人沒有再說話,套著細跟高跟鞋的雙腳一步一步踏出慎重的步伐(哪怕她穿高跟鞋也是能健步如飛),越過了屍體的她這才輕輕嘆了口氣:「無論重複幾次,這工作也實在是令人生厭~父親。」

「不愧是茉莉,」女人已經不在方才的空間,這個偌大的房間中雖然有不少家具,看起來還是挺空曠的。茉莉此時站在她父親的辦公桌前,穿著黑色大衣的中年男性用相當「慈愛」的語氣誇獎她:「妳從來都不讓我失望。」

聽見讚美的她反倒是故作吃驚的樣貌:「唉呀~我反倒認為一個正常的女兒,應該是讓父親不省心的存在呢!那麼,我想我得給您找點麻煩了~」

「算我求妳了,別這樣啊~」雖然知道茉莉只是說說,她的父親還是配合的故作傷腦筋。這對父女的關係一向以一種奇妙默契連接:「現在沒什麼事情了,回去休息吧~」

「謝謝您,『首領』。」

行了一個禮,茉莉打開那對她而言有些沉重的大門,正好一名黑衣女子和她對上眼,對方連忙彎腰鞠躬:「您辛苦了——茉莉大小姐!」

「妳也是。」茉莉禮貌性的微笑,頭也不回地離開,直到消失在長廊另一頭。

她是森茉莉——港區黑幫首領森鷗外的「女兒」。

———

「您辛苦了」,這句招呼由一個港區黑幫的新人對首領女兒說出口,若不是客套、便是諷刺。對於這個龐大組織的大部份人來說,茉莉大小姐怎麼可能懂得辛苦?就算是非法組織的一份子,這位大小姐的工作充其量不過是美美的坐著當裝飾品罷了。

「可是聽說大小姐很聰明,她難道不是軍師之類的?」、「不,大小姐的腦袋好像是不錯,可是她也從未參與任何重大決策和計畫。」

「難不成,大小姐意外的很能打?」、「不,大小姐她出門需要帶保鑣,更何況她可拿不起比茶杯重的東西啊~」

「還是說,大小姐是個十分強大的異能者?」、「不,大小姐只是普通人。」

「那麼,她為何會在這裡?純粹是因為她是首領的女兒?」
「不,茉莉大小姐是一種彰顯力量的存在,她身為港區黑幫的大小姐,只用的著一個保鑣就能大咧咧的在橫濱街頭亂跑——證明我們的不可撼動性啊~」

「欸~所以說……她真的只是個裝飾品啊~」

———

「也就是說,你打聽出這些情報後確定我毫無危險性……決定綁架我?」

剛離開黑幫的大樓不久,此刻茉莉卻坐在一輛廂型車後座,手腕和腳踝分別被束線帶拘束著。她神色自若的樣子卻不像是被綁架的人:「為了殲滅港區黑幫,不惜當我的保鑣這麼久,你也很辛苦啊~山田先生。」

「妳才知道啊!終於不用再照顧妳這個公主病女人了,大快人心!」被茉莉稱為「山田先生」的男人也和她一樣年紀輕輕,不再和平時一樣畢恭畢敬的,冷笑著說出了真心話。

「真是太可惜了,我一直很中意你,畢竟你長得挺英俊的。」

「謝謝,不過妳倒是挺鎮定的嘛!」山田開車的同時也從後照鏡中,看到了茉莉毫無畏懼的表情:「妳只有我一個保鑣、又沒有自救的能力,只要拿妳當人質,要首領交出腦袋還不容易嗎?」

「啊啦~山田先生,你的膽子可真不小啊。」
「怎麼?妳該不會以為會有人來救妳吧?」

十分胸有成竹,山田繼續邊回應茉莉邊分心開車:「我把妳身上的定位器丟到別台車上了,還通知其他人妳今天要外宿,等到有人發現妳被綁架至少要……咦?!」

說到一半,道路前方出現了奇怪的現象:空間扭曲成了漩渦狀,四周還開始出現粉紅色的霧。已經來不及踩煞車了,於是整台車通過了扭曲的漩渦中!

通過那個奇怪的漩渦後,煞車才發揮作用,但是廂型車已經不在大馬路上了,這整個空間散發著剛才從漩渦中冒出的粉霧,大霧後隱約看的見空間邊界,在邊界之後的景色透過層層厚重的磨砂玻璃反射,都成了不辨其形的東西。

「妳做了什麼?!」
「山田先生,你吃驚的太早了,會令我很困擾的。」

對方露出凶狠的表情,茉莉依然不害怕:「首先,我們到車子外說話吧~」

語畢,廂型車居然憑空消失,只剩下綁匪和人質坐著的座椅。山田吃驚了,然而還沒完:「再來,這樣被綁著讓我不太舒服。」

於是束縛著手腳的束線帶也消失了,這下男人有些怕了,望著轉動手腕紓解的痠痛的茉莉也有些警戒:「妳……您不是沒有異能力嗎?茉莉大小姐。」

「在這裡,要稱我為『藻羅大小姐』。還有……」茉莉站起身來,剛才沒和車子一同消失的座椅也消失了,男人也冷不防跌坐在地上,抬眼見到的大小姐和平時不同,茉莉用孩童惡作劇般的表情居高臨下的咧嘴一笑:

「這就是我的異能力——甜蜜的房間【甘い蜜の部屋】。」

茉莉張開雙臂燦爛笑著,教養良好的港區黑幫大小姐,此刻和無憂無慮的小女孩一樣天真無邪:「歡迎你來到我的房間,山田先生~在這裡就不用別人來救我了!當然,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山田反應過來,不顧隱隱作痛的尾椎慌忙地站了起來:「我懂了!妳是能創造異能空間的異能者,就算如此又怎麼樣呢?!要是妳這個空間可以讓人消失的話,剛才應該就讓我和車子一起消失了吧!所以這個地方只能分解非生物!!」

這番推論使茉莉歪著腦袋的沉默起來,山田當她是默認了,繼續猖狂的發表高見:「也許妳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也是假的,不過我不認為我赤手空拳打不過一個女人!!」

對方掄起拳頭打過來,而茉莉只是抬起手,一面紅磚砌成的高牆「刷——」一聲從地面冒出,阻隔了兩人。

「山田先生的思想真是淺薄又單純~這裡我(藻羅)的房間、是茉莉宇宙,在這裡我(藻羅)就是最強的!」牆後的女人口氣變得有些幼稚,紅磚牆隨這這句話化成了數十條長著刺的黑色荊棘,朝向山田而去用力將其綁了起來。

「啊啊啊啊啊啊——」尖刺狠狠扎進皮膚,汩汩鮮血流了出來,疼痛重擊著每一條神經。

「我(藻羅)是最強的!我(藻羅)很厲害的!你壞壞~我(藻羅)討厭你!」一向談吐優雅的茉莉大小姐打從來到這個地方後,說話談吐就變得宛如孩童。她笑笑的點了點痛到說不出話的那人的鼻尖:「呵呵~在這裡就算這麼說話也不要緊,因為這裡是我(藻羅)的房間。」

「茉、茉莉大小姐,您……您說您很中意我吧?」失血過多的山田顫抖著發白的唇,試圖為自己找到一線生機:「我錯了……是我錯了!您饒了我,我什麼都願意做!!」
「真有意思……上一個死在這裡的人說了一樣的話~」

這句話也表示生存無望了,山田撇下討好的嘴臉咬牙切齒:「臭婆娘!我不會放過妳的!」

「知道了知道了~你的想法不重要啦!」茉莉捏住山田的臉,湊近緊盯對方的眼睛:「吶~回答我,是誰派你來的?」

「哼!妳休想我會告訴妳!」其實並沒有人指使他,這個人是單獨犯案的。但是這個綁匪正在打著「讓人以為有組織要暗殺首領」的如意算盤。

如果有組織要取港區黑幫首領的命,勢必得從自己口中套出情報,從茉莉下手不知輕重就知道她不擅長拷問,一定會找黑幫的拷問部隊接手:『只要能離開這鬼地方,我一定可以在中途逃走……欸?!』

一條荊棘已經通過了心臟的位置,山田在最後眼中映照出的,是那被自己鮮血濺到、金髮赤瞳的美麗女人,她的眼中卻什麼也沒有反射出來。

「我其實對這個問題沒有興趣,山田先生不回答就算了吧~」茉莉瞇起雙眼似笑非笑:「不過有件事情你搞錯了,哪怕你真的成功綁架我,首領也不會為了我而送死。他收養我,只是為了【甜蜜的房間】,雖然也可能是因為他是蘿莉控~總之他是個無所不用其極的男人——啊拉~我真是的……」

「藻羅」大小姐走過已經長出鮮紅薔薇的刺荊,摘了一朵花下來裝飾在自己的帽子上。不去看身後臉上毫無血色、沒了生命跡象的年輕人:

「你已經死掉了呢~就算和山田先生抱怨,你也聽不見了。看看我,我真是迷糊~」


她是森茉莉——港區黑幫首領森鷗外的養女、港區黑幫的大小姐(裝飾人偶)、茉莉宇宙中的藻羅大小姐——「處理」組織中害蟲的專門戶。

怎麼這麼多身分?一開始不就說了嗎:茉莉很早以前就已明白,關於自己有多貪心。

—————

後記:
我是因為喜歡森醫生才去搜尋文豪「森鷗外」,但是意外地發現森鷗外他和第二任妻子的長女「森茉莉」更加吸引我,所以用她寫了原創角色同人!
茉莉外貌上用了愛麗絲的感覺去做修改、加上一些《甜蜜的房間》主角藻羅給我的氛圍,我一直覺得愛麗絲的原型除了《舞姬》女主角愛麗絲以外,應該也有森茉莉的影子存在吧~(當然,在這個同人文裡愛麗絲還是林太郎的最愛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