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六四

作者:黑霧│2020-10-16 10:15:13│巴幣:8│人氣:199
  聽著墨菲斯那真的是帶有笑意的笑聲,巴頓總算回過神來,他看了低垂著頭似乎在思考什麼的美妮一眼後,便對著老戰友開口:「適可而止吧?」

  「確實呢,我有點太放肆了。」墨菲斯毫無自省的打算,「那麼我的『任務』就到此為止,接下來的事都大概安排了一下,剩餘的就靠巴頓你看著辦吧。」

  揚聲器發出切斷時特有的聲音,美妮與巴頓不約而同地鬆了一口氣,察覺到對方這細微舉動的二人不禁相望一眼,紛紛露出苦笑。

  只是墨菲斯彷彿再一次看準了這個搗亂的時機,揚聲器突然接通傳出他的聲音:「我忘了一件事沒說,黑刀特校。」

  「呀……在!」

  「我不會跟妳道歉的,當時最好的狀況就是妳成功打倒『擬態者』,即便是同歸於盡也是『不壞』的結果。妳可以感到自豪,因為妳的捨身戰鬥為我們爭取了放棄第一城的時間,若果妳失敗的話,死傷數絕對是數以萬計的,甚至得犧牲更多『甲冑少女』影響今後的計劃。」

  墨菲斯沒等美妮有所回應便立即切斷揚聲器,這一次二人都沒有鬆懈而是等了好一陣子,確定墨菲斯不會再突然發話之後,各自再次搖頭苦笑。

  「要是我沒有成功打倒『擬態者』的話嗎?」苦笑間美妮在心裡輕問自己,「我是因為想到了這些才會那樣死戰到底嗎?說到底我根本不知道後續計劃,當時我只是覺得自己應該這樣做而已吧?」

  就連美妮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真正的想法,她不知道應該怎樣處理墨菲斯特意跟自己說的「不道歉宣言」,無法判斷這是一種體貼還是單純表達出會繼續利用她、壓榨她所有的價值。

  美妮想起與「擬態者」即將拚死決戰時,她說不定並非真的視死如歸,僅是為了堅定意志免得被「未知」奪走自己的身體,懷著決意那般宣告罷了,心底裡其實渴求著存活的可能,其根據就是現在要她重來一次的話,她也沒把握自己能作出同樣的決斷。

  「如果成為『甲冑少女』是我的幸福,那麼雖然是主動前往死地,但決不是去送死,而是一直追求勝利才對吧?」美妮果然還是搞不清楚自己想要怎樣。

  美妮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之前對巴頓所說的話沒有半點虛言,她確實喜歡這個地方,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要說有什麼不安的話,那就是能不能容許她這個大罪人活在這樣的幸福之中。

  在旁的巴頓沒有作聲,甚至連呼吸也壓抑在最輕的程度,他注意到美妮那張略尖而顯得冷酷的側臉,隱隱流露出幾分憂鬱,「不應該讓她胡思亂想吧。」他在心中打定了主意,肩負起劃破這片沉默的重任:「咳咳,妳才剛醒來就接連說了那麼多,應該也需要些時間消化以及整理思緒的吧?況且依妳的習慣應該也會想親自掌握身邊的狀況,關於那個邀請留待之後再回答好了。」

  「啊……嗯。」美妮只作了最基本的回應,慢了一拍才回過神來意識到是長官的話語,略為驚嚇地趕緊補充:「知道了,長官。」

  「真是的……這時候突然變老實叫我怎麼反應啊?」巴頓考慮到之前自己那般不像樣的模樣,此刻就算板著長官的臉應該也沒什麼說服力,「總之我先讓人把門打開吧。」

  美妮沒有開口回應僅是點了點頭,巴頓便拿出手機與基地的人聯絡,解除封鎖之後讓研究人員回來把氣密門打開了。

  雖然美妮沒有幽閉恐懼症,但對終於能離開這個醒來後就一直待著的小房間,心中難免浮現起一種重見天日的解放感,在心裡稍做準備面對那些研究人員將會投來的目光時,卻沒想到在門外等待的人讓她失去了方寸。

  那是個頭髮剃得短短,左額至耳邊有一條駭人疤痕的少年,此刻他正行著標準的舉手禮,可是那副泫然欲泣的模樣,實在和敬禮不太相襯,就連開口的聲音也有點沙啞:「歡……歡迎回來!黑刀長官!不,應該說,妳能醒來真的太好了……」

  雖然美妮不至於因為天照的出現或者他的表情而嚇得愣住,但她實在想不到應該作出什麼反應,結果就是嘴巴半開傻傻地站在原地。

  看到這番景象的巴頓,嘴角禁不住淺淺地勾起,「終歸是小孩子啊……」抱著對當事人有點失禮的想法輕咳了兩聲才介入:「黑刀,這下妳也明白我為什麼叫妳把『那』當作今後的課題了吧?昏迷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剛好是期待著妳能夠醒來,到認知無法醒來不得不放棄的時間。」

  美妮知道巴頓指的是之前二人談及的內容,在巴頓向其他人講述她的「遺言」時發生了些狀況,如今看到天照——雖然這形容非常失禮——似是楚楚可憐的小狗終於等到主人回來,確實叫她心情複雜。

  「不對不對,我不至於沒自覺到這個地步吧?至少我覺得巴頓、大衛和卡米爾都會傷心,嗯……蜂橘應該也會難過吧?只是沒想到……」即使巴頓幫忙打圓場,美妮還是不知道自己應該怎樣應對如此激動的天照。

  當初美妮對於天照成為自己的副官,多多少少有點因為異性的關係而感到抗拒,當然真的只有一點而已,為了避免造成他人麻煩便接受了這件事,因此其實用沒有太大的感覺會更貼切。況且美妮還得專注於「甲冑少女」的訓練以追上蜂橘的進度,其後作為新人上戰場自然也沒有餘暇去思考這種事,最主要的是天照有確切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讓她在生活上能省心不少,因此一直以來可謂完美地維持著長官與下屬的關係。

  最好的證明就是天照仍然是以「黑刀長官」來稱呼美妮,兩人的交流近乎止於公事,再加上二人有著不太方便當成話題的過去,換個角度來說也在無形間抑止非必要的交流。

  因此,美妮真的沒想到天照會對她的醒來激動到如斯地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0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原創|小說|奇幻|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