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13話#サンシャイン!!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10-13 23:58:15│巴幣:8│人氣:301
第一期的最終話,標題.陽光,很有結局風味的標題,雖然只是第一期……。

馬上就要開始.東海地區預選!在那一刻來臨,各自的心思與準備。

是不是能夠“從0到1”呢!投入全心全力的表演之後,迎來的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綜觀本話

一開始的畫面,就是全員站在舞臺上,千歌的團隊介紹。

怪怪,為什麼要表演了,大家卻還是穿著制服呢?


進入OP,這也是最後一次聆聽神曲.青空Jumping Heart了……。

屋頂上,頂著炎熱的夏日,大夥兒正好趁著休息時間喘口氣、降個溫。


三年生的獨佔時間(?),在欣賞内浦湾美景時,被妹妹.善子的喘息聲打斷。


休息時,千歌還想趁熱練習,結果當然是.ぶっぶーですわ!!

可不能overwork喔!休息也是鍛練的一環。


圖書室,鞠莉查了一下,目前報名參與學校說明會的人是.ゼロ~~!!


居然遇到小睦她們,聊了之後,小睦她們才知道千歌她們每天來學校練習。

小睦她們的想法,現在為了救學校而努力的千歌她們,閃閃發亮!


游泳池畔,小睦她們來找千歌,說也想要盡一份力量,她們也可以加入學園偶像嗎?當然不行!Aqours命定成員只有九人,妳們當肥料就夠了(大誤)。

千歌感動得掉眼淚,就這麼做吧!此時梨子……。


晚上,梨子與千歌各在自家的陽臺上對談。

梨子似乎想講什麼,卻被千歌蓋過,千歌想從0變1,想要把學校、在地的美好,傳達出去。


欸……!?千歌的背後,有、有妖怪……!?

不是的!那是千歌的媽媽,初登場!


原來是之前美渡姊她們打電話給在東京的媽媽,說千歌在當學園偶像,要不要回來看一下。

千歌覺得媽媽好煩,要她走開(果然是小孩子)。臨走前,媽媽語重心長的問了一句。

“這次,不會再放棄了吧?” “當然不會!”


於是到了預選當天,名古屋,名古屋駅→百合噴水池(ゆりの噴水)。

等待小睦她們,沒想到全校學生都來為她們加油了!這下可謂士氣大振!


“ごめんなさい……!!”梨子突然道歉,為何?

原來,除了先前登記的成員之外,舞臺禁止其它人員進入!那麼,小睦她們、浦女生徒們,也只能盡力在觀眾席為千歌她們加油了。

預選會場,是位於名古屋南區的日本礙子會館(日本ガイシスポーツプラザ),好了!快作準備吧!


準備後臺,各自的心情。




上臺表演了,但是……。這是當年著名的炎上橋段。

在正式演出之前,居然表演起話劇!?難怪會穿著制服上場。

話劇的內容是介紹她們的學校、故鄉,還有從事學園偶像的緣由……,什麼的。

千歌啊!我知道妳們想要讓大家多認識妳們的學校、故鄉,但也犯不著在LoveLive!的會場上這樣搞吧?以下以簡略的擷圖帶過。


小跳一下時間軸,姊呀?妳現在是笑場嗎?


然後,妹!我不知道妳的好自在……,哪裡可以讓妳伸展翅膀,但絕對不會是在觀眾席違規出場!!


話劇持續進行,但……。






準備正式表演,報數吧!

神曲.MIRAI TICKET的前奏一響起,原本因為話劇而略為不満的情緒,瞬間冷卻了下來,轉化成為感動。




舞臺上,Aqours女神們的華麗演出。






不知道是受了“閃閃發亮”的影響還是……?居然大家都跑到舞臺邊加油!!

而這時,“從0到1”發生了……!!


女神×9。


這時,千歌居然跑出場……!!


結尾,三津的蔚藍海灘,九位女神的合照。


“妳的心,有閃閃發亮嗎……?”


動畫第一期完結。






片段回放

☆在便利商店

三津的超商,美渡姊開小貨車經過。

店內,妹(善子)猜拳猜輸而必須來買冰品,她的剪刀實在是太好辨認了,話說應該沒多少人作得出這把剪刀

旁邊有三個貌似中學生的粉絲,可見Aqours在沼津有一定的人氣了。



☆千歌與太陽

泳池畔的一個take,千歌挺起身子仰望天空,側對著落日。

但為什麼要用這種取景方式,讓太陽看起來逼近千歌的下半身呢?不得而知。



☆梨子是美人

千歌的媽媽與梨子初見面,她讚賞梨子是美人。

受到這樣的讚賞,梨子除了覺得意外之外也很高興。

我說千歌啊!人家難得被讚賞,小小陶醉一下,幹嘛要用那種妳很奇怪的眼神看人?沒禮貌。








本話心得

最終話(第一期)的心得,就是總算結束了(誤)。

千歌她們一路以來的努力,就在這一場演出驗收,雖然並不全然是一試定生死,但也是一場重要的戰役。

“從0到1”默默的達成了,有了第一位想參加學校說明會的人。

也許是千歌她們太過熱情,所以才在表演時作出許多脫序的行為。一開始的話劇應該是已經與主辦單位講好的,不然不會有spot light燈光,善子可以跑到觀眾席也稍可理解。

但是在正式表演時,大家的脫序行為:加油團跑到舞臺邊緣加油,最後千歌甚至跑出舞臺,即使可能只是一種表現方式,但也是讓人看了直搖頭。如果好好表演的話,或許第二期的開頭就不是那樣的慘狀了,這裡不ネタバレ。

單就第一期的表現來講,µ's可以說是個Happy end,畢竟阻止廢校成功,琴梨(ことり)也被挽回,不出國了。然而Aqours則是充滿了不確定性,能否贏得地區預選“從0到1”?浦女是否能因為這場表演而獲得一線生機?

無論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命運、挑戰,都要欣然接受、迎擊!因為已經拿到手了,通往未來的門票(MIRAI TICKET),加油!Aqours!這就是第一期結束後,我心中的話。

最後,私心覺得Aqours果真是個女神團體,青空Jumping Heartユメ語るよりユメ歌おう夢で夜空を照らしたい未熟DREAMER想いよひとつになれMIRAI TICKET……,等歌曲,一首比一首好聽,服裝也是一套比一套還要美!之前µ's都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相同感覺的,也只有隔壁棚的本家.765プロ。

是啊!私心覺得Aqours跟765プロ很像呢!只是在LoveLive!是不存在製作人(プロデューサー,簡稱P)的,連地位類似的社團經理都不會有。本質上。

期待吧!無論第二期千歌她們會遭遇什麼樣的命運,要如何突破,答案就在那裡。






終後雜談

★助けて,ラブライブ!

想起了當年最終話放送後,網路上某神人出的同人圖,先知啊!


▲▼Aqours種種脫序行為,導致地區預選落敗?(出處


★名古屋聖地

前年(2018)十一月有幸能夠參加4th東蛋演唱會,當時在作聖巡功課時,曾經發現名古屋也有聖地座標!?

當時沒有多加留意,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才知道名古屋的地標,是第二期第6、7話的東海地區預選會場!跟這一話是一樣的地點。

於是在製作本話觀後感時,特地去参拝孤狗大神,聖巡地標大多在名古屋駅附近,而預選會場則是.日本礙子館。

參考用第1期聖地資訊(含名古屋聖地點):http://tenohira11874.blog.fc2.com/blog-entry-47.html

★銜接第二期

有興趣的話,可以接下去看本人三年前隨著第二期動畫放送當季,所撰寫的觀後感。

雖然格式跟現在差不多,內容也是又臭又長,圖多到不如去看動畫,但當時算是頭一次為了自己喜歡的作品寫觀後感,再爛也不免想再老王賣瓜一般。雖然現在回頭寫第一期,也沒什麼改進就是。

好了不多說了,獻上動畫二期觀後感的目錄:傳送門



最後在此由衷的感謝各位願意點閱觀看,這部遲了四年的觀後感的巴友們,感謝!

我最愛的LoveLive! Sunshine!!動畫觀後感,只差最後一哩.Over The Rainbow,應該不久之後會完成。那就~~,不多說了,再見!!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7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