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翻譯] YOASOBI 夢之雫與星之花 - 尾聲

作者:江ノ島ジュンイチ│2020-10-12 22:29:37│巴幣:2,178│人氣:3106

上集回顧
_

尾聲      

一個月之後。從那之後就沒再看過預知了。預知能力消失的真實感越來越強烈。即使如此我也不後悔,喪失預知能力也無所謂了。只是跟其他人一樣不能再改變未來而已。從今以後的事情都交由自己來決定。僅僅如此而已。至今發生的只是特別的經驗罷了。
暑假也迎來尾聲的時候,我在白天去了風撫之丘。跟楓一起。
上行的石階梯果然看起來和煙火大會那晚不一樣,現在有著能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的懷舊感。然後,聽到的聲音並非木屐,而是蟬鳴。
「白天來也很不錯啊」
到達丘頂後,風像輕撫臉龐般的吹拂著,十分舒爽。
「真的是這樣呢」
雖然那時因為太暗而沒注意到,但在角落的小花田的一角,綻放著幾朵粉色的小花。
「在這種地方也有花開著呢」
「嗯,這個啊,叫做星之花喔」楓為了近看小花而蹲了下來。
「星之花?」
「正式的名稱我也不太清楚,但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從前這裡有座神社,我們家的先祖似乎是在那裡從事巫女工作的。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呢。從那時開始,這種花就已經在這裡綻放著了。」
我想起了鈴木先生說過的話。
「這花很漂亮呢」
「嗯,你還記得嗎?小學的時候,我差點掉進河裡時被亮救的事情」
「當然還記得喔」
「那時,亮從河川中撿起的瓶子裡有花對吧?那個瓶子裡的花與開在這裡的星之花是一樣的。因為是有印象的花,所以就好奇的想要撿了。然後就差點掉到河裡……」
「是這樣啊」我也蹲在楓的身邊。近看發現,星之花的五片花瓣都盡全力的張開著。
「嗯,那時你撿給我的花的根都有好好長著呢。颱風之後,就種在這裡了喔。所以那時候的花的孩子應該都還在這裡綻放著吧」
我想起了颱風那天,在河中轉來轉去的瓶中綻放著的粉色小花。的確是那時的花朵。
「為什麼要叫做星之花呢。媽媽和奶奶也不清楚。這種花是淡粉色的,看起來透著微微的光,是因為這樣才叫做星之花的嗎……」
她看起來有點苦惱的關係,於是我開口說。
「那個啊――
從1000年前就在這裡綻放著的嗎。星之花在風中搖曳的姿態就像小小的煙火一樣。

(全文完)
_
原作連結(本篇):https://monogatary.com/episode/38877
_
原作:いしき蒼太
翻譯: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原作資訊頁:https://monogatary.com/story/3886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6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YOASOBI|小說|夢之雫與星之花|夢の雫と星の花|あの夢をなぞって|翻譯|日文

留言共 4 篇留言

言必信行必果
太好看了吧

04-17 19:56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謝謝你的喜歡喔 (*゚∀゚*)04-18 00:55
阿維
感謝你的翻譯!
剛好需要這部作品的內容(˶‾᷄ ⁻̫ ‾᷅˵)

04-23 08:58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耶伊很高興有幫到你 = U =04-23 19:21
gaspard
這故事真好,感動!!!感謝翻譯!!
聽aqua唱了這首歌好多次,真的很好聽!!!

09-29 14:18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也謝謝你的閱讀喔!
我自己也好喜歡這首曲子~~~09-29 22:53
Sekkuru
聽了這首歌兩年,現在才來補回YOASOBI所有歌故事,這首歌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一首,故事也很精彩! 非常感謝翻譯讓我可以理解故事

03-22 15:15

江ノ島ジュンイチ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讀完原作小說後能夠對曲子更有體會~05-09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ic0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YOASOBI... 後一篇:夢之雫與星之花 - 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