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夜小市的空間

赤虎姬紅妻 | 2020-10-12 14:24:26 | 巴幣 174 | 人氣 1176

小說
資料夾簡介
偶爾會想動筆寫寫東西~就會寫些小品 XD

居然有夜市的BGM~~~


小夜小市的空間


  溫熱的吊燈,熱鬧的招牌,人山人海的夜市之中,漫步著一位少女。

  一頭黑色的秀髮,身穿豔紅的和服,在髮髻、腰纏與木屐上都有金色與白色的櫻花裝飾,細緻到像個傳統的日本娃娃,寧靜而斯文的她,與熱鬧的夜市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人們經過她的身邊會不知不覺地讓開,就連東撞西撞的孩子,也會在無意間閃過她的身形,使得她就連背後的大蝴蝶結都不會動搖。

  水滴般的牡蠣,零散地滴落在煎盤上,蒸起地油煙聲引起了少女的注意,老闆拿起鋼杯,拌著裡頭的太白粉與雞蛋,撒了些鮮綠色的葱花後,便穩穩地淋在牡蠣上,並放上了等量的小白菜。

  少女盯著蚵仔煎,那撲鼻而來地香味勾起她的興趣,讓文靜的她掛著一絲的口水。
  看著老闆將蚵仔煎翻轉了幾下後,熟練地拋起放上潔白的盤子,淋了黑褐色的柴魚醬油與橘紅色的甜不辣醬,便端向一旁的客人。

  少女跟著坐在客人面前,拿起筷筒中的竹筷,撕了開後,夾起牡蠣,牡蠣上拈了些餅皮與蛋白,少女將牡蠣拈了一旁的醬油,便輕輕地放進口中。

  豐富而鮮嫩的口感,使少女靜靜地陶醉了一翻。

  「啊,蚵仔煎果然很棒,不過怎麼感覺一下就沒了?」客人搔了頭,便拿起包包走人了。
  「總覺得吃不夠啊。」

  少女也從座位上起身,點了頭表示同意,就繼續漫步在攤位間。

  「老闆,這網子又破啦!真的能撈嗎?」小孩拿著破掉的紙魚網,對老闆埋怨著。
  少女蹲著看金魚,注意到一旁的鬥魚隔著塑膠杯看著她,仔細一看,一杯杯的鬥魚就像彩繪水晶一般,即美麗又清澈,相當奪目。

  突然間,少女注意到有個少年子盯著她看,便站了起來,走到他面前,看了看他,再轉身看身後的鬥魚,又回頭看了少年。
  注意到少年手上拿著一包煎鳥蛋,少女拿了一顆塞進嘴裡,享受著醬汁擴散的美味。

  「誒,你怎麼吃我的東西。」

  突來的一句話,使少女從醉夢中驚醒,盯著眼前的鳥蛋少年。
  少年則打量了這位偷吃少女,豔麗的打扮與淡淡地飄香,使他的態度圓滑了點。

  「要吃嗎?都給你。」

  伸出手遞交,少女也伸手接起,突然有個人被推擠上來,在撞到鳥蛋前以些微的距離站穩,此時在擁擠的人潮之中,少年與少女的身邊形成了一個謎之空間,仿佛是人們避開他們 ,但人們毫無知覺。

  「你這是……」

  鳥蛋一鬆開手,少年就立刻被人推擠,就如同被浪潮帶走:「喂!等等!」
  少女則吃著鳥蛋,淡定地看著努力擠回來的少年,為了不被人潮帶走,少年鑽進一旁的貨物間,並對盯著他的老闆表示自己只是休息一會兒,絕無惡意。
  看著人們無意間回避少女,加上她精緻的穿著與無法理解的行為,少年很快就知道少女絕非正常人,甚至人們可能還看不見少女。

  「どうして?」
  「わたしが見える」

  望著說出兩句日語的少女,少年傻眼地心想:糟糕啦──是日本人!語言不通啊,看來連詢問都不可能了。

  「我不懂日文!」少年沒好氣的說道,從包包拿出手機,開了翻譯網頁快速地按了幾個鍵,拿給少女看:『語言不通,用這個交流吧!』

  少女接過手機,看了看,翻轉了手機,仿彿在嘗試理解這玩意是什麼。

  「啊啊啊你不知道手機呀!」少年從側包拿出筆記本跟筆,遞給少女,並接回手機寫了一句:『做我的朋友吧!』

  一手拿著筆記本與筆,另一手拿著手機,少年微羞地盯著少女。

  兩人來到夜市與學校的交接處,找了休息處坐下,少年拿出炸雞排給少女。

  『我叫陳市朝,是台灣人。』
  少年咬著雞排,拿起手機給少女看,突然想到日本人要怎麼看中文的名字呀……要是懂中文還能解釋市場的市,朝代的朝。

  只見少女露出會心一笑:「あさいち?」

  少年一臉疑惑地望著,沒好氣地指著筆記本,少女拿起筆,寫了一串字。

  「好險我有學過五十音……打日文還可以。」少年拿起筆記本,突然發現上頭只有一串漢字。
  『新垣七夜 台湾人』


  〞咔滋〞咬著舒脆的雞排,市朝滑著手機。
  「日本人是台灣人……要嘛是出生時學日語,要嘛……」
  「是日據時代的人?」

  用餘光看著她身上華美的和服,那種在台灣幾乎絕種的衣服……會這樣隨便穿來夜市嗎?
  手機滑到 wiki,翻閱一下台灣的歷史……

  「啊啊啊,管他的。」收起手機,市朝望向七夜:「七夜在這等我 。」

  不久後拿來了珍珠奶茶,遞給七夜:「像你這種偷吃賊,一定沒喝過吧!」
  「而且你挺矮的……肯定勾不到。」

  一腳踩上,接過奶茶,七夜不管在一邊慘叫的市朝,拿起手機研究著。

  「你絕對聽得懂中文!」市朝沒好氣地走回來:「對手機好奇嗎?不懂都可以問。」
  「不過你要是又用日文回我……就頭疼了。」
  「啊,這有手寫的輸入法,這樣……」

  弄了一會兒,七夜漸漸知道手機怎麼用了。

  在翻譯上敲了一陣子,才成功輸入了『新垣七夜』四個字,市朝對七夜露出了一展笑容,並伸出姆指。

  「ね,あさいち。」七夜伸出手,似乎在叫市朝牽她的手。

  「所以說,啊山咿洗是什麼呢?」市朝牽上她的手,七夜便跑起,來不及反應,市朝整個人被吹到空中,任由七夜拉著跑。

  「這什麼速度呀!你是風嗎?龍貓車!?」

  就像方才見到的,人們無意間讓出了一條路,就像不可能的巧合似的,讓七夜以風一般的速度穿梭在人群之中,就連被拉著跑的市朝也絕對不會撞到人。
  市朝被一根竿子打著,竿子晃了一會又回到原本的樣子,看來連物品也不會有什麼變化。

  七夜在攤位前即停後,市朝便撞在攤位中的遊戲機上。

  「疼疼疼……真粗魯啊。」市朝站穩後,看著七夜的目光全集中在眼前的遊戲機上。

  「ピンボール!」
  「彈珠台呀,好懷念的東西,你玩過嗎?」

  見七夜歪著頭,市朝嘆了一口氣,從錢包裡拿出百元鈔票,跟老闆換了零錢之後,在手機上敲了幾句:『別人看不見你,你那台不用錢吧?』

  七夜拉了桿,裡面沒有半顆彈珠。

  「我知道了,拿去吧。」遞給七夜一些零錢,七夜顯得很開心。

  沿著軌道,一顆顆光亮的彈珠撞在釘子上,摳隆摳隆地滾下,響起了一些電子音效與燈光效果,顯得很熱鬧。

  用卷票換了柴犬娃娃,遞給了七夜,七夜反覆看著柴犬娃娃,貼上她那雪白的臉頰,似乎相當喜歡。

  「還有什麼要玩的嗎?」市朝看七夜點了頭之後,便說:「都玩!想玩什麼都可以!」

  豆腐沈入油鍋之中,化作泡沫藏身於黃油之中,滴乾的臭豆腐被裝進盒中,塞了點泡菜跟醬汁,成了精緻的小吃,散佈著發酵的神祕香味。

  沈浸於糖水,雪白的豆花飾上了珍珠與芋圓,還有那些尚未用上的金黃地瓜圓、光鮮亮麗的紅豆與甜豆,像一碗小小的樂園,任君挖掘那隱藏的歡樂。

  仿若是飄雲的棉花糖,一根根鮮豔的糖葫蘆,還有那嗡嗡作響的冰淇淋機,每個攤車都有各自的寶藏,等待著我們的光顧。

  捏著鯊魚氣球的臉,七夜顯得有些快樂,輕輕地鬆開手,讓氣球回到空中。

  「真的要玩這個嗎!?」
  「太羞恥了吧。」

  市朝看著眼前的小汽車,在這小小的場地裡,有很多小孩開著車,估計只有市朝一個少年。

  「七夜太狡猾了,誰都看不見妳啊!」
  看七夜歪著頭,市朝嘆了一口氣:「 無法交流真麻煩……」
  「這樣整個場地不就只有我一個大個子嗎!」說歸說,還是硬坐下去,投了硬幣。

  綁起氣球,七夜很新奇地開著小汽車,就像那些小孩一樣,是相當不熟練的,時不時撞上邊緣的輪胎護欄,好不容易走動了,又筆直的撞在輪胎上,卡著。

  「中間的踏板是倒車!」市朝搔著頭:「光講傳達不到,日文怎麼講呀。」
看著七夜掙扎著,市朝心頭很不是滋味,突然脫口而出:「娜娜亞!(※七夜 ななや)」

  七夜馬上注意過來,市朝比了三根手指,指著中間那根,而七夜似乎理解了,便倒車起來。

  紅黃相間的燈籠列隊於穹蒼裡,照亮了各式各樣的看板,在車水馬龍的夜市裡,市朝與七夜漫步於人群中。

  「你呀,還真的很能吃耶……」一邊在人潮間鑽擠,市朝一邊說著。

  一邊吃著烤魷魚,七夜伸出手抓著市朝,人群就馬上讓開了。

  「都快見怪不怪了……七夜你真是神奇的人。」市朝牽起七夜的手,然而這個舉動似乎嚇到了七夜。

  「ね,あさいち。」七夜停了下來,面對市朝。

  「?」正當市朝疑惑時,七夜抽起他口袋裡的手機,弄了一會,看著七夜笨拙地東按西按,進了頁面又上一步,市朝嘆了一口氣,伸出了手,點出翻譯頁面。

  只見七夜鼓著臉,心頭不是滋味的感覺,市朝輕輕笑了。

  『朝市,今後還會再見面嗎?』

  「當然!」市朝在手機上打上這句。
  雙雙都微笑了。

  「誒?所以你一直叫我朝市(あさいち)嗎!」市朝驚覺




又挖坑來練習寫小說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被朝市跟市朝的讀音混淆到 XD 如果有就太好了,畢竟在台灣叫早市,應該不會有人聯想到日本的朝市,不過還是嘗試玩了這個梗。
最初在設計七夜的名字,從很多日本名有夜這個字挑選,後來會挑七夜一方面是我喜歡七,另一方面是讀音娜娜亞很可愛(X),特別一提,新桓是琉球一帶的日本姓氏。

嘗試用加快腳步來引起劇情的高潮,果然沒有事件發生不太容易拉開張力,但總不能轟天滅地的毀掉我們夜市吧 XDDD

創作回應

虛空之帝王-ZERO
請給我馬上交換聯絡方法(吃狗糧
2020-10-12 23:05:30
赤虎姬紅妻
手機會留給七夜 W
2020-10-13 08:45:58
血色霜煥
[e31]紅妻妻的新坑!

看妻妻形容蚵仔煎之後餓了好想吃…[e3]
2020-10-13 02:38:12
赤虎姬紅妻
剛挖就填了W
2020-10-13 08:46:10
風格A
真是可愛的故事呢![e16]
2020-10-13 08:47:35
赤虎姬紅妻
嘿嘿~~~我很擅長可愛!
2020-10-13 08:48:30
雨傾忠實粉絲
好吧!原來是紅妻的夜市美食食記啊 [e32]
2020-10-13 09:43:51
赤虎姬紅妻
確實是美食記 XDDD
2020-10-13 10:27:17
阿尼
日文什麼的看得我一個頭李個大[e11]
寫阿 開坑開起來 加油
2020-10-16 19:5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