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刀女審】南海之惑

作者:山遁│2020-10-11 21:58:22│巴幣:10│人氣:234


  如果刀劍男士能夠留下傷口,必定是如她般滿身傷痕。

  南海太郎朝尊看著審神者從自己面前大步踏過,人類的面頰上有著舊傷與箭矢拉出的一線鮮紅。




  第一部隊甫從戰場上歸來,剛進門審神者就拿下了白布--用以混淆時間溯行軍的認知,她出門在外一貫是戴上作戰。

  揹在身後的彎弓先暫時交給了前田藤四郎,在本丸待命的和泉守兼定與大俱利伽羅扶著傷勢較重的蜻蛉切與鳴狐前往手入室,隊長宗三左文字跟迎上前的小夜左文字說了幾句話便前往職務室繳交報告,日本號、次郎太刀與岩融傷得輕些,湊在一起說著手入前先偷偷喝點小酒--她瞄了他們一眼,三位刀劍男士連酒都來不及拿就被滿面笑容的堀川國廣跟物吉貞宗趕去手入室;不用多加指揮,刀男們便立即動了起來,這是作為戰功彪炳的本丸、長久作戰下來培養出的默契與規則。

  在特命調查中做為刀劍博士在後方進行支援時,南海便對這位審神者有了幾分認識--她的刀劍男士們,不少有著與她相似的行事風格。

  若是再與她相處一兩年,說不定就連自己都會染上她的手澤。

  見藥研藤四郎拎著藥箱隨她離開,他想了想,腳步一轉跟了上去。

  「南海老師。」

  肥前忠廣咬著湯匙從另一個房間中探出頭,「要吃布丁嗎?」

  他笑著搖搖頭,「你吃吧。」

  他聽見房間內立刻傳來包丁藤四郎小小的歡呼,肥前忠廣連忙回頭,「喂!說好平分!」

  甜食對頭腦很好,只是他目前對審神者那邊更感興趣。


※  


  他敲了門。

  「是我,南海太郎朝尊。」

  「進來。」

  審神者垂眸翻著報告,藥研藤四郎正好在替她臉頰的傷上藥膏,短刀朝他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他坐下來,在一邊饒有興致地觀看。

  這兩位大概已經習慣他時不時就要來打擾一下觀摩治傷的過程。刀男手入也好、審神者治傷也好,不論哪種都足以讓他興致勃勃地觀察起來,對南海太郎朝尊來說,刀劍男士無論受了多重的傷都能恢復如初,卻無法自癒;人類雖能自癒,但傷得太重卻會丟了性命。不管哪邊都極為有趣。

  今天她的傷勢較輕,對刀劍男士而言說不定連輕傷都算不上,藥研一下子便上好藥了,他又觀察片刻,滿足了才準備起身離開,正打算走人,便注意到被近侍山姥切國廣挑出來整理成一疊的紙張。

  雖然比不上肥前忠廣,但他的偵查能力也算不錯了,視線一掃,就看到那些紙張上不具名的辱罵。

  「那是這周的份,也該處理掉了。」

  注意到他的視線,藥研藤四郎輕笑出聲--在他來到本丸時,這把粟田口派的短刀已經滿練度很久了,他沒有經歷過對方上戰場的時刻,卻覺得面對時間溯行軍,說不定這把刀也是這麼笑的。

  「這周也有?」雙眼盯著報告,她對這話題顯得有點漫不經心,「都說過要吵就演練場上見,也沒幾個人來……」

  就他印象而言,審神者中能贏過自家主上的人極少,就算說了演練場上見,那些人也僅能臉色青一陣紅一陣,最終還是退怯了。

  只是自家主上不在意,作為下屬卻不能不在意,他們是她的刀,除了守護歷史,任何敵人--不論是誰,只要對主上顯露出敵意的人,就算同為審神者,也被她的刀記得一清二楚;她嫌浪費時間、看都沒看就扔掉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便籤與黑函,都被一期一振與壓切長谷部妥善地保管列冊,甚至連出自誰手都給翻出來。

  他自然也得到了消息,但他有興趣的卻是惡意的差別。

  嫉妒她的戰績。

  嫉妒她的實力。

  嫉妒她手下刀劍男士的練度。

  嫉妒過後中傷的謠言就跟著來了,說上司特別關照她、說她藏著訓練刀劍男士的方法不肯讓人知道;但畢竟一切憑實力說話,看過她上戰場的模樣以及參與政府訓練的成績,就會自然而然閉了嘴,只是還有些人說到最後沒什麼可說了,乾脆說她醜。

  說她醜--這他也不明白,她不太愛笑,總是抿著嘴,眉目間有點嚴肅,如刀般尖尖的眼角就帶了幾分凌厲感,戰場上的氣勢亦如名刀出鞘;如果主上是刀,一定是把最美的好刀,比三日月那老頭子還美--他聽見壓切長谷部深夜邊啜著酒邊抱怨那些人類的無禮與沒眼光,那時在場的幾位刀男難得地在醉後達成了共識。

  大概是他們的目光太過凶狠,之後那些審神者們乾脆換個方式說話,說,他們的主上是『亞馬遜審神者』。

  亞馬遜,初一聽到他們各個茫然,但話語中的戲嘲還是聽得出來的,也就不妨礙他們照舊眼神冰冷地看回去,回頭還不忘去書房翻資料。

  他當然也查了--遠古希臘一支戰鬥民族,也算符合主上的情況,她的的確確是一名戰士。這是稱讚?就語意來說應是諷刺,但他不曉諷刺何在,彷彿她不該被稱作戰士、彷彿傷痕與戰功不該與她相提並論。

  不明白的太多,他也就開口問了,沒有肥前忠廣在旁邊阻止,南海問得直接了當。

  藥研藤四郎稍稍揚起眉,主上思索片刻,才道:「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在笑我不像他們心中女性該有的模樣。」

  南海眼睛一亮。就知道如果對人類感到好奇,問主上就對了!

  「何謂人類女性該有的模樣?」

  「不是『人類女性』,而是『他們心中』。」主上糾正他的用詞,「這是他們的想法,不能拿來要求任何人;更何況,人類女性並沒有什麼該有的模樣--不管是什麼樣子,那都是作為人類的其中一種模樣,你無法將之盡數歸類成人類女性或人類男性。」

  主上攤開手掌,指上有著長久拉弓的厚繭,也有新添的疤痕。

  「我大概猜得出來『他們心中的女性』有什麼要素,手要柔軟滑膩、要會做面子給他們、要會看人臉色、要笑臉迎人、不該戰力這麼高、不該把他們都給比下去--然而沒有成為他們心目中的女性,我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他想起演練場上她帶著六把滿練度的極化刀劍男士,光靠遠戰時的投石兵就把對方刀劍男士給砸暈了,完全沒在放水。

  「不管是什麼樣子,那都是身為女性的我所擁有的--也是作為人類所擁有的。」

  「這就是我。」









20201011
我只是想寫第一句話!
看著我家刀男在之前E4奮勇殺敵(?)衍伸出來的腦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刀女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ebby80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女審】審神者遮面布-... 後一篇:【刀女審】審神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