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olor01-021 英靈騎士

作者:Disillusion│2020-10-10 00:53:54│巴幣:4│人氣:224
  為什麼世界會存在英靈騎士這種組織?
  英靈騎士,是千年前曾經存在於世界上的組織,組織內的所有戰士都為了對抗末日之戰每日奮力修練。不幸的是,最終這個世界仍然被毀滅了,近乎所有的神都死去。末日那天,被稱為諸神的黃昏。
  在那之後,死去的神雖然失去了肉體,但精神仍然存在於這個世界,卻無法被凡人所見。時至今日,人們依舊無法自由看見「神」的存在。只有神想讓人看見時,在那瞬間人才會知道祂的存在。
  這個神,就是現在俗稱的守護神。
  但是,每個人獲得守護神的力量之後,也不一定會繼續過原本的生活。有人因此實現了願望、有人變得喪心病狂、有人獲得力量後反而變得不自由、有人反而後悔獲得力量……
  後悔莫及的人們,組成了一個組織「黃昏」,利用聖物讓一個人成神,再藉由成神的力量讓諸神黃昏再度降臨,徹底消滅所有的守護神和擁有魔力的人類,試圖建立一個即使沒有守護神和魔力也能存活的世界。

  英靈騎士,就是對抗黃昏的組織。

  傳說的英靈殿並沒有想像中華麗,殿外用了大量拋光石英磚,不只走道,連牆上都潔白無瑕。柱上偶有大理石雕刻成的劍、盾作為裝飾,整體來說,英靈殿給人一種純潔神聖的感覺。
  靴子踩在石英地板上的聲音格外明顯,經過走廊,繞過隔開室內外的大理石屏風後,映入眼簾的是英靈殿內的大廳。
  一旁的壁爐的火正旺盛,室內雖然乾淨清幽,卻不寒冷。大廳擺了一張深木色大方桌,四張椅子整齊靠攏。英靈殿幾乎空無一人,方桌上放著三個木盒,上面各自寫有他們三人的名字。

  走在最前頭的英靈騎士首領克勞德率先入座,他邀三人入座後,便拿起桌上擺著的墨色茶壺,替每個人都倒了一杯茶,他率先將茶杯放在金鈴面前,語氣輕柔:「公主,大概是我比較愚昧吧,我不懂妳為何會來這裡,能否替我解惑?」

  金鈴難得沒有立刻回答。她確實只是找個理由離開綠城而已,並非真的想加入英靈騎士,但克勞德就像能讀取她的內心一樣,直接問了她難以答覆的問題。她原本想直接回答原先準備的對外說法,直覺卻告訴她,克勞德知道這並非事實。
  但克勞德並沒有讓沉默持續太久,他狹長的眉眼似乎在微笑,在金鈴回答之前繼續說下:「就把我當成情報商人吧?」
  「這樣一來,公主能對布拉德里克有所交代,也能獲得妳想知道的事。無論是修,抑或是綠城三十年前的事,我都能為公主提供解答。」
  克勞德說完,便啜飲一口熱茶,看著金鈴沉默的樣子。
  「公主,妳還有時間能考慮,若妳不願意,我也能安排位置讓妳能交差了事,只要在這待幾個月就能回家。」

  克勞德看著沉默的金鈴與雜亂的思緒,已經大概知道金鈴的答案了。他將目光移至夏佐和唐恩身上,也將茶杯擺到夏佐和唐恩正前方:「那兩位呢?英靈騎士能給你們什麼協助?所有關於黃昏的情報?」

  夏佐反射性地答覆,「我想知道霍特究竟死了沒。」

  「這倒是有點難以回答。」克勞德輕撫下巴,深邃的眼底看向窗外的天空,「進了虛無空間的人,除非他成功逃脫出來,或是有人和他一起進入相同空間查看,否則永遠無法知道他究竟是死是活。」
  「就和公主一樣,給你們其他情報怎麼樣?每完成一個任務,我便會給予我能力所及之內,你們想獲得的任何資訊。」

  唐恩聽見了關鍵字,不禁疑惑:「任何資訊?」
  「沒錯,包括中庭,我所知道的一切資訊。」

  唐恩和夏佐對視一眼,並無其他異議,他們的目標本來就是剷除黃昏。加入英靈騎士,除了能直接獲得黃昏的線索之外,還能從克勞德那得知唐恩故鄉的事,對他們來說並無壞處。
  克勞德見唐恩和夏佐並沒有其他意見,便指著唐恩和夏佐身後的白牆。白牆上浮現了些許文字,「先說明這次的任務內容,很簡單,就是回收聖物,這也是你們當初對外宣稱來到這裡的理由。」

  黃昏手上目前有四個碎片,英靈騎士手上則是握有兩個,一個在水之武神霄鋯身上,另一個則一直都未公開。
  剩餘遺落在世界的最後三個碎片,根據最初的歷史記載,是落在:阿薩伽特的維克城、慕斯貝爾海姆的火山深處,以及約頓海姆的地底。

  其中處境最為危險的,便是阿薩伽特的維克城。

  其餘兩個聖物碎片分別在地底與火山,範圍過大,加上這兩個國家的特殊地形限制,幾乎能肯定這兩個聖物碎片在短時間內能安然無恙。除此之外,這兩個碎片存放地點是指名國家,但阿薩伽特存放碎片的地點甚至被直接指出了城市名稱。
  就和華納海姆的綠城一樣。
  綠城作為前車之鑑,雖然不像前幾個城市一樣被毀壞殆盡,綠城難得幸運幾乎無傷,但上個世代的英雄格羅佛也因此殞落。

  克勞德說到這裡,便指著桌上三個木盒,「打開吧。」

  三人打開木盒之後,印入眼簾的是一罐透明的藥水。克勞德隨即解釋:「這是祝福之水。喝下祝福之水後,我能知道你們在哪裡、做了什麼、甚至在想什麼。」

  「夏佐和金鈴作為皇室成員,我允許你們不喝祝福之水,但布拉德里克會替我準備其他相等的東西,作為不會背叛的保障。」
  「但是,唐恩,你必須喝下。這是布拉德里克的交換條件。你若要活命,就必須受我監控,否則,我現在就能殺死你。」


  自從倒轉時間後,這種類似的話,唐恩早就聽到厭倦了。
  他明白現在的自己並沒有選擇權。

  對此,唐恩不禁笑了,他將木盒內的藥水拿起,打開木塞後便一飲而盡。
  他看向克勞德,「現在您應該很清楚我在想什麼了。」

  克勞德微微勾起嘴角,「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唐恩的眼底流露出一抹清冷。
  「我的全部生命。」

  在唐恩喝下祝福之水並答覆後,克勞德不禁笑了,他的笑容帶了些許猖狂,像是滿意唐恩給他的答案。克勞德輕輕啜飲一口茶,「三個問題。」
  「我給你們三個問題的機會,你們可以提問任何事,只要是我能力所及,我就會回答。我不會說謊,也不會扭曲事實,可以儘管放心。」

  像是有默契般,夏佐眼神對上金鈴,對著她指了指掌心上的圖騰。金鈴意會後,便直接開口詢問,「這個圖騰是什麼?」

  克勞德放下茶杯,雙手交疊在腿上,他看了一眼三人右手手心上的六芒星圖騰後便回答:「這是黑暗精靈的祝福。你們何其榮幸,能獲得精靈族死前的祝福。」

  像是終於體會到這群人的無知,克勞德接著補充關於黑暗精靈本身的能力。不同於其他精靈,黑暗精靈能選擇死後要給旁人的是詛咒或是祝福。
  人類所閱讀的歷史全都是以人類為主體撰寫,對其他種族的認知實在貧乏到令人無語的地步,所以才會用詛咒概括黑暗精靈,這群人也才會對其他種族幾乎一無所知。

  人類沒有記載的是,黑暗精靈的祝福,能免疫同種族的精神控制。

  修的死確實是在意料之外,但對克勞德而言,只要結果不會改變,即使中間出了一些意外,他倒不在意,畢竟一切還是照著他們約定的方向前進。

  「所以不是詛咒?」夏佐無意識地反應。
  克勞德不禁失笑:「這是問題?我需要回答嗎?」

  金鈴搖頭,她微微皺眉,金色髮絲散落在手腕上。得知手心的六芒星圖騰並非詛咒後,她卻高興不起來。

  「若妳是因為精靈死去的事而悲傷,那就有些愚昧了。」克勞德輕描淡寫,「雖說書上並無記載,但妳不知道嗎?精靈可以帶著前世的記憶重生,若妳真的想再見到他,不如去亞爾夫海姆的母樹等他。」

  金鈴原想問的話,卻噎在喉裡。倘若克勞德說的全是事實,那麼她就不能失去另外兩個問題的機會。究竟是她太狹隘,還是克勞德的知識太過淵博?儘管心頭不斷湧上其餘和修有關的事,但她還是忍下來了。
  「第二個問題。」她如泉水般清澈的紫色眼眸,轉而堅定,「為什麼唐恩的魔力會呈現兩種顏色?」

  克勞德的目光轉向唐恩,他瞇著眼觀察了一陣子,接著才回答:「他體內存在兩種魔力,第一種是他的原生魔力,即使用盡也無所謂,只是使用得太頻繁的話,身體會無法負荷而已。至於另一種魔力,是時間天賦給予的,這種魔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不必擔心。」

  「正好說到魔力,夏佐,順便給你個忠告吧。」克勞德看著夏佐,「不要太依賴能看見情緒和魔力的能力。你應該吃到苦頭了吧?康拉德就是那種無惡意,但目標卻是殺死你們的那種人。」

  夏佐難得失神,他看著克勞德的神色,突然不知道怎麼形容現在的心緒,他看不到克勞德的情緒波動,和唐恩、康拉德一樣。唐恩和康拉德他們大概是真的沒什麼想法,但克勞德呢?
  他到底在想什麼?

  像是讀到了夏佐心思般,克勞德早不動聲色地將目光移至茶杯上,他看了一眼無人觸碰的三盞茶,以及一個已然半空的茶杯。他動作輕盈,舉起茶壺,為自己再添一杯茶:「剩下最後一個問題。想好了嗎?」

  金鈴搖頭,「唐恩,你問吧。我和夏佐沒有問題了。」

  唐恩沉默了一下,雖說眼下的疑惑看似都被解決了,金鈴也把話權丟給了他,但現在仍有一個最大的謎團未被解開。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克勞德這個人。

  唐恩難以理解克勞德的思緒,更無法證明他說的話是真是假。
  霎那,他想起了在珀特宮內,對格羅佛死亡一無所知的人們,包括那個曾責罵過夏佐不配當格羅佛孫子的那個男爵。
  儘管不是很有把握,唐恩終於詢問,「有誰能控制其他人的記憶嗎?」

  對此,克勞德不禁勾起嘴角,目光移到金鈴身上。
  「當然有,那個人你們也認識。」
  「是綠城國王,布拉德里克.安斯艾爾.亞伯拉罕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冒險|小說|架空|奇幻|北歐神話|原創|友情|神話|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ok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lor01-020 ... 後一篇:Color01-02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