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11話#友情ヨーソロー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10-09 23:33:58│巴幣:10│人氣:379
本話標題.友情向前航行

因為梨子前往東京參加鋼琴演奏會,使得團內少了一個人。代替梨子地位的曜,心情顯得複雜……。






劇情瀏覽

沼津駅,改札口前,大夥兒為梨子送行。

此時曜不經意的發現,千歌獨自望著梨子已遠去的改札口。


部室,黛雅又說要特訓了,但是大家都沒幹勁。

來看看聖之雪的表演,看來她們表現得不錯呢!那麼,趕快來進行特訓吧!


沒想到,特訓竟然是……?!


打掃游泳池!!而且花露又被迫呆萌滑跤……!不痛不痛喔!!


鞠莉與黛雅的打情罵俏(誤),說游泳池該清掃了,沒想到黛雅居然用特訓為理由……。

我說曜啊!就算掃游泳池會讓妳想到打掃甲板,也不用特地穿水手服吧?屁屁痛不痛?幫妳揉一揉。




掃好了!在為游泳注滿水之前,不妨在此練習舞步吧!

預備好準備起跳時,這才注意到一件事.梨子不在!八個人……。


而代替梨子地位的,大家一致認為,曜最適合。


泳池已注滿水,練習地點回到屋頂上。

千曜倆人,舞步練到都會撞在一起,原因為何?


注意著倆人的鞠莉,心裡在想的是……?


内浦漁協旁的超商,停車場邊,千曜仍在練習舞步,但還是不斷的撞背……。


千歌說改不掉與梨子練習時的步調,於是曜決定用梨子的步調,果然就成功了。


這時梨子打電話來,她剛到東京,想跟大家聊聊。

但是,曜的神情有點怪怪的。可以跟梨子講電話的機會,因為千歌的手機沒電而失去。


浦女生徒会長室,果南跟鞠莉要幫忙黛雅處理事務。

意外掉落的學園偶像部申請表格,揭露了一件事,即使看起來學園偶像部最初的二人是千歌與梨子,但其實曜才是第二人


沼津市,曜獨自走在狩野川旁的堤道,回家的路上。

沒想到曜居然被人從後面襲胸!氣急敗壞的曜立刻賞了一記過肩摔,沒想到那個人竟然是……!


日落時分,びゅうお水門。這個日落時間不知是太長,還是Aqours的各位都有傳送門可以瞬間移動,三津→浦女→沼津市區→びゅうお都還沒有日落完。

鞠莉與曜的相談時間。曜以前一直想跟千歌在一起做些什麼事,所以在自己說要加入學園偶像時,曾經很高興,總算她倆能在一起了。

但沒想到過了不久,梨子加入了,現在的成員也陸續加入。看見千歌跟梨子在一起時的神情總是很高興,也許,千歌不太喜歡跟自己(曜)在一起吧!

不過聽了曜的說詞,鞠莉認為這只是曜單方面的想法,曜喜歡千歌不是嗎?那就把真心話說出來吧!這是一個當初沒說出真心話,導致浪費了兩年光陰的人,所給的忠告。




隔天,真心話?當然,曜沒能說出口。

而且,收到了梨子送(給大家)的禮物,專屬応援色的護腕,大家在比賽的當天配戴的,梨子也會戴著演奏。

曜的心情更複雜了。


當晚,曜在自家房間陽臺上,看著梨子送的護腕發呆,該怎麼向千歌告白呢?

此時曜的手機響了,來電的人正是梨子!梨子關心曜代替她舞步地位的事,不用顧慮,用曜自己適合的步調即可。

沒想到,曜居然對梨子說,她覺得最適合在千歌身邊的人,是梨子!

知道了曜的想法與心情,梨子對曜說了一段話。




這時,曜聽到了千歌的聲音……!?

不!不是幻聽!千歌,她真的來了!

千歌說她要重新練習舞步,跟曜一起!她想過了,曜還是用自己的步調才好,而不是配合別人。


曜想起剛才梨子對她說的話。

千歌曾與梨子說過,自己以前常常拒絕曜,所以這次一定要與曜一起當學園偶像……!!


門開了,曜卻背對著千歌,伸手摸她的身體,都是汗!

即使巴士沒了,千歌還是自己騎著單車來沼津,為了曜……!!

“我真是……,笨蛋!笨蛋曜啊……!!”

說完,曜轉身奔向千歌,給她一個超熱情,令人有點難為情的擁抱。


比賽/演奏會當日,即使分隔兩地,心也是連在一起的,上場吧!


表演片段。






演奏成功!感覺得到梨子的喜悅與梨子母親的欣慰、喜悅。

同時,千歌她們的表演大成功。







注目片段

☆鞠莉妳的手

在びっうお準備問曜的心事時,前一秒還在揉自己的屁屁(被摔還在痛),下一秒卻突然揉捏曜的臉頰!!大小姐,這麼做好嗎?



☆曜異想世界

鞠莉要曜對千歌說出真心話,於是在晚上,曜獨自在腦中的沙盤推演。

作戰一.壁咚



那個──,我覺得要加上挑下巴,這套攻擊才會奏效。



作戰二.樹下告白



好純愛喲!不過恐怕還是不行。



作戰三.向千歌全速前進



Errr……?妳是要撞飛千歌嗎?

☆手機的畫面

同樣是使用梨子吃麵包的照片作為來電顯示,千歌的手機,看起來就是被發現時生氣的樣子。



而曜的就溫和、唯美得多,果然是情人眼裡出西施(欸?)。



☆真.黒澤姉妹

Aqours神曲.想いよひとつになれ的表演片段,雖然大家都很美,但是只有這個配對會讓我眼睛一亮。

真.黒澤姉妹(ダイヤ&サファイア),黛雅與善子同框演出的畫面。










本話心得

看完這話,感覺是曜自己想太多了。不過也難怪,千歌跟曜從小到大都在一起,但是自從開始做學園偶像後,半年內就起了那麼多的變化,或許會無所適從。

上一話,曜察覺千歌看梨子的眼神有點怪時,可能就是自那時開始,曜的心裡有了微妙的變化,以往都會彼此關心的千歌,如今卻比較在意梨子?

而在這一話,為了代替梨子的地位與千歌練舞,用自己的步調老是會跟千歌碰撞,但是用了梨子的步伐,卻表現得完美?

“這樣就好了。” 是嗎?就算意識到自己是梨子的替代者,但曜真的願意這樣,扮演別人的影子嗎?

想做自己,說出真心話,方法就是像鞠莉說的,對千歌告白,說出真心話。但因為內外在因素,曜遲遲說不出來,所幸與梨子的通話讓她了解了一些事。

千歌會自己跑去找曜,除了關心曜之外,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希望曜不要有是梨子替代者的心理,要做自己,用自己的步伐跳舞。

而這點,千歌想必也有想過吧?自己因為習慣與梨子練習時的步調,一時改不過來,卻得讓曜配合自己而模仿梨子的步調,這是不行的,自己與曜一定要重新練習,切磋出彼此相合的步調才是。

至於情感方面,曜沒有把梨子當成是對手,只是一時不解,認為千歌比較關心、喜歡梨子;而這誤解,隨著三人的溝通而澄清。

想いよひとつになれ,即使分隔兩地,不論是鋼琴演奏,或是舞臺表演,都能齊心一致。

本話的ED果然是曜solo(獨唱)!雖然しゅか(斉藤 朱夏暱稱)的嗓音很通透、好聽,但還是不免覺得動畫組惡意滿滿。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