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84集〈這些人是「超新星」〉

作者:『。』│2020-10-08 21:34:44│巴幣:182│人氣:547
骯,大家好

很久沒更新啦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八十四集要開始囉



  「森茉莉......場外城的總管幕僚,再加上我們其他人也都各自遭遇到了其它的總管幕僚。」聽完森茉莉的話後,我妻有奶理了下思緒,高帽在剛才戰鬥時稍微歪斜了,他將其扶正,隨後從正裝前口袋中掏出一副全新的紙牌。

  「呵呵,聽完了這些還想繼續是嗎,這位哥哥?」撐著洋傘的女孩森茉莉對著我妻有奶發出訕笑,而我妻有奶則自顧自地洗著那副牌。

  「對我來說剛好吧,」他笑了,眼看這個強敵沒有打算放過他們,我妻有奶反而笑著將整理好的牌堆完好地放在手上:「我看你就在這裡結束你的政治生涯吧,『小妹妹』。」

  

  「——少說大話了,小鬼!」森茉莉臉色大變,洋傘一揮,周圍茂密的樹林為她所指揮,這正是她的戰鬥方式。

  「你的把戲已經被我看透了。」我妻有奶閃躲著如蛇一般侵襲而來、彷彿有自我意識且不斷生長的樹群,並且丟出一張又一張的紙牌形成盾牆抵禦死角的攻擊。

  森茉莉見我妻有奶光閃躲都快自顧不暇,重新露出了嘲弄的笑容,一邊則瘋狂地揮著洋傘指揮樹群進攻:「啊哈哈哈哈!大哥哥還真愛說大話呢,你要這樣躲到什麼時候呢?」

  樹群蜿蜒地向我妻有奶蜂擁而上,有尖銳的像是要刺穿他的身體的;也有纏繞著似乎要絞緊他的,我妻有奶每靠近一顆樹,就會多一個想要攻擊他的敵人,身處在這種森林中,對上森茉莉幾乎勝算為零,我妻有奶丟出了一張又一張形成盾牆的卡牌,偶爾則有幾張斬切、爆炸等特殊功能的牌被丟出去,目的都是為了阻斷樹群的攻勢。

  森茉莉雖然心中有一絲惱火,但仍與對手玩著貓捉老鼠般的遊戲:「你就繼續躲啊,你是逃不出這片森林的!」


* * *


  「喂......!」

  「句點...傻傻神荼...喂大樹懶!?」里格雷驚惶失措全寫在臉上,他們四人正被場外城官方的士兵給團團圍住,而在那後面還站著最棘手的敵人,場外城的總管幕僚,靜白,僅僅憑他們四人,能夠逃出這裡嗎?更何況我是大樹懶能不能夠配合還是一個問題。

  「......真鹿,我問你!」我是大樹懶終於開口了,在經歷被人利用一場之後,他現在只想問一件事:「你這麼大費周章辦這場晚會,就只是想解決這些人嗎?」

  「嗯,是啊,本人跟其它所謂的超新星又無冤無仇,本人只是很不喜歡有人在本人眼皮子底下搗亂而已,」真鹿坐在沙發上,對著已經被人牆擋住而看不見身影的我是大樹懶說:「如果能藉政府之手處罰一些搗亂的壞小孩,花點錢布置會場請人來參加晚宴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其它的賓客呢?」傻傻神荼開口問到,從他們進到大堂的那一刻起,氣氛全都變了個樣,就連賓客也是在那之間全部消失無蹤。

  「放心,他們好得很,」真鹿翻了個白眼,語氣很不耐煩:「都在你周圍呢,外面也是。」

  那些賓客,全是官方的士兵喬裝的。

  「你剛才說只是為了除掉這些人對吧?」我是大樹懶再問到:「也就是說,我其實是被無辜牽連進來的囉?」

  「可以這麼說。」真鹿喝了一口茶:「你也真是可憐,誰叫本人在此安排的幕僚是靜白呢,某方面來說他最不講理了......所以,很抱歉,本人的好幫手,抱歉只透漏給你一部份資訊,把你蒙在鼓裡。」

  「這樣啊,我懂你的意思了,」我是大樹懶思考了一會兒:「關於這次的酬勞——」

  「當然沒問題,」真鹿隔著人牆打斷我是大樹懶的問話:「我是大樹懶,在本人手下做事還滿意嗎?」


  「酬勞的部分,很滿意。」我是大樹懶緊皺眉頭,但咧嘴笑著。

  「那麼,要是你運氣好的話......」真鹿把茶飲盡,邊說著話邊站起身子緩緩步出大堂。

  「OK!到時候就回來找你!」我是大樹懶大吼一聲,並且震地一踏,聲音迴盪在整個大堂,此時,周圍築起兩大圈人牆的士兵,全部倒地,看樣子是陷入睡眠:「先走啦,你們三個就睡一覺吧,幫我拖住那個拿軍刀的傢伙,麻煩你們啦!」

  我是大樹懶還沒能破壞大堂緊鎖的強化窗戶逃出大堂,後方便傳來一聲轟隆巨響!

  「——太膚淺了,大樹懶!」只見傻傻神荼領著句點和里格雷三人躍起身子,往前衝向我是大樹懶的位置。

  「會讓人睡著的能力嗎?好險!」句點率先化為影子瞬身至窗邊,與我是大樹懶站在一起:「骯,你好啊,你是甩不掉我們的。」

  「沒錯,沒時間了,這筆帳等出去了再跟你算,我們先破壞那扇窗戶吧,大家齊心協力比較快!」傻傻神荼也抵達窗前。

  「這個送你吧!」里格雷還躍身在半空中尚未落地,他在手上匯聚能量,往後一擲,正中靜白所立足的位置,瞬間形成一顆巨大的黑色半圓球!

  「那是......!幹得好!」句點想起了那個招式,他曾被困在球體中,在那裡面喪失了聽覺與視覺:「抓緊時間了兩位,數到三就一起動手!」

  「一,」

  「二,」

  *匡啷*後方一個聲響傳到四人耳裡,不用回頭看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他們也沒時間回頭看了。

  「三!」窗戶隨聲碎裂,碎片飛散在大堂內外,他們成功逃出去了!

  這個聲音引起了真鹿的注意,還未步出大堂的他回頭瞥了一眼,露出了不同於剛才的笑容:「哦,幹得不錯,超新星們。」

  即使成功逃到外面,四人仍絲毫不敢放慢腳步,此時,句點開口問到:「我們接下來該往哪?」

  「往哪?當然是死命逃出去啊!」里格雷理所當然地答道。

  「不對,我們要先去跟有奶會合。」傻傻神荼即刻回道。

  「他們果然也還沒逃出去吧?」句點轉頭看向傻傻神荼,長頸鹿女孩則是搖搖頭。

  「這我不確定,不過在我和你們會合之前,就是有奶叫我過來的,而那時我們正搶先遭遇到敵人。」

  「敵人,也是場外城的總管幕僚嗎?」里格雷喘著口氣問到。

  「那時我還不確定,不過現在可以很肯定是了。」傻傻神荼臉色擔憂,她很清楚襲擊她們的那個敵人是何其強大,「嗯——感應到了,有奶還在那邊,就在前面的樹林裡!」她頭上的觸角微微顫動,便領著其他人往樹林裡走。

  「喂喂,我才不想蹚你們這渾水,我要自己走!」我是大樹懶眼看自己似乎要被帶去另一個一樣麻煩的地方,趕緊改變行進路線。

  「可以啊,要是你能避開莊園裡布置的所有危險,那就祝你好運。」句點看都不看他一眼,平平地說道。

  「我才不需要那種東西,你們好自為之吧!」我是大樹懶堅持自己一個人逃走,四人就此分成了兩路。

  「別管他了,各位,要進樹林了,準備好戰鬥吧。」三人飛身躍進樹林。


* * *


  「大.哥.哥!人家開始覺得有點無聊了呢,捉迷藏差不多要結束囉,」語畢,森茉莉向天空撒了一把種子,種子深入地面後,女孩洋傘一揮,一把一把五顏六色的植物便從地面快速生長竄起,和樹群一樣變得充滿生命力,且一致地朝著我妻有奶侵襲而去:「你就乖乖被『樹海』絞死吧,拜託你囉。」

  「說得對,遊戲結束。」我妻有奶推了下眼鏡,他並未注視著朝他襲來的各種植物,他正盯著更後方的東西。

  「有奶——」一聲呼喚從樹林後方傳來,傻傻神荼帶著句點和里格雷來了:「人我帶來了!」

  「喂,你們兩個,可以了,」我妻有奶指向森茉莉,與此同時,兩個身影突然現身在森茉莉背後:「句點,動手!」

  「用不著你說,已經做了!」句點化為影子將日日野傳送到森茉莉背後,沒錯,那兩個人影正是句點和日日野。

  「什麼?!」森茉莉察覺到背後有人便往後一轉,我妻有奶抓準時機,翻開了一張卡牌,擺在他可能受到攻擊的前方,蜷成一團的各式植物全部正中那張紙牌,紙牌發了個閃光,一瞬間植物群的路徑突然迴轉,朝向森茉莉的方向過去!

  「架住他,日日野!」

  「好哩!」日日野雙手制住森茉莉的行動,使她無法揮動洋傘。

  「放手啦!你這變態!」森茉莉使勁地掙脫著,但小女孩的力氣實在是無法比過成年人。

  「句點,動手!」我妻有奶片手揮下指示。

  「可以嗎,日日野?」

  「啊,用不著留情。」日日野對著句點點頭:「傻傻神荼,麻煩你了!」

  「交給我。」傻傻神荼接手日日野的動作,脖子伸長,蜷住了森茉莉,制住女孩的行動:「才不會有人性騷擾你,你這危險的小妹妹!」

  接著,句點快速地在日日野身上劃了一刀又一刀,下手毫不留情,日日野忍不住疼痛發出慘叫聲,鮮血從傷口滲出。

  「唉!放開我啦!不准把我當小孩子!」

  「差不多了,我們得走了。」眼看植物群越來越近,句點和傻傻神荼放下日日野,同時,里格雷確認兩人都離開範圍了,將手上聚集的能量擲出去,日日野忍住劇痛,伸出血流不止的雙手制住森茉莉,兩人就這樣被里格雷的黑暗球體包覆住。

  「該走了。」我妻有奶手一揮,白毛終於現身,他趁著剛才把傷口都做了止血。

  *匡啷*黑暗球體如同稍早被靜白破壞一樣,也被森茉莉給破壞了,她掙脫了已經無力的日日野,準備揮下洋傘:「你們這些小鬼,不准你們戲弄大人啊!我才是大人——」

  ——但已經來不及了。

  「等等...等等...不要啊!」森茉莉大喊著,驚惶失措的流出了眼淚,植物如蛇般竄到森茉莉周圍並將本來操控它們的主人給纏捲起來,除了遠方的我妻有奶一行人和被綁在身邊的日日野以外沒人聽得到她的呼喊。


* * *


  『傻傻神荼,你去把句點他們帶來,聽到沒?』傻傻神荼想起稍早我妻有奶下的指示,『這裡交給我。』


* * *


  「原來如此......真有你的,有奶。」

  「最後一擊,動手。」

  「注意啦,等等會變得很熱哦!」白毛發動能力,遠方被鮮血覆滿全身的日日野隨即燃燒起來,那些植物很快的也被火舌引燃起來。

  「啊啊!!!對......對不起嘛!!!」森茉莉帶著大把淚水發出最後的呼喊,下秒便消失在火海中了。


  —真鹿莊園外側森林之戰

勝利方 創


  「幹得好。」我妻有奶看著正在蔓延的森林大火,得意的說道。

  「你們還真是可怕的一群人,」日日野從後方現身,走出來劈頭就說:「我都替我的分身感到可憐了。」

  「你可是我們獲勝的關鍵呢,你太棒了。」傻傻神荼把自己身上剩餘的核桃給了日日野,當作獎勵。

  「不過,要是我們晚了一步,有奶可就危險了,你還真敢賭。」句點望向我妻有奶。

  「要是真的發生那種可能,也就代表我運氣不好而已,」我妻有奶一邊說,一邊收回插在樹幹上一張張發光的紙牌,上面密密麻麻的寫著如同剛才一樣的作戰計畫:「我可是做了萬全的準備才敢賭這把的。」

  「對,就是那些紙牌,要不是被那些紙牌提醒,我們根本沒辦法瞬間進入狀況,甚至有可能多浪費時間在尋找你們,若是最糟的狀況還會因此錯失機會晚一步找到你們。」里格雷幫忙撿著一張張紙牌,紙牌閃著光芒並且發出嗡嗡聲,上面則記錄著作戰的計畫,「了不起,這就是你的能力啊。」

  「所謂牌局,就是做了萬全的準備,並且等待機會出手才能贏的,」我妻有奶把牌洗一洗收回口袋,並且把剛才戰鬥中歪斜的高帽扶正:「只會虛張聲勢的人是不可能贏下整個牌局的。」

  「骯,走吧,我們該去和其他人會合了。」



碎碎念:

不得不說有奶這角色在運籌帷幄上真的有一套

彷彿從戰鬥一開始就想好該怎麼做了

把人支開去找尋支援,接著還在森林各處埋下路標兼作戰指示

等所有人到齊後再把計畫實現

了不起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事紀|【巴哈姆特事紀】||幻想|長篇|冒險|戰鬥|敘事|邪道|群像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打從一開始就是鴻門宴了,但能化險為夷的眾人非常厲害(´,,•ω•,,)

07-16 08:10

『。』
骯,畢竟是場外城政府最忌憚的一群人,還是稍微有能耐的[e22]07-17 00:19
Lee~

04-26 12:13

『。』
https://media.tenor.com/UW05sKVRbDkAAAAC/minions.gif04-26 12:18
井爵
我妻有奶的作戰計畫相當縝密,不愧是發牌兼控場都相當完美的掌握了整個牌局的人!

> w < b

原來日日野被搞的那麼慘是分身,我還以為他已經犧牲了!XDDD

不過森茉莉的植物招式很像以前有一部作品叫做『植木的法則』,

和裡頭的男主角能力很像,都能操縱植物。OWO b

期待下一話!XDDD

05-18 06:10

『。』
骯,森茉莉的威力應該會比植木的更強,單論操縱植物來說
日日野的能力注定會被這群人(我[e29])拿來這樣用,實在是有些可憐
總之這場算是贏下來了,接下來要去和其他人會合啦05-18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沙玩人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