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沒有資格-隨筆(4)

作者:[ヒヤシン]信の芙蕾│2020-10-06 04:12:10│巴幣:12│人氣:183
  傍晚公園的長椅上,坐著一對年齡相仿的少男少女,然而不像一般的熱鬧情侶嘻笑打鬧;長椅上的兩人沉默不語的坐著,似乎都在等待對方的開口。
  女孩看著男孩若有所思的神情,遲遲不趕說話。
「吶,我有些話想和妳說…」
  率先開口的是男孩,然而他並沒有望向女孩。深邃的雙眸默默地凝視著遠方,彷彿只剩下一具沒了靈魂的空殼。
「怎…怎麼了?你…突然這樣,怪可怕的欸?」
  女孩本能似的感受到了異樣,將問句小心翼翼的一字一字吐出來。
  莫…莫非是上次聚餐時,我趁他去廁所時偷偷拿他的手機買貼圖送禮的事情被抓到了?還是我在他密室逃脫的設計規劃圖上畫了一堆皮卡丘的事情被發現了?
  女孩飛快的在腦中搜索著自己所犯的罪行,並開始尋找起了脫罪的方法。
「…沒有啦,就是我人生遇到了一點瓶頸…想請教請教妳。」
  大概是感受到了女孩的懼怕,男孩將語氣稍轉緩和,但仍然沒有將視線挪開,依舊是一副空靈的樣子。
  不過女孩聽完著實是鬆了口氣。
  呼~這樣聽起來應該就不是我做了什麼錯事要對我說教吧?畢竟,我應該不至於偉大到成為他人生路上的瓶頸吧,我自己覺得我還挺貴人的?女孩心裡真心這樣想著。
「想嚇死誰呢,當然可以啊~難得當你的心靈導師,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勝任的很好的。怎麼樣,說吧?」
  女孩笑了笑,拍了拍男孩的肩膀,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說道。
「唉……」
「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男孩將目光放到了女孩身上,語重心長地嘆了一口驚天長氣,是透徹心涼的那種。然而眼前的女孩貌似卻渾然不知男孩目前的心中所苦。
「說吧說吧?」
  女孩微笑道。
  其實這是男孩最想守護的笑容,然而此刻的男孩心中已經無法顧及那麼多,心中想說的重話似乎已在嘴邊呼之欲出。
「我算是妳的好友嗎?」
「這什麼傻話,你想了半天要問的就這個嗎?」
  這麼緊張了個半天才只得到了這樣的問句,女孩的不滿意表露無遺。然而顯然男孩更不滿意。
「不,我是想說,還記得妳上次說被好友放鴿子時的感受嗎?」
  男孩緩緩地說道。其實,他的嘴唇正在緊緊顫抖著。他覺得自己不該說下去,然而他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停下來。
「哦哦!對啊,當時真的是非常難過呢。明明說好三個人要一起去看展覽的,最後她們居然等我到了展覽現場才電話來說她們兩個人決議改看脫口秀!?是在哈囉?說真的,要臨時改約也沒關係,至少先和我說聲啊?講到我就生氣…」
  似乎是觸發了什麼開關,女孩隨即一股怒氣湧上心頭,開始劈哩啪啦的說個沒完。
  這也是男孩欣賞女孩的自然率真,其實一切看起來都沒有什麼變,真正變了的,只有自己的情感。
「沒事沒事,我要說的不是那個。妳今天中午…是不是找了些朋友一起測試了我們設計許久昨天剛完成的密室逃脫?」
  男孩強作鎮定地繼續說。
「哦哦,對啊~我跟你說,其實還蠻…」
  聽到了自己想當然爾的答案,沒來得及等女孩說完,話語隨即便被男孩打斷了。
「其實我昨天…算了,沒事。妳玩的開心就好。」
「嗯?昨天怎麼了?」
『其實我昨天才和妳說過我想要和妳一起測試的…然而,真的測試時卻還是沒有找我。』
  男孩終究還是將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沒有說出口。因為他知道,他所認知的她一向少了根筋。也知道,這不過就是玩個密室逃脫,平常還在未完成品時不也總是常常自己測試,自己全然沒有什麼資格鬧彆扭。
  然而她會對好友臨時的改約不通知而感到生氣。我們今天相約的測試,卻沒有問問我有沒有要一起就找其他朋友測試完了,這樣的意思是不是在暗示我連好友都不如呢?想到這,男孩又嘆了口氣。
「怎麼又嘆氣了?」
「…回家了。」
  語畢,男孩便站起了身,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長椅,女孩見狀自然也趕緊跟了上去。
「欸等等?你走慢點啦~到底怎麼了嘛~」
  夕陽已落入西邊的群山之中,夜幕悄悄的降臨,就像是在陪襯著男孩內心的寒意一般,一陣陣的晚風朝他們離開的方向拂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9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韓劇|情歌|催淚|展覽|秋之回憶 系列|那些年|戀愛|放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qcandy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獨的雨-隨筆(3)... 後一篇:自製賴貼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