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飛鳥】望月的狼王

作者:飛鳥│2020-10-05 15:06:47│巴幣:1,196│人氣:659

  「昂首之狼望月不嚎、下瞰之所遍地生殤。」

  左嚴皇室次子誕生的那天,大丹帝國的守護神盤鬚青鱗寫了這麼一段話,即使皇帝試著向祂多請益幾句,全能神也不再回應他的問題。從那一天開始,皇帝就對剛誕生的小皇子保有戒心,他給皇子命名為「真」,期望他永遠保持著真心。

  而左嚴真也按照他的期望,是個純真甚至有些駑鈍的孩子,因為是妃子所生,偶爾受到皇太子欺凌也不曾吭聲。如同左嚴真的名字一樣,他確實一直保持著真心、保持著偽裝外表下想要奪取一切的真心。

  昂首之狼望月不嚎,年僅十歲的左嚴真即使天賦異稟,也不誇耀自己的才能,反而暗自將目光放往全世界,他在十二歲那年主動遠離皇室,來到四源神居住的「聖山烏爾」中。他拜四源神為師,盡可能汲取一切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他的野心被四源神看在眼裡,但也看到了他無窮的可能性。

  「真,從我手中奪走這個書卷。」

  盤鬚青鱗如此說著,晃了晃手中的卷軸。這簡短的一個任務,左嚴真足足花了五個年頭才終於做到。如果換做別人一定會放棄、一定會想更簡單的方法去投機取巧,但左嚴真明明有天才般的頭腦,還是選擇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嘗試去「奪取」,即使幾次在鬼門關旁徘徊、即使受到同門師兄弟的嘲笑,左嚴真還是一言不發地去做。

  明明有時候青鱗會放下手中書卷,但左嚴真還是等待祂執起時才開始搶奪。他的愚蠢被人們看在眼裡、被皇帝看在眼裡,漸漸地失去對他的戒心。人們都認為這啞巴般的孩子就是個不懂得權謀的蠢貨,然而——他們錯了。

  證據就是,當傻瓜皇子從青鱗手中奪下書卷的那一天,一切都改變了。他沒有獲得同門師兄弟稱讚、沒有獲得師尊的掌聲,他得到的僅僅是青鱗一個點頭,與短短一句「去吧」之類的允諾。

  可是,就是這樣短短一句話,卻讓寡言的左嚴真仰天大笑。

  只有他明白,這是「肯定」,來自「神」盤鬚青鱗的肯定。

  左嚴真雖然從來沒有問過,卻深刻明白只有用這樣的方法才能得到青鱗的肯定。當盤鬚青鱗肯定他的瞬間,左嚴真等同於掌握了「大丹帝國」。他立刻回到皇室,不再寡言而巧妙地運用話術、不再內斂而覬覦著權力,他迅速組織起自己的派系,殺死皇太子、用計讓皇叔死在大和的反亂份子手中,最後——他終於劍指皇帝、劍指自己的父親。

  「真兒……你……」

  直到劍刃刺穿胸膛,皇帝的親衛隊都像雕像般豎立在兩旁,自己的次子在無形中已經奪走了他所有東西,而現在則奪走他的生命。皇帝摀著鮮血泉湧的傷口,仰望之時,看到黑色的巨狼聳立面前。

  那是如同大丹國徽一般、毛色深黑、野心蓬勃的狼王,那就是左嚴真脫下偽裝後,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不要得意。」皇帝勉強擠出反擊的話,在最後的最後仍想重創狼王的信心︰「全能神曾預言過……弒狼之人終將誕生,在我們左嚴家族中,必然會有、會有能夠重創你的人,存在於未來……」

  「……?」聽著父親的話,左嚴真困惑地微笑著。他停頓數秒,彷彿在理解父親所言,直到他不確定地張嘴︰「……父皇可知『殤』之意思為何?」看著父親茫然的表情,左嚴真又再次補充。

  「年十九至十六為長殤,十五至十二為中殤,十一至八歲為下殤。不滿八歲以下,皆為無服之殤,意即幼苗之死。」當左嚴真說出此語時,皇帝感受到背脊發涼,彷彿已經知道他的意思,「左嚴家族上下,所有旁系、所有外在的潛藏勢力,都在方才與父皇一併,葬身於孩兒的爪下了。」

  昂首之狼望月不嚎、下瞰之所遍地生殤。

  大丹皇帝恐懼地想起這句詞,雖然沒有親眼目擊,但大丹帝國處處燃著烈焰,左嚴血脈不分老幼遭到肅清的畫面,卻在此時印入思緒中。他氣喘吁吁摀著胸口,在失血過多之前,心臟傳來的痛楚,先一步奪走了他的理智。

  「左嚴真!你——」

  「受到四源神庇佑,才得以望月而吠的狗,消失吧。」

  白光毫不留情地閃過脖頸,皇帝的腦袋喀咚一聲滾落在地。左嚴家族的血脈,從那一刻開始只剩下左嚴真的弟妹、以及他的子嗣,這對左嚴真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他不需要寄生於神明的弱者。

  大丹的皇帝從古至今,都聽命四源神的意見行事,直到左嚴真從青鱗手中奪走了權,得到青鱗不再干政的認可,他們終於從仗勢之狗,成為了咬斷各國諸王喉嚨的「狼」,雖然左嚴真的做法遭致紅雀與白銀的反感、雖然大丹帝國至今仍維持著四源神的信仰,可那個如黑狼般的帝王——

  卻成為了人民直接仰望的對象。

  狼皇帝與神明平起平坐的時代由此展開,不過——

  這都是數百年前的事了,如今大丹已拓展至萬天萬地,左嚴真寫下的歷史絕不僅此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洛
⋯⋯百年前

這傢伙⋯⋯

有學長春術⋯⋯

10-05 15:12

ㄨㄌ魚花
與神平身

10-05 15:27

可拉斯尼格拉斯
青鱗發現真也許有能力去執行自己的業務,那些嘲笑狼王的徒弟們也就沒有價值去培養了,在四災即將來臨之時放手一搏吧

10-05 17:04

剎翎
誒誒 你有學不老長春功你要先講

10-05 17:17

諸葛仲林
所以那個時候的狼狽應該是六十年到了運功返老還童的時候比較虛弱對吧

10-05 17:43

泥花病森林のVic.
烏爾山童姥左嚴真

10-05 19:02

電擊の馬猴燒酒
太狼性ㄌㄅ

10-05 20:07

黑土丹丹
U夠壞 我喜(什麼都喜

10-05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 後一篇:【RPG公會】第一次行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