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書語】德瑞克爵士的盜掠之最。「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10-03 20:50:53│巴幣:62│人氣:172

  一五七七年十二月十三日,一隻五艘船舶組成的小艦隊在德瑞克的指揮下,離開英格蘭普利茅斯。
  德瑞克從伊莉莎白女王那接獲的秘密任務有三項:一、跟隨麥哲倫的步伐繞地球一周;二、與香料群島建立貿易;三、打劫伊比利半島的船隻。

  德瑞克繞地球一周之成功,超出自己與伊莉莎白最狂妄的想像之外。一五八零年九月二十六日,他的船隊剩餘的船隻返回普利茅斯港,旅途中不僅到過摩鹿加群島,還由合恩角航行到溫哥華島,走了新世界西岸一趟。
  在其史詩般的航程中,德瑞克探險、貿易兼搶劫。回港的船吃水很深,因為載滿西班牙的財寶及葡萄牙的貿易物資,那是從非洲到秘魯之間的大帆船、快帆船奪來的;還有丁香及肉豆蔻,取得方式較老實,由香料群島:特爾納特島的統治者──反叛葡萄牙的蘇丹巴布拉那而弄到手的。


  在歐洲,和平貿易專屬於有錢、強大國家如西班牙、荷蘭,它們對「免於海盜威脅」有既得利益。
  不列顛跟很多窮、弱及落後國家一樣,十六世紀末期還消受不起「讓外國商船航行不受打擾」那麼奢侈的事。搶劫有太多油水可撈。
  莊嚴、開放、講自由貿易的大英帝國是二百年後的事。

  都鐸時代的英格蘭,王室窮困,不僅把壟斷權分給宮廷寵幸,還簽了一堆打劫特許狀給海盜,勇許打劫後海盜能分一杯羹。


  但當天在普列茅斯港的船隻上,裝載的最有價值貨物既非香料也不是銀子,毋寧是知識資本。
  德瑞克慢慢長途之初,便在西非外海維德角群島附近,抓到葡萄牙船隻「聖瑪利亞號」。
  他的手下很快樂地把那艘一百噸的快帆船所在貿易物貨物剝個精光,其中有準備載往巴西的羊毛布、亞麻布、天鵝絨、絲絹及葡萄酒。此外,船上還在很多帆布、釘子及工具──正是漫長航海所需的物資。

  然而,德瑞克更有興趣的是船上的領航員席爾瓦──歐洲最有經驗航海家之一。
  這位葡萄牙國官員與那位英國海盜花了數不清多少小時,一起端詳並翻譯聖瑪利亞號的海圖。過沒多久,席爾瓦英語就講得很流利了。接下來的歲月裡,這位領航員跟船長同桌吃飯,一切都如意滿足,當然,只差沒馬上放他走人。(一年後,德瑞克倒是放他走。)

  透過席爾瓦及他的海圖,德瑞克替英格蘭盜來了那個時代看守最嚴密的航海及貿易秘密:在南半球「赤道線」以下,那陌生天空的天文導航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7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貿易大歷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傑克
這叫有牌海盜,玩美麗新世界時有玩到

10-04 0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視P』開放山林後,責... 後一篇:『dogsama』《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