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日記本】《潛伏》

作者:拉麵蘭│2020-10-03 17:15:37│巴幣:16│人氣:279

《依都連的日記本》
《潛伏》

 
 
  一雙藍眼略高於屋脊,直盯著石磚路盡頭的小酒館,目光游離走訪各道門與窗,確保獵物沒有脫離自己掌握。
 
  「強姆斯。」
 
  背後突來的聲音並沒嚇著盯哨的強姆斯,只因那是熟悉的聲音。俐落的身法從矮房屋頂上跳下說道:「老大,就在裡面,道路盡頭的小酒館。」

  「好。強姆斯,在外面盯住。」強姆斯單手翻身回到屋瓦頂上,繼續倚靠在屋脊旁監視。似乎是隊長的男子脫下無用的偽裝,透出裡面烏黑的緊身皮甲,「其餘人跟我來。」

  為首的男子引領著另外兩人,目無旁人大搖大擺地走在大街上,在這烈陽底下,三人的穿著醒目卻不引人注目,只因為若三名亞洛斯國的特務,出現在這反抗軍經常出沒的小村落上的話,是絕無好事會發生的。
 
  村民虛心地別過頭,即便自己不曾犯過什麼罪,婦人催促著孩童回家,儘管找不到特別的理由哄騙,有攤販甚至草草地將商品蓋上塊布後,就撒手不管走人。剛想進小酒館享用一杯麥酒的村民,在半拉開店門的同時又果斷地關上店門,徑直地往家門的方向而歸。
 

  「把她圍住,別讓她有機會碰到她的魔杖。」為首的男子在進店前提醒身旁兩人。
 
  小酒館的店門又再度開啟,這次是全開,三名黑衣男子依次進入,隨著為首男子眼神的一掃,便讓店內的溫度降至了冰點,眾人不約而同地安靜了下來,只剩不明事理的家犬還在吠叫,吵著要主人施捨無肉啃過的骨頭。
 
  「這裡……這裡沒有反抗軍。」帶有點哭嗓鼻音的店主妻子如此說道,雙手緊緊抱著端盤用的托盤。為首的男子輕輕地微笑示意,似乎在說著沒關係。身為店主的丈夫趕緊將妻子拉到後廚,留自己一人在前台。
 
  其餘眾人不是低著頭不發一語,就是擱著半滿的麥酒,逐次起身離開,即便還未付錢,但相信店主是不會計較的。只剩一名女子不同於他人,還在肆無忌憚地大快朵頤。
 
  那女子全身被綠意覆蓋,披著似葉如草的翠綠長袍,戴著朽木般枯白的荊棘頭冠,以乾燥的果實與鮮豔的花朵作飾品,手邊還有一栗色與人同高的木杖。
 


 

  「請問,我有榮幸坐在妳對面嗎?蜜兒小姐。」為首的男子擅自坐在了女子對面,同時其餘兩人分別坐在女子的後面,以及靠門那側的隔壁桌,是一個不懷好意的包圍。
 
  「你應該先問的。」蜜兒視線沒離開盤中,邊咀嚼著邊說道,這不禮貌的行為說明了她的態度。
 
  男子迷人地微笑了一下說道:「抱歉,是我失禮了,讓我請妳再吃個什麼吧。」
 
  男子剛欲舉手呼喚店主,就被蜜兒打斷,「不必了。」蜜兒放下手中的餐叉。
 
  「吃飽了?」男子看向盤中還剩泰半的食物,笑問道:「吃的可不多呢。」
 
  「吃太飽等一下怎麼跑得動。」蜜兒總算抬起頭,只是眼神充滿不屑。
 
  「蜜兒小姐,我們有幾個問……」
 
  「請問現在是誰在說話?」蜜兒眼神仍是不藏輕蔑。
 
  話被打斷的男子收起了禮儀性笑容,一時反應不過來,後慢慢吐道:「失禮了,我的名字是馮達羅歌。」蜜兒斜瞪其餘兩人,男子才又補充道:「向妳介紹,琊爾瑟斯和阿曼漢克。」
 
  「琊爾瑟斯?有聽過這名字,你背上的應該是一把野太刀吧。」蜜兒看著隔壁桌揹著長至拖地的太刀、戴著惡鬼模樣的面具和頭罩,即便坐著也是高人一等的高瘦男子說道。
 
  「是…我算是…依都連的前輩吧。」琊爾瑟斯支支吾吾地說著,似乎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所以你現在是亞洛斯國的特務?不意外。」面對蜜兒強勢的話語,琊爾瑟斯選擇沉默。
 
 
  「總之!」馮達羅歌搶回話語權,「我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妳,還請妳配合。」
 
  「問吧,你們跟了我三天,如果回答一些問題可以讓你們滾蛋的話。」蜜兒又將餐叉拾起。
 
  「好,謝謝妳的配合。」馮達羅歌苦笑一番接著問道:「我們…在找一項物品,準確地來說,我們在找『依都連的日記本』,有任何頭緒嗎?」
 
  「沒聽過。」蜜兒回答地快又有些隨便。一味地低著頭擺弄著盤中的一片火腿,考慮著是否吃下。
 
  「有傳聞說,妳與依都連曾有過一段親密的關係……」馮達羅歌見對方沒反應,便當作不否認,繼續問道:「妳曾否見過依都連在寫或者在讀一本……可能是日記本或是筆記本之類的東西。」
 
  「沒有。」蜜兒回答地果決。也果決地將那片火腿撥開,讓它加入其餘將成為廚餘的生菜們。
 
  「或是,聽依都連提起過他有一本日記本,或者有一本幫別人保管的日記本。」馮達羅歌說出各種可能性,想試著喚醒對方的記憶,但對方根本不屑一顧。
 
  「沒有。」蜜兒無聊到繼續用餐叉刮弄盤中遺留的醬汁,似乎盤中的遊戲比問答還更有趣。
 
  馮達羅歌收起客氣,身子為前湊,輕聲說道:「別以為妳是雙生世界樹下的居民,我就不敢抓妳。」那聲調低沉地如野獸低嚎,話聲雖輕,卻冷刺著聽者的心。
 
  蜜兒沒有因那惡意而收斂起來,反之她直視那狠瞪,冷冷地放下餐叉,直起身子,手指緩慢地朝手邊的木杖伸去。琊爾瑟斯和阿曼漢克兩人也非新手,雖看似不動聲色,但身子已微站起,手也已按住刀柄。緊繃的神經像栓至極限的琴弦般,一撥即斷似的,氣氛一時緊張。
 
  馮達羅歌收起驟變,坐定後輕嘆一聲,再次客氣地問道:「請問,妳有沒有看過依都連隨身帶著一本日記本?」
 
  「你那麼喜歡偷窺別人的日記,怎麼不去他家的書櫃上找。」
 
  「哈、哈哈哈……」面對蜜兒彆扭的回答,三人相視冷笑,但與其說是笑,不如說只是稍微激烈的換氣罷了,「當然,我們曾搜查過他的房間,可惜沒有任何收穫,所以我們推斷他一定是將重要的日記本交給重要的人保管,因此,蜜兒小姐,我很抱歉,但妳的嫌疑非常大。」
 
  「是嗎?那我也很抱歉,因為你也沒辦法從我這邊得到什麼收穫的。」
 
  「把『依都連的日記本』交出來。」馮達羅歌嘴角再次垂下,又變肅然起來。
 
  「很抱歉,我沒有那種東西。」
 

  無語,四人皆是,就像風雨襲來前的晴天,平靜地令人覺得莫名可怕,或許正是明白下一秒的動魄,才能有這一刻的平穩。只是這並不會維持太久,就像將箭架上拉至滿的弓弦般,不得不發一樣。
 
  街道上安靜非常,石磚路任憑烈日曝曬,沒有人影能讓其稍作休息,村民們躲在家中,包含早已躲到後廚緊抱著妻兒的店主,都閉眼向自己信仰的神明祈求著一絲憐憫。
 
 
  「動手!」
 
  話音剛落,欲動手的三名男子才發現自己連起身都無法,不明的細長綠葉綑綁、纏繞住腰間與雙腳,不論男子如何拉扯,長葉韌而不斷還不止增生、蔥蔥而動,無奈只得讓眼前的獵物拿取她的木杖。
 
  隨著木杖點地,地面隆起,蒼鬱枝枒冒土破地而出,轉眼間形成一根極粗的樹幹撞開門將蜜兒運至了門外,「先走了,男士們。」蜜兒勾起嘴角又馬上板起臉,給了個皮肉之笑。





  「強姆斯!」馮達羅歌嘶吼著。
 
  「哈,好戲上場。」在隊長的嘶吼和不知從哪來冒出的巨木出現的同時,強姆斯便脫下偽裝用的斗篷,踩著屋脊追趕那持著長木杖的綠色身影。
 
  村落矮房鱗集比鄰,強姆斯踏著屋瓦,躍過一間又一間屋簷,他可不管會不會打擾住家,只因從上追擊的話,即使對方轉入暗巷也盡收眼底。而屋簷下逃竄的蜜兒,察覺到突出屋簷陰影窮追不捨的影子時,也知道自己無法輕易脫身。
 
  咻!咻咻!
 
  脫手的飛鏢可惜只刺中屋牆上的影子,獵物腳步雖不快,但在躲避這方面似乎挺拿手的。為求命中,只在躍起滯空,能保持身體穩固的時刻擲鏢,但可惜一連數鏢皆落空。
 
  切角取近,亞洛斯國的特務腳步還是較快,超前將蜜兒截於窄巷中,取出短槍無須試探便是一頓猛攻。強姆斯技巧純熟,巧腕玩活了那桿短槍,刺轉挑、轉斬又回刺,一擊出去不換過數招是不肯收回的,招招刺其器官要害,似乎忘了他們的目的是捉拿拷問,而不是取其性命。
 
  蜜兒並沒因為強姆斯那因戰鬥而現扭曲興奮的臉,或是凌厲的攻勢而亂了腳步,她將長木杖短握,以便化消那迅而猛的進勢,長側那端則放其拖地置於前,是為等待敵人邁步的陷阱。
 
  蜜兒利用長杖優勢,假機拉開距離實則誘敵深入,看準時機,在強姆斯闊步向前刺擊時,蜜兒向右前急飛撲,將木棍橫打,強姆斯因步伐而雙腳前後被開分,平衡重心一時崩解,踉蹌倒地。
 
  蜜兒即時奪路而逃,沒想其餘三名特務已脫開束縛追趕過來,馮達羅歌當先趕至,與強姆斯同一手法,踏著他人的屋瓦而來。蜜兒見狀,用木杖輕敲屋牆,一道綠意漫射攀沿至屋頂,瞬間舖成一層濕漉的鮮綠青苔,馮達羅歌一時不察,腳下一滑,重重摔下地面,痛得身體弓了起來。
 
 
  其餘兩名特務在巷子盡頭的小廣場攔截到蜜兒,琊爾瑟斯的個頭高出蜜兒一大截,快與矮房的屋簷齊眉,而更可怕的是,那把與他幾乎同高的野太刀。琊爾瑟斯取下背上的野太刀,刀鞘有特殊設計,因此非是拔出更像是拆下,否則那樣長度的武器是無法輕易出鞘的。
 
  蜜兒不敢輕視,因為她深知依都里的武士、卡洛斯國三大精銳部隊之一,有著卡洛斯之矛名譽的野太刀部隊,那與之名副其實的實力,更何況現在可是一對二。
 
  隨著蜜兒的栗色木杖再次點地,一道綠光穿過路磚點入廣場旁的一棵樟樹裡,隨後,樟樹顫抖了數下驚得棲鳥飛起,活過來似的以枝幹為手撐地,硬扯出作為腳的根部,龐然樹人拔磚倒房而來。
 
  「什麼東西……」阿曼漢克驚呼道。
 
  「交給我。」琊爾瑟斯倒是很冷靜,即便難得遇到比自己高大的敵人。雙手高舉野太刀,在襲來的枝椏間轉步舞動,交替左右正握的長刃,劃出數道圓弧,捲起葉木颼飛,落得滿地殘枝敗葉。只是,斷枝又出新節、裂部再結幼梗,樹人的增生似乎無盡無止,一時難分勝負。
 
  在琊爾瑟斯牽制住樹人時,阿曼漢克的短彎刀快速逼向蜜兒,他明白只要打敗魔法的源頭,那魔法也會自然地消失。阿曼漢克相比其餘三人到底資歷還是算淺,他以為自己快捷的猛攻正步步逼退蜜兒,但其實是被蜜兒一步步引入陷阱中。
 
  鋒刃屢屢止勢在敵人的木杖上,求好心切被逼急的阿曼漢克,完全沒發現自己正被蜜兒引入暗巷裡,而暗巷兩側則是爬滿了交結難分的藤蔓。當兩旁的爬藤如蛇般扭動起來,阿曼漢克才發現了自己的大意,他不願受到與剛才酒館中一樣的恥辱而拼命掙扎起來,直到綠意形成的囚籠將他懸掛在空中後才不得已停下,後悔著自己的急進。
 
 
  隨著口哨聲吹響,一頭駿馬踏蹄而來,蜜兒一個俐落的翻身上馬,而不遠處馮達羅哥與強姆斯又追來,蜜兒將轡頭一扯,馬匹高提雙前蹄後重重落下,蜜兒手中長木杖配合馬匹動作,沉沉地插入地面,植物破磚冒出、錯節高聳,築起了一面橫跨半個村莊的荊棘之牆。
 
  馮達羅歌和強姆斯停在高牆之前,只能透過逐漸密合的荊棘縫隙中,看到那綠色身影策馬揚長離去。
 
  「現在該怎麼辦,老大?」強姆斯長嘆一口氣,垂下肩說道。
 
  「我知道她會往哪去,我們可以先去埋伏。」縱使經歷今天的失敗,馮達羅歌也沒有放棄,因為他明白重點不是打不打得過對手,而是有沒有做好準備,逮住可趁之機,「走吧,回頭幫其他兩個。」
 

  巨大的樹人像生鏽的齒輪般逐漸停止,倒下同死木一樣。新萌的嫩葉迅速凋謝消散,藤蔓所形成的牢籠也漸漸枯萎化為塵埃。樹靈魔法本是曇花一現,而隨著施法者遠去,更是消失壞敗地快速。
 
  激戰過後,失敗的四名亞洛斯國特務面面相覷,氣氛有些尷尬。「哈,至少我們有了跟雙生世界樹下的居民,交手過的經驗。」馮達羅歌苦笑地說道。畢竟他可是隊長,得負責打起大家的士氣。
 
  「她……那個木杖…魔杖可真硬,怎樣都砍不斷……」阿曼漢克有些羞愧地吐道。
 
  「傻子,那根魔杖可是用世界樹的枝椏製成的,尋常刀劍根本無法傷它分毫的。」馮達羅歌笑道。
 
  「她太厲害了,不想個方法是無法抓住她的。」琊爾瑟斯默默說道。
 
  「我明白。」馮達羅歌雙手抱胸說道,他明白琊爾瑟斯說得很對,經過這次交戰,他才明白,身為雙生世界樹下的居民,擅長樹靈魔法的蜜兒是多麼難對付,若今天立場相反,相信對方能輕而易舉就捉住他們四人吧。
 
  「呿,煩人的戰術就交給你們去想吧,我要先去回收我的飛鏢。」強姆斯手隨意一揮,率性轉身離去。
 
  「應該記得集合地點吧?」合作已久,馮達羅歌也早已習慣強姆斯的性格,隨後又叮囑了幾句,但也只得到強姆斯隨口地應付。
 
 

 
 
  強姆斯回到暗巷,回憶出手的地點一邊細數著數量,拔下幾支卡在牆上的飛鏢,摸了摸刃尖,確認鈍化的程度,把弄間,一支飛鏢掉落地面,響起鏗鏘金屬聲,蹲下欲撿起,在指尖離飛鏢只餘數毫時,他停下了。不必肉眼確認,便能從那濃濃的殺氣中察覺到,一名男子佇立在暗巷的陰影面,狠狠地瞪著自己,拾起飛鏢沒有猶豫地擲了過去,也不必過問。
 
  神秘男子快速拉弓打落飛鏢,餘勁使箭矢落在強姆斯的跟前,不到半步的距離,強姆斯緩緩站起,冷瞪著陰影中的神祕男子,而神祕男子再次拉滿了弓,徐徐地從陰暗面裡走出,是一名戴著半面面具的男子。
 
  兩聲破空又來,一發閃躲過,另一發用短槍撥開,強姆斯強進拉短距離,而對方也抽出短斧應戰,雙方在巷弄中激戰數回,難分高低。強姆斯不像其餘特務那樣避戰,反之只要情況合宜他從不忌諱迎戰。
 
  幾個回合下來,面具男子開始陷入下風,強姆斯縱使好戰,但經驗仍是老道,他提防著敵方一直藏起的左手,不敢貿然挺進,然而他反向誘敵深入,而敵人也很樂意踏入他的陷阱。
 
  神秘男子的一記大幅度向左下劈砍,使身體的右側露出破綻,強姆斯不會放過這廢了對方右臂的機會,短槍一斬,確確實實地將對方的臂膀一分為二。然而,斷肢並沒隨著地心引力落下,而是化成數百數千發光小蟲,四散而飛。疑惑之際,冰冷的刃光敞破肚囊,放出其中熱血。
 
  強姆斯推開面具男子,右手緊按住右腹的鮮血裂縫,即便持續有在提防對方的左手,但方才那奇特的景象還是暫時地移開了注意力。飛散的發光小蟲似回到巢穴般,聚集在面具男子的斷肢面上,重新變回了男子的右手。
 
  「媽的……居然是一名聚集者。」強姆斯默默碎罵道。
 
  特務第一時間想的不是如何取勝,而是如何保命,尤其在對手有未知的能力時,更是該如此。強姆斯靠牆按住傷口,邊發數鏢邊往後退,不計較還剩餘幾支,只要能牽制住敵人,就算連短槍都擲出去也行。強姆斯撐至轉角轉身離去,他得趕緊向隊員們求救。
 
  而面具男子則是一步都未邁地站在原地,冷靜地拉滿弓弦,一次搭上三發箭矢,即便目標已轉入巷角消失在眼前,仍是不著急地鬆開了滿弦。飛矢衝出,似乎有自我意識地追蹤轉彎,正中強姆斯後背。
 
  三箭其中一箭刺中脊椎,強姆斯突覺下盤麻痺,不受控制地跪倒在地,全身拼命地顫抖,並不是因為他感到害怕,而是因為肌肉不聽其指令,只能微微地收縮。
 
  強姆斯的直覺告訴他,就是這裡了,旅程的終點就是這裡了,但他不死心,他是一名有著尊嚴、榮耀和愛國心的戰士,強行命令著肌肉也拾起最後一點尊嚴,負起最後一點責任。他回想起教官訓練時曾說肌肉永遠不會背叛你,如今可被深深地背叛了,他心裡咒罵著,卻又苦笑了一番。
 
  刺入背脊的箭矢化為飛蟲,從血洞中飛出,鮮血如飽滿的果實受擠壓而榨出汁般飛噴而出,奪走了特務最後的一點自尊。面具男子不疾不徐地走來,看著跪地的戰利品,祭祀般高舉斧頭,取下豐收的戰果。
 
 
 
 
【待續】





大家好!!!

這裡是拉麵蘭,最近常常去咖啡廳,有了筆電真的爽,到哪都可以作業,不必一定要待在家裡。愜意XD

話說現在重新開始寫作,就不管字數了,以前都會想說一篇3000字左右什麼的,現在就不了,依篇章的感覺走,這樣感覺比較好。

話說我從以前的寫作習慣就是同一個詞彙不喜歡出現兩次XD,所以就會用不同的詞彙來形容同一個東西,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比較難讀。

所以我寫作用的工具就是同義詞網站和教育部國語辭典XDD,寫顏色的時候就會去找專門介紹各種顏色的網站材參考,目前我的寫作工具就是這樣而已。

一樣,我都是故事大綱全都擬定好之後,才開始寫作,所以想寫的東西常常趕不上想的劇情,就會有點煩躁XD。


總之,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請給我GP和留言!謝謝!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6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戰鬥|依都連|樹海來的使者|面具|野太刀|小說達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我 我記得你當初說過的東西 嗚 嗚嗚[e13]

10-05 11:13

拉麵蘭
嘿嘿嘿~~我知道你在說甚麼10-05 22:44
虚ろな光
是說....用餐叉刮弄盤中遺留的醬汁

我敢說這人一定會用高跟鞋的鞋頭無意識搔自己的小腿[e5]

10-05 11:13

拉麵蘭
也太邋遢的感覺10-05 22:45
水墨靜
同一個辭彙不出現兩次其實是正確觀念。在一些比較嚴格的文學規範裡,短時間內重複相同的詞語被視為了無新意及缺乏閱讀習慣導致字彙量不夠的象徵為人詬病。
個人讀到重複用詞也非常容易跳針,會因此覺得文句不順。讀來順暢的文幾乎皆為善於變化形容者。

10-15 15:55

拉麵蘭
喔喔,原來如此~~[e2]10-17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福...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