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奎多雷言天地有大美

在下 | 2020-10-02 20:17:51 | 巴幣 0 | 人氣 273

WOW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WOW]囚牢




    奎多雷言天地有大美



  已經不記得是誰提起這個話題了,反正醉醺醺的男人們在一起鬼混總是會打開話匣子,盡聊些沒營養的閒話,就算是高等精靈男性——不如說正因是高等精靈男性,更加不敢光明正大在女人面前失格調。奎多雷的女人表面優雅,骨子裡陰辣得很,亞維德從主人那裡也聽得不少此種譏嘲。

  「只論美貌!手腕有多高明、計算有多狡詐就先放一旁,我們在宮裡、在軍隊裡看太多了!」亞維德不曉得這蠢蛋是誰,他很懷疑這人有資格進宮,只聽這人高談闊論:「我說,奎爾薩拉斯的第一美人是希瓦娜斯‧風行者將軍!錯不了!」

  「這可不公允,風行者三姊妹都是美女!」裝扮看起來像遠行者的基層遊俠大喊,亞維德好像看過這呆子,露蒂歐這幾天也休假回城,八成是她的行伍中一員,「風行者三姊妹各有風情,沒有高下!」

  「你們膽敢冒犯風行者將軍,該割舌頭!」他的遠行者同袍要更為激昂,「別談高不可攀的人物,要我說,我的長官安茉蘿‧浴日大人也是才貌兼備!她的勳功和風姿,真不愧為皇親國戚!」這個白痴用力拍打他身邊的同伴大笑,「你也同意對吧,安柏洛?真羨慕你有那樣姿色的姊妹!」

  周遭的酒鬼們紛紛用欣羨的表情看著安柏洛,俊秀斯文的安柏洛面有難色,他推開同事,似乎無法忍受這夥人的酒臭薰天而退開一步,「別說笑了。你沒待過前線,沒看過安茉蘿怎麼對付那些食人妖……」他抱著手打顫,「別說是割舌頭,活生生把食人妖的皮剝下來她都辦得到!她的心狠手辣才是無人能比!」他搖搖頭,晃著柔順的金色長髮,就連憂愁的面容都帶有陰柔的美感,「我不否認我的姊姊是美女,但我想懷有憐憫才能使她不愧浴日之名。」

  有些人因為安柏洛的一席話嚇得停下喝酒,但還是有沒腦袋的傻蛋高叫:「對那些醜陋的食人妖不需要憐憫!他們痛苦、他們衰敗,我們的王國才能興盛!敬安茉蘿女士!」

  大部分的人已醉到神智不清,管那傻蛋說了什麼,總之大笑乾了就是。方才的希瓦娜斯擁護者不滿跳出來說話:「我已經說了,我們只論美色!可別苛求了我們高貴的女士們!」

  「可你的標準又不同於所有人標準!」某個穿長袍看起來像官員的傢伙裝腔作勢,「你們談論的都是有頭有臉的貴族,我的看法不一樣!」這笨得像驢子的醉鬼手拿不知誰的靴子,做作地將酒倒入,像是淺啜般吸吮靴皮,「我以為露蒂歐‧隱日者才是最難得的女性!我從沒看過那般謙遜的奎多雷!」他抱著靴子親吻,「她真是溫柔的可人兒!」

  「我和露蒂歐‧隱日者在同一支隊伍,她是漂亮不錯,但是……」對風行者三姊妹無法作出抉擇的呆子再次發言,「她就是少了那麼點嫵媚。跟她比起來,我們的長官安茉蘿大人可要亮眼多了!」

  「你這呆子!方才還支持風行者將軍,現在可倒戈啦?」

  「慢著,隱日者可也是貴族,不能因為她個人庶系身分排除在外!再說,你們怎麼全評論遊俠?我認為高階牧師莉亞德倫女士才是氣質與容貌兼備的名姝!」

  「閉嘴你們這些凡夫俗子!星術師索拉瑞恩女士才是如恆星一般閃耀的佳麗!」

  「說這話表示你根本沒見過棒透了強尼!他的標緻連星辰都為之羞愧!」

  醉漢們一言不和,開始招呼拳腳,當然也沒少了魔法攙和,酒吧的桌椅被祕法炸彈炸開,有名法師醉到手握不住火球而燒了自己的法袍,打群架的男士們失了平日禮儀,發起酒瘋來比食人妖的巫毒祭儀還要顛狂。

  亞維德從頭到尾都沒參與他們的議論,他抱著酒桶,一杯一杯舀酒喝,待這群酒醉精靈開始鬧事時,酒桶已空了一半。安柏洛嘆口氣,將他扶出酒吧。

  「嗝!一群……智障……」他任安柏洛攙著走,口中吐出的氣息比精靈瘋酒後的醉言還臭,「盡是沒膽的……嗝!廢物……」

  「真虧你沉得住氣。老實說,聽他們那樣談論我的姊妹實在不舒服,」安柏洛皺著眉,「可以的話真不想參與這樣的『例行公事』,但裡頭多的是舉足輕重的貴族,我無法推卻。」

  「哈!那驢子,說得對,露蒂歐……嗝!脾氣太好了……她才,不會介意……」

  他想叫安柏洛再拿酒來,但抬眼沒看見半個人影,而他躺在自己的床上,窗外曦光顯示已時至早晨,精靈男士們的酒會是昨日的事了。

  哀嚎揉著自己的額頭,床邊突然出現了一杯水,他毫不猶豫一飲而盡。露蒂歐拿了溫熱毛巾蓋在他的臉上,讓他覺得宿醉後的頭疼稍微好了些。

  「你喝太多了。」

  「安柏洛不喜歡那種場合,有免費的酒我可是捨命陪君子,哈!喔,痛死了我的腦門……」

  想起昨晚聚會的討論,亞維德好奇問姊姊:「嘿,露蒂歐,妳覺得奎爾薩拉斯最美的女人是誰?」

  「安茉蘿‧浴日。」坐在床邊的露蒂歐不假思索回答,「這是安柏洛的疑問,還是你的?」

  「別想太多,」他揮揮手,毛巾下的臉與清醒時一樣輕浮,「未來要和哪個家族聯姻由主人說了算,我沒打算擅作主張。昨晚……」

  話還沒說完,一個人影現身在他們面前——來人一屁股坐在亞維德肚子上,他痛叫著大喊,連要逃都沒機會。

  「主人!我非常明白您的份量!您要壓死我了!」

  面對躺在床上、被自己一屁股壓著的亞維德,尚多只是哈哈大笑,「喔,真是抱歉,亞維德。我本想進宮覲見王子,沒想到會傳送到你的房間,又如此恰好,我現身的座標就在你的床上,」他嘴角的弧度過於狡猾,使他英俊的臉帶著幾分邪氣,「興許是昨晚多喝了幾杯,宿醉壞事啊,你說是吧,我親愛的堂弟?」

  「主人,請別……」露蒂歐想請求他們的領主停止惡作劇,但她無法肯定尚多教訓亞維德是否出於關愛,只得欲言又止。

  尚多還在拉扯亞維德的臉皮,後者哀叫:「我不喝了!我再也不跟那幫智障喝酒了!我發誓我絕對沒說您的壞話,主人您饒過我吧!」

  這番求饒才讓隱日者領主滿意,他先是踢了堂弟的下巴一腳,才跳下床,從頑童樣子恢復他平日的高傲姿態。

  「我倒是很好奇,你們昨晚又聊了什麼低級諢話?」隱日者領主憑空變出一杯飲料,他將杯子遞給亞維德,後者想伸手取拿,他的主人卻又收回手,得意地喝著那杯魔法莓果汁,「我聽說那幫紈褲子弟昨晚掀了人家酒吧,要不是安柏洛‧浴日那名傻國戚出面息事寧人,保安官可有他們受的。」

  「唉,實在不值一提,」亞維德搓揉紅腫的下巴,「老樣子,爭辯誰是奎爾薩拉斯第一美人,真是白痴死了……」

  「愚蠢至極!」尚多冷哼,「這答案毋庸置疑,根本不用他想。

  「凱爾王子的美貌無人能及!他的威光赫赫同驕日一般耀眼,沒有任何人爭得過凱爾薩斯的璀璨風采!」

  領主手一揮,掌中果汁未盡的杯子化為碎光散溢在空氣中,挑起眉口氣不耐:「這些名不其實的貴族,實在有辱我奎多雷之名,他們的器量貧乏應該貶為平民,送上前線作為砲灰也無所謂。」

  「主人,請容我提醒,」露蒂歐冒著觸怒領主的風險插嘴:「您方才提及,您要前去覲見王子殿下。」

  他誇張拍著額,「唉,我也真是的,都差點給忘了!」聳聳肩掛起輕佻笑意,「希望凱爾能原恕我又遲到了,畢竟也不是這世紀以來第一次了。」

  一陣閃光中,隱日者領主消失在他的領民面前,來去如風。

  倒回床上,亞維德揪著毛巾搓揉眉間,語氣無奈:「主人究竟讓人猜不透,又或單純得可以,我實在無法明白。」

  露蒂歐坐回亞維德身邊,不表示任何情緒,只是點頭贊同,「我深有同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