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八十五章 命運的確認 歷史事件的開端

作者:冰雪 霜華│2020-10-02 19:04:09│巴幣:18│人氣:291


       田謙走後,冥月坐在辦公室內,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雖然田謙的話帶有點玩笑性質,不過試一下也沒壞處,冥月看了看地上的金屬碎塊,思考這個方案的可行性。
 
       當然讓真人拿著一把刀去砍棲艦,被知道的話又是一場口水仗,記者做文章的可能性超高,所以只能先用一些方式取個巧。
 
       『首先是要想辦法取得更多的金屬啊……』
 
       這些金屬,乃至油料等應該和今天解決的棲艦有一點關係在,所以要成功讓棲艦受到一定的損失,才有機會取得這些素材。
 
       只是自己這邊只是一個小地方,棲艦的攻擊也不是太頻繁,要取得一定的量單靠自己是不行的。
 
       冥月苦思著要怎麼辦,這時他想起一個人,連忙打電話聯絡。
 
       『我還在想一個小基地怎麼會聯絡我,你找我有什麼事?』
 
       「報告上將,我這邊有一些棲艦的相關資料和攻略,想請您過目。」
 
       他聯絡的,是現今五大鎮守府之一的室蘭鎮守府駐守提督,伊東。
 
       冥月之所以敢聯絡他是因為當年就是伊東推薦他去軍校,算是有一點交情在,不過他知道這道交情很淺,所以有準備另一道保險。
 
       果然伊東起了疑心,並沒有馬上要他說出來。
 
       『你不用正式的文書或報告遞交給我,聽起來這份資料中央也不知情,先讓我知道為什麼要透過這種非正式的管道聯絡我。』
 
       「是。這攻略方式需要您的協助,如果您答應協助,我就將內容告訴您。」
 
       『威脅我?你一個小小的芝麻小官不怕被我封殺,卡官卡到底?』
 
       雖然話是這麼說,伊東的語氣卻沒有怒意,反而有些期待的味道。
 
       「室蘭鎮守府是大基地,取得實績的話對日本,對您都有好處,這資料對我一位小軍官用處也有限。」
 
       冥月的說法並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伊東現在是上將,但往上還有大將、元帥,就算不考慮官階,也能讓中央更注意室蘭。
 
       對冥月自身有限是因為不可能大幅提高官職,官職不高權限也有限,就算冥月以此轉換跑道去做研究或幕僚,沒有實績也只是空有軍銜,話語權也有限。
 
       但如果是依附在他們這些大官則不同,有他們照顧,官階日後有得談,話語權也會大很多,做很多事也會比較方便。
 
       『不過有五個鎮守府,為什麼挑我這邊,可別說因為我這邊比較好說話或比較小喔。』
 
       伊東的這個回問難度也很高,一不小心就會得罪到人,看來他還不打算輕易的放過冥月。
 
       「您曾經推薦我,如果帶上我,您會多一筆是這回協助的軍官是我看上的,這樣對您的幫助比其他軍官大的多,反過來對我的幫助也更大。」
 
       『哈哈!妙!過!說吧,你需要什麼幫助,還有你說的棲艦解法具體是什麼?』
 
       伊東大笑不止,這個回答很簡單,並沒有什麼話術,不過他本來也沒打算聽什麼話術,這些他早聽到爛了,只是這反應夠快,話也給兩方都留了臺階,也沒得罪到任何人。
 
       就算他要挑刺,估計冥月都料到了,那繼續挑的意義不大,不如進入正題。
 
       聽完冥月的說法,伊東細細思量。
 
       小船戰法當然可以,身為大基地,這些資源和人力他當然有,能用較小的船取得戰果也是一個好方法。
 
       不過協助的內容是:在結束後打撈戰場。
 
       這就讓他有些不解了,是要打撈棲艦殘骸?那些他自己不就能做了,又不是棲艦都不打他那裡。
 
       語畢冥月也說自己會親自跑一趟,看樣子他葫蘆裡賣的膏藥也瞞不住,到時候看他到底要撈什麼。
 
 
 
       室蘭鎮守府做為日軍五大基地,雖然不像橫須賀和佐世保,但管區大小和基地數在國內也排在前列,相對的受到棲艦的攻擊頻率和數量也非常多。
 
       「報告,出大事了!大湊受到棲艦的猛攻,損毀狀況過半。」
 
       伊東嘖了一聲,棲艦將北部幾個重要軍港做重點攻擊,目前只能用命去擋,損失的情況非常嚴重,畢竟用命去擋也擋不了多久,對軍心的影響也非常大。
 
       他本來一位打算要退的人來北方養老,怎知會遇到這麼詭異的事情。
 
       「把這份指示傳下去,還有人命關天,務必做到確實。」
 
       軍官接過命令書,稍微翻了翻後露出驚訝的神色,這份命令書是冥月傳過來的,受過正統軍事戰術訓練的人應該都會認為是邪道。
 
       「上將,沒有搞錯吧?」
 
       「要你傳哪有那麼多問題,要我說這是命令那麼硬嗎。」
 
       伊東擺了擺手,這種反應當然在預料之中,但這裡是軍中,他身為這邊的最高指揮官,只要下令就行了。
 
       「報告是!」
 
       見伊東說到這份上,軍官也不方便說什麼,雖然自己的軍銜也到少將,不過論資歷和軍銜都在伊東之下,聽令處理就好。
 
       不過實際進行後,少將露出驚異的神色。
 
       室蘭位於北海道,要找到可以進行此戰術的海域比冥月所在的小地方容易,操作後意外的有效,這類非常規戰術的打法總能讓棲艦措手不及。
 
       「莫非它們對於非常規戰法的應對能力偏弱?」
 
       至今應對棲艦的兵器雖然有變化,但萬變不離其宗,大多還是比較正規的戰術,只是各國的打法因國情有些不同而已。
 
       不過這些打法全都被掌握,而且用更高的科技力硬破,無論巧或是力雙輸。
 
       冥月這打法並不是常規打法,小船的運用是有,只是絕非這種用法。
 
       這個想法在事後報告給了伊東,此時趕過來的冥月也在旁邊。
 
       「不過這個假說其它國家沒想到嗎?」
 
       冥月的疑惑和之前炎凰的想法差不多,總不可能是日本海軍這邊慧眼獨具,會想到這個地方吧。
 
        「再廢的海軍依然有受過基本的戰術運用,這些戰術運用經過長時間的演化,很多已經成為一種定論,雖然戰場瞬息萬變,方向卻不會變太多。」
 
       伊東喝了口茶,眼下這情況帶來的轉機,讓他肩頭的負擔少了一些,也比較有心思喝茶了。
 
       「多虧你的這個戰法,這才有機會讓我們意識到這一點。」
 
       伊東的副官,此次執行的少將在一旁說到,在他知曉冥月是戰術的提出人後,彷彿知道所有事情一般的點頭,對冥月的態度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雖然聽起來是在讚美,但冥月並沒有露出喜悅的神色,因為這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點。
 
       就算非常規的戰術能影響棲艦,但常規的戰術之所以是常規,也是因為其有用,如果不好好設計,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損害。
 
       至於造成有效傷害於否,這也是他這次來的原因。
 
       他指揮打撈隊對海域進行搜索,也虧室蘭面對的棲艦夠多,所以得到的金屬塊、油料也更多。
 
       就算伊東和副官不信,但親眼看到冥月用金屬塊砸向殘肢並造成損傷後,他們的表情也從半信半疑變成驚訝。
 
       「等等,假如二戰時期的金屬可以造成損傷,那我們用現有的二戰船隻進行改造,不就能反攻了?」
 
       「沒那麼簡單,那些金屬時間過於久遠,現在是靠各種方法延緩,要加工成砲彈或攻擊性武器很難。」
 
       另一方面是這種方案會被國內軍史相關的專家和遺族抗議,上層不會通過這種提案,所以眼前只能使用從棲艦取得的這些資源了。
 
       不過這個量太少,別說做個艦砲什麼的,就算是做個砲彈量也不夠。
 
       「你特別要我們幫你搞到這些,但這個量也很難做什麼吧?」
 
       伊東的疑惑很正常,冥月從隨身的包包中掏出一張卷軸,攤開後讓在場的兩位老將皺起眉頭。
 
       「這是什麼意思?」
 
       「棲艦的定位假如是接近船艦,那自身的防禦能力應該是比肩艦艇的裝甲,所以我們依然必須使用艦砲,現在要實驗一點是這些金屬假如由人類的兵裝轟出去是否能造成傷害。」
 
       「如果可以?」
 
       「那我們就要利用棲艦是人型的優勢,將砲彈縮小,重點在擊毀其兵裝或是腳的部分,這點靠一般人類兵裝很難做到那麼精準,所以要特別製作。」
 
       他拿出的設計圖是一個小型艦砲,這種看起來甚至能裝在超小型的艦艇上面。
 
       「所以你要利用你那種游擊戰術,再搭配這類攻擊兵裝?」
 
       「對,如果成功的話至少能一點點的反擊回去,如果假說成立,那擊毀棲艦還能補充金屬彈藥等部分。」
 
       冥月的算盤是打得很精準的,雖然還需要一點精密的計算資源取得量,不過至少露出一點希望的曙光。
 
       一旁的伊東也開始沉思,冥月已經拿出足夠多的籌碼了,接下來這步如果成立,那日本就能取得很大的優勢,甚至提高國際上的地位。
 
       他看著眼前當年自己推薦的人,還真沒想到會出現這一天。
 
 
 
       雖說這種兵裝靠冥月所在基地的兵工廠就能做出來,不過伊東依然傳令讓自己的兵工廠動工,他的說法是他這邊能更快的製作出來。
 
       期間棲艦當然沒有輕易的放過室蘭,每隔幾天都會有零星的攻擊,雖然可以拖延住,不過多次運用下來還是有些許的損傷出現。
 
       此時要考驗的是伊東和他的副官等人的指揮能力,冥月說白的只是外人,所以這幾天也沒他的事,他便借用了工廠一角,說要做一些實驗。
 
       一般情況是不會允許的,但此時情況特殊,而且有前面這些實績,此時攔的話也沒什麼意義,反正能管他的人也不多,伊東便準了。
 
       冥月要做的事也很簡單,利用手邊的金屬做出一把刀。
 
       雖然要用人肉的方式打棲艦不現實,不過沒有證據表明這些棲艦不會登艦或離開海洋,有一把刀防身也是好的。
 
       反正他也沒打算在室蘭鎮守府中拿刀亂晃,應該不太會有安管問題。
 
       等他造好刀後沒過幾天,兵裝也做出來了,伊東派人來通知他武器已裝上船艦。
 
       「你要進行試射之類的嗎?」
 
       看冥月來了,伊東也不遲疑的直接進入正題,一般情況要試驗看看,但是這次情況特殊,沒有多少砲彈可以給他們實驗,現在只有用普通砲彈測試是可以運作的。
 
       不過他們的確有做複數枚砲彈,如果冥月堅持的話射一次還是沒問題的。
 
       但冥月搖搖頭,如果這個證明沒用的話就繼續用老方法,想辦法至少用出一座小型砲的資源,是否成功並沒有太急著要知道。
 
       這時一名士兵跑了過來。
 
       「報告!東南方海域發現棲艦,請求下一步的指示。」
 
       「知道了,安藤、西山,你們兩人擔任小隊指揮官,安藤,把你們最強的艦組人員帶往五號碼頭,我有額外的指示要交代,你們的任務在西山艦隊進行後三小時進行。」
 
       『報告是!』
 
       『報告是!立刻派人前往!』
 
       將該說的說完後,伊東放下手上的通訊器,轉向冥月。
 
       「你有打算要上船嗎?」
 
       「不用,您的艦組人員能力無須懷疑,我在這邊等就好了。」
 
       這句話可不是奉承話,伊東的經驗非常豐富,其中也包含看人和育人的部分,能被伊東看上的軍官基本上不會太差。
 
       過沒多久,幾位士官兵趕到並敬禮,為首的少尉敬禮後,請求伊東說明要交代的事項。
 
       伊東也沒多話,將對棲艦兵裝對棲艦的任務交代下去,同時將失敗的退路也一併說清楚,不然如果失敗時再說可能會來不及,平白失去一隊優秀的艦組人員。
 
       為首的尉官也沒多問,直接敬個軍禮後便向後轉,帶隊上艦進行任務,過程舉止得宜,一絲不苟。
 
       另一邊,西山沒多久也傳來了消息。
 
       『報告,這裡是西山,已經與棲艦相遇,預計兩個小時將會到達指定海域。』
 
       「收到,保持速度,必要時接近距離避免棲艦有脫離的可能。」
 
       伊東也沒在客氣,既然由他親自下來指揮,那就要避免一切失敗的可能性存在。
 
       冥月隨他回去室蘭指揮所,大螢幕上顯示此時的西山艦隊和安藤艦隊,以及那艘有兵裝的船艦的相對位置。
 
       螢幕上的顯示讓冥月再次意識到自己和伊東的差距,這個配置穩定性非常高,大大提高了成功率。
 
       保持距離這一點他也做得到,不過伊東的艦隊配置有一點不同,一般的艦隊保持單縱陣,並想辦法取得T有利的位置,以達到最大輸出,且讓自家船艦受到的攻擊最小化。
 
       冥月的戰法另一項重點也是如此,盡可能的避免被集火的可能。
 
       伊東的戰法非常奇特,他是以兩列單縱陣的方式佈陣,且避免T有利,先是用一隊跑給棲艦追,另一隊跟在棲艦的後方。
 
       棲艦就算要打也只能打到隊尾的船艦,就算隊尾的真的被擊沉,隊伍也不會變,而且後方的船艦也能補上空缺。
 
       為了避免棲艦有拆隊分別對上這兩支,後方的艦隊保有一定的距離,另一種好處是提高了生存率,確保前方的艦隊有需要補上時有船艦能補,而且為了即時補上缺,後方的船艦速度和前方的船艦差距並不小。
 
       『相比我那種混亂的打法,這種打法更具組織性。』
 
       一般戰術指導也不會有這種打法,大多情況下這種戰術和兒戲差不多,不過現在目的並非取勝,這種反而有其效果。
 
       「別想太多,等你到我這種年紀,這種輕易的就能佈置出來。」
 
       看冥月抿著嘴唇不說話,伊東呵呵的笑著。
 
       他這麼多年的經驗可不是白混的,而且這樣就吃驚的話,日後看到其他將官會更驚訝些,畢竟他這種待的久的多少能做出這樣的佈陣。
 
       年輕一輩中,能力在他之上的大有人在,要不是棲艦幾乎無法造成損傷這點太外掛,不然也不會這麼難打。
 
       此時安藤的艦隊也要到達指定位置,裝有兵裝的船艦也順利歸隊,並處在單縱陣的正中間。
 
       『報告,目前一切順利,約莫一小時就能到達指定海域。』
 
       定期報告也在此時傳來,接下來的作戰將決定的未來戰略方針,冥月下意識的握緊拳頭,雙眼牢牢的盯著大螢幕。
 
 
 
       遙遠的太平洋,美軍駐西太平洋艦隊正在進行例行的巡邏。
 
       雖然沿岸多少會受到攻擊,不過廣大的太平洋上反而很難確切的遇到,所以相比沿岸的戰況,洋上的艦隊反而會有些「閒」的感覺,只是進行每日的作業而已。
 
       此時雷達上突然跳出一個不明的光點,操作人員確定此時的海域沒有除他們以外的艦隊,此片海域現在也禁止一般平民靠近。
 
       「報告,這裡是雷達站,雷達上出現不明物體,請相關人員立即進行確認。」
 
       話才剛說完,雷達上出現的光點又跳出一個,操作人員還沒反應過來,整片螢幕上接連出現至少十餘枚光點。
 
       「報告,這裡是雷達站,剛才的指示收回,發現疑似棲艦的大艦隊,請將消息傳給指揮官,快!」
 
       同一時間,東印度洋艦隊上,各處艦隊遭遇到編制的棲艦艦隊,大西洋、北冰洋部屬的艦隊也是。
 
       各國當然也不是毫無作為,立刻組織船艦,準備進行作戰,就算現在還沒找到方法,不過身為軍人也不能在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結束。
 
       此次海戰日後被人們稱之為「大事件」,並作為海軍的黑歷史被眾多將校所銘記。


==========================================================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大事件了。
大事件反而是很早期的設定,因為和序章的內容套在一起,比較需要決定的是冥月是發生了什麼事,這也是最常變動的一環。

想到終於寫到這邊就覺得好累,字數雖然不多,不過依然花了許多年來寫到這邊。(擦汗)
※前陣子統計過,目前總字數加番外共416,040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看來再來就是艦娘的誕生了

10-02 19:44

冰雪 霜華
艦娘的誕生還要再一點時間,首先要解決艦娘為什麼會誕生和要誕生這兩點。10-04 10:54
皮克西斯.日進
我有不詳的預感

10-03 17:03

冰雪 霜華
以前面對於大事件的描述來說,你的預感是對的。10-04 10:55
睦月 雪芽
對了!我猜會有男的艦娘。(誤)

10-04 10:57

冰雪 霜華
這誤很大,總會讓我想起魔法少女俺還是物理長門,沒辦法我雖然是男的,但生理上無法接受艦漢。10-04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