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心得 / #06 / 結語、謝幕

柚子★ | 2020-10-02 17:39:47 | 巴幣 1272 | 人氣 486

沒意外的話,這篇應該是我對於這部作品,最後一篇的心得分享了
謝謝持續讀到這篇的各位,接下我最後的波紋吧!(欸

此為希萌創意衍生漫畫作品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以下簡稱《OOXX》)的心得
文章可能有觸及核心劇情透漏的部分,會介意的人請斟酌觀賞!

在分享前想先來炫耀一下(X
前言有說過,其實會寫心得是為了參加作者的親筆簽名資格抽獎
寫完後覺得這麼長的心得,不分享實在挺可惜的,就來這裡分享了。

然後這個抽獎,我,居然被抽中了......!?

(官方粉絲專業截圖,我居然不是分母QQ)

瞬間超開心的,覺得寫這麼多心得都值得了XD

--------------------O--------------------O--------------------X--------------------X--------------------

必須先說,我真的愛死《OOXX》這部希萌衍生作品了,絕對是所有衍生作品中,最喜歡的一個,我覺得未來很難有其他衍生作品能撼動《OOXX》在我心中的地位。

【全卷閱讀完的優缺分析】

不過,這部作品我認為還是有可以更好的地方,這篇主要就是想來逐條分享,關於我對《OOXX》優缺的看法:

.優點
1.畫風相當棒,相當穩,人物在日常可以很可愛,在戰鬥可以很帥氣,不論肢體還是表情都相當傳神,幾乎每一頁都讓我欣賞好久。
2.戰鬥場面相當流暢動態,分鏡相當帶感,使角色帥氣感加倍。
3.彩蛋相當多,幾乎將所有希萌旗下的角色都塞進去了,發現的時候很開心。
4.之前也提到過,封面人物與當集故事關聯性相當高,扉頁與書皮內頁也是,感覺有精心設計過,覺得很有意境,尤其是書皮內頁「各角色對於自己上封面的反應」各有不同,覺得很有趣XD。
5.劇情相當緊湊,沒有任何會讓人感到無聊的地方。

.缺點
1.雖然劇情緊湊,但有時急速轉變難免讓人有些措手不及。
2.有些設定蠻突然的,且感覺沒有解釋很清楚(不過可能跟主線關連不大吧)
A.使者來自哪裡?他們上面又是誰?為什麼要創造靈體?為什麼怕小瑪賢者的力量?
B.從劇情可以推出艾兒就是晶瑩口中第一位完成願望的靈體,但她的願望是什麼?為什麼使者唯獨覺得虧欠艾兒?這些在作品中貌似都沒有特別說明。
3.同上,覺得本部作品對艾兒描寫過少,導致戲份感不重。穗姬也是。

以上,是我對於《OOXX》一些喜歡的地方與覺得改進會更棒的地方,不過整體來獎還是覺得這部作品很棒,讓人看得相當開心!

【結語:想對作者說的話】

心得分享終於要進入尾聲了,最後還是想說,我真的愛死《OOXX》這部作品了,真的很高興希萌創意與楊老師能創作出這麼棒的作品。尤其是楊老師的畫風與說故事的技巧,真的令我驚嘆,這真的是老師成為漫畫家的第一份作品嗎?楊老師絕對是我最喜歡的台灣漫畫家了,很期待老師未來的作品,我一定也會支持的!
說起來,原本以為這部故事會很快就會歡樂結束,想不到一連載就是四年,還出了6本單行本,陪伴我度過大學畢業甚至是退伍,真的意外漫長啊!
而且故事越到後面,劇情越是精彩、震撼,完全出乎我意料,帶給我與其他部衍生作品「哎呀故事結束了,還蠻有趣的阿。」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除了有趣,還帶給我滿滿的省思與感動,甚至還有一部好作品完結時,會有的惆悵空虛感,令人對這部故事的結束感到不捨!

最後,真的很感謝《OOXX》創作者們的努力,使我們能讀到這麼棒的故事,辛苦你們了!未來我會繼續支持你們的,加油!

--------------------O--------------------O--------------------X--------------------X--------------------

一路分享來,不知不覺寫了很多。
回想一個月前,就是為了這部作品,才會開始使用巴哈小屋,期待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現在這個首要目標,終於是達成了,心願已了。

若你是關注至此的巴友,真的是令我相當高興,代表我對於《OOXX》的真實想法都傳達到了,非常謝謝你們的閱讀,期待未來能繼續分享好作品給大家!



(漫畫第六集特典 / 特製典藏卡)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

一部令我覺得台灣的漫畫很厲害的作品。
一部令我愛上楊老師、更加佩服希萌創意的作品。
一部令我更喜歡屏東四天王的作品。

一部,屬於絢櫻的物語。

《誰跟你魔法少女,我是OOXX》心得-完

謝謝各位的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