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漫畫》西遊 珍藏版 卷一 - 顛覆傳統的西遊二創,這次不取經,這次還經!

作者:絕倫逸群│2020-09-30 23:58:25│巴幣:90│人氣:3006
《西遊》珍藏本 卷一
類型:全彩漫畫
出版地:香港
出版日:2020/09/01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本漫畫,現今港漫往往給人肌肉男無腦打戲、劇情無邏輯、托台錢、缺乏創意等等負面影響。大多數港漫因為長篇性質,確實常常出現這類問題,這也直接間接的導致了港漫市場的消亡。但在港漫市場消亡,港漫不再受年輕人青睞的現今,其實還是有很多有創意、有熱情的創作者,持續在這個艱難的市場創造出有趣的、令人喜愛的作品的。今天要介紹的《西遊》正是近幾年的佼佼者。

先來說一下書,說完再說內容好了。珍藏版是2016年完結的西遊重新編定後的產物,不同於薄裝港漫給人的廉價感,珍藏版將十本薄裝港漫的內容訂成一本,書的厚度非常厚,比日慢還厚。再加上重新編排過的封面與內容,亦不會讓人覺得只是草率地把十集原版內容放在一起而已。不管是內容、顏色的呈現還是紙張的質感,都非常的有誠意,有極優秀的收藏感。對這本漫畫有興趣的朋友,如果也有管道可以入手,西遊珍藏版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雖然比起薄裝港漫,紙張變小了,但是內容與紙張質感都讓人滿意。



除了書好之外,最重要的是內容也好。西遊於2019年已經完結,所以不用擔心爛尾或者等不到結局的悲劇,甚至可以先看過內容,喜歡再買。


---以下微捏劇情大綱,請斟酌---
以往的西遊二創很多,但是大多數主軸還是設立在「西天取經」的架構上。但本書卻是描寫唐三藏取西經後,因故決心「還經」的故事。

除了時間軸不在取經而是還經,世界觀也做出了調整,淡化朝代感與現實感,將故事放在一個近乎新創的奇幻世界。在這個世界中,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天龍八部眾與妖怪生存於世。天龍八部代表的是八個種族,在故事中比較有戲份的是天界諸神的「天眾」、四海龍王轄下的三千「龍眾」、天眾的死敵,鬪神「阿修羅族」、龍眾的天敵「迦樓羅族」等等。

當然,不屬於天龍八部也不是人類,獨樹一幟盤據於「妖怪大道」的眾妖也有著極重的戲份。畢竟,妖怪大道正是中土通往「西天極樂」的唯一通道,而唐三藏的「還經」主舞台也發生於此。

整體而言,故事不走傳統西遊的模板,也不走港漫傳統打打打的路線。故事有著自己的創意與節奏,非常有趣。例如不只不古版的唐三藏,本作中的唐三藏除了有著不遜於妖物的拳頭之外,還是長安城第一大妓院「藏春院」的大老闆。故事主角也不是傳統的悟空,而是新創的狼妖「白狼」,滿天神佛也不再是傳統的迂腐配角,更不是傳統惡役的簡單反轉,詳細還是自己去找來看看,非常有趣,說不定你會喜歡。

珍藏版第一卷的故事段在白狼帶著奇經逃出天羽山,與唐三藏準備重新踏上妖怪大道,行還經之路。十六年前取經時,唐三藏不只有大妖悟空、八戒、悟淨相伴,還有滿天諸神的暗地幫助。十六年後的還經,不只悟空、八戒、悟淨尚未歸隊,連滿天諸神都成為敵人,前有眾妖環伺,後有天眾盛怒追殺,比起當年的取經,還經只會更加兇險百倍。

珍藏版第二卷將於10/1上市,但因為集貨省運費的關係,我大概明年初才有辦法拿到跟大家做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遊|西遊記|港漫|鄭建和|唐三藏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軍神
最後一張在帥什麼

10-01 00:46

火星猿始人
一直想收這部!

10-01 00:49

榨甘蔗王
2016就完結了嗎?
原來我看了那麼久了

10-01 01:23

絕倫逸群
2019才對,我手殘了一下,已修正。10-01 01:31
榨甘蔗王
後期有點無力阿,但前中期真的神作,尤其悟空那段真的熱血到爆炸

10-01 01:25

雞尾酒
這部真的棒,是繼封神榜後,有一個好作品。

10-01 08:41

觀念正確
結尾真的是不優,不過前面真的好看

10-01 10:01

司馬盛澤
它很少用像傳統港慢打書那樣的囉嗦旁白,光這點就值得敬佩了,因為少了旁白要多畫很多格圖才能解釋得了故事

10-01 11:33

逍遙自在好
這部好看!
可惜虎頭蛇尾,
前傳阿修羅連載中,也快完結了

10-01 14:28

fakeITMan424
是西行紀嗎?現在還有出阿修羅王的前傳

10-01 18:46

蕃茄FK
我三個徒弟是服侍我,不是保護我 歷來最霸氣的唐三藏
其實假若作者真的全心讓白狼取代悟空當主角寫故事,應該發揮空間更大,可惜後面又自己打自己臉(免得爆雷)
而且故事最大的問題是,幾乎每次打鬥都是當主角群打不贏,然後安排一個大高手出現幫助解決危機,根本就不是主角群自己解決問題,太過套路

10-01 19:16

Huang
請問珍藏版目前哪邊預訂的到(之前也想說收全套的但港漫每集都薄薄.也很難看到全套販售)

10-01 19:20

絕倫逸群
只有香港銷售,所以大概只能找代購或者各大拍賣網站搜尋看看
10-02 16:10
任霜狂
在大陸好像動畫化了

10-01 23:14

角落の邊緣卿
這個是七迦社吧!

10-02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