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魔法資質的我在異世界靠科技成為救世主 Ch.54

做過頭 | 2020-09-30 17:26:36 | 巴幣 10 | 人氣 267


Chapter 54 賀摩王都嘔嘔嘔嘔

翌日一早。
 
莫珂自述只學過回復術,魔法資質也只有約普通低階魔法師的水準,但沒有魔力核心,所以大多數狀態下沒有什麼魔力。在替她做完魔力鑑定後,覺得沒有撒謊,於是眼罩被拿了下來,然後餵食了一點簡單的粗麵包與牛奶,就開始學習使用這些科技設備。手腳仍然被手銬、腳鐐束縛住了。
 
「…那你宣戰後,接下來會怎麼做?」
 
達安歪著頭看著莫珂,「跟妳一個帝國間諜說嗎?」
 
「哈哈,你沒有破綻的嗎。唉…如果我們不是這樣相遇,也許會是不錯的故事。」
 
潔西瞪了莫珂一眼,「咳嗯。」
 
「妳不要讓人刺我應該都還不錯。」
 
「……對不起。」
 
「我不太想接受妳的道歉。這樣道歉就能解決問題,世界上就不需要法庭了。」
 
「…」
 
「廢話太多。學會了就送妳回去了。」
 
「不過帝國也沒有這樣的設備呀。真的很不得了。」
 
「帝國有這樣的設備還得了。」達安淡淡的吐槽。
 
「這就是你不怕帝國的原因嗎?」
 
「不怕帝國?我怕死了!我問妳,如果妳是我,是不是應該要過上皇帝般舒適的日子?」
 
「我想…應該是吧?」
 
「那妳覺得我過得像皇帝嗎?」
 
「也不太像。」
 
「那就對啦!我為了煩惱你們這些屁國爛事,我很怕沒有忙完的一天,怕死了,懂?」
 
「呵呵…你好特別。你既然這麼厲害,那就去把皇帝趕下台,自己做不就好了?」
 
「你以為皇帝很閒膩。」
 
「這我就不知道…賀摩國王好像就滿閒的?」
 
「噗…其實皇帝很忙的的的的痛…唉呦…」
 
此時潔西一隻手指掐在了達安的耳朵上,「所以皇帝到底是舒適還是忙。」
 
達安很無奈,「認真的就很忙,鬼混的就很舒適…」
 
「哼,原來是學習視訊系統啊,我還以為是打情罵俏呢。」
 
「…妳哪學來的用法啊…」
 
「我想想…上次看摔角影片時的留言吧?」
 
「妳學語言的能力也太強了吧!」
 
「…是你解釋給我聽的啊?」
 
潔西不愧是女生裡面學地球語言最快、最多的。
 
「我還真不記得。」
 
「可惡,你這個『負心漢』(地球語)。」
 
達安被潔西扯著,只能無奈的歪著頭,「這跟負心漢有啥關聯啊。莫珂妳說是吧。」
 
莫珂看著達安這副傻樣子有點莞爾,「不過我還是想問你,你有這樣的力量,為什麼不直接用出來就好?這樣天下的人都得聽你的。」
 
達安還沒說話,進來沒多久的妮希恩先說話了,「這就是達安大人讓我著迷的地方。妳不會懂的。」
 
達安很無奈,「唉…我才不要所有人都聽我的,那我還能聽誰的?但你們也不能太超過,像現在帝國就太超過了。」
 
「太超過是指?帝國對賀摩做的事情?」
 
「其實帝國對賀摩做什麼事,從一千年後來看,也不過就是這個世界的歷史。太超過是指帝國的鐵鳥、鐵龜,那些東西不是這個世界現在該有的。」
 
「呵呵呵…難道你的鐵鳥就不超過了?」
 
「我的鐵鳥比帝國的還超過喔。但差別就在於,我沒有要所有人都聽我的。」
 
莫珂一怔,好一會兒說不出話。
 
不過潔西在背後小聲吐槽著,「只有要皇帝跟魔王聽他的而已。嘻。」
 
§
 
「好了,三審決議妳犯後行為態度良好,配合調查,替妳減刑為服刑一天、鞭刑兩下,所以妳刑期滿可以走了。」
 
莫珂不停的點頭鞠躬,「是、是…感謝達安寬宏大量…」
 
潔西決定繼續吐槽,「呵,你是有病喔。」
 
達安聳聳肩,繼續擺著一副招牌死魚眼,「不能老是幹那些不人道的事情嘛…雖然簽署國裡面一堆都在幹。然後我也沒簽。」
 
「那上次對天炎怎麼不『立法』?」
 
「天炎在豐東王國犯案,我屬人屬地都沒有司法管轄權。立了也沒用。」
 
潔西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是是是。這也未免太形式化了吧?」
 
「不然還能怎麼辦…形式化至少還有兩個好處。」
 
「哪兩個好處?」
 
「一個是提醒自己。形式存在多多少少可以提醒自己不要迷失。」
 
「嗯哼,那第二個呢?」
 
「就夠白痴、挺好笑的啊。」
 
「噗…」
 
「妳看妳笑了吧。」
 
潔西笑著拍了一下達安,「哈哈…你真的腦袋有問題…」
 
連妮希恩與若玲也忍不住偷笑了一下。不過這某種程度上是在說,這一切就是這麼的諷刺所以好笑。
 
僅相隔一天,莫珂一早就被送了回去,老規矩,載到上空空投。也許自認命已經是撿回來的,莫珂在空投時倒也沒有太害怕,但不難想像國王那邊上下已經亂成了什麼樣子。國家剛誕生的英雄疑似被帝國特使兼自己的情婦刺殺,然後一起消失在夜空中,這怎麼想都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落在王室花園內的莫珂,很快就被士兵發現、護送到了國王面前。賀摩國王馬上就前去關心起莫珂,比起什麼情婦,看上去比較像是父親對女兒的呵護。
 
「唉呦小莫,妳可真是把我急死了!妳沒有怎麼樣吧!?」
 
看來這賀摩國王只有在公開場合才會裝模作樣,私底下用語可是很普通的。
 
「還好…命是撿回來了…」
 
賀摩國王氣的跺起腳,「這個叫做達安的可惡傢伙,竟然將妳綁架走!他後來上哪去了?」
 
「別激動了,對身體不好呢…他有信要交給你…」
 
莫珂將達安給的宣戰書,交給了國王,國王又交給了一旁的侍從朗讀了起來。
 
「共和國總理致賀摩王國國王:貴國對本國總理達安限制行動,並串謀帝國使者莫珂,對達安進行刺殺,所幸千鈞一髮,未傷及要害,然貴國與帝國之行為,對本國造成了極大傷害與羞辱,本國若不能反擊,將無法立足於世界,決定於此對貴國宣戰,雙方即刻起進入交戰狀態,還望貴國盡速投降,以免塗炭生靈,並利於後續談論賠償事宜。」
 
侍從一邊讀,汗滴就從頭上流了下來,國王更是暴怒,「豈有此理、豈有此理!!!!!什麼貴國本國的!?他到底在說什麼!」
 
不過吼叫暴跳完後,國王稍微冷靜了一下,轉過頭對著莫珂,「說到底,為何妳要他跟妳住一起、還說不能讓他離開?妳到底對他做什麼了?」
 
「他是我帝國的通緝犯…我只是奉命緝拿而已…沒想到…」
 
莫珂稍微講的有點避重就輕,但倒也沒有偏離太多事實。
 
賀摩國王氣到累了,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唉…這下要怎麼收拾啊…剛成為英雄的人是帝國的通緝犯、還與我國宣戰,這到底是要怎樣啊………那小莫,他有說他要怎麼進攻嗎?他只有一個人,一個人就想跟一個國家對抗嗎?」
 
「這我也不知道…但他有很多神奇的道具,簡直就像是不同世界的魔法…」
 
「雖然我不是很相信,但還是以防萬一,請國王下令全國戒備!」一位大臣提醒著。
 
「也好,全國戒備!所有的遊騎兵隊回到首都集合!」
 
大臣點頭稱是後,立刻退了下去,進行命令的傳達,國王則是焦急的踱步著,思考著該怎麼辦。
 
…然後達安就進攻了,沒在跟你廢話的。
 
突然一陣飛機引擎轟鳴聲從頭上響起,眾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陣風向轉變,濃烈的氣味就灌入了國王的起居房舍。
 
不是巡弋飛彈、不是導引炸彈,也不是什麼滿載陸戰隊隊員的裝甲車,而是兩架C-130H運輸機低空飛越了首都上空,對準了國王的城居,來回撒下了共數十噸重的餿水。頓時整個國王城居內臭氣沖天,許多人當場就吐了。
 
這國王從小養尊處優,可從來沒聞過這麼噁心的氣味,在一旁吐到全身無力,只能讓士兵抬走。國王被抬到沒有受到污染與氣味的一角,旁人又是搧風又是遞茶,好不容易才恢復過來。
 
「天、天啊…這是什麼呀!?」
 
一個緊張兮兮的士兵,才剛剛吐過沒多久,顫抖的說,「這該不會是詛咒吧!?」
 
「胡說!什麼詛咒…!」
 
從小在社會最底層打滾的莫珂,抗性相對比較高,不過也是很傻眼,「噁…還能做到這種事情啊…」
 
「太可惡了,本王下令!去把他找出來!」
 
「不可能,他人在默德爾…」
 
「別傻了,這裡距離默德爾多遠!怎麼可能?」
 
「真的…我是已經去過了,被放回來的。」
 
「太不可思議了…最快的馬車日夜兼程,現在都還沒到呀…天啊…這到底是…」賀摩國王非常震驚。
 
這麼噁心又嚇人的事情,會再發生幾次呢?當然是馬上就有第二次。眾人爬上爬下的,好不容易清理到大半夜了,空氣中還殘留著一股餿味,此時兩架飛機又從頭頂飛越。
 
這次是幾十噸的臭液調配溶液從夜空中灑了下來,由硫化氫、腐胺等物質調配。整個王居立刻瀰漫著一股濃厚的臭雞蛋味道,甚至刺激到讓人鼻涕眼淚直流,當然國王也不用睡覺了。
 
「嘔噁、咳呸…這怎麼受的了…」
 
折騰到了早上,一夜無法安睡、鼻子快要爆炸的國王決定要逃離王居,前往郊區的一個城堡先躲一下。但早就被各種監控的國王,去哪都一樣,這次從天而降的是抽糞車的糞水,又是幾十噸。這些東西不但味道噁心,視覺上的衝擊也是十分不得了的。
 
不但是國王身心俱疲,跟著他的將士們也是,他們也許不像國王這樣高貴、較能忍耐臭味,但他們人多,沒有地方躲,只能勉強自己去進行清潔整理。這導致了士氣嚴重的低落。
 
甚至嚴重到聽到運輸機的引擎聲,就膽戰心驚,但卻又無可奈何。國王派出了王宮內最強的神射手,箭矢向上射的射高勉強搆的到低飛的運輸機,卻完全造成不了任何傷害。
 
國王從昨天下午起就沒有辦法進食跟睡覺,終於崩潰了,「投降了…投降了…小莫…要怎麼投降還沒問過妳…快告訴我…」
 
莫珂也是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比他說的還快…好吧…他說用這個跟他講。」
 
莫珂拿出手機,打給了達安。
 
「國王說他要投降了。」
 
「好喔,那下次空投視訊系統給你們。保持聯繫喔。」
 
這招好好用,以後應該多用點?其實對於真正戰意旺盛、意志堅定的國家,這招激怒對方的效果恐怕還更高。
 
§
 
「我看看,視訊系統是這樣操作的…有了有了。」
 
「竟然可以這樣面對面說話…」賀摩國王雖然一副虛弱的樣子,但還是很訝異。
 
「賀摩國王你好呀。」
 
「達安是吧。這場我認輸了,你說說你到底要幹嘛吧。」
 
「好說,我們一條一條談。第一、承認我國與貴國對等的存在,承認達安為我國總理。」
 
「…第一條就聽不懂。」
 
「我國位於倫德大陸中心部位,國名寂寞共和國,國民數六人,容納居留者十二萬四千餘人。」
 
經過上次女孩們的抗議,現在全部都入籍了共和國。人再多一點恐怕也不能叫「寂寞」了。
 
賀摩國王則愣在那老半天,「…倫德大陸?最近是有聽說魔王已經被擊敗了,所以恢復通航了…」
 
「是的。」
 
「然後國民六人…這到底在說什麼啊?所以你就是國民兼國王?」
 
「對啦,你管那麼多。到底要不要承認?」
 
「就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啊,要怎麼承認?」
 
「就承認賀摩王國與孤寂共和國為對等國家之存在,照唸很難嗎?」
 
賀摩國王想想反正好歹是個國,「罷了,我承認我國與孤寂共和國為對等國家之存在…」
 
「好,第二條,共和國有權用任何手段禁止帝國在賀摩境內的採礦行動。」
 
「…這是什麼要求?」
 
「帝國整天在你這邊挖寶貝,我要防堵啊?」
 
「挖寶貝!?」
 
「你以為帝國整天在挖什麼東西?那些都是寶貝!你們不懂罷了!」
 
賀摩國王又一次的震驚,看向莫珂,「小莫,這是真的嗎?」
 
莫珂一臉無辜樣,「這我、我也不知道呀…。我沒有被告知相關的事情。」
 
「唉…這帝國真的欺人太甚。不過你提的要求會妨礙我與帝國的協約呀,我怎麼能答應你呢?」
 
「只是讓你知悉,也就是說你知道了,但阻止不了我就好。」
 
「我全賀摩王國都沒有辦法阻止帝國,你一個人能做什麼?」
 
「我在你那天降屎雨,你賀摩王國也沒辦法阻止呀,噗噗。」
 
賀摩國王臉上一陣青,「你這…可惡…好吧,你繼續講。」
 
「三、讓我擁有貴國最高特許銀行家身分,與最高商人身分,無條件。」
 
「這倒是小事。你是想來經商嗎?」
 
達安沒回答,繼續往下講,「四、公開承認、宣傳我是真英雄。」
 
賀摩國王的眼神也死了,雙手一攤,「真英雄會到人家頭上降屎雨嗎?」
 
「這樣我到貴國辦事,才不會又被你的人偷偷暗算。」
 
「你既然這麼不信任我,又幹嘛跟我講這些?」
 
「你自己都拿帝國特使當情婦了,怪我不信任你喔?」
 
聽到這賀摩國王真的快中風了,「小莫…妳怎麼跟他講這些…!」
 
莫珂滿臉委屈的樣子,「…人家也是逼不得已啊…」
 
賀摩國王滿臉通紅,沒好氣的說,「這些事讓我臉都丟光了,還當什麼國王?乾脆給你當算了!」
 
「別這麼說,也是會給你好處的,就是我會提供能讓農業發達的肥料,還會幫你開鑿水利灌溉。」
 
賀摩國王沒睡好、沒吃飽、一直吐、現在又得決策這種大事,只能用手撐著頭不發一語。
 
過了好一會兒,滿臉倦容的賀摩國王終於說話了,「好吧。」
 
§
 
到了離別的時刻,席德很感慨,「這幾天的所見所聞,真的幾輩子也沒有見識過。」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這些東西在地球也不過就是兩、三百年內誕生的。就像是約好了,某天就突然一起長了出來…這跟所謂的工業革命有關──帝國恐怕即將、不、已經進入工業革命了。」
 
「也就是說,如果放任不管的話,過個幾十年一百年後,帝國上下就會有很多達安了吧?」
 
「差不多就是那樣。」
 
席德捻了一下鬍鬚,「唉…這真的讓人揪心啊。如果能過上你們的生活,那是多便利的事情!但想到將沒有人能抗衡這一切,這又太恐怖了。世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是啊。這就是為什麼得去對付帝國的原因,但尷尬的是我自己也是這些技術的濫用者。」
 
「哈哈哈,我是相信你的。」
 
「呵,感謝抬愛。」
 
「不過…唉,本來還想跟地球切磋一下工匠技藝的。你們的工匠能做多精密的東西?」
 
「商用量產的,我換算一下…0.0000002公分吧。」
 
這是台積電的2nm微縮製程。因為朵亞世界沒有奈米這樣的語感單位,所以這裡用比較貼近常用的小刻度來描述。
 
「這也太誇張了吧!」
 
「還有實驗用的,可以搬移單個世界基本元素粒子。」
 
「嘿,你說的這些,做的到我也確認不了,因為看不到了呀?」
 
「呵,確實是。」
 
透過掃描穿隧電子顯微鏡,就可以操作單原子的搬移,也可以「看」到,但根本沒人能明白畫面上的東西代表什麼。跟肉眼看到的實物基本上是兩回事了。
 
「不過我相信你。哪天讓我見識見識吧!」
 
「好的。」
 
「那我出發了。」
 
「保重。」
 
達安送席德搭上了V-280,回去中人聯盟報告他的所見所聞。
 
莉露陪在一旁,與達安回到基地內。從達安被刺以來,莉露則一直顯露著不安的表情。
 
「達安…」
 
「莉露?怎麼了?」
 
「算了…沒事。」
 
「我覺得妳這幾天神情都怪怪的…發生了什麼嗎?」
 
「唉…我…變的好奇怪…」
 
「怎麼說?」
 
「我在想我是不是殺人了…」
 
「妳是說…發生在賀摩王國的事情?」
 
莉露露出了可憐兮兮的樣子,眼中噙著淚,「那兩個人…在我恢復理智後就不見了…」
 
「那個姑且算正當的自我防衛吧…?」
 
莉露對達安定約立誓的承諾之一就是除了自我防衛,不能用魔法對付人類。換句話說,莉露也確實打心底與達安站在了同一邊,否則是無法發動攻擊的。
 
「可是你曾經說過…不會想娶一個屠戮過人類的魔族當老婆對吧…」
 
莉露的語氣略帶顫抖。
 
「這跟那個是兩回事。妳不要這樣想。」
 
「而且我現在才知道…殺過人以後的感覺…想到他們可能也有家人…可能也有愛的人、被愛的人…所以我也才知道…原來達安你背負的那些東西…」
 
「…」
 
「我害怕…達安…你會不會討厭我、不要我了…」
 
達安露出了一個苦笑,「為了防衛、懲惡,我也殺過人類和魔族了…我很討厭這種事情,但我實在沒什麼資格說這樣就不要妳了,所以妳不要想太多了。」
 
莉露的眼淚終於從眼角滑了下來,一把抱住了達安。
 
「安慰我一下。」
 
達安輕輕地摟住了莉露的肩膀。
 
「不是那裏啦。」
 
「那是?」
 
「笨達安。」
 
達安輕輕的摸了一下莉露的頭。
 
「哼。」
 
達安有感而發,「不過既然魔族會為了殺害人類感到悲傷,那為什麼魔族還會這樣侵略人界、以人類的痛苦為美味?」
 
「魔族一般是不會為此悲傷的…因為我們自古流傳下來的教義,是這樣教導我們的…據說呢,能感受到人的心情,這是魔族天生的能力,而以此苦痛為樂事、為享受,則是我們的神教給我們的教義,理由是…人類就是不應該存在的惡。」
 
「人類就是不應該存在的惡啊…為什麼呢?」
 
「普遍的說法是,因為黯冥界沉積著人類的惡意。我們都知道朵亞是比黯冥界更舒適、優渥些的地方,所以某種程度上來看,我們是因為人類的關係在受苦。不過這也只是一種說法,沒有什麼決定性的證據。」
 
「那…沒有人考慮過其他的可能性嗎?」
 
「雖然在黯冥界並沒有強迫信仰,但很少會有人會去質疑教義,所以即使連沒有信仰的人,也只會覺得這是一種常識。直到遇上達安你這個特別的存在,才讓父王開始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
 
「就像人類覺得魔族就是邪惡的,那種感覺是吧。」
 
「或許吧。」
 
「那妳是怎麼變的不一樣了呢?」
 
「有一個禁忌的流傳說…一但愛上人類,人類的痛苦就不一定是樂事了…」
 
「…所以…妳對人類痛苦的感覺…有變嗎…?」
 
「好像比較…啊!我才不要告訴你!」
 
莉露的臉整個紅了起來,氣噗噗的輕輕拍打著達安。
 
達安也有點臉紅,「…呵。原來還有這樣的事。」
 
「笑什麼啦。我、我可還沒有愛上你喔!」

創作回應

a2310395
對中世紀的公衛水準來說,空投這十幾噸重的ㄆㄨㄣ和便便裡面的病菌就已經是屠城等級的瘟疫了,看來主角被偷襲後真的不爽到要宰光對方(而且還是用這麼惡搞的方式...)
2023-07-07 18:51:05
做過頭
還好啦,撤銷召喚後就消失了。達安沒這麼狠[e6]
2023-07-07 21:52:57
a2310395
如果撤銷召喚會讓ㄆㄨㄣ和便便連同上面的地球病菌消失,那這段時間內滋生的異界病菌也會消失嗎?如果不會那對中世紀的公衛來說也是重大挑戰
2023-07-07 23:59:59
做過頭
召喚是這樣:召喚出來的任何生命,只能同樣以召喚物為食;而以召喚物為食,撤銷召喚其構成部分會消失。
2023-07-08 03:31:59
做過頭
所以那些異世界病菌要留下來,必須提供額外的大量營養來源。否則頂多一兩代的時間後就被撤銷了。
2023-07-08 03:33:47
a2310395
除了ㄆㄨㄣ和便便之外也能空投催淚彈,當兵時有體驗過催淚彈的都知道,事後要清洗除了用專門的洗劑就只能用大量的清水,而以中世紀來說取得大量清水也是很困難的
2023-07-08 00:14: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