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動畫瘋/B站都有)

阿燐☆ | 2020-09-29 17:30:23 | 巴幣 1000 | 人氣 1514

老規矩,看這篇之前請先看過→


戒指上銘刻著我們的光陰--我大家教還能再戰五百年!

2006年10月7日,一部名為《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的動畫開播了,它一路播放了四年的時光,直到2010年9月25日,最後一話203話播出,動畫宣告完結,而漫畫還有的內容仍然遙遙無期。

2010年9月25日,阿綱等人終於從十年後回到了十年前,而如今,也已經是十年後了。

鑒於最近總是可以看到各種老番翻新,雖然說查了一下家教的製作公司,估計製作公司方面不太可能製作後續了,但心裡還是有些暗搓搓的期待著或許可以看到後續呢?畢竟後面也不過兩個大長篇,估摸著大概半年至多一年番就能完結。

那麼,有沒有可能--JUMP再推一波家教呢?畢竟手遊最近剛推出不是嗎?熱度不減呢!
接下來就來好好聊聊這部作品吧!

--這是描述一名廢柴少年,遇上了一個世界上最強的殺手,而這名殺手來到他的身邊,就是為了要培育這名廢柴少年成為一名出色的黑手黨老大,這名少年也從怯懦畏縮,一點一步堅強果敢了起來,故事由此展開。

提起家教,我就不得不說,雖然貓餅本人現在沒有這麼腐了,但我曾經也是一名瘋狂的腐女子,我個人是從夢女→腐女→夢女這樣的演化流程,可以說引我入腐門的不是別的,正是家庭教師REBORN。

在動畫瘋家教的彈幕不算太多,但如果去B站上,打開彈幕,在一些特別帥氣的畫面或者是一些角色登場的時候,哇那彈幕密密麻麻的!有時候還會出現例如角色的死氣屬性所代表的攻擊形式,大家打成字上刷彈幕真的特別熱血!
當然有些角色哈哈哈或翻車現場的那刷屏也真的很好笑。

重點彈幕上還會出現一連串的數字跟英文,是第一次接觸的人絕對看不懂的。

8018是什麼?

6996是什麼?

690?180?27?59?95?100?48?DH?XS?R爺?這什麼一連串的神秘密碼,這些彈幕到底都在發什麼?

家教擁有一個很特別的,獨屬於這部作品擁有的代號風氣。例如主角澤田綱吉的代號是27,獄寺隼人是59,將兩者合併起來吃CP的話就是5927,更甚者因為後續的十年後劇情這個大長篇,所以衍生出來的國中生主角群十年後便是在數字後加了一個0,例如我個人超愛的590跟690,都是這部家教獨有的文化風氣,非常有趣。

想當初基本上玩什麼遊戲或者是辦什麼帳號密碼都是用自己最愛的CP的數字下去設定,以至於有改變口味的現在根本想不起來當初的帳號密碼

附帶一提,十年後的我,吃2795跟6996,還有亙古不變永遠愛著的DH和8059,謝謝

同時家教還有有別於其他的系統,就是所謂的「屬性」系統。姑且不論後期出現的大地系列,在動畫完結的期間,所有戰鬥的人總共有七種屬性。
一般的屬性約莫就是水火冰土雷風木等等,但家教建構的屬性卻十分浪漫,以包容一切的大空為主,發展了包含大空在內七種不同的天象屬性,並以彩虹顏色命名。

包容一切的橙色大空。
永不止息的紅色狂嵐。
清洗鎮魂的藍色雨。
不受拘束孤高的紫色雲。
虛假迷惑的靛色霧。
衝破困境照耀一切的黃色晴。
承擔傷害還之以一擊的綠色雷電。

在此之外,它們的屬性特色也十分特別,可以說當年在JUMP上,這也是十分突出的戰鬥系統。

大空的「調和」。
嵐的「分解」。
雨的「鎮靜」。
雲的「增殖」。
霧的「構築」。
晴的「活性」。
雷的「硬化」。

天野娘的這些設定非常有趣與特別,甚至在戒指爭奪戰篇,有著互相牽引幫助的天象相關的羈絆表現。然而可惜的是雖然每場戰鬥基本上都會運用到,但天野娘也跟大多數的王道戰鬥漫畫作者一樣,並不是特別擅長畫戰鬥,最明顯的就是在十年後篇進入梅洛尼基地那段,明明可以打配合,但這群人永遠都在1v1

可是其實1v1也沒關係,戰鬥畫面短版也沒關係,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帥就完事了!

對,帥!這真的是一個很膚淺的理由,但我不得不說,帥跟潮也是家庭教師的一大優勢。

天野娘怎麼說呢?衣品太太太太好了!十年前的作品放到現在,仍然會覺得這些角色怎麼都那麼好看!有一說一,我個人並沒有太偏好天野娘的畫風,漫畫跟動畫二擇其一我個人是動畫畫風愛好者,但這些衣服原本是天野娘畫的啊!
那有什麼好說的!家庭教師牛郎團不是白叫的,這群人就是這麼帥,哪怕有人頂著一個青蛙頭有人的髮型是鳳梨依然帥到不行

看看這滿螢幕的我願意,真的,家教就是這麼帥,就是角色們都這麼帥,讓人難以遏止的心跳不已,所以說家教什麼時候出個乙女類遊戲,抽卡的也成我願意投入所有財產把所有人都抽回家...............

以及這邊得吹一波家教的動畫製作公司,雖然現在好像已經宣布破產了。但他們的人設真的很好看,天野娘另一部漫畫改動畫的宇宙警探,單論角色畫風來說我就還是偏好家教

雖然說當初因為進度的關係,動畫常常出現超級長的前情提要跟後面一些佔據超長篇幅的小單元,導致正戲沒有多少時間,可是後面一些原創的故事情節做得真的不錯,我若不是長大後配著彈幕看我還真的不知道那是原創環節(因為漫畫劇情早就忘光了)
(像是這個超帥的「獄寺」就是原創的樣子←模糊的記憶)

另外不得不說,其實家教最優秀的地方,我一直都認為是這部作品的伏筆跟設定。

天野娘的設定+伏筆功力非常的好,有許多的王道少年漫畫走著一種打完了A之後下一個敵人隨便捏了一個出來,然後繼續無限開掛繼續打,並不會讓人感覺到這是完整的故事。

但是天野娘的十年後設定?從十年後火箭筒開始就有了;白蘭幹了什麼?20年後的藍波隱隱約約的透露了;大地屬性七人組?十年後篇繼承武器的時候隱隱約約提過的一個伏筆也在這裡解開,甚至是阿爾柯巴雷諾的詛咒彩虹七子設定也是早早就有了。
所有的故事都串的起來,而到最後基本上所有的伏筆都已經完結了。(唯一一個未解之謎估計就是切爾貝洛?)

這是什麼?這是只能吹的故事掌控能力,除了超屌之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誠然家教的人氣在十年後有下滑的趨勢,但我不認為家教是形同被腰斬,應該說它的故事本就應該到此為止。
風好帥喔嗚嗚嗚嗚嗚嗚嗚!

至於家教的缺點,除了打鬥動作略顯單調之外,呃還有什麼缺點嗎OP的畫面負責燃,ED的畫面負責帥、溫馨與可愛

推薦就到此告一段落,這個推薦我不是很滿意,但沒有更好的頭緒來描述這部作品,而且還遲到了(原本想在9/25當天發的),如果看完我的推薦會讓更多人有興趣去看家教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放上一張我的本命59以及超帥的戰損690結束這回合,我們下部小說/推薦/雜談再見

PS:我非常喜歡OP3:DIVE TO  WORLD中藍波從十年後大人藍波變回小牛而獄寺滑鏟接住他那一幕,可是我實在不會剪切GIF,放巴哈它老是跟我說太大了不能放,只能請大家自己去看囉!OP3是52話-73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