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GL】因為是妳

作者:紝理│2020-09-28 04:19:54│巴幣:1,612│人氣:1049
羊\我說:


  那是一隻很奇特的惡魔。


  雖然她總是面無表情,身旁圍繞的低氣壓讓別魔不敢隨意搭話,可是小天使很喜歡跟對方聊天,哪怕只是天氣真好,或者一些沒意義的台詞,都能夠得到一聲「嗯」或是一個眼神當回覆。


  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大家都怕她?


  明明是很溫柔的惡魔,雖然很少微笑,但是會禮貌地回應問題,就算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頂多皺皺眉頭、冷哼一聲,不像別人常說「惡魔一生氣就會大開殺戒」,喔,想到這個,她還真的沒見過對方殺生,可是除了這裡以外的生物,都說她是邪惡、不能靠近的存在。


  「為什麼呢?妳明明很溫柔。」


  某天小天使問著,她手上拿著香噴噴的草莓麵包,據說是這位惡魔特地去靈界帶回來,她很喜歡草莓甜甜的滋味,雖然比不上天域的水果美味,但是她第一次嚐到靈界的草莓麵包就迷上了,是因為對不完美之物存在的缺陷著迷嗎?還是沒「進化」前她喜歡吃草莓呢?


  小天使對於這份貼心很感動,雖然也怕自己造成對方困擾,不過惡魔一副無所謂,甚至催促她快點吃,見到她咬一口發出喜悅的滿足聲時,還勾起嘴角笑了。


  「也不是對所有人溫柔。」惡魔緩緩說著,送上一杯熱牛奶。


  小天使接過一嚐,唷,還是靈界的——其實她也想品嚐這裡的食物,但是惡魔說對天使的身體不好,寧願每天到靈界帶新鮮食物下來給她,也不願分一小口無毒的果實……其實天使的身體能消化各種毒素,雖然不確定是否包含這裡的食物,就算她拉拉惡魔的手說只嚐一小口就好,惡魔仍是溫柔地回「不行」,然後往她嘴裡塞靈界的草莓。


  該不會要等她長大吧?這樣要過幾百年呢?


  「為什麼?」小天使真的有太多疑惑了,雖然在天域時也這樣,開口閉口都是為什麼,希望能吸收所有知識,知曉萬物所有的答案,好方便她現在理解為什麼惡魔不是對所有人溫柔?為什麼這麼好的惡魔會是惡魔?為什麼大天使都說她很危險?


  千百萬個為什麼,真希望能知道一個答案。


  「因為我高興。」惡魔像是敷衍般回著;小天使認真思考一會,抿抿嘴唇:「如果妳不高興就會傷害別人囉?」


  「嗯。」


  「不要這樣。」小天使皺眉:「我不想……」說到一半,腦中飛快閃過一個畫面,還來不及看清楚是什麼,小天使莫名感受到濃濃悲傷,聲音甚至有些哭意:「我不想看到妳受傷……就算再厲害,都會受傷的……想到妳受傷的畫面,我就好難過。」


  惡魔聽到這句沉默了,還特意轉開頭。


  「那……」她開口:「只要妳還在的一天,我就不會傷害別人。」


  「真的嗎?」


  「嗯。」惡魔依然看著遠方:「我保證。」


  「我好高興!」小天使開心撲過去,就算惡魔身上有各種亂七八糟的防護魔法跟惡意,但是在這層冷漠的外表下卻有顆熾熱的心,即使太靠近會稍微受傷,她仍是喜歡往對方懷裡鑽,然後悄悄替自己治療傷口,還記得掩護好不讓對方發現。


  「這樣就高興了?」惡魔挑眉、語氣又柔化不少,甚至受到小天使的傳染,跟著當起想知曉萬物真相的知識家:「為什麼妳有辦法傳送到這裡呢?我無法靠近天域,只能在靈界仰望天空,但是妳卻忽然出現在這裡,甚至到我懷裡。」


  「嗯——因為我剛好想妳吧?」小天使帶著熟悉的歪頭笑臉:「大天使在教其他同伴怎麼用傳送陣,我路過不小心記下來了,因為好奇這方式能否用在尋找惡魔上,剛好我又知道妳的名字……反正就試試看囉,結果意外可以呢!」小天使說到這很興奮:「也得謝謝彌秧沒有拒絕呼喚,我才可以順利傳送成功呢。」


  「這樣啊?」惡魔突然噗嗤一笑:「颯兒朵,妳總是讓人很驚喜。」


  「是嗎?」小天使歪頭,雖然這時候很想問惡魔為什麼說這句話,是不是代表她們以前見過面?甚至有層關係——喔,關係一定有,不然初次見面的情緒為何那麼強烈?說沒有也太奇妙。


  小天使賴在惡魔的懷抱中,決定這句話還是留到以後再問吧。


  這樣啊,她就多了疑惑能問惡魔,就算之後回天域,等下次見面時又有為什麼可以問了。


  她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隻名為彌秧的惡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9 篇留言

悠凡
睡前吃糖(〃∀〃)

09-28 04:27

紝理
祝美夢(。・ω・。)09-28 04:28
小松
睡醒吃糖,早灣(❀ฺ´∀`❀ฺ)ノ

09-28 06:20

紝理
晚ㄤ!09-28 18:27
chloe
心情超好~

09-28 07:27

紝理
美好的一天~09-28 18:27
mushroom
好甜好幸福

09-28 08:22

紝理
希望能持續Q Q09-28 18:27
小阿比
睡醒好甜OUO

09-28 11:35

紝理
甜甜的一天!09-28 18:28
null
啊反過來了 好甜好甜

09-28 12:15

紝理
現在的標準真的是她們在一起就好甜惹(#09-28 18:28
欹嵐
嗚嗚嗚在一起在一起
女神走開大天使走開!!

09-28 19:15

紝理
颯奶奶快點想起秧秧啦QQ09-28 19:16
無殤
草莓奶霜麵包也好吃(嚼

09-28 20:53

紝理
特地估狗
發現有吃過
好吃!09-28 21:16
小鞭
骸願願願...快點離開暫停區啦( ≧Д≦)

04-02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從天而降...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