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相遇

作者:瑞特│2020-09-27 17:13:18│巴幣:30│人氣:192

  「朝思暮想,你的氣息已然蒙上褪去的色彩。」

  位於世界樹遺跡第二十一層的理解的廣場,進駐了許多各式店家,諸如家具、生活百貨、美食等。正是給新入住義勇軍的冒險者挑選日用品的好地方。其未曾揭開的面貌,亦吸引不少人在此流連。

  為了購買要擺在宿舍的用品,塔夫托勉強忍耐著廣場上熙來攘往的人潮,鑽過一層又一層的人牆,朝著販售生活百貨的店舖前進。原先他是打算用遺跡物隱身前去的,但仔細一想,用了之後絕對會被踩扁然後曝屍廣場。

  在這偌大的圓盤之上,如同盛裝著一盅雞尾酒一樣,混雜了數種不同的氣味。本該忽略不察,逕往店中前進,但是卻在某一剎,一縷熟悉而懷念的氣味分子敲擊著塔夫托的嗅神經。那是……?

  宛若反射一般,緩下了腳步,左右逡巡,豎起雙耳,試圖找出那殷切等待的身影,妄圖聽到那引頸盼望的諷刺。

  「……嘿誒!」在一個露天的咖啡座旁,一聲輕喚引來了棕毛狼人的注意,回望過去,直接迎來了一張熟悉不過的笑顏,牠舉起一爪向著塔夫托詢問:「嘛,真巧啊?要去哪兒?」

  忍著想要跨步上前的想法,塔夫托僅是舉著右爪,笑著回應:「真的很巧。我正想去賣場逛逛,買一些家具還有其他東西到宿舍裏頭。」

  那友人以指節敲了敲桌面,向塔夫托提出了茶會的邀約,那是對牠而言鮮有的主動,塔夫托也咧開嘴宣示著自己愉快的心情。在這咖啡廳露臺的一角,有著兩頭棕狼,分別掛著撲克臉與笑臉對坐著。

  小小的抱怨了光害與終末後,塔夫托提起了牠現在心中懸掛著的不安,牠的家人與牠的呼崙。

  對此,克沃向塔夫托揭露了牠參加義勇軍想要完成的事情——親眼見證世界的變化,親筆撰下世界的歷史。那會是給後人留下的珍貴寶物,一本在前線的所見所聞,包含了第一線的戰士的專訪。

  「這不是輕鬆的工作,尤其是要找到能訪問的人。」友人看著塔夫托的雙眸,帶著一個讓牠難以拒絕的微笑詢問:「你要當我第一個訪問的人嗎?」

  接受了邀請的同時,這偉大的目標也讓塔夫托不禁發出了讚嘆,卻得來了對方的反駁。

  「別說傻話了,塔夫托,這不過是紀錄而已,沒什麼厲害的。真正厲害的是你這種走在前線的、用行動創造歷史的『英雄』們,而我就是把這些事跡,如實傳承到後代去的、所謂的傳頒者而已。」

  「好了,你剛才也說了,放不下心的還是家人,但是現在你卻來到義勇軍裡面來了。來到義勇軍就保護不了你的家鄉了吧?本該待在呼崙、保護家鄉的你,如今卻參與了相反的義勇軍,那是為什麼?」

  真是直指矛盾核心的質問,不愧是你。塔夫托一時無法回話。

  「……」茶桌陷入了沉默,只剩克沃爪中的筆尖輕敲著筆記本的聲音。塔夫托收起了喜色,數次吸吐之間,答案似乎明確了起來,壟罩於其上的迷霧也逐漸散去。吸了一口氣,牠抬頭看向友人的雙眼,紺色的雙眸流轉著堅定的神情。

  「因為我不想只是困在呼崙絕望地等著災厄過去。」

  「即便放不下心,我還是想著走到前線確認事態的變化。要是我多出一份力能夠扭轉家族斷絕的未來的話,要是出席義勇軍能夠避免家鄉破滅的話,雖然無法確定,但我相信有著這份可能性。」

  至此,塔夫托原先的勇氣一下子洩光了,垂下了首,凝視著克沃持筆的手說:「……雖然這麼說,我也是考慮過因為少了我而步入結局的可能。不過,雖然家人並不諒解,但牠們支持我跨出這一步,讓我留在這裡。」

  「……多麼自負的回答。」紀錄完答案的棕毛狼人看向了眼前的受訪者,做出了銳利的評價。

  在塔夫托正欲同意的那一霎,克沃丟出了下一句話:「告訴你一件事實吧,塔夫托,在歷史上有過許多戰爭,都會記載住勝利一方在戰爭之後的光榮,但是光榮是建基於死去的士兵們的。」

  克沃的表情在腦中浮現。

  「當然,那些『英雄』也許死後都是無名的,也許他們曾後悔當成一名『英雄』,也許他們會為了作為一名『英雄』而使得自己無法保護家人……他們全都有一個共通點,便是都能下定決心,拋下自己擁有的一切的人,包括親人、包括性命……」

  克沃的氣息在鼻腔踏步。

  「……而你現在就跟這些『英雄』一樣,塔夫托,所以給我他_的抬起頭來。」

  克沃的話語在耳中震響。

  至於克沃關於對行軍感想的發問,塔夫托幾乎沒聽清楚。

  「……嘿、謝謝你啊。」塔夫托只說得出這些話,緩慢而遲疑的抬起頭,有些害怕的看向了神情肅穆的友人。

  『不是我,不會是我,不該是我。
   僅是為了私情,只是為了自己。
   這樣的我絕對是稱不上英雄的。』

  本想啟齒道出這些字句,開了口卻甚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於是,最終放棄了反駁,塔夫托接續向克沃說著自己對行軍的感想。這會是生理與心理雙方面的硬仗,要怎麼調整心態與適應可以說是關鍵。

  這點,克沃也表示認同,語氣一轉,表露出了一向冷淡的牠鮮有的溫度。

  「我會跟你走同一條路線的,到時候就互相照顧對方吧。」

  「嗯,很高興能跟你一起。」聞此,塔夫托再次的綻露了喜色,頷首答應了對方的話。在繼續閒聊了一段時間後,塔夫托與對方別過。再次踏上了尋找日用品一途。

  歸途,哼著小曲,抱著裝滿了各種零食還有衣物的綠色洗衣籃,塔夫托搭電梯回到位於廣場樓下的宿舍中,準備進行簡單的佈置。房間中只有簡單的鬧鐘、床與書桌,並沒有特別買大型的家具來用,畢竟可以從娛樂區的家那邊搬過來,沒必要花額外的一筆金錢。或許其他居住在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也會抱持著差不多的想法吧?

  在塔夫托進入世界樹遺跡後,牠還沒碰上克沃以外認識的人,世界樹小隊的各位大概都會參加吧。一想到有可靠的隊長、青歲與亞茵,還有其他實力堅強的成員,心裡也多少有了些底氣。

  大字躺在床上,自在的張開四肢,看著天花板思考著今天發生的事情。獲得克沃與自己一同行軍的允諾,牠自然是開心的不得了。在支持牠偉大想法的同時,又有些害怕克沃受到傷害。有些矛盾,但是或許這便是取捨吧。想要有一番作為,不承擔任何風險簡直是異想天開一般。

  那麼或許,試圖為改變世界終末出一份力,也是必須面對與之相應的風險吧?

  塔夫托還貪婪的想要活著,還想體驗更多不同的味道,還想要能夠與族人一同在寬廣的草原上奔馳,還想要能與克沃一同品嘗不同的美食。或許,自己也會為了這些原因手刃同伴吧。牠不知道,但牠期許著自己不必走上這般腥紅的旅途。

  賽吾爾的克沃,你也是我呼崙的塔夫托該守護的對象之一。

  因為你是我珍視的摯友,即是我的手足。



2458字

出場人物:
克沃 塔夫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我聞到味道了(?)

09-27 1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面試...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