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想幫自家小孩慶生的心情

Y.L. | 2020-09-26 13:53:48 | 巴幣 0 | 人氣 112

最近,突然想到,那位我很喜歡的自創人物,我居然不知道他的生日。

平常看動漫角色都會有作者公布的生日,也許不是真的,而是作者捏造的。
但我創造的角色卻幾乎沒有生日。
以前沒有寫角色設定的習慣,現在對於角色的生日也並不會特別設定。
所以,除了有簽名加日期外,幾乎我創造的無數角色都沒有生日。
另一方面,我其實也不知道他們會跟著我這麼久,有些角色在故事結局時,就停在那裡了。
單純為了故事而生,在虛幻的世界存在,所以現實的生日什麼,一點也不重要,畢竟不是以生日為主題的故事。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穆風就一路跟著我長大了。
他的故事結束了,卻一直在我左右。
在我與自己對話時出現在故事中;在我覺得無趣的時候出現在另一個次元的空間遊玩;在我孤單的時候,隨時隨地的,躍於紙上;在我的詩間漫步。
後來,我甚至做了一個他的立牌。

A探故事中的角色我有時候也會拿出來畫畫,想像他們在那裡開心活躍的樣子,但似乎沒有脫離開那個空間。

穆風(應該是)我唯一拉出來三次元陪伴我的人。(記憶畢竟不牢靠,所以就是以目前想法設定的唯一)

穆風其實原本並不是我最愛的孩子,我只是在國文課本上塗鴉和想像。
想當然爾,我並不記得那一天是什麼日子,只是又一個上學的時間而已。
最近突然覺得很重要,於是翻找了國中的舊課本,找到正確第一次畫出穆風的那一頁。

畫完穆風後我才陸陸續續加入女主角之類的人物和故事,故事也是在進行中不斷調整角色性格和發展,所以我就找「真正第一次」,他見到這個世界的那張圖。

從課本推演只能依據第幾課來推大概的月份(利用段考時間推論),索性我還有留聯絡簿,確定了更狹窄的範圍(而且居然還夾著當年的行事曆,太幸運了,怕當年段考時程和現在不一樣)。
經過一番推敲,看著以前寫的回家功課,以考那一課的日期和老師上課大概的速度(一課大概花五天)回推。
穆風的生日約落在9/26-9/28,不會超過28日,也應該不會超過28回推的六七天(中間加上兩天假日才變成六七天)
還好那是畫在那一課的最後一頁,也就是上完課的時候,不然會更難推。
而因為有聯絡簿,年份也能非常清楚。

因此就將生日定在我覺得最有可能的日期9/28了。
最後居然和孔子老師的生日一樣,也是蠻神奇的啊

震驚的事情,我當年的日記並沒有任何創作出穆風的記載,可見那時候,穆風的出現,是在我生命中,一件很微小的事情。
甚至國文課本上並沒有他的名字,記憶中名字是開始畫漫畫故事時才取的,創造時並沒有一併寫上。
殊不知,現在他居然變成了和我生命的一個強烈的連結。

而且很好笑,那時創作的角色模樣,並不是我想像中最喜歡的愛人長相,只是我看了火影忍者,學著用類似的元素所創的。

一切都是這麼隨意自然,從來沒想過,一個人走到最後,在你生命中的份量會是多少。

不小心寫太多了,好想睡覺啊!
我原本只是想大概介紹一下,然後放個今天寫的東西,並預期生日那一天,可以畫張圖或故事,成為此生第一次為穆風慶生。


補個後來想到的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