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世界搖籃 第十四話『計從久前』

作者:臥筆鳳│2020-09-26 00:12:36│巴幣:16│人氣:121
第十四話『計從久前』

    好一段時間過去...

    「喔唷......」傑諾按著肚子在地上側翻滾過來,躺在床鋪上,他先瞪著青紀一看便知龍與鳳。
    「剛才是你阻止了我嗎瓦連京?」

    四處看看,一行人三五成群迫進空間不太大的帳篷,內裡空間剛好夠他們睡之餘中間能布置一張小餐桌、篷頂又有一盞吊燈,以外面暴風吹雪的惡劣環境,這小小居所顯得非常奢侈。
    傑諾醒來的此時已經日落西山,入夜狼嚎之時。

    民以食為天 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和渴,在桌上擺放小型爐具滾個水 倒個可可粉 熱飲巧克力便很足夠,拆開包裝乾糧餅乾和糖果更是上等的晚餐。

    青紀伸出友誼之手拉起了傑諾,另一隻手則遞給他巧克力熱飲。待起身喝下一口暖肚才點頭示好,接著說道:「在場還有誰有本事可以揍你這拳?」

    「還好青紀醬出手......」小樂眼角見紅淚珠落下,她看向傑諾的那十指發紅的手指頭咽鳴說著:「要不然指頭都沒了,防寒手套不是無敵,那時候要我們怎麼跟她交代?」

    「小莓......很怕......」想起姐姐口中的那個她盛怒之景,小莓不猶然的往角落伸縮低而抱頭。

    「抱......抱歉,我的確是失控了,但跟了我這麼久應該也明白我的心情啊......畢竟終於,這一次終於可以——」

    「啊啊啊~這故事我們從見面那一刻起已經聽過無數次了『幽黑馬尾長秀髮 楚楚迷魂麗紫瞳 一見鍾情十年百夜千夢想不停 千山百里十度傳音求一見』 好好好~好詩,聽厭了!可以聊正題了吧?」

    「瓦連京啊~她那時候送給我的RPG我到現在還用著。」傑諾指指揹上的那所謂的定情信物RPG-7並且大拍胸口的裝摸作樣,「當天晚上我就熬夜弄了一把強無敵的RPG作回禮的定情信物了。」傑諾製武信心保證,看那套機動裝甲就能知道他改裝製造武器的本領如何。

    「話說......你不認為你點的屬性太多嗎?又是改裝師又會潛行能擋能打,更重要的你又會駕駛機甲,主角的位置都被你搶走了。」 青紀邊咬著乾糧,從背包拿出睡袋就是整個人套進去,感暖的發了個冷抖。

    「改裝武器是我的嗜好,潛行出自布爺爺教導有方,若論打架世上沒有人能和深藏不露的你並肩齊驅,從小就是修讀機械工程學的我會駕駛機甲有甚麼問題?」

    他又說:「跟你說啊~潛行......你大哥雖跟我出自同師,但他那身三腳貓功夫連我的一半也不及啊。」

    所謂『樣樣皆通 但樣樣不精』指的就是淺打的那身槍術和潛行技巧,集天下百般武藝於一身,卻無一精通。但是比刀劍等的冷兵器,現在,他依然是立於頂點的男人。

    「那按照計劃,潛入方面交給你,我一個人專心應付騎士好了。」

    這一說青紀頭頂就捱了一記鐵拳。「負心漢!你忘了老娘我的存在嗎?」扭耳朵接種而來。「說好共患難 渡苦海 都是隨口說說,騙老娘我對不對?」

    「啊啊啊~好痛!快放手啊忘情女!」 Bar醬「哼~」的一聲怒而鼓腮別過頭去,青紀則是又罵又逗又跪求的望愛人諒己。

    「唔、可惡.......喂傑諾!我們送回公主殿下,之後又會發生些什麼事?」

    他嘗試支開話題...

    入耳瞬間傑諾蹙眉一動,內心有股說不清的怒氣即將爆發,放下手中熱飲在帳篷中立了起來。

    「雖然克魯格沒跟我們說清楚啊,但他肯定是要拿走儲存在公主身上重裝部隊的資料,萬一事情變成那樣,我和公主就沒可能再相聚,她就真成為了長髮公主、永遠被關在塔堡之上,而我就是葬送了我們幸福未來的那位Rider......」

    青紀微笑一看之 心中無數個歡喜,看著傑諾時瘋時怒那種七情上臉的變化,不知何時起已成了他的惡趣味。

    「也就是說 鐵血在城堡養了條惡龍,守衛著長髮公主生人勿近,而我們的Rider—騎士殿下。」這時青紀站了起來,對著傑諾鞠躬行禮。 「則請了位Archer—我這位屠龍勇者來為他開路,救走公主之後我們不回到王國,私奔出走,從此和公主殿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美好的人生計劃沒有錯吧......騎士殿下?」

    傑諾裝胸作勢像是國王為騎士加冕,手拿空氣長劍在青紀的左右兩肩上輕拍。 「說得挺輕鬆嘛屠龍勇者~現在管他是格里芬 鐵血 軍方、從現在開始啊......哪一邊也無所謂,但凡擋在公主面前我也要把他除去。」

    「不是還要看著世界轉動嗎?這一下子格里芬沒了重裝部隊怎樣去處理軍方那些坦克和機甲?」

    「老婆優先考慮.....餘下的我再慢慢從長計議,那群老傢夥的因怨鬧劇鬧在世界舞台上,只可遠觀而不可插手,一個不小心火勢還會燒到我們身上,如此並不符合我的想法...更何況你大哥一天還站在格里芬這一方,應該沒那麼容易完蛋的。」

    青紀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箇中有些微妙的感覺,第六感告訴自己不知是危、是機、還是危機並存,他不悠然的看了一下Bar醬,現在也不能只念及自己,因爲現在的他已經有了她。

    介於已身的利益和愛人之間的平衡拿捏,現在還是則重於後者,如此他陷入了迷思...

    記憶之中、過去裡,青紀眼前,是曾經的戰場..........

    破滅的幻想鄉。

    正在進行上次大會過後的搜查任務,前進有數人,指揮官包括青紀、傑諾、李衙、李舜,伴在身旁戰術人型有Bar醬、小莓小樂、女僕長、小C和蠍子,他們是新成立的格里芬特種部隊。

    「紅色.....危險......不要踩到。」

    現在的虛擬世界—幻想鄉已經被列為危險區域,到處也是數據缺失的紅色地帶,如同表情語氣三無的小莓所說,紅色是危險是未知因素,後果將會如何.....你要踩踩看嗎?

    「留在這裡也不會再有甚麼發現......我還是先撤好了,傑諾!我先走喔!」

    李舜帶同蠍子,兩人瞬間就消失離開了這,剩下的正在淺打最後現身處的巨坑附近收集數據。

    「G36,你確定是這一處地方嗎?」傑諾手擦鍵盤,眼卻是看著女僕長她人,電腦科技對他來說如同夾菜吃飯隨手可行。

    「是這樣沒錯,但直到目前我們還是找不到任何線索呢.....」 她心不在,因被刺穿心而痛,她神不在,因愛人離她遠去,擦擦指中銀光戒指,閉眼試圖念懷過去。

    「咳、咳...參謀總長,我們還是收隊吧......依照目前進行了四次的搜索行動,咳咳...我認為還是放棄比較好,這裡已經沒任何線索了。」

    李衙負責分析大局,數次的推進搜索都是以他的策略為中心前進,可惜他依然疲虛體弱,因此大隊推進速度稍有緩慢。

    這種體質似乎在大會結束後開始出現...

    還原幻想鄉的時候,依然有不少由鐵血數據欠片所生成的敵人,因此此地的確是不宣久留。
    「我明白了,那我們先撤退吧。」

    在場的八人同刻高舉右手,隨即一道藍光從天射至把眾人送走,但只有六人,剩青紀和傑諾留了下來。

    「傑諾,你又想怎麼樣?」

    「這句應該由我來問你才對,瓦連京•彼得洛維奇•克魯格,接下來你有何打算?」

    「少跟我裝起一副上司模樣,瘋人!」倆人轉身而看四周,沒有怪物沒有同伴,單獨對話,這處的確是個好地方,青紀又說:「所以?故意支開李舜和李衙又有何打算?」

    「我只是想搞清楚接下來要站在哪一邊才能夠看著這世界轉動直到最後一刻而已。」的確一位瘋人,傑諾抬頭看天張開雙手,轉動像是踏起華爾茲舞步的舞者一樣轉圈不停。

 「那你又如何?打算站在哪一方?」他轉念又想起另事,說:「你在鐵血居然有熟人啊,難怪那時可以保證之後的事變。」

    「你自己也不是一樣勾結外部勢力!堂堂格里芬參謀總長和鐵血通婚。說站在那一方...赤也哥手持的高周波刀刀鞘交了出去、立場不就表明清楚了嗎?」

    青紀是打從甚麼時候知道這一切?或者應該說,他其實從開始就已經知道,雖重視自己的性命,但是他亦重兄弟情義,長久以來一直也希望自己的哥哥可以恢復記憶,回歸平凡。

    「你想要的赤也大哥回來了,然後呢?你自由,終於可以繼續隨心所欲的活下去!」

    那一刻、在白色花田,在樹上一如以往在遠方休閒觀察著大哥,Just another normal day......

 應該是如此才對。

 當時,這個名叫傑諾的男在無聲無息地接近,我的確是嚇了一跳,世界上有如此本領的高手寥寥可、只是我井低之蛙也說不定,但又如何?管他是軍方還是政府何方勢力,在城寨我們就是規則,只不過當時沒有一場血戰,他說了很多話一一告知我身世—得知克魯格這一個姓氏,尋求和我合作甚麼的...

 重點就是在這裡

    那便這樣吧,首先第一步讓大哥(淺打)恢復記憶,平凡生活下去,而如果要達到這一點,平衡勢力就是重點

    「當初是你主動和我談合作,答應你的已經完成,彼此之間的承諾是時候輪到我的了。」

    他又說:「軍方勢力太過一面倒,我一直暗地在嘗試平衡各方勢力,這樣下去的話只會和以前三戰一樣。當時在花田、那一夜晚上找上你,也只是平衡各個勢力而已,如今如我所說:再幫我一把之後你就自由了,那往後你想怎麼辦?」

    無論是哪一方勝出,戰鬥結束之後的和平盛世未會冰恆、不久的未來只會是另一場戰鬥,到最後把那片仙境重現世上...

 將會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不知道...」

    傑諾口中經常提到的平衡勢力袖手旁觀的看戲做法操弄局勢表面上看似殘酷,實質上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和平,勢均力敵、想到會兩敗俱傷大家就不會認真的打起上來。

    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救世之道,唯一的正道;他有東西追求之餘還有理想立場,我有東西追求之餘認同他的立場。當中存在的方向、目標相同一致,得到的結果也是一樣,只是在那個結果當中,他尋求旁觀操弄大局的快感、我尋求和平安寧的瞬間。

 如此才是這位傑諾大人的真真正正想做的事、他想走的兩條道之其中之一。

    所以我才會和傑諾合作,打自在白色花田的那一剎那,加入格里芬、以及之後.......

    (那就代表往後也要跟著這個瘋人,所謂的制衡勢力?)

    「暫時不論赤也大哥......現在連老爸也已經從鐵血大本謍跑了出來,格里芬還有克魯格.....,怎麼看情勢依然是一面倒。」

    「這可難說喔~軍方也是有人型、坦克、甚至連大型機甲也有。」

    青紀以為軍方只有人類士兵,那也是他一直在城寨對付的敵人,沒曾想到,軍方也有高科技武器。

    「呵呵鄉巴人.....鐵血的人型是從何蹦出來?當然是偷軍方的資料,然後再自家改良製造生產,不過...其實是反過來也說不定喔?」傑諾把一些軍方的機密資料呈現在手提電腦上,交給了青紀略看一下。

    「淺打雖然恢復記憶,卻不是你所想般變回赤也回歸平凡,反是現在泥足深陷,雖然你和我也有份推他下去啦,可惜身在敵營情況不明。」

    「等一下......」青紀低下頭,邊抓頭撥髮一邊細思反想,從一切的根源開始想起。

    「克魯格當初是如何得知軍方在那一天晚上要抓捕哥哥?」

    傑諾經此一句點醒,連他自己也好像忽略了這一事;飛快的撥打鍵盤,他直搗黃龍駭進了克老闆的郵箱並進行復原工作,發現了一封在一年前收到的奇怪匿名郵件。

    郵件上寫著短短數句『你孫兒在五十二區有麻煩。』

    傑諾皺眉一看,繼續逆向追查,查到了這封郵件的寄件地點,是來自S07區的指揮部。

    「他...嗯,不知道軍方要抓你哥哥.....但沒時間深思熟慮,告訴克魯格爺爺的人,是李舜。」

    (呵呵~原來瞄上的是他.....李舜啊李舜

    克老闆當時沒有時間去考慮真偽,立馬就派了前參謀總長—老布前往五十二區尋找,果然找到孫兒在那一邊。

    「欸?等一下!你曾說過,除了我要幫哥哥恢復記憶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人要他恢復記憶對不對?」

    「李舜,在他的計劃之中本來也是讓淺打恢復記憶,這之後來他也沒再說明太多,只是一直叫我等待。」

    傑諾、知曉每個人計劃的男人,可是他不打算出手干預,因為他只喜歡觀察,觀看著世界在他眼前轉動自己則在藏身暗處操弄大局,他就是一位如此瘋狂的男人。

    「又、又是李舜?如果軍方抓到了哥哥,那李舜該.......等一下......」

    觀看著青紀,其得出的結論又讓他心頭興奮。青紀渴求的答案,其實傑諾心中固然有數。

    「李舜又是站在哪一邊的?」

    ...

    (如果說要制衡勢力,目前為止依然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但是這條制衡之道又是百分百正確的嗎?)

    不斷反覆思考前路是否正確,正因如此迷惘,他才會陷入思考困局。

    一切原有的計劃皆在一年前的大會之上被打亂了,因為淺打早早已經恢復記憶還弄得翻天覆地,讓他們突然由進攻變成防守方,不知不覺被牽著鼻子走。

 青紀一口喝光杯中的巧克力,心情隨如杯中之餘渣、啡灰氣沉,他嘆了口氣。

憶起此時,原來答案已在眼前,何從救,現已有心卻無力隱姓埋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對於死亡的人來說雖是見死不救,但卻保全大多數人

09-26 09:19

艾刃骸
[e12]

09-27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搖籃 第十三話 『求... 後一篇:世界搖籃 第十五話『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