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Fate Heaven's Feel III -- 春はゆく

作者:宇稱│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Ⅲ.spring song│2020-09-25 22:06:40│巴幣:2,034│人氣:896
帶來了Aimer為Fate/Stay Night HF劇場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首主題曲
老實說身為Aimer的小粉絲,每一首歌只要一出都狂聽loop到會背,但是只要一興起翻唱的念頭,就會顯得戒慎恐懼......真的太怕把它唱壞啦!
很感謝這次在練習與製作上給予我很多指導和幫助的朋友們,尤其是混音的計畫通行,支援了很多我的任性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作品!



中文填詞&演唱:Uniparity
混音:計畫通行
Encode:三多
照片提供:Oliver Chen



伸出手掌  將過去擁抱
你在等待  溫暖的想望
將第一夜  落花給埋葬  於哀傷

因為渴望  理解那微笑
我努力  嘗試  跟上了步伐
卻也害怕  無論在何方
沒有我  能安身的地方

南風吹落幸福綻放的枝枒
流連幾許  於門扉
春意漸  淚眼對

命運在時光之流中
不存在偏頗
喜悅和自由  相伴著疼痛
我將全數  收納在重合的手掌中
靜靜地感受
緬懷那笑容  承擔著罪過
永遠相伴你左右

還放不下  過去的傷疤
孤單地追逐  希望的青鳥
一再盼望  誰給我解答  而屏息

哪些事物無法輕易隨風而去
重逢在失序的花園
繁花燦於心願

晦澀的愛戀  徬徨如迷宮
不存在出口
待春光消逸  轉化為繁星
我將祈願  編織出最深邃的斗篷
無需憐憫我
想跨越命運  改寫了結局
就為相伴你左右

撿拾笑容
拾起我破碎記憶中  那些沈默
填補進我的罪與夢  但願還有
溫習那幸福的理由  在這繁花落盡的永眠之中

多想永遠相伴你左右
多想將愛留存在心中
多想盛開到夢的盡頭
多想永遠陪伴你

那些清晰到疼痛的夢境




很多人常說Heaven's Feel是FSN故事的核心,真正的結局。我則覺得『這是一條最有奈須風格的路線,幾近摧毀而苟延殘喘的心靈,尋求在黑暗中的一絲救贖,那種淒美感的營造幾乎是Type-Moon 作品中不變的主軸之一。

HF三首歌都圍繞著小櫻的心緒,而『春はゆく』是最為真誠的一首,至少在我眼中是如此。它直白地書寫小櫻的心願,甚至也不在乎自己是否身在噩夢之中了。
原曲的歌詞很美,有許多地方頗具詩意,因此在填詞的時候也試著貼近如此文風。小櫻是如此纖細的女孩,卻沒有什麼機會將自己的心情表達出來,只能一點一點累積在心中,劇場版裡也用不少夢境般的場景去描述這些被壓抑的感受:希冀、渴望、害怕,生命中這些黑暗的成分,若是用晦澀的手法表現出來,也透露出一種神秘的美。
這也是奈須獨愛的一種手法,令人著迷的黑暗,令人憐惜。

在歌詞中我想把握住這個核心,但依舊,這是一首救贖之歌,這是櫻在歌頌她生命的出口,她所希望的景象,即使此身已經破碎不堪,還是能擁有願望吧?我傾向將那些描述痛苦的場景,用詩意的隱喻取代,而描述小櫻所追求的事物,便用直白的祈使句表達。

這是我想呈現出來的櫻之夢,如此單純的畫面,因而美麗,因而哀傷。

自己的演唱與女神Aimer當然還差了十萬八千里,但還是太愛這首曲子了,努力將它製作出來。
若有什麼想法或建議,還請不吝於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8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Ⅲ.spring song|Fate/Stay Night|Heavens Feel|FSN|HF|Uniparity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燈
很好聽哦!

09-25 22:57

宇稱
謝謝!!09-26 01:15
一劍封邪兵燹
+油 好好聽的歌.

09-25 23:10

宇稱
真的!為了能不愧對Aimer女神,超努力練習的09-26 01:15
串燒配清酒
Aimer的歌聲真的很特別、很讓人上癮
這首也是經典到不行

只能說改編得不錯
不過「副歌」一進去,力道(不是唱的力氣)稍嫌不夠震撼

09-29 09:42

嘯月
喜歡這首翻唱,有自己的韻味和詮釋。原版和您的翻唱我都很喜歡。

10-11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35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文翻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