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五八

作者:黑霧│2020-09-25 09:54:52│巴幣:12│人氣:171
  美妮本來就沒有隱瞞的打算,如今巴頓答應條件可謂賺到了,當下組織好話語便開始訴說:「就像我出擊迎戰『擬態者』時就說過,我沒有尋死的意思,只是當時的狀況『對我而言』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抱著同歸於盡的決心應戰,然後祈求幸運女神對我微笑吧。」

  對於美妮的前言,巴頓僅是了點了下頭沒作出任何感想,他回想起一個月前的狀況,她自主採取了這樣的行動,毫無疑問是為「敵策局」帶來了最好的結果,並且免去了他這個指揮官不得不作的必要之惡,想當然就算沒發出命令,沒能阻止她「違反命令」在另一個意義上也是失職。

  美妮想當然不知道巴頓心裡在想些什麼,也許專心觀察的話會察覺到些許,但是她自己之前想要戲弄對方的話其實也是心底話,此刻感到害羞的她無法分更多的注意力在巴頓身上。

  美妮裝成在思考一般避開了巴頓那仍然筆直地注視著自己的目光,這樣才能夠順利說下去:「我確實對保護世界什麼的沒有興趣,甚至我覺得……自己也沒有想要保護的人,但是我喜歡那座基地……我能夠安心回去,回去會感到安心的地方。」

  「『家』嗎……」巴頓若有所思地輕吟,過了半晌才向美妮問:「這就是妳想繼續當『甲冑少女』的理由?」

  「嗯。」對於巴頓再度確認,美妮的回應沒有半點遲疑,對她來說最害羞的部份已經過去,甚至開始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害羞。

  「那麼我覺得妳更應該退役,又或者試試休個長假。」

  「嗯?到了這地步仍然堅持啊,雖然聽起來似乎有所讓步……那麼該輪到你說理由了吧。」

  「很簡單。妳現在覺得是『家』的地方,本身並不是一個歸處,而是在妳的努力底下,沒有自覺地建造出來的。」看到美妮以疑惑的目光望著自己,不禁叫他感嘆她始終是個只有十五歲的少女,「只是妳以前生活的環境太過異常罷了,如今這裡一樣是個異常的地方,不同的是這裡的人會賞識努力、認真活著的人,單純如此讓妳覺得這個地方很美好。」

  美妮並沒有急著反駁而是嘗試思考巴頓的意思,她知道眼前這個男人是確切用心為自己著想,如果不以心去回應的話就太對不起他了。

  「我知道妳不是會懼怕環境改變而不敢邁出一步的人,所以是真的喜歡上這個地方了吧。我不會說什麼不應該喜歡這塊鮮血之地,只是覺得妳真的應該去試著看看正常的世界。」巴頓也不是沒有自覺正在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美妮身上,然而他認為自己不得不這樣做,「要是妳願意動點小手術自是最好不過,但只是換個髮型與顏色,像是染成有點活力亮麗感的棕色,把頭髮留長一點可以考慮綁起來,然後加一副眼鏡的話整個人的觀感就會完全不同了,身分什麼的要安排是輕而易舉的事,不用怕背負著『血腥女王』的過去。」

  「一個普通人嗎……」美妮心裡並沒有抗拒平凡,但說實在她也沒去追求獨特,因此她不得不承認巴頓在某個部份上是對的,她並沒有執著於當「甲冑少女」,只是客觀因素令她不得不當,然後當「甲冑少女」的話能夠繼續待在這個不只是不會拒絕她,甚至樂於接受她的地方。

  美妮想到這裡,腦海中突然響起了大衛曾經說過的話,其他人之所以願意忍受這樣的痛苦也要當「甲冑少女」,大多不是像虛構故事的主角那般大義凜然,而多數是有著非得當「甲冑少女」才能夠達成的目的,或者當「甲冑少女」會成為達成目的的捷徑。

  最直白的說法,那就是當「甲冑少女」所得的報酬毫無疑問是可以改變人生軌跡的,影響的程度甚至是足以家庭作為單位。儘管不能一概而論,但這確實是一大誘因,每名「甲冑少女」當然有各自的苦衷,也說不定真的會產生當「甲冑少女」的虛榮感。

  美妮終於理解巴頓的意思了,而在這個時候巴頓打出了推倒那唯一理由的致命一擊:「在與『擬態者』的那場戰鬥,妳已經死戰過,可以說是『服刑完畢』,死後重生的妳沒有非得繼續當『甲冑少女』的理由了。」

  美妮確切明白巴頓這番話的意思,然而她並沒有就那樣點頭答允,即使真的那個她非得當「甲冑少女」的客觀因素消失,她也不認為存在著不應該繼續當「甲冑少女」的誘因,去嘗試巴頓口中所說的「正常生活」,這之中非但沒有半點嚮往,甚至連丁點吸引力都沒有。

  況且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巴頓雖然之前說過要美妮別去想現實的可行性,但她實在沒辦法無視要執行這件事得付出什麼犧牲,「巴頓,你該不會真的想拿這樣的說法去叫『敵策局』放過我這個寶貴戰力吧?」

  「我會讓他們放棄的,這不是妳需要顧慮的事。」巴頓既然會詢問美妮的意願,自然早就計劃好要如何行動去取得這個成果,他是懷抱著足夠的覺悟才會提出的。

  「唉……」美妮發出了至今為止最為感觸的嘆息,「讓我整理一下吧,巴頓你認為我沒有真正非得要當『甲冑少女』的理由,我只是因為找到了一個安身之處,而這個安身之處實際上並非得要是這裡,只要我努力的話在『正常的世界』也能自己創造一個,對吧?」

  「該說真有妳的風格嗎?總是整理得這麼簡潔。」巴頓這番話按照文意來理解應該是在稱讚,但是他說起來的感覺卻是有點相反,「要是整理作戰計劃或者反省報告的話我會很高興,但是這種事關感情的部份可不應該這麼整理的——當然我知道這當中沒有半點隨意的成份。」

  對於這番充滿巴頓特色的教導,美妮選擇虛心接納,她也不是沒有自覺這樣的想法令人產生難相處的印象,畢竟這些年來她不得不仔細揣摩身邊的人懷有什麼想法然後加以整理,才能夠一一對應順利活到現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小說|原創|奇幻|戰場|戰鬥|甲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