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算計電極compubrain 2-4 能夠休息的夜晚

作者:奇箱│2020-09-24 21:22:56│巴幣:10│人氣:60
 
        燈光撒下,使在夢中的0110瞬間清醒。
 
        「嗚…這裡是…」
 
        0110左右張望,但是頸部卻只能作出有限的活動,更且,就算頸部能活動,卻沒有動的感覺傳遞到身體中。0110冷靜的稍作回想,便知道自己在甚麼狀況之下。
 
        這裡是自己剛得到電極0110時,曾被 i 叫到的虛擬空間。不過當時只有 i 和自己在這裡出現,自己待在圍成圈的十六個盤子上。
 
        這次也一樣待在某個盤子上,不過有很明顯的不同。
 
        「原來如此,是因為有人減少才把所有人召集過來。」
 
        「果然這種東西會有生命危險。」
 
        「過來的就是所有人員了吧。」
 
      「才經過不到兩個月就剩這些人而已,真是意外。」
 
        才進入空間沒幾秒鐘,便有一堆電子音從四面八方竄出,而且都是用同一種聲源,以致0110必須要花點精神才能好好對溝通做斷句。
 
        不過撇除掉聲音,這次的配置的確有些變異。這次沒有一個盤子上面寫著offline,相反的,除了三個比較特別的盤子外都寫上了online的字樣。
 
        0110的眼光首先被其中一個盤子吸引,那是1000應該出聲的盤子,但是上面打上了一個悚然的dead字樣,寫上同樣字樣的還出現在0011盤子上,不過那似乎是和0000完全無關的事情。這又是一個血淋淋的證據,隨時隨地都會有人因為電極而處於生死之間,0000又再次認知到這殘酷事實。
 
        另外,最後一個盤子1100,上面寫的則是N/A,這種寫法0000便不知道含有什麼意義了。
 
        「因為時間有限,我就講講這次把大家聚過來的理由吧。」
 
        沒有前言,僅僅是用粗暴的聲音便將所有人的注意力曳住,只見中央出現了一巨大的虛擬人像,那外型強調著自身的骨幹,硬要拿東西來比喻的話就像是素描用的可動人型。
 
        「不過…雖然是想要這樣說,但想必各位能從人員到齊的狀況,來判斷我想要傳遞的信息吧,都用了compubrain一段時間了,這點事情想必轉個兩三下腦袋就呼之欲出了吧。」
 
        還是一樣隨便的態度,輕描淡寫的便丟出一個惱人問題出來。
 
        「這話可不能隨便亂說。」當然,擁有電極的某個人對 i 提出抗議:「死亡是怎麼回事?寫上N/A的盤子又是怎麼回事?」
 
        「還有,現在在場的人真的是所有人嗎?沒有私心袒護哪個人吧?」
 
        對於這些質疑,i 等到意見都停下之後,才緩緩開始說明。
 
        「每當我認為事件有一個轉折或結束後,我便會像這樣召集所有人過來,終究只是讓還在使用compubrain的各位知曉其他人的狀況而已。所以這方面就放心吧,我不會在人員的增減上做文章。」
 
        也就是說,在盤子上面寫上dead的字樣,就真的表示那人死亡了,雖然不清楚 i 有沒有把其他隱情說出來,但0110還是很同意他現在沒有說謊這件事,他十分明白 i 的目的,不如說,讓大家知道死者漸漸增加的事實反而能在人群間增添絕望感。
 
        「這樣我能當作你默認,越是使用電極,性命越不能受到保障嗎?」
 
        「這就要看各位的考量了,畢竟在場的所有人之所以會戴上電極都是出於自願,要是現在反悔的話也能選擇不去使用,這樣便不會因為電極使用過度而死。」
 
        狡詰的回應,i 刻意將死因歸於『電極使用過度』而非『他殺』。只要有體驗過類似0000的經驗的人都知道 i 的言外之意。
 
        「那麼反過來,有個問題想要請教一下。」一個顯得相對冷靜的電子音說:「你到底是怎麼從這些『自願者』中挑選我們?」
 
        「這事情你們不是心知肚明嗎?」顯然 i 不打算在此多做說明,他再次語重心長的說:「擁有compubrain的各位,不好好動動自己的腦筋怎麼行呢?」
 
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哈啊…」
 
        就像是在新聞插播與電視節目間的無縫接軌,在下個瞬間,0110眼前景象一變,變成了自己熟悉不已的天花板。
 
        從睡著到進入 i 的空間再到醒來,0110的體感時間只有短短不到二十分鐘,顯然在精神上面完全沒有獲得充足的休息。
 
        不過萬幸的是,這次不像是第一次被 i 抓去說話時的狀況,0110看了一下一旁的時鐘,現在依舊是大半夜一點鐘,馬上躺回去睡的話應該不會讓隔天早上的精神有任何缺乏。
 
        「…需要馬上和0000聯絡一下呢。」
 
        被0000這個代碼稱呼的男人,正是0110能在上次與1101糾纏的事件中逃出生天的關鍵,持有的compubrain能夠對關鍵物品與單詞進行搜索與學習。不過雖然0000的電極是如此優秀,0110更看重的是他能擊破1101設下的圈套的那份機敏與洞察力,那種程度不曉得算不算是優秀,但至少那是0110所沒有的東西。
 
        0110想著神情兇惡的恩人面孔,正要拾起手機發出電話時又停下手指動作。0000在昨天接受偵訊離開警局時,就自己一個人開著車調查導航系統上遺留下的地址了,加上和1101對決前他又熬夜調查,今晚被 i 這麼一打擾,睡眠肯定是嚴重不足。
 
        這次到0000回來前就稍微靠自己的力量想一想吧,i 所說的也有半分道理,拿到了常人無法獲得的compubrain,就應該靠自己的腦袋突破現狀才對。
 
        不過這些事情就等到早上再說吧!0110如此心想,畢竟現在自己電極0110裡的功能是1000的『監視器』,就算要使用也要有足夠的精神才能駕馭。
 
        正當0110再度躺直身軀,嘗試進入夢鄉時,她隱約聽到金屬的碰撞聲。同時震動的感覺從屋子的角落傳來,似乎是某個人在樓下敲打著大門。
 
        「叮~咚~」
 
        緊接著是電鈴聲。
 
        0110不得不開始起了提防心,在半夜一點多來到自己的住處的人,現在撇除掉0000外,0110實在想不出會是什麼善類。
 
        怎麼辦?要去接應嗎?
 
        0110尋思一段時間後,把放在書桌上的刀子帶在身上,下了樓梯來到一樓,接著慢慢接近大門。
 
        「女人?小孩?」 從一樓昏暗的夜燈看向映在大門的矮小人影,0110無謂猜測著,最後終於放棄躊躇,直接問道…
 
        「…快遞嗎?」
 
        啊搞砸了,哪有快遞會半夜一點多來敲門的。0110感到尷尬,而對面的人好像也對這發言感到迷惑,按鈴與敲門的舉動甚至因此停下了,好一陣子沒有回應。
 
        「…0110小姐嗎?這裡有你的包裹簽收。」
 
        為什麼連你也要將錯就錯啊,0110啼笑皆非,這樣一搞剛剛所培養的懸疑氣氛與備戰的心情全部都沒了。
 
        不過,門後的黑影倒是說的頗為有趣的東西,他是以四位數字來稱呼0110,並不是以被數字所取代的原本名字來發音。既然是直接說出數字的人,就現在自己的處境來想的話,果然這個人不懷好意。
 
        如果現在是0000在場的話,肯定二話不說就打開門來個先下手為強,丟個催眠劑之類的先剝奪對方行動後再慢慢審問吧,不過0110不會這樣做,對她來說,在類似與0000或1101合作,多人對付一人時自己還有可能會與對方拚搏,但在獨自一人時基本上都是以逃走與虛與委蛇作為方針,就像初次遇到1101一樣,雖然那次是以逃走失敗為結果,卻也意外的活下來了。
 
        「你要不要再確定一下收件人員。」0110以客氣的口吻說:「我們這裡沒有麼叫做0110的人。」
 
        「那麼意思就是說,妳不想要知道關於競賽的事情囉?」
 
        0110聽到此處頓時愣住了,要是關於電極的事也就算了,競賽除了知悉1101事件內幕的人外,應該是沒多少人知道的。
 
        該怎麼辦?0110感到迷惘,沒有0000在一旁的現在,要僅憑自己就做出決定竟是那麼困難。
 
        「…啊啊啊。」
 
        要是對方有敵意要危害自己的話,就不會這麼溫和的敲門了,0110想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後,前去把大門打開。
 
        「…嗨。」那人問候一聲:「我進來坐了。」
 
        「喔…嗨。」
 
        來者是矮自己半個頭,做中性打扮的少女,不過就算如此,那短髮與乾淨的瀏海也很難馬上把她與一般女性做聯想,加上聲音令人難以分辨,不如說更像是還在十二三歲未發育的孩子更為合適,要不是0110先看了剪影,恐怕會繼續誤會下去。
 
        不過回到最重要的一點,透過0110的感測,她似乎並沒有帶著電極,這麼說也是,0110仔細一想,如果有電極的話,她應該會直接用念名字的說法去說0110。
 
        「在凌晨這個時間點,來這地方有什麼事?」0110直接開門見山說:「競賽的事情是從哪裡聽說的?」
 
        「我覺得你太緊張了。」對方說:「先冷靜一下,我沒有要傷害妳的意思。」
 
        這句話就像是酒醉的人常說自己沒醉的道理一般,無法消除0110的戒心,0110雖然坐在側邊的沙發,但眼前不速之客的一舉一動她都不敢看露。
 
        「前言說再多也沒什麼用,我沒什麼多大耐心。」
 
        女人輕輕打了個哈欠,將一個牛皮紙袋拿出來。
 
        「那是…」0110輕嚥口水:「和競賽有關的東西?」
 
        「別問我競賽是什麼,我只是受人之託,要把這份資料交到你手上。」女人說:「只要談到競賽的事情,0110絕對無法坐視不管,那人是這樣說的。」
 
        「那人?」
 
        「也不要問我那人是誰,更不要問我是誰,正如你所說的,我的角色只是個快遞。」女人淡淡的說:「雖然知道compubrain,但對你們之間的爭鬥沒有興趣,也沒有要幫助任何一方的意思。」
 
        「說沒有要幫某一方,但妳不是幫我拿到很有幫助的東西嗎?」
 
        如果這份文件真的有與競賽相關的訊息的話,那自己家人的下落便有著落了。0110將牛皮紙袋拆封。
 
        「工廠?」
 
        從紙袋中掉出來的是數張照片,0110按順序翻看,第一張照片是個合照,而背景正是自己剛死裡逃生的那個臨海倉庫。
 
        自從聽了0000在倉庫中的發言,0110便有自己家人為始作俑者的心理準備,照片上的人她大多都認識,爸爸、哥哥、姐姐和她公司的職員。
 
        0110翻到第二張照片,但是其中的情景卻不禁讓0110皺起眉頭。
 
        就外人來看的話,這張照片僅僅只是工作紀錄,但是配戴著電極的0110馬上就能察覺到,那些在第一張照片出現的人們,都帶著奇怪的黑色配飾,宛若黑色紋身般附著在他們的頭部皮膚上。
 
        那些東西,簡直就像自己正在佩帶的電極,或說根本一模一樣。
 
        「這些照片,你是從那裏拿到的?」
 
        「依據指示,在某個設有電子密碼的置物櫃中拿到的。」
 
        女人沒有要對這件事情做隱瞞,既然如此,現在有1000功能的0110便能擷取過去附近錄影機的紀錄,以地毯式搜查來找到放置的位置,這件事情不難做到,只要先從女人的位置慢慢回溯行動便能查到物品轉交的場所。
 
        不過,這並非是現在沒有精神的0110可以做的事情,一搜查下去恐怕會耗掉大量時間,更遑論現在時間已是深夜。現在能做的事情只有一件,便是將這份資料收入眼底。
 
        「…第三張。」
 
        一轉其他兩張的氣氛,這次的照片是以約莫為銅板大小的光亮點為中心,周圍被壓抑的深色包覆著,硬要0110想像的話,從煙囪最底部向上看應該就能有類似的畫面了。
 
        在這時候穿插著無所謂的風景畫到底有什麼目的?0110確認一下照片的數量,實在覺得於這四張照片中安插一張風景畫好像沒什麼意思。
 
        不,最後一張甚至連照片也不是,0110揉揉眼睛定神一看,那只是張很普通的黑紙而已。
 
        0110看的一頭霧水,她不覺得自己是個聰慧的人,能看懂的僅僅只有前兩張照片而已,但是自己甚至覺得就算0000來解讀也只有一樣的結果,這四張照片根本不能算是線索。
 
        「看起來只有四張照片而已。」
 
        女人揉揉眼睛,似乎沒甚麼耐心繼續待在這裡。
 
        「不用勉強在這裡陪我,剛剛交付我照片的時候明明就可以走掉了。」
 
        「要是能這樣做的話我早就做了,大半夜滯留在陌生人家中,對未成年而言不怎麼安全。」
 
        叩!
 
        女人從自己的懷裡拿出一罐玻璃瓶。
 
        「就在剛剛,妳似乎是正在做一個美夢呢。」女人緩緩將容器的蓋子旋開:「對所有擁有compubrain的人來說,這是個進入下階段的夜晚,每個人都為了即將到來的未來做片刻的休息。」
 
        女人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明明是剛剛 i 在夢境裡的說詞,女人卻好像親身經歷過般,0110在一瞬冒出無數疑問。
 
        但是,0110沒能來得及將疑問說出口。
 
        「所以,請你和其他人一樣,享受這沒人襲擊妳的夜晚吧。」
 
        而這是0110失去意識前,聽到女人說的最後一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onderb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後一篇:算計電極compub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