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優理雜談】奇蹟

作者:有川優理│2020-09-23 23:39:52│巴幣:62│人氣:533
奇蹟

在生活之中,每一分每一秒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人生路中的一個轉捩點,而造就了現在的世界,我們並不會將他稱之為奇蹟,而會將他稱之為日常。

在這一連串的日常之中,我們又做了些什麼呢?你有珍惜嗎?又或者說,你只是把這一切當作是必然呢?

---

滴滴答答的聲音徘徊著整個城市,灰暗的天空數日陰霾不去,在這充忙的城市之中,大家都兼顧不暇,只能埋頭著自己眼前的繁雜事務。

我們太過倉促,以至於沒有細細品嘗一切。就像一杯高級咖啡豆緩慢製成的咖啡呼嚕呼嚕地整杯喝下口,如果只是為了提神,那跟超商的美式咖啡又有什麼不同呢?人生的一切都是多麼得來不易,卻不曾有人仔細看過身邊的人,你的朋友、你的同學、你的家人,又或是說你的伴侶。

人之所以會不珍惜,往往是獲得的太容易,通常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人類的原罪。正如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一般,或許在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雙標仔,只有在即將消逝或是失去的時候,才會發現他的意義。

雨一直下,我享受著一個人的漫長時光,當心靜下來的時候,時間也會隨之放慢,平日往返數年的街道原來是長這一個樣子,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沒能察覺。

我討厭下雨,下雨會打亂我的思緒。我喜歡安靜的空間,安靜的世界總能讓我好好的享受孤寂。人們總說孤單是指一個人獨處,寂寞是心靈上的空虛。我承認,我既享受的同時又空虛。

我害怕一個人,卻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這是矛盾的,那又如何?反正世界上多的是沒有邏輯的事情不是嗎?人可以愛屋及烏,可以恨烏及烏,可以有無視一切缺點支持人的腦粉,再一個本來就雜亂無章沒有邏輯的世界之中,太有邏輯好像反而成了負擔。

表現得開心的人有可能內心其實很寂寞,但也有可能真的很開心。你問他是不是真的開心,他回答是就真的是嗎?說不定他在騙你,也說不定,他連自己是不是真的開心,都不知道。

以致人與人的相處往往也是如此,過於理性而缺乏感性是不幸福的,過於感性缺乏理性也是如此。要愛一個人,很困難;要被一個人愛著,也很困難。兩個人相愛呢?更是難上加難。

理性上喜歡一個人,透過各種分析考量了門當戶對的各種情況,可是感性沒跟上,就是喜歡不上。我自己是如此,我喜歡的人也是如此。因此我選擇了放手,正因為我明白這種感覺,是無法強求的。

「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喜歡不上你。」這種話或許在一些人耳中聽起來格外刺耳。明明對方表示長相ok、身材ok、家世ok、學歷or工作也ok、價值觀也ok,甚至是各種相處起來也覺得沒有雷點,但是為什麼就是喜歡不起來呢?

愛不了人很可憐,愛錯了人更可憐。像是常常有人愛上渣男或是渣女,就是感性對上了,理性也跟著忽略了。而往往事情過後才發現究竟有多可憐,可是這樣的人,就算遇上理性接受的人,感性跟不上,還是喜歡不了對方。

而如果突然喜歡上了對方而對方也喜歡上了自己呢?

一切都是那麼的倉促,又是多麼的正常。奇蹟之所以是奇蹟,就是因為發生機率微乎其微,所以才叫奇蹟。

---碎碎念---

這是一篇"不知道在寫什麼"的一篇文,是優理半夢半醒中打出的一篇文章,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想要寫一篇胡言亂語類型的文章,可能是因為最近太累了吧。

所以這篇在想要掛雜談還是小說也不清楚,最後決定還是掛雜談吧。如果你在看完之後感覺到「好像理解了什麼又不知道我在公三小」的時候,那恭喜你,你成功理解了(喂

這篇是想表達著意識飄忽不定的時候,又或是人們也不想看什麼有條有理的東西的時候,腦袋想的東西總是一塊一塊的,覺得好像很有意義又沒有意義的事情,對我自己來說或許就是屬於我的哲學吧。在過於理性的時候,總是會思考一些亂七八糟的時候,不然總覺得人生,也過得太累了。

ps:封面圖是艾噠老師的畫 有興趣可以去粉專找ˊˇˋ 超連結也給了就別再問了w,圖跟文沒什麼太大關係,只是我剛剛躺在懶骨頭上面看書思考人生的時候滿類似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飄飄小宅
樓主,這叫做「懷疑人生」(X

09-23 23:50

有川優理
不太算啦w 09-23 23:59
ALDSG
進化到作夢也可以寫文了嗎[e12]

09-24 00:02

有川優理
做夢回留言09-24 00:06
火星火雞
老實說,你484嗑藥了

09-24 00:13

有川優理
沒有!09-24 06:51
睦月 雪芽
這麼長我居然看完了!然後我還腦袋空空的,沒意見。

09-24 00:28

有川優理
沒有長吧 09-24 06:51
夯特大大
很推首段

09-24 05:40

有川優理
首段讚讚09-24 06:51
九方思想貓
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下決定,殊不知每個決定都通往未知。
人世太有機,無論怎麼選都會有意料之外的插曲,浪漫一點想:奇蹟隨時都在,只等人們去尋找。







所以樂透彩會賺錢不是沒有道理的。

09-24 09:39

有川優理
乖乖賺錢w09-24 09:46
白煌羽
辛苦了

09-24 12:11

有川優理
苦苦09-24 12:17
嘉明子
人生無常,比起奇蹟我更相信隨機。邏輯正確但也就邏輯正確而已,你的內在矛盾我可以理解。雙標或許不壞,在檢視項目各自獨立的時候。愛人不在那裡,自己同時是尋找愛人也是愛人本身 我的愛人在哪zz

09-25 13:31

有川優理
嘿啊ˊˇˋ 你找不到愛人的時候 愛人也找不到你 反過來思考 他也很可憐(#
09-25 1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學一周就開始鬱悶了... 後一篇:水豚編年史 #15 守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