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十七

作者:茶葉梗│2020-09-23 21:04:44│巴幣:0│人氣:74

前篇:[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十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七】

  家宴匆匆結束,好不容易將楊睦文扛到游眉兒的房裡,楊皓宇雖想幫忙,但游眉兒卻直說不用,要他回去休息,隨後就將人趕了出去。

  楊皓宇也沒辦法,想起家宴上自己才吃了幾口而已,根本沒吃飽,便跑到廚房去。原以為柳韶庭會在這裡幫他煮消夜,但廚房一片黑,根本沒有燒火的跡象,良嫂也早早回家去。他打了燈,終於在廚房裡摸到幾塊餅才回房去。



  「咦?原來你早回來了。」

  一回到自己房,就看到柳韶庭早就備好小菜和一小甕的酒,坐在石階上等他。楊皓宇將餅放在端盤上,看著一盤鹹豬肉和一盤炒螺肉。

  「我剛去廚房沒看到吃的,只有餅,這哪兒來的?」

  「自然是去大廚房要的。」柳韶庭笑著替人倒酒,「爹娘睡了?」

  「嗯,很少看到爹醉成這樣,想來他對這筆生意期望很高。娘也高興,爹很久沒在這兒睡了。」他喝了小口酒,拿起筷子夾菜吃。

  「能順利成功就太好了。」柳韶庭也笑著祝賀。

  兩人靜靜吃菜喝酒,卻一點喜氣也沒有。

  「你在想什麼?」楊皓宇首先開口,他雖然沒有看對方的臉,但不知道為何,他就是知道對方心事重重。

  「你呢?你似乎也沒有為爹完成這筆訂單而高興。」柳韶庭也反問,顯然兩人的心情是一樣的。

  楊皓宇想了想,「還記得我第一次帶你上街時,曾對你說過,買下整條街這句話嗎?」

  「記得,我還說你太誇張了。」柳韶庭輕笑著,楊皓宇也笑了聲。

  「其實那條街,已經有五成的店舖都歸於我的名下。鄰近幾條街也有一、兩間是在我名下的店鋪。」他說,將酒杯放到地面上,仰頭望月,「雖然我一直都說不靠他人,但我什麼也沒有,只有爹的家產。我便把爹給我的零用金,拿去開設第一家鏢局,雇用江湖人士來此賺旅費,王德義便是這樣認識的。」

  柳韶庭靜靜的替人斟酒,楊皓宇笑了笑表示。

  「我去跟幾家小店交涉,我幫他們找尋更好品質的產地來源並運來,他們只要把一成股份給我,每月給我分紅便可。之後靠江湖人士在江湖行走的經驗,給他們牽線當仲介商,再由我們鏢局的人負責運送,成本人力都省下不少。加上江湖人士身手不凡,也不容易被劫標,第一年鏢局的營利就達上千兩。然後我把這些營利拿去投資那些店鋪,並在外地設下兩間鏢局和幾間旅店,讓我們的人來往可不用煩惱住宿等問題。接下來我打算把這些收入先拿去買下茶山或農田,雇用那些原本種茶種稻的人,今後茶葉和米行就由我們自產自銷,這樣資本又能省下一大筆,我就能做更多。」

  「哇!你真厲害,在這經商方面,你果然擁有天賦。」沒想到對方早做了這麼多,柳韶庭真心感到崇拜。

  「但就這像爹所說的,楊家想要發揚光大,只征服了一條街是不夠的。」楊皓宇放下酒杯,看向為他高興的人,「你願意跟我一起前進嗎?」

  柳韶庭愣了愣,「我給你做夥計嗎?但我什麼都不會喔!」

  「我要你做我真正的娘子。」楊皓宇一臉嚴肅看著人,一手伸向對方,「有沒有孩子我不在乎,你只要一直在我身邊,我什麼都可以辦得到。」

  「你這是在向我求婚嗎?」柳韶庭露出苦笑,「不能對一個已死之人求婚,這不吉利。」

  「已死之人?」楊皓宇困惑,對方大吐一氣,抬頭望月。

  「我讓秋兒不時去打聽朝廷的事,聽說,我因行蹤不明三個月,朝廷準備宣布我已死的訊息。」

  「咦?行蹤不明不是應該先通報為失蹤人口嗎?活要見人、死要見屍,怎麼一下子就變成宣布死訊?」楊皓宇困惑,柳韶庭沒有搖頭,只是一臉平靜。

  「這自然是有各派的勢力互相抗衡……」他的聲音沉了下來,「文公子有擔心他的家人,我也有,但他們卻不是擔心我的平安,只是擔心自己的權力地位是否還能保住。那個辰王爺,便是希望我死去的其中一位。」

  「所以追殺你的人,是辰王爺?你跟皇室有關?」

  「會怕嗎?」柳韶庭看向一臉驚訝的楊皓宇,「我是皇室的人這點,會讓你感到害怕嗎?」

  楊皓宇愣的許久沒有回應,柳韶庭也沒有想立即聽到答案,一般人跟皇室扯上關係,都不會有好下場,會恐懼也是應該的。

  「那我該怎麼辦?」楊皓宇搓著手上空酒杯低語,「我原本是打算把一部分給娘子的娘家當聘禮,既然你是皇室之人,想必不會接受我這寒酸的聘禮,那你不就不肯嫁給我了?」

  「我不是你娘子,方淇才是……」居然是在擔心自己的聘禮送不出去?柳韶庭不太懂他的思維。

  「那種沒見過面的女人我才不認!」楊皓宇再度嚴肅地看向他,「我就問你一句,柳韶庭,你願不願意成為我的人?」

  「咦?」柳韶庭心裡一震,「我剛才說的話,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你知不知道現在的狀況?」

  「我有聽,也知道了。」

  「我是皇室之人,是當今皇上的血親,卻是辰王爺想殺死的人,你就不怕楊家被捲進來?」

  「不論朝廷還是江湖,我都有人脈。何況你說了,有人不希望你死,無論為名為利,能利用就利用,總會有辦法可以逃過一劫。」楊皓宇堅定不已,這讓柳韶庭感到自己的心意逐漸退卻。

  「我是男人,無法做到女人能做到的事,何況還有方家的事還沒解決……」

  「我說過,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夠了。至於方家,本就沒有關係,我才不管他們。」

  「但…我心裡還有王大哥……」

  「王大哥是你重要的人,就讓他存在你心裡也無妨。」楊皓宇沒有猶豫,顯然他已經想過這件事,「只要你沒有把我當作他的替身,我相信我一定會比他更愛你。」

  柳韶庭低下頭,他能想到的所有障礙都被對方一一鏟平,那還有什麼阻止他們在一起呢?

  對方始終問的只有一個,他願意嗎?

  「我……」他伸手輕扯對方的衣袖,發紅發熱的臉彷彿能擠出血水似的,「若你不嫌棄我笨拙,我、我想跟你在一起……」

  柳韶庭說的話有些顫抖,他緊張的悄悄看人,楊皓宇一張嚴肅緊張的臉逐漸融化,換上一抹喜極而泣的面孔,將他抱進懷裡。

  「你本來就笨拙,這麼晚才發現自己的心意。」楊皓宇激動的將人抱緊,柳韶庭都感到對方的心臟在撞自己的胸口。

  「我、我是發現了,但是我擔心你會害怕我的身分……」

  「是阿,你的身分的確讓我有些卻步。」楊皓宇拉開對方,一抹開心的燦笑,「但我不願退,那就只好往前進了。誰讓我愛上你了?我都不嫌棄你笨了,可不准你嫌棄我這痞子氣。」

  「你不是痞子,是惡霸!」柳韶庭笑著,楊皓宇也被逗笑。

  兩人坐在石階前相擁說笑,酒菜吃光後,頭挨著頭,共枕而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篇: [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十八

終於把老婆抓來睡了XD

巴哈會不定時更新,另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造訪
艾比索EP-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OPO-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Penana-三妻四妾,不如一個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6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後一篇:【劍網三】蹲到一隻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