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豔影浪客 第十八話 血腥的過往

作者:Ark-琉依│2020-09-23 16:10:40│巴幣:4│人氣:87
  第十八話

  犽塔月看著蒼月,在看著薔蜜等,嘆了一口氣:「兩年前…我乃東瀛士家名門『亞撒彌』的少主,家族的所有人精通可遠程狙擊的致命暗殺劍術,此劍術對於東瀛的武士門派來說為邪道之存在,但是各家大名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依舊會暗地約僱家族的武士來進行暗殺任務,因此在表界成為不受歡迎的存在,但是我們依靠龐大的資金以及多方的政治角力成為了一方大名。」

怒天:「但一切都在那兩年前變了調?」犽塔月點頭:「中央幕府康川氏被敵對派系一橋流推翻,並且他們借由外來的恐怖武器瞬間鎮壓各地大名,大名體系瞬間遭到武力清洗,幾乎所有家族都歸順於一橋流,則一橋流主張改革,要把武士徹底抹殺,其他投降的大名為了討好一橋流,開始屠殺武士。」

安達斯:「所以…你們就被滅族了嗎?」

犽塔月:「亞薩彌透過暗殺各地重要人士,但因一橋引進破格的武器,使的暗殺毫無用武之地,家族也因暗殺而四處樹敵,醒目領地成為了各方為了討好一橋流的靶子…八國…不,十三國聯軍聯合圍剿了家族,大家爭先恐後的燒殺擄掠,家族長輩們寧願死,也不願苟且偷生…」

「…身為少主的我,接到父親大人的命令,要我把家中無法戰鬥的年輕人,一個不留的全部殺掉,連嬰兒都不能倖免,來保留最後的反抗資源充足…。」

「怎…怎麼會…」薔蜜雙手摀著嘴,犽塔月顫抖著雙手:「我下不了手…我無法對自己的同胞,還有孩子揮刀,家族的長輩把我這個行為定位為懦弱…」

「隨後,長輩們殺了那群孩子,甚至把那些孩子的肉塊切下來當作糧食,就為了能夠在抵擋十三國聯軍的困獸之鬥,我很害怕,我把自己藏在了屍堆之下,忍受著血肉腐爛以及穢物的惡臭持續一周,家族盡滅…我從屍堆爬出來,周遭的屍體彷彿冤死的惡鬼不斷地向我索命,這時父親的屍體居然還活著,它臨死前,看著我,不停地大罵我是武士的恥辱、懦夫、孬種…隨後命令我,要我下刀終結他後切腹自盡。」

克里斯沉重的吸一口氣:「你最後…?」犽塔月搖頭:「我無視他的命令,往城外走去,像個行屍走肉,後面只留下了父親瀕臨窒息的嚎叫,聲音越來越小…我走到了荒野外,四處都在內戰,為了討好一橋流而血流成河…」

眾人都沉默了,聽完了犽塔月的故事後,已經沒有人能夠說上一句話「所以我,為何失去揮刀的理由,因為我是家族之恥、武士之恥…畏懼殺囝、害怕弒親弒父的孬種…」犽塔月,說出了自己的結論。

這時驚見犽塔月血紅的眼珠子已經流下兩道血淚。

怒天上前安撫著薔蜜:「有時候世道就是這麼的殘酷且無情,這就是人心。」

任双嘆口氣,倒了一杯白酒給犽塔月:「如今,已經過去了,你應該向前看,這些朋友在你身邊,你也該為自己而活吧?」

犽塔月接過白酒一飲而盡,搶辣的勁頭入喉,全身發熱:「好酒...前輩。」

任双笑著:「凡事有煩惱,酒是良藥。」犽塔月漸漸露出笑容:「是,抱歉,讓你們擔心了。」

  克里斯這時問著:「對了犽塔月,你說你家族的暗殺劍術可以遠程狙擊,那是怎麼做到的?」

犽塔月轉過頭來:「那是我們家族的特殊魔法,可以將空氣都凝固的力量,稱之為『裂空術』。」

「凝固空氣?」安達斯拍了下手:「我知道!就跟武俠小說裡面說的氣功砲很像對吧?」

犽塔月:「類似,但是運用的原理不同,昨天梅莉薩對我劍道的境界了解只對了一半,我只是使用裂空術來進行戰鬥,實則沒有半點境界的成分在裡面。」

安達斯:「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小說裏提到『不滯於物,無劍勝有劍』就表示劍術的理解與長年氣功的修煉達到的境界,你們的魔法反而走了捷徑,所以你才這麼說。」

犽塔月點頭,薔蜜這時也問著:「那麼...一橋流從外地得到的恐怖武器你知道是甚麼嗎?我在東瀛的時候都沒有看過...」

犽塔月的眼神帶有寒光:「...這或許是這次的宴會...真正的收穫。」「此話怎講?」

犽塔月:「昨天達利所使用的爆裂刀刃,發出了當時的武器相同的光芒,則這個能源來自於中原...怒天,我需要一個解釋。」

他爆發出了極為強烈的殺氣,怒天對於犽塔月的質問,嘆了口氣:「聽我娓娓道來吧,暴風水晶來自中原北方的凌風國,凌風國是個漂浮在空中的巨大島嶼,處在四面環繞暴風與閃電的極端惡劣氣候。」

「這個氣候使得閃電不停的打擊空島身邊的懸崖峭壁,長期之下凝聚成一股強大的能量晶體,那就是暴風水晶礦,凌風國透過這個礦石快速致富,成為了中原四大國之一。」

怒天繼續道:「可是我從沒想過,凌風國居然把暴風晶礦出口到海外,這下很危險了...」

薔蜜疑惑:「如何危險?」怒天:「暴風晶礦雖然有很龐大的能量,但是要控制它極為不容易,一不小心能量就會炸開來,那個威力不亞於最高階魔族的強力一招。」

薔蜜吃驚:「我聽騎士團長說...王國正在進行暴風晶礦作為武器的相關研究..」安達斯:「如果真有此威力,整個摩西拿大陸的政治體系將會徹底改變..!」

犽塔月點頭:「所以,這可能就是芭林家族跟坦汀尼亞家族為何起了叛變的念頭,迪拿爾擁有破格的武器,將會重蹈我家鄉的覆轍。」

薔蜜:「等等,那這麼一來...我們不就幫了王國的忙,暴露了他們想要阻止王國的計畫了嗎?」

犽塔月:「妳把芭林跟坦汀尼亞當成正義使者嗎?他們想要阻止只是為了保護著自己的利益而已。」

怒天:「犽塔月說的對,他們也不是甚麼好人,那些貴族對於百姓也是草菅人命。」

安達斯這時搖著頭:「天哪...所以,我們不管做甚麼,得利的永遠是兩方的其中一方嗎?」

任双:「這就是江湖,永遠沒有完美的世界。」

犽塔月陷入沉思:「所以...中原對於這種能源,並沒有進行多大的開發?」

怒天點頭:「當然,在中原比這股能量強大的角色比比皆是,根本就沒有開發成武器的必要。」

「是嗎...?那引入東瀛的武器從何而來...」任双打斷道:「先暫時擱下這段話題吧,你們來這裡的目的不就是為了進入弗里特黑市嗎?」

任双將依舊封印的蒼月還給犽塔月:「希望你能夠早日找到揮刀的理由吧,你們對於黑市有甚麼策劃的嗎?」

犽塔月收回蒼月後,說道:「我們從亞雷西娜小姐的藏寶庫中那拿到了這本。」他拿出了卡薩西亞的秘術筆記。

安達斯看到筆記:「卡薩西亞?我聽我財務官說過這號人物,他所遺留下來的東西力量也可以足夠改變大陸,只可惜王國對於秘術太過不重視。」

犽塔月沉思:「不重視...?安達斯,你真是天才。」突然他這麼說,安達斯疑惑。

犽塔月看著筆記:「希望黑市的眼光真的好到可以找到對的買家。」

當晚,犽塔月等人進入薩奇多安排完成的黑市門路,一間魔藥專賣店,安達斯等人則從任双的門路進入弗里特。

「歡迎光臨...」販賣魔藥的老闆娘一臉陰沉、病厭厭的模樣,薔蜜小聲道:「她是不是生病了?」

犽塔月將一封小紙條交給她,看到紙條的老闆娘立刻瞪大眼睛,態度完全轉變「這邊請。」

這等轉變讓薔蜜又驚呆到,老闆娘從後方的藥材庫拉開一處活板門:「進去走到底就到了。」

犽塔月點頭,薔蜜打算說謝謝但卻被犽塔月堵住嘴,進入活板門後就是一座深不見底的地道。

走到盡頭,遠方出現隱約火光,走出後居然是人聲鼎沸的地下市場!薔蜜看到此景像立刻驚呆:「好...好厲害!地下居然有這麼熱鬧的人潮!」

  黑市中,各個攤販攤子,叫賣各式各樣從未見過的奇物,從武器、法杖、魔法書,到各類稀有素材,甚至看到一些外貌陰沉的賣家,販賣著人看見會感到身體相當不適,甚至不安的怪奇飾品與道具。更甚者,在一旁的街道,居然看見許多柔弱的女子,身體被項圈銬著,被人販商人做著奴隸生意。

「犽塔月...我不喜歡這個地方...」薔蜜的手些微發抖,犽塔月這時緊握住她的手,她嚇了一跳,這是犽塔月第一次主動握住她。

「不要怕。」看來,犽塔月把心聲吐露出來後,也開始關心身邊的夥伴。

一路,走到了櫃檯,一名脾氣似乎不怎麼好的女獸人正在整理這資料:「你要幹嘛?」

犽塔月從懷裡拿出那本阿卡西亞的筆記:「我想要拍賣此商品。」

女獸人這時頭也不抬:「訂金呢?」「在這...」犽塔月將一袋金幣拿出,她看了看金額:「不好意思,金額不足。」

犽塔月皺起眉頭:「嗯?我事先知道拍賣訂金是一萬金幣,有甚麼問題嗎?」

女獸人:「現在是王都慶典期間,賣家特別多,因此商品品質有參差不齊的現象,本商會近期將訂金臨時調漲一萬五千。」

犽塔月:「這麼多?這也太不講道理。」女獸人:「來到黑市的都是有錢有勢的,這點錢他們可不看在眼裡,如果你有沒有要賣就趕快滾。」她的態度極為惡劣,犽塔月嘆口氣將錢袋收回….

『碰!』忽然一個黑色影子撞過來,錢袋瞬間不見!薔蜜大喊:「小偷!」犽塔月急忙說道:「妳把書收好,我去追賊。」

犽塔月立刻衝上,穿著黑色斗篷的小偷速度極快,幾乎來無影去無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