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前篇)

作者:玉米│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2020-09-23 11:07:38│巴幣:16│人氣:981

  在這裡提供此篇創作的檔案版連結(點此),介意排版或是圖片顯示不出來的讀者可以點開來看,不介意的話,以下正文開始。

  這一篇僅提及遊戲前半部分,個人主觀的心得在[遊戲心得]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後篇),想要直接跳過的讀者可以點擊。 



一、遊戲簡介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是Key公司於2020年6月26日發售的文字冒險遊戲,背景設定在鳥白島,主角鷹原羽依里以幫忙整理亡故祖母的遺物為由,利用暑假來到此處,剛開始困惑島的生活的他,後來的日子與島上的人接觸之後,改變了原本會到這裡的原因,特別的一些體驗給了他不一樣的暑假。

  相較《Summer Pockets》,本作將原作三位女配角升格為女主角,另外加入一位新的女主角,其他路線的劇情也做了一些變動。

  底下的心得僅針對新增的內容做敘述,其餘部分尚未看過的讀者可參考底下兩個連結。




以下開始含有大量遊戲內容敘述,接受劇透的讀者,才建議繼續閱讀。



二、個人線內容

☑︎識


       是餓倒在路邊,剛好被羽依里幫助的少女,起初自稱是鬼讓羽依里懷疑是中二病患,而投以關懷的眼神,但隨著認識的時間變長,幫她尋找島上關於鬼的傳說,總算知道她會說自己是鬼,具有著重大意義

       是150年前的人,從小被生父母遺棄,由島上的神社收養賦予了神山識之名,只是不久後收養識的人過世,幸好受到島民們幫助長大,於是決定就算什麼都不懂也要作為神社的巫女幫助大家。

       後來,鳴瀨家的巫女預言將有大海嘯滅島的事,即便島民不相信這種鬼話,但識以朋友之義相信她,並與空門家的巫女一起想辦法,最終,識決定假扮成鬼,製造恐怖景象讓島民嚇得往山上跑,可是,識在實行的前一刻猶豫要是成功或是失敗,自己該何去何從,於是,逃跑就造成刻有88人姓氏的慰靈碑出現,以及鳥白山海文書記載大海嘯奪走無數人命的事。

       成為真正的鬼,將島民趕到山上,救所有不幸死於大海嘯的島民,識邊撫摸慰靈碑邊在心裡發誓,立下的決心逐漸改變過去的歷史,隨著鳥白山海文書的內容變化以及慰靈碑刻的名字變少,識也一步步奠定成為鬼的心理建設以及必要的知識,只不過,內心留有不忍與羽依里分開的情,導致島上所有人失去兩天記憶,驚覺不能再猶豫的識被羽依里阻止了,因為識這一次回去就如同書記載的,自稱鬼姬的海賊遭受天的制裁沈入海中,可是識的神情充滿覺悟,這一次回到過去就是要救所有人,包含自己最愛的羽依里。


       識成功救了所有島民,可是生命愈來愈薄弱,最後聽到奇蹟來到這時代的羽依里誇獎自己後,就靜靜地躺在沙灘上了。之後,羽依里回到現代冒出的鳥白山海文書下卷,是當時被識拯救的女童撰寫,記載了識因為成為海賊,造成神山家被剝奪神社職責,不過,女童向島民訴說自己被識救助的事,加上鳴瀨與空門兩家的巫女表明實情,島民認同了溫柔的識是想要保護大家,於是豎立了鬼姬神山識之鎮魂碑

       拯救島的鬼姬神山識,肯定沒人知道真正的她只是位既活潑又喜歡飯糰的女孩子吧,這樣的事實讓曾經與她度過時間的羽依里很傷心,但羽依里相信身邊與識契合的蛤蜊殼墜飾,以及與識約定的鬼抓人遊戲,肯定會再次見到她。



☑︎靜久


       決定這個夏天做不一樣的事,創造美好回憶的靜久,其實會因為痛苦會主動遺忘所有記憶,發現這點的羽依里,與紬一同幫助她,造就一個既痛苦卻不想忘記的夏天。

       說到靜久會主動遺忘記憶的原因,源自小時候常見父母爭吵,加上偶然聽到斷緣神明的事,於是架空出一顆能承受任何事的心,然後勉強自己做任何事,將許多人的信賴與稱讚視作自己的存在價值,像是成為學生會長替同學解決煩惱,將建議寫在紙上夾在筆記本內作為寶物,然而,仍舊因為痛苦就會逃避的靜久,忘記了自己曾與羽依里立下成為戀人的事,這讓羽依里設法找出解決辦法。

       發現靜久遺忘記憶的主因是她的母親後,羽依里安排了兩人面談,過程中靜久了解她的母親活在痛苦之中,想要努力扮演好母親角色,卻讓母愛往錯誤的方向,不斷反省與傷害就會時常對靜久發脾氣,而感受到母親在愛她與擔心她的靜久,表示自己和母親肯定普通的親子距離是不合的,得要保持互相會喜歡對方的距離,儘管現在還沒辦法達成,但相信朝向同一個方向努力,時間肯定會告訴她們答案。


       為了逃避痛苦而遺忘記憶,然後製造更多快樂的回憶,意識到靜久這麼做的紬,刻意在她心中留下痛苦的回憶,因為知道靜久肯定會不想忘記它而強迫自己跨越,加上羽依里對她說過只不過是好人,不必對任何事懷有使命,以上讓靜久決定不再為別人而生活,就算未來還會遭遇討厭的事,但絕對不想忘記這個夏天與羽依里、紬見面的事,所以,任由夾在筆記本內的紙張飛向天空的靜久,已決定自己不再為他人而活,要過的是屬於自己的人生。



☑︎うみ


       羽依里因為一直不需要幫忙整理祖母遺物,而打算離開鳥白島時,被鏡子小姐託付關心うみ的事,於是每天跟在うみ的身後,看看她平常早早離開家都做些什麼事,只不過,不小心曝露行蹤惹她生氣,幸好うみ不是很難溝通,約定將那件事當做秘密後,兩人便和好了。

       之後,羽依里和うみ一同行動,幫助了一位因為父親工作而不能陪同抓獨角仙的朋友、一位不小心弄丟父親給的髮夾的少女,兩件事うみ都非常拼命,因為她能夠感同身受被毀約,以及想守護某件事物的心情

       幾天後,羽依里說溜嘴うみ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於是うみ和其他討厭大人的小孩們佔據山中小屋數日,面對這群離家出走的小孩,島上的大人們反而給予稱讚,但仍然方法不對而需要教訓,於是,用了家鄉味料理釣出飢餓的小孩們,使得うみ覺得自己被背叛,想站在屋簷罵人卻不小心跌下來,幸好羽依里即時接住了她,雖然因為此事被羽依里責罵,但知道他是想要把重視她的心情說出來後,高興地止不住淚水。


       うみ和羽依里兩人感情變好後,羽依里碰巧看到游泳社出現在電視畫面,身體突然在顫抖與發冷,這讓うみ很擔心他的狀況,最後,うみ在海灘叫住嘗試靠近海水卻身體僵硬的羽依里,面對吐露自己曾在游泳大賽失敗,自嘲現在忘記如何游泳的羽依里,うみ以『已經非常努力了』的語句安慰,不希望他繼續說自己是沒用的人,因為自己很高興這個夏天能夠和他在一起。

       羽依里體會過離冠軍擦身而過的悔恨心情,所以,聽到電視機裡的大家希望他回來社團一起奪冠時,高興地停不下淚水,也結束這段為了逃避而休息的日子,之後,接受島上大家的幫忙,將過去游泳的感覺找回來,最後與うみ約定夏天再回來後,離開了鳥白島。



☑︎美希


       每天在島上巡視的美希,讓島民以及羽依里很佩服,只是,居然晚上還在外面逗留,擔心她努力過頭的羽依里,讓美希吐露了自己在等待父母回來接她,所以站在高處遠望著海平面。

       經由美希的小時玩伴,羽依里知道了小時候的美希被丟在鳥白島,身邊沒有任何親人,而美希現在有父母會來接她的認識,源自她過去發燒很嚴重,為了要減輕寂寞與痛苦而暗示自己,燒退後便說了自己不是沒有父母,而是有事情所以住在島上,在本土的父母總有一天會來接她,不料,大家避免讓美希意識到自己很孤獨的事,被採訪鳥白島的兩位記者揭破。


       因為看到美希很寂寞,於是坦承是美希親人的兩位記者,點醒了美希自己是一個人的事實,追問事情是怎麼回事的羽依里,得到了美希的父母過去為了保護鳥白島不受到利益控制,於是用了會觸犯法律的方法而背負罪名,不想讓美希冠上犯罪者的小孩之名,只好將美希留在鳥白島,縱使因為拯救島而被社會認同,長期丟棄美希已成事實,沒有臉能見她。

       不斷欺騙自己還躲在空想的內容,讓美希無法接受島上大家的溫柔,受困於所有人都拋棄她的惡夢中,幫助美希脫離夢境的羽依里,堅定了自己喜歡美希的心情,明確表示夢境裡的大家絕對不會這樣對待她,而成功離開夢境,最後,美希原諒了自己,不會再接受大家的溫柔時感到痛苦,能開朗地說出島上的大家都是我的家人,當然,還有來見她的兩位親人。



三、總結


       試圖改變並付出努力的過程,不論結果令人高興還是難過,都是令人耀眼而決不會忘的事。

       因游泳比賽失利而失去初心的羽依里,原本以整理祖母遺物為由,來到鳥白島想要散心,但和島上的人接觸之後,別於平日的生活與體驗,讓他將心態自逃避轉為面對,不論是幫助識成為救助大家的鬼姬、陪伴うみ愉快地度過暑假的每一天、與紬一同給予靜久既痛苦但不想忘記的暑假,還是帶給美希與人真實的連結。以上羽依里參與的這些事,獲得的經驗肯定讓他找到如何面對自身的理由。

       這一趟鳥白島的旅途,是羽依里找到了如何面對過去生活的重要時間,但是對希望能與父母親共度暑假,而不斷地在鳥白島反覆著暑假的羽未,卻是不斷地受到挫折,自己的一切逐漸地剝落,幸好,成為鬼姬的識看見了她,不僅將她的一切全部拼湊回來,而且還完成了羽未的下一個願望——和父母親一起度過下一個暑假。

       這些耀眼的事物以及體驗,也許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淡忘詳細的內容,但自己嘗試過以及懷有覺悟的行動,肯定是能夠支持自己繼續前行,漸漸地將裝有寶物而拼命守護的口袋以幸福填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