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4-8章 外交(八)

作者:FFF葬送團│2020-09-23 02:30:13│巴幣:2,124│人氣:785
外交(八)

西元2024/2/27(民國113年) 奧爾圖斯克王國  王都奧圖勒
 
“噹噹噹噹噹….”
 
  早上6:00,當早晨的太陽還未升起,眾人們在夢中享受這最後的睡眠時光,而此時手機的鬧鐘因應設定的起床時間而開始鈴聲大響。
 
“嗯…嗯…嗯…阿…”
 
  當這手機的主人正半睡半醒的向旁邊的小桌伸手摸索並試圖關閉鬧鈴時一個沒注意就從床上摔了下來,其發出的聲響直接喚醒整層樓還睡眠中的外交官或站崗中的陸戰隊特勤,此時的他也只能尷尬的笑一笑表示不是故意的,不過這也省得他一一的去各房叫人起床。
 
  在所有人盥洗換裝後走出了旅店大門,並搭乘人馬車夫所拉動的馬車分三路方別前往聖白宮與皇室進行早餐宴會、到外務院處理有關貿易的問題、到政務院處理援助相關問題。
 
 
 
「處長,這資料你看一下」
 
  在馬車內這位早上剛出糗的外交官正忙著用平板處理昨晚接收到的首批援助資料,由於內容相當龐大眾多且時程緊湊,這使得他們必須在今天就理處理完好讓明天中午要抵達的船團能順利卸貨。
 
  40分鐘後,當馬車抵達政務院前所有資料也剛好壓線處理完成,這讓他們避免了等會與會奧國最高政務官員時出糗的窘境。
 
  政務院,奧國最高內政機關,地位猶如台灣的行政院那樣但管轄範圍卻不涉及外交、軍事、科研、宗教這四領域,與外務院、軍務院、魔法議會、教會構成三院兩會負責輔佐女王治理國家。
 
  對此可能有人會疑惑說『為何外交團要特地跑來他們處理內政的機構談援助的事情,這不是外務院要幹的活嗎?』,的確,同不同意援助與協調援助物資確實是外務院的管轄範圍,但關於發電廠和通訊站的建設或指派那些公會去接受技術員助的這些事卻是政務院所管轄的,對於這些完全沒碰過的東西其場地、法律的規劃與人力訓練必須從零開始弄,如此繁瑣的步驟若放由奧國自行處理有極大概率到明天傍晚卸完貨連個影都生不出來,因此外交團才前來協助他們決策,另一方面這也算是幫助自己國家減輕原物料供給壓力。
 
 
 
  當外交團在政務院展開援助事務處理會議時另一支外交團也正在外務院這與之商談第一次採購清單的內容與數量,在這當中台灣方豪不客氣一上來就直接將那些還沒有買家甚至還在開採或耕種中的原油、礦石、大豆、棕櫚全下單訂走,此外連葵花籽、油菜籽、麻籽這類能夠產出生物柴油但對奧國來說幾乎沒什麼用途的東西也都一併下單預訂。
 
“天啊,他們買的量也太…”
 
  看到台灣外交官們那幾乎無視金額不斷追加項目的行為讓在場的奧國交易代表們各個是看的目瞪口呆,畢竟這些都不是小額項目,隨便一筆都是3~5百萬阿提拉幣(5000~8300萬台幣)起跳,總金額也不斷的突破歷史新高,6千萬…7千萬…8千萬甚至突破億大關也不見台灣方有收手的跡象,最終在確認所有採購資訊後此單金額來到2億阿提拉幣(33.3億台幣)大關。
 
  在看到該採購單後奧國交易代表甚至又再次跟台灣外交官逐一確認品項、數量、金額,生怕對方是不是搞錯或忘記匯率、關稅這些問題,要知道2億阿提拉幣這金額幾乎是奧國一整年外貿金額的1%,如果說這是台灣一年的採買量那還說得過去但這卻僅是今年”第一批”的採購單,而且這點金額對台灣那每年8.6兆台幣進口缺口來說可是連塞牙縫都不夠。
 
  當核對完台灣的採購單後換奧國這對台灣下單採購,不過其過程非常攏長且必須考量到金額與基礎建設這些問題,就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奧國代表希望能販賣在”魔眼中”所看到的中鋼那整套煉鋼設備給他們,但光一個高爐與配套設備共3.6億阿提拉幣(60億台幣)的報價就令他們吃不下了(奧國一年國家預算也才9~10億阿提拉幣),更何況還有地基、電網、廠房的架設,廠房機具、車輛的採買,工人、技術員的訓練…等加一加後總金額將衝到12億阿提拉幣(200億台幣),以現在奧國的財政幾乎要舉國省吃儉用個15~20年才能擠出這預算採買,因此必須為其尋找廉價且產能是他們能接受的方案。
 
  經過整整四小時的協調後奧國對台採購單也定的好,其內容為1座小型煉鐵廠、1座中型穀物處理廠、一座10MW太陽能發電廠、1座車輛機具維修中心、50輛電動發財車與各式零食、飲料、家電等共計1.38億阿提拉幣(23億台幣),這金額也打破過往奧國對外的採買金額。
 
 
 
  當台奧雙方簽定好第一批採購協議的同時另一個外交團正在與拉扶爾特聯盟的代表會面,此次會面的重點在於雙邊的安全合作,這主題也是這支外交團上午跟奧國女王所談及的事,這件事對於企業和國民在外安全最根本的保障。

  早在3、40年前世界各國為了中國那龐大且外開發的市場與低廉的勞動成本而大舉投資中國,然而在沒有約束保障與強力監督機制的情況下它們慢慢茁壯為一個毫不講理的流氓大國,任一企業想投資中國就必須將持有的專利技術一併轉移給中國,而任一國家只要在國際事務上站在中國的對立面就會對該國在中企業、國民和中國對該國的外貿為人質進行威脅與報復。

  在體會過這虧的各國在中美全面對抗、世界供應鏈重組之既進行全方位重新調整,所有投資、合作、拉幫結派的核心就是安全、可靠、可信任,畢竟誰也不想再體驗第二次餵養流氓國家的結果,特別是深受其害的台灣更知道這嚴重性,因此台灣對奧國與聯盟非常明確的提出這底線,其用途除了對他們示警外也變相釋出善意,若對方承諾不會發生這種事那台灣企業要投資對方或各方面跨國合作將不是問題,同時台灣也會遵守這安全原則保障對方企業、國人的權利。

「貴方提的國民的人身安全與商人權力的保證這兩點是本聯盟公約的五大準則之一,若有爭議可透過本聯盟的審判庭進行處理,請貴方無須擔憂」

  當聯盟給予回應後外交團算是確認了他們是接受這項要求,這也對之後台企在其成員國投資設廠有了個法律保證,畢竟僅靠中世界經濟能力的國家是無法滿足台灣那龐大的外貿缺口,在電腦模擬中即便是一整個聯盟也頂多只填補15~20%的缺口,若有台企直接介入投資那即可在短時間內填補50~70%的缺口,畢竟隨便一家大型台企的財力就能抵他們一個乃至數十個國家的財力,且所需的設備、機具都只能有台灣有生產,這使得台灣對這台企的掌握有如美國對美企那樣,為未來的經濟戰、科技戰握有主導權的本錢。

  在簽訂『雙邊安全合作共同宣言』後雙方人員走進準備已久的宴會廳中享用午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5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突然灣球
台灣政府和其他台企:唉~枯燥

09-23 09:43

FFF葬送團
對台企來說是好消息阿,畢竟一塊肉在眼前而且還沒有其他掠食者(他國企業)跟你爭,在確認這塊肉是可以吃之後要如何料理就台企自己的事了09-23 10:10
a2310395
就是簡單難度才枯燥啊(在地球時是hardcore難度),這個王國和地球上那個鄰居相比簡直是聖人

09-23 16:08

a2310395
另外我記得中鋼鍋爐和台電機組是老美GE的,就算王國想買,台灣也做不出來吧?

09-23 16:22

FFF葬送團
高爐說白點就是個耐高溫土窯,只是現代技術加持能做成非常巨大的版本,國內早就有做高爐的能力,近年來中鋼高爐大修、設備更新全都由旗下的中鋼機械去弄,高爐本體的耐高溫水泥中聯有在做也應用在中鋼、中龍的高爐上09-23 17:06
FFF葬送團
至於發電機組前面也有列了風電有東元(2MW)、燃氣有漢翔(1MW)跟科科院(200KW)、燃料電池有錫力(250KW)、太陽能則有一大堆,發電機的問題也不用擔心 09-23 17:14
FFF葬送團
我會寫在小說中的就代表爬完資料後台灣有在做或有能力做的項目,不然我也能像其他小說一樣直說台灣有黑科技然後就造出LM2500阿09-23 17:24
a2310395
還有中鋼那套滾扎鍛壓鋼胚的機具台灣也有問題,是做的出來但可能用沒幾下就壞了(能做出耐用度高的全世界沒幾個),就只能多建幾套,然後停用原廠的去仿製

09-23 17:23

a2310395
所以在幾十年內就只能先用山寨版去替代原版,要山寨出渦輪機和噴射引擎是沒問題,不過會比原廠貴而且用沒幾次就壞了,但是只有一直砸錢去買山寨版,才有錢一直去try and error,原廠版也才能減少消耗以便仿製,不過這幾十年的血淚經歷應該不用寫也沒關係

09-23 17:33

a2310395
比起技術問題,比較擔心的是隔壁那個中二帝國在知道台灣後會不會又學原世界的鄰居那樣搞台灣

09-23 18:04

huninm
我蠻意外異世界人居然會在缺錢的情況下買又貴發電量又小的太陽能發電

09-27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6011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灣,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