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即興創作──《喜悅》

作者:紳士之夜│2020-09-22 15:42:06│巴幣:14│人氣:176
        這天傍晚,當宛蓉旋風般衝進家門後,她並不急著更衣、洗手,而是到處探頭探腦、像是在找什麼重要東西。

        「咦?媽,妳沒有找波斯過來嗎?」

        不論是在客廳,還是廚房,都沒有那位鄰家大哥哥的身影,這讓宛蓉很是意外。不等母親有所回應,宛蓉再次來到玄關,準備出門招呼對方過來。

        「嘿,慢點,寶貝女兒。」聽聞女兒在走廊上發出的動靜,歐嘉蓁拿著紙巾擦手,緩緩走出廚房。「波斯今天有實驗要做,人還在學校奮鬥呢。」

        「啊?是這樣啊?那就沒辦法了。」

        宛蓉表面上理解,放下手中鞋子、再次轉身進房間的動作一氣呵成,嘴裡卻不斷呢喃著:

        「就這麼喜歡做實驗嗎?真搞不懂他。」

        伴隨著納悶,房門緩緩關上。等到再次開啟時,已是三分鐘後的事。


        看著宛蓉對桌上的簡樸菜色很是捧場,歐嘉蓁心裡充滿欣慰,一天下來的辛勞煙塵般消散。

        「呵呵,真是年輕啊。

        除此之外,宛蓉那藏不住的情緒,更讓歐嘉蓁感受到青春的活力,思緒彷彿年輕了十歲有餘。

        「媽,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哦,我只是在想,」歐嘉蓁不想浪費時間,直接切入問題核心。「波斯小弟,真是個罪孽深重的男人,讓我們家宛蓉操碎了心呢。」

        話一說完,宛蓉本來平靜的微笑僵住。

        「可、可不是嗎?都長那麼大了,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長進都沒有呢,呵呵。」

        果不其然,宛蓉想透過話語、強調自己如何鎮定,卻萬萬沒想到,自己所擺出的表情,與說話內容形成強烈的對比。看到這裡,歐嘉蓁依舊保持微笑,心裡頭卻早已樂得開懷。

        「應該,不只這樣吧?」歐嘉蓁深信兩人的關係,絕對不僅於此。

        「什麼哪樣?」宛蓉聞言,心裡既疑惑又慌張,深怕被母親看穿。

        「那一年,明明還是個大學生,卻在我的拜託下、開始照顧妳的波斯,有可能什麼都不做、只依靠當下擁有的知識與經驗,就能讓妳平安、快樂的成長至今嗎?」

        若換作是過去,歐嘉蓁這般、理性破表的說話方式,往往會引來宛蓉的反感與厭惡。但此時此刻,當宛蓉的心思不自覺的被歐嘉蓁引導至此,宛蓉只感覺到說不出的害臊,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

        「唔、好啦,老媽說得是。畢竟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屁孩,波斯確實吃了點苦頭,而且、而且……」

        宛蓉越說越小聲,幾乎快要聽不見,若不是歐嘉蓁的笑聲過於歡樂,宛蓉幾乎就要閉嘴不說。

        「啊──!媽,妳明明就很清楚,波斯花心思照顧我,全是因為妳開的價錢太好了!」

        早料到宛蓉會這樣說,歐嘉蓁不快不慢地拿起茶杯、輕啜一口茶水,緊接在宛蓉之後說道:

        「咦?是這樣嗎?那麼,下個月開始,我出差之後,就不讓波斯來家裡幫忙囉?」
        「──!?」

        這表情,真是青春呢。透過這段閒話家常,歐嘉蓁再次確認,自己當初的眼光著實準確……



To be continue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甜,謝謝海豹先生的糖果~(*ˇωˇ*人)

01-13 02:08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1/8189a2aa392e11c6eaa3a9c144411cbd.JPG?w=300 01-13 0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第四幕─... 後一篇:情境模擬──《我拒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