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天與月的狐之歌 第一話 天與月

作者:牛汗ㄈㄓ│2020-09-22 12:42:43│巴幣:1,124│人氣:401
   



  「師父我回來了。」一身白袍的男孩歡喜地推開略有重量的木門,對著屋內叫喊著,邊跑向臥室就在拉開紙門的前一刻,檢查了一下自己有沒有弄髒身上衣物,如果將髒東西帶回就不好了。

  「咳——咳。今天與眾人出門好玩嗎?」臥躺在塌塌米上的天城,勉強撐起了身軀對著面前的孩子微笑道

  「嗯,大家對我很好哦。」男孩跪坐在天城面前兩隻手摸著各自的額頭「倒是師傅你的病好多了嗎?」

  「小月與眾人安好,我的病便好轉很多了。」天城伸出雙手將男孩抱在懷中,撫摸著他的臉蛋與頭髮。

  「師傅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洗衣、煮飯我都可以的。」男孩轉過身熱切的詢問,天城以食指抵著太陽穴閉眼沉思,答案隨即脫口而出

  「既然小月都這麼說了,來跟為師下棋吧。」

  「師父又要欺負我了……」男孩露出苦悶的神情嘟起嘴嘀咕

  「耶——小月難道不願意陪陪師父嗎?師父我……嗚——畢竟小月也大了,不再需要師父了」天城兩手捧著臉低聲啜泣著

  「小月不是這個意思,小月要陪師父下棋,一百盤都可以。」

  「這可是你說的喔。呵——」

  「我是不是又被師父拐了……」

  數年過去了男孩漸漸長大成人,不變的是每天跟師父的切磋,而在這一天……兩人再次在棋盤上一決高下。結果計算中,少年的臉上一顆顆汗珠順著臉頰滑下

  「結算結果,小月贏過我半目呢!」天城興喜地拍著手,但是眼前之人卻是將頭別過去「哎呀,小月難得會鬧脾氣呢。」

  「若不是師父執白棋又讓我五子,再過三手仍是能敗的我無地自容。」少年緊握拳頭說著

  「小月……戰場之上贏了,就算只是半目、就算只是一子,就是勝利。所謂的三手也是空談。」天城輕握著小月的手說道

  「師父……」

  「對了,小月你今天滿十八了對吧?為師有一物交給你。但是,在那之前……」天城拿出藏在身後的酒杯與酒瓶,燦爛的笑著「先陪為師喝一杯吧。敬你成年,也敬你打敗為師。」

月接過酒杯黃湯下肚之後突感一陣不勢,先是頭痛不已接著加上排山倒海的睡意,雙手也不由自主地顫抖,眼前之人的身影與聲音越來越模糊。

  「師父,你這是!」

  「原諒我小月,師父我利用了你——」

  
  昏迷不醒的月被烏鴉的叫聲所喚醒,眼前所見是記憶中的最後一局

  「棋盤——對了,師父她……啊!師父!」擔心天城的他一步並作三步衝出房門,踏出玄關的那一瞬間,一抹赤色人影站立眼前。

  「啊!赤城姐!師父她,你有看到她嗎?師父他給我喝了不知道什麼就——」眼前之人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闔上雙眼,艷麗的臉龐上留著輕輕的淚痕。「赤城姐,那是……什麼?」

  玉藻月望向了她手中的一柄油傘與一張紫狐面具,最令人難以想像的事實活生生發生在眼前,「師父她——不可能!這不可能!師父啊——!」
  
  



  重櫻內海附近的港口,身負重傷的玉藻月一手持刀,一手掩住受傷的傷口急急而奔。「中計了!想不到那傢伙竟然不由分說對我開槍。」

  此時,身後再來一發槍響。「玉藻月!投降吧!你已經毫無退路!」一隊人馬手持步槍將他逼入離海面僅有一步的絕境!「大家都是自己人,有話好好說,何必動手動腳?」

  「混帳東西!竄改將軍遺詔,令自己為軍師,還與那群賤人意圖推翻政權!如此狼子野心留你不得!來人啊——殺!」話音方落,一發子彈擊發的銳利嘯聲劃破空氣,一片嫣紅從玉藻月的左胸滲透而出,一名軍人連忙跑過去檢查他的生命跡象不久軍人篤定的說著「斷氣了。」

  為首之人轉過身去自信的笑容浮現在臉上「很好,對了,是何人擊殺他的,重重有……」一個敲擊聲宛如喪鐘打斷了他的笑聲與自信「嗨!我又回來了。」

  驚愕、錯亂的情緒鋪天蓋地而來,但是更為真實的是子彈打在自身的痛楚
以及身邊部屬的漠不關心「玉藻月!為什麼你會!難道這群人是!」

  將槍枝交還給身旁軍人的玉藻月,淡然的說著「跟你說過大家有話好好說,你偏不聽!重點是我的布局,你以為我的目標是軍師之位?錯了,我的目標從來不只是軍師之位,而是重櫻。當年從塞任手中救我的不是你,當然更不是將軍。你們更不可能是教育我的人。」憤恨不平的軍人咬牙切齒的怒吼「所以你就跟那群賤人!」

  「隨你怎麼罵。對了,猜猜看中尉大人,我為什麼要特意在海象如此不佳的情況來到此地?或者我該問這片大霧後有什麼呢?」戲謔的發言,但來最恐怖現實,眼前之人是個瘋子,但是怎能,怎能讓他陰謀得逞!憤怒驅使著他起身,回頭跑向指揮部的所在。「開甚麼玩笑!」

  一名軍人舉起槍瞄準了眼前的狼狽的中尉,一隻手卻將他的槍管壓下「讓他去吧,這是他該做也是唯一能做的,而我們能做的也只有一件事。」他瞇起眼望著指揮部,憤恨早在多年前消散,如今唯有輕視,他將手中的刀指向指揮部,冰冷的話語緩緩而出

  「敵人,是啃食重櫻這株神木的蛀蟲!敵人,是把我們的兄弟、父親、愛人推上戰場,而毫無作為的豬玀!敵人——就在指揮部。」

  陣陣如雷鳴般的砲火是開戰的訊號,不及反應的指揮部,瞬時間淪為火海雖隔著數百尺,慘叫聲與求救聲卻是不絕於耳,但是這名男子不在乎,在他身後的一名少年見到此景不禁別過臉,一隻手輕拍他的肩「一視同仁啊!他們有他們的大義,我們有我們的小我,一直以來都是小我犧牲,現在輪到大義了,很公平啊。」

  「但……但是在火海中的人也許……」少年唯唯諾諾的說著,身後之人只是淡淡地說了句「給你一個小時。降者生,不降者——超生。」

  少年快步跑開,前去調動人馬。青年越過船艦打起傘看著天空,低聲說道 「今天的天空跟海是如此混濁真是太好了,這樣妳就不用看到我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

  身後一名士兵向其行禮後發問「軍師大人,請問下一步是……」青年刻意壓低傘緣回應「當然是去準備搬進新家,還有告知神子殿下,在新椅子到之前請她多多包涵。」

  「是!屬下遵命。」

  青年從懷中取出一襲白衣將其點燃後拋入海面,從袖中取出一張紫狐面具掛在臉上「玉藻月已經死了。我,御魂朧。重櫻的新軍師!」


感謝kitsu大大的授權,讓這部作品有個如此美麗的封面。
同時感謝碧藍場外串的各位。有你們的支持,這部作品才能繼續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碧藍航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wudengt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界異聞錄 第八章 ... 後一篇:天與月的狐之歌 第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