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DND草稿】沒被訴說的故事

作者:Dean│2020-09-22 00:32:10│巴幣:14│人氣:180
side: 聖騎士

  你們回到了暫時的棲身之所,有些古風的豪宅已被打理乾淨。
  萬幸的是,你們之中有一個人是貴族,所以有整理類似環境的經驗...應該說,有過整理類似環境經驗的傭人。
  「歡迎回來。」灰髮的女管家如是笑著回應,迎接著推開大門入內的你們。
  閃耀著的華麗水晶燈,一塵不染的鮮紅色地毯,一路延伸到頭頂的寬闊長梯顯現著建築的遼闊與廣大。
  你們開心的穿過低頭敬禮的女管家,打算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早早休息。
  然後,身為主人的聖騎士,突然有些不穩的單膝跪地。
  閃爍的銀光從鎧甲的縫隙中延伸而出,鮮紅色的液體沿著銀光流下滴落,沒入地毯內消失無蹤。

  「你有想像過這一天嗎?我無時無刻都想著呢。」
  你們抽出武器備戰的同時,望向從二樓踩上階梯的聲音來源。
  然後,被眼前的異樣光景震攝止住。
  「要怎麼樣讓出場更為深刻呢?僅僅只是奪回自己的東西都無法抑制的這份怒火。
  那麼,就讓他體會我所經歷的地獄吧,我是這麼想的。」
  那個男人穿著有些破舊的貴族服裝,就像是沒錢去為那身華麗裝扮縫補一般。
  頂著和聖騎士一樣的一頭金髮,蔚藍的瞳孔與燦爛的笑容。
  兩人宛如出自同樣的模具一般的樣貌,但似乎又有些不同。
  聖騎士的樣貌過於光鮮亮麗,而遠方的貴族彷彿自深淵中爬出。
  那有些深邃且黯淡的雙眼,以及破相般的諸多傷痕。
  越是仔細觀察,越能體現兩人的相異之處。

  「一開始...我也想當成是謊言。
  但是,越是接觸之後,不協調之處越是增加。
  我一直試著去忽視,去避開,但卻又無法視而不見。」
  銀髮的女管家收緊鮮紅的雙手,試著止住渾身顫抖的不安。
  但從她口中吐出的話語,與眼神中的恐懼,都不斷的往她服侍多年,如同完人一般的金髮聖騎士身上凝聚。
  「如果一切都不是謊言,一切都不是表面上那樣的純樸自然。
  那...你到底是誰?」


side: 遊俠

  你們推開了教堂的大門,內部的昏暗讓教堂的光彩黯然失色。
  一旁空蕩蕩的長椅,一片漆黑而看不出圖樣的彩繪玻璃。
  手中搖曳的燭光有些不穩,就像是凸顯著內心狀態的令人不安。
  在那片黑暗之中,潔白的身影慢慢浮現在你們燭光所能照耀的角落。

  「真是的...神明可不是24小時營業的喔?」
  綠髮的神父慢慢地靠近你們,但你們不約而同的退了一步,當中有些人還進入了蓄勢待發的狀態,死死的握著手中的武器到了會冒汗的程度。
  「...用不著這麼緊張吧,我可沒有滅口的打算,只打算先說聲恭喜而已。」
  神父輕輕晃動手指,那只被你們當作是寵物的小金魚,就這樣浮空游向神父。
  「很驚訝嗎?自己一直都飼養的類似神使的生物。
  硬要說的話,牠的位階可能還高於我呢。」

  神父輕聲笑著,但另外一只手卻從未自黑暗中移出。
  不,應該說是與黑暗融為一體了。
  「我交給你們的任務很純粹喔?真的就只是希望你們解救孩子們而已。
  雖然當中有我自己的利益考量,但那也是與你們無關緊要的事物...不,應該說不要有相關聯才比較安全喔。」
  那個融入黑暗的手慢慢被燭光照映,純黑色的手鎧緊握著長柄,向著遠方延伸出去。
  仔細一看,神父有些駝背的樣子像是扛著甚麼一般...某個漆黑,巨大的嗜血凶器。

  「你們想聽老神父嘮叨嗎?現在摀上耳朵的話還來的及喔?
  沒什麼大不了的...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人類,被一生信仰的神明奪走了妻子,打算跟神明大幹一架洩憤的故事而已。」
  神父有些自虐的笑著,即便散發出危險的氣息,在那之中卻又混雜著哀愁。
  「像我這樣的人,完全只不過是個失格的父親吧?
  不,怎麼能被稱作是父親呢?
  把自己應當所執行的養育拋諸腦後,滿腦子被復仇烈火包覆的傢伙,根本不配備如此稱呼吧。」

  神父頓了一下,將笑容收起,用堅毅的眼神望向你們。
  「但是,果然不行啊。
  一想到要讓孩子在這個讓妻子自甘死去的世界中活下去,我就忍不住咒罵一切。
  所以,我不會停手的。
  就算你們笑我傻也無訪,說我瘋了也罷。
  凡是阻擋在我面前的人,就是阻擋戰神坦帕斯之路的背信者。」


後記:
這算是比較有鮮明印象的兩篇
其他團員還有【走投無路的神明】、【追殺叛逃者的惡魔】、【精靈族的崛起】等等的篇章,但都還只是空有想法的狀態
還有各式各樣的『雨果』、半人馬的騎士團長、當上城主的龍等等的
帶團的時候很喜歡瘋狂構思,但最後都是虎頭蛇尾的狀態,非常的不好意思(跪
想讓活生生的腳色們在掌心的世界中活躍著,但自己最終還是只有兩隻手,並且被怠惰的惡魔輕鬆拉入了深淵之底(#
不希望這些草稿在腦袋裡塵封,就像這樣寫出來了
只能對朋友們說抱歉,也說謝謝,因為我很享受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刻
我很喜歡自由自在在這個世界中暢遊,但那或許也是因為我不斷逃避著吧,逃避著真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nD|龍與地下城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是顆米荳
什麼什麼什麼 你想對賈伯拉斯汀先生做什麼><!!!!

09-22 01:41

Dean
賈拉伯斯汀先生沒事啦www牠只是不需要水也可以存活而已(?
比較需要擔心的是戀童神父呢(不09-22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6260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骷髏忙...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