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解憂的招呼

作者:解憂│2020-09-21 03:52:15│巴幣:130│人氣:225
     創作文字的人們看起來都好閃閃發光——抱著無限憧憬的少女,戴著厚重的粗框眼鏡和黑眼圈,興奮地敲著鍵盤。

     點下發佈文章按鍵後,呼地一聲吐了口氣。還沒完全放鬆下來,少女看到應用程式的喇叭符號跳出紅色數字。一個喜歡,一則短短的留言。「我覺得,場景描述多加一點會更好哦!」

     少女抓抓頭。依循著腦袋的畫面多加了幾行字再更新。
     漸漸地,少女將幻想塑造成形的網路場域上(官方說法叫小屋),多了一些互相打招呼的朋友。

     「小解憂呀哈囉!OH~fight!」

     「一千字還遠遠不夠吃呢,再多更一些吧。」

     「解憂早上好。這篇在文字運用上的確非常優美,但要是情節上有這些邏輯謬誤,會是很嚴重的硬傷哦——」

     咦咦咦?

     少女總是很苦惱,要怎麼做才能打出好看的小說、讓人看了快樂或覺得厲害的作品,要怎麼才能成為閃閃發光的創作者呢?

     國三生那些本該拿來讀書的秘密週六下午,少女認真以解憂的身分生活著。用著平常說話不會用到的語氣和字眼,和熱情發光的大家打著招呼,敲出一個一個稚嫩的文字。

     「解憂」是為了讓大家和自己都更開心,她純粹地想著。無論現實發生多少悲傷的事,像是珍愛的事物離她而去、同學之間流傳著的難聽話、時而崩潰的眼淚⋯⋯如果在小屋,就還是有一群抱著才華各自努力的人們,願意和她打招呼。
     上高中的少女像一般高中生一樣,除了學業以外,還忙著一些日子過了以後,覺得沒什麼、但其實非常重要的事。

     少女很少想起她的小屋。偶爾翻自己從前的文章來看時,也總是覺得很羞恥——就是所謂的黑歷史吧?越來越少在上面發文,也越來越少打招呼。

     這並不是她不再成為解憂的原因。

     她在高中時加了音樂創作社團。大量的詞和曲、大量的情感在她的腦子流動。但圓滿的學校生活之外,人生的變動比起國中時期更加劇烈。

     如果高中那些事件是火山,國中經歷的也不過是一支蠟燭上微弱的燭火。失去創作能力也許還沒那麼嚴重;失去「解憂」的能力,才是真的令她沮喪至極的事。

     她在另一個開創了一個叫不解憂的私人帳號,在上面幾乎是歇斯底里地宣洩。對於讀者的看法和回應毫不考慮,只是瘋狂丟上黑暗的情緒垃圾——如此糟糕的創作者。非但沒有閃閃發光,反而是千瘡百孔的黯淡腐壞。
     少女在激烈的情緒波動中上了大學。她幾乎沒有想起她的小屋了;好一段時間,完全忘記了解憂。直到有一天她在公車上默默流淚著,回到家立刻打了一篇和青蛙有關的文章。

     她突然想起身為解憂,快樂地回應大家的留言、並四處打招呼的日子。

     本來想把青蛙那篇文章發上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解憂?那些溫暖熱情的人看到這樣在崩潰邊緣產生的作品,會不會覺得不舒服?會不會覺得不被療癒?

     失去任何療癒能力的少女,當天把僅只一千多字的短文打完。打定主意要不顧一切放上自己三年多沒更新的小屋,卻因為「手機版應用程式找不到發文的鍵」這樣無聊的理由,最終還是繼續沉潛。

     憂思纏身的少女從來沒有放棄過創作。不管是短暫的快樂、還是常態的痛苦時,她在小屋以外的地方,默默用血淚和已經啞掉的聲音,訴說不再美麗的故事。

     還天真的時候用來創作的平台,和曾經一天要花好多小時流連的小屋,不適合用現在已經無法解任何人憂的文章填滿。
     但一旦想起了,就三天兩頭掛念著。並不是不思茶飯的程度;只是在不想睡覺、拚命消耗自己的某個夜晚,沒來頭地就開始敲鍵盤,如此而已。

     敲鍵盤的是曾經立志要讓大家或自己能少點煩惱的少女。最初解憂的願望已經消磨殆盡;如今,她只是想上來,向不知道是否都過得順利、繼續閃閃發光的,溫暖熱情的大家,打聲招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3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雖然人會經歷各式各樣的傷害,但大多情況下也會因此習得溫暖人心的能力,而人就是會不斷經歷這個循環呢。

所以解憂或許少了原先的自我期許,甚至改變了些什麼,但這將會成為未來的解憂的一部分,至於會帶領自己走到哪無從知曉,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又能成長了些呢。

09-21 04:15

解憂
金木哥哥哈囉!

看到這則留言真的一瞬間眼眶都紅了。和大家認識的幾年間,雖然在巴哈上不總是活躍,卻仍然被惦記照顧著讓我感到非常、非常溫暖。09-21 23:59
解憂
大部分時候我覺得自己因為一些境遇被迫長大,不過如同你說的,等我好一點了我也想帶著這些力量繼續走下去、並遇到更多更多溫暖的人。

看到你真的很開心,謝謝。09-22 00:00
Hikari
呀哈囉。
不用著急,慢慢來,創作的機會不會逃跑。努力生活讓一切慢慢變好吧。
看到你回來呼吸有點開心,發發牢騷也好啦。

09-21 10:07

解憂
芸醬呀哈囉!
其實我小屋裡的認真文章本來就少之又少了(慚愧)
有想漸漸撿回一些努力生活的力量,雖然不知道下次上來打招呼要多久,但應該會是過更好的時候吧09-22 00:03
解憂
這次呼吸充了好大一口氧氣!實在沒想到能和那麼多好久沒見的人說說話
芸醬也要加油哦!09-22 00:03
湛藍琴海
居然看到失蹤人口!好久不見!把現實生活顧好才是最重要的,心有餘力再回歸也不遲,辛苦了@@

09-21 12:45

解憂
琴海哈囉!失蹤人口這個稱號真是⋯⋯意外貼切R
的確是得顧好現實沒錯,不過像這樣上來換氣還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
謝謝尼!09-22 00:14
薄荷
抱抱解憂妹妹,雖然不知道你曾經歷過些什麼,但無論是怎樣的你、快樂或黑暗的作品,都是被這裡的大家所愛著的哦。

09-21 13:15

解憂
抱抱薄荷姐姐 > <
我想我經歷的東西也許不是特別辛苦,只是我一直覺得很悲傷,到了有點困擾的地步QQ09-22 00:18
解憂
本來也只是想到所以上來發一篇文,沒想到真的和溫暖的大家打了招呼,也就有更多力量走下去了!
雖然不知道到底還會要多久,但我一直有在創作,或許哪天也會發出來吧09-22 00:18
夢墨輓歌
夢墨輓歌在出社會之後也快失去夢墨輓歌了XDDD
爬山很辛苦的,所以覺得累或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來找山友w
雖然夢墨應該是很廢的山友啦(感覺自己很派不上用場ODO

10-08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lcohol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 後一篇:聊聊和工商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