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電梯問答 第4題:太空人回到地球時的太空裝選用橘色的原因是?

作者:山梗菜│2020-09-20 00:20:27│巴幣:28│人氣:277
「正確答案是(3)美國-紐約!美國的首都事實上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所以很不幸地,挑戰者七號答錯了!」

亞達魯用高昂而歡樂的聲音宣布七號挑戰者的死訊。

雖然他再鬆了口氣,但有人要死了。螢幕上顯示出那個硬朗老人的錯愕的臉。

「不要!等一下,再給我一次機會……」

這還是志涵第一次聽到那個老人的聲音。

「抱歉,按照規定你要接受處罰。那麼,現在就讓全魔界上百萬名觀眾觀賞七號挑戰者被火烤的樣子吧!」

螢幕畫面馬上轉到老人所在的電梯裡面。

「挑戰者七號,在你接受處罰以前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各位觀眾說的?」

「二號,你竟然騙我!我要你負責、去你奶奶的給我滾出來!你這個小人!」

儘管老人死命地拍打電梯門並大聲咒罵,但沒有人理會。魔界觀眾們看著老人的醜態紛紛放聲大笑,反應就像看著把頭塞進獅子口中的馴獸師或跌倒的小丑那樣興奮。

包括志涵在內的六名挑戰者也只能緊摀著自己的嘴巴,看著螢幕上的處刑。

七號電梯的兩邊牆上,開始有不符合物理法則穿透不銹鋼壁面的藍色火焰噴出。老人用力拍著最後面的玻璃窗,但徒勞無功。

老人痛徹心扉的慘叫透過擴音器傳來。志涵不忍心看那個畫面,他懦弱地縮在角落裡面用力摀住耳朵,因為那有可能就是他未來的下場。

過了三分鐘之後,老人被活活燒死了。像木炭一樣黑的焦屍清楚映在螢幕上,讓志涵又不禁開始縮在角落發抖,他不禁吐了。

這時五號參賽者,那名看起來像知識分子的男性的聲音傳進所有人的電梯裡。

「這個問答遊戲是否有我們不知道的規則存在?」

螢幕上的男性沒有因為有人死亡而失去冷靜的思路,他一個字一個字地口齒清晰地提問:

「譬如說,如果我們剩下的六個人都答對了剩下的問題,照理說應該全員都能獲得願望。但是你們也有可能突然讓我們六個人自相殘殺,活到最後的那一個才能獲得願望。」

「挑戰者五號,就像我剛才說過的,不論勝利者有幾人,只要能答對所有題目都能獲得獎品,因此有可能全軍覆沒,也可能全員勝利。更何況我們這個節目是在魔界擁有兩百年歷史的老節目,如果有不公平的欺瞞行動等於是毀壞節目的信譽,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三號,也就是那個長得很正身材又很好的大學生的聲音也傳出來。

「嗚嗚……不要……我不想再玩下去了……我……我想上廁所,拜託你,放我出去……」

「挑戰者三號,妳在電梯裡解決的時候我們會關掉所有畫面,所以不用怕隱私外洩,請儘管放心在地上解放吧。」

亞達魯的話讓她更崩潰了,這對女孩子來說無異於公開羞辱。剛剛才跟她討論答案的志涵,也忍不住替她感到可憐。現在自己也因為緊張開始有點想拉屎了,自己也會面對同樣的問題。

「我明白各位都有各自的疑惑,但是只有繼續往前挑戰,答對所有題目的人才能得到解放,所以請各位重整心情,繼續挑戰第四題吧!」

唸出題目前的音樂再次響起。

Q4. 人類職業中的太空人,在從宇宙回到地球時的太空裝會選用橘色的原因是下列何者?

(1)統一分辨組織所屬(2)為了反射太空輻射(3)為了隔絕高溫(4)方便辨識位置

聽到這一題,志涵仍然感到緊張的心稍微放鬆了。

自己小時候其實有段時間對太空很著迷,那時的夢想也曾經是進入NASA然後成為太空人,不過從國小畢業以後,曾經在內心發光發熱的夢想也在不知不覺間消失殆盡,現在的志涵也為自己以前竟然會有這種完全無法實現的夢想而感到好笑。

人成長了以後就是這樣子,許多閃閃發光的想像都會被現實沖刷消滅。但是,志涵現在很感謝小時候的自己有學到這麼多。

正解是(4)方便辨識位置。太空人回到地球時之所以會穿橘色太空服,是因為橘色在藍天之中是相當顯眼的顏色,可以讓搜救人員更快確認他們的位置。

志涵毫不猶豫地按下「4」的按鈕。

這時對講機響起了。

「四號,聽得到嗎?」

這次是個陌生的男性聲音,但不是剛才的五號男子。

「什麼事?請問你是?」

「我是二號啦。這題的正確答案是2,因為太空服在太空裡面並沒有大氣層可以反射輻射,選擇橘色的話,就可以反射輻射與溫度了。」

對方用親切的聲音解說著。但志涵一聽就知道,這完全是錯誤的解說。

而且二號剛才還叫得如此憤怒,現在再聽到他親切的聲音,志涵只覺得他只是虛偽地在演戲。

而且,剛才七號的老先生被燒死前也責備二號騙他,志涵內心立刻警戒。

「嗯。」

志涵無意跟他衝突,於是假裝答應。

所有人都按按鈕選完答案。亞達魯撫著鬍子,還模仿人類益智節目主持人的名台詞說道:「各位都選擇了自己的答案。Is that your final answer?」

沒人出聲。於是亞達魯點了個人問:「挑戰者一號,你選擇4的原因是?」

螢幕上被問到的一號大學男生嚇了一跳,然後小聲地說道:「因為要回來的話,跟組織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橘色好像也不是能反射紫外線的顏色,要隔絕高溫用橘色好像也不太對,有白色的太空衣。所以就剩4了。」

雖然輻射跟紫外線是不同的東西,但他還是歪打正著猜對了。

「很精彩的分析。那麼,挑戰者一號的選擇到底正不正確呢?一起揭曉答案!」

剛才讓人緊張的音樂再次響起。

雖然志涵知道這一題的正確答案,但是這個時候,他還是感到緊張。

「正確答案是(4)方便辨識位置!全部的人都答對了!」

全員過關,所有人的電梯都往上一層。

這時,志涵忍不住發問了。

「我有話要問二號。如果說你答對的話……那你剛才是故意騙我嗎?」

螢幕上分割成六個畫面,除了亞達魯與二號以外,所有人有點驚訝。而被問到的二號,只是帶著不以為然的笑臉保持沉默。

「講話啊!你剛才也是那樣陷害那個老先生的對不對?」

這大概是志涵第一次這麼憤怒地質問一個人。回想起剛才竟然有不認識的陌生人設這種陷阱想害死自己,志涵全身不禁顫抖,心跳加快。

「為什麼要這麼做?」提問過的五號也跟著加入質問行列:「這個遊戲沒有非得殺得你死我活的規則,陷害彼此並沒有好處。」

「嘴巴上說沒好處,最好不要自己也從後面捅人一刀啊。」

螢幕上的二號一臉完全不想對話的樣子,更讓志涵氣得想一拳揮向螢幕。他不知道正解的話就真的死了,死亡的恐懼還有被人陷害的憤怒正夾擊自己,他覺得好想吐。

亞達魯沒有阻止的意思,還大聲說道:「參賽者之間透過對話互相欺騙競爭,這也是本節目最有趣的地方之一!」

「這樣子不算違反規則嗎?」一號大學生問。

「參賽者間討論的結果是對是錯,都不會影響節目的規則。」

「你們都不生氣嗎?」志涵透過螢幕對著其他人喊話:

「那個二號想要陷害我們,大家都有可能被他害死!」

或許這些挑戰者之中有人同意志涵的話,但沒人回答。

二號邋遢男甚至還囂張地對著螢幕比中指。

「那麼,差不多到第五題的時間了!」

志涵腦中感到混亂。

Q5. 人類貨幣的美金鈔票之中,十美元鈔票上的人像是下列哪一位?

(1)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2)亞歷山大.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3)尤利西斯.S.格蘭特(Ulysses S Grant)(4)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完全無法推理的題目出現了。

志涵隱約記得一美金鈔票是華盛頓,然後剩下的人根本不認識。要亂猜嗎?不,亂猜的話自己也猜不下去,說不定幾分鐘後就是自己的死期了。

林肯的話是美國總統,然後剩下的人志涵完全沒聽過。他又不是專攻美國史的人,完蛋了……這下子真的完蛋了,志涵的全身都開始不停冒汗。

這時,對講機又傳來另一人的聲音。

「四號,你聽得到嗎?」

志涵認得出這個聲音,對方是剛才冷靜提問的五號男性。

「有……什麼事嗎?」志涵用沒自信而害怕的聲調小聲地問。

「這題的答案是2。」五號用非常確定的聲音告訴他。

「……請問有什麼根據嗎?」志涵害怕五號也會跟剛才的二號那樣欺騙他,謹慎地問道。

「因為我的錢包裡面,現在就有一張十塊美金鈔票。」

「咦?」

志涵一時間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這句話也有可能是為了陷害他而說的謊。

「當然,現在我這邊也提不出任何證據證明我的話是真的。但是這個人真的是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然後我有件事想要拜託你。」

五號咬字清晰地說明下去。

「請你利用討論功能,告訴其他人正確答案。你告訴六號,六號再告訴一號,一號告訴三號……這樣的話大家都能得救了。」

──真是困難的決定。志涵內心掙扎著。

「這種事不需要告訴二號吧。」

「這取決於你自己的良心。如果你覺得他死了是罪有應得,那麼就這麼做吧。」

五號既不贊成也不反對,只是淡淡地陳述自己的意見。志涵覺得他是那種面臨危機也還是理性看待的那種人。

「好,我知道了。」

通話結束,志涵猶豫了一下。

他不知道那個二號平時是個什麼樣的人,但是現在又不是漫畫裡面常出現的死亡遊戲,非得要自相殘殺到只剩下一個人才行的極限狀況,他還是故意陷害了那個老先生。也就是說,他本來就是那種卑鄙的人。

他可以陷害其他人,那自己當然也有權利拒絕對他伸出援手。

他按下跟六號通話的按鈕,接著說道:「五號知道正確答案……這題的答案是(2)亞歷山大.漢密爾頓,時間不多了,快告訴一號吧。」

志涵沒忘記交代其他人,不可以對二號說任何話。

結束通話,他猶豫地按下「2」的按鈕。

反正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也只能賭一把了。他在心裡暗暗祈禱自己不會選錯。

猶豫的時間結束了,志涵再次面對像登上絞刑台般的恐懼心情。

「好了,看來各位選擇的答案都是一樣的,那麼我們就不問理由不浪費時間,直接揭曉答案!」

「拜託,一定要答對啊!不然就全軍覆沒了!」志涵把雙手放在胸前祈禱。

答案揭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2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山菜版詐欺遊戲。

09-20 00:49

山梗菜
哈哈,有點像呢XD
不過這邊的規則就簡單多了,詐欺遊戲裡的遊戲比較複雜[e1]09-20 10:03
曲蘿幻
啊 好想知道後面啊

09-20 01:36

山梗菜
敬請繼續等待下一回[e35]09-20 10:08
HCS.Kid
總感覺...裡面好像有內鬼存在的樣子呢

09-20 13:25

山梗菜
說不定有喔[e35]09-20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通往地獄的路是用... 後一篇:【小說】電梯問答 第5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