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秘封] 不能說

作者:葉荒│東方 Project 系列│2020-09-18 09:41:28│巴幣:4│人氣:168

  「梅莉,我要跟你絕交,秘封俱樂部就到此為止了!」
  用對她而言最重要的『秘封俱樂部』做為威脅的話,怎麼樣也不可能無動於衷吧。
  聽到了我這麼說之後,她也回想起了那次山難所發生的事情。

  在作為秘封俱樂部的一次登山旅遊中,很不幸地,梅莉在蓮子沒有看到的地方掉落到有點距離的山崖,考慮到稍早前才跟蓮子鬧脾氣,甚至蓮子因此提早走下山,要指望蓮子發現是不可能了。
  「沒救了。」正當梅莉欣賞著人生走馬燈之際,一名少女出現了。即便不看少女有些歷史感的服裝,根據長久下來接觸怪異事物的直覺,梅莉也立刻發現了對方其實是妖怪。
  「真是有趣的人類啊。」少女也立刻發現了梅莉知道她是個妖怪。
  少女是一種類似『覺』的妖怪,會說著人類的語言、非常地聰明,還會讀心。
  覺非常善良,帶了梅莉到自己的住所並且治療了她的傷勢。梅莉也在覺的照護下恢復了精神與體力,終於離開的日子到來了,梅莉正想著該怎麼開口開好,這個時候覺就率先說了。
  「不行,你不能離開!」
  「為什麼呢?」
  「如果你離開的話,一定會跟人們說出我們的下落,我們不想再看到人類了!」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又要救我呢?」
  「這是兩回事!會救你是同情心使然,不忍心看到你遇難。可是若讓你離開的話,我們的存在就會被曝光。所以只要救了你之後不讓你離開就好了!」
  「我跟你發誓,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跟別人講的。」
  雖然是為了離開的一時脫口而出,但擁有獨新能力的覺知道這時候的梅莉所言不假。
  「你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了,再說如果妳們有能夠救人的同情心的話,應該也能夠明白無法再見到過去的親友是多難過的一件事情吧。」
  覺似乎回想起了什麼,最後決定放過了梅莉。但梅莉臨走時還是威脅了說:「如果你違反約定的話,那麼到時候我就不得不奪走妳的生命了!」
  終於,梅莉得以離開。
  覺指引了梅莉一條可以平安下山的路,奇怪的是當梅莉想再回頭去看時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反正只要能平安就好。」
  好不容易到了平地,看到了蓮子正在等待著她,興奮地忘記了之前跟她鬧脾氣的事。奇怪的是蓮子看起來一副一點也不擔心梅莉安危的樣子,明明她已經失蹤了這麼多天。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不是才過了半天而已嗎?真是的以後不要再亂跑了。」
  雖然不知道什麼緣故,明明是過了有一段時間但對外界來說卻只是過了半天,也因此就連蓮子都還沒有打算報警,只是以為梅莉是一時迷路。
  在山腳下有鬧哄哄的一群人,似乎是電視台的團隊。梅莉見狀詢問蓮子:「她們是來做什麼的?」
  「據說有民眾在山裡面發現了『覺』的妖怪,電視台還發出一百萬的獎金要給能提出有用情報的人呢。」
  「一百萬?」梅莉嚇得目瞪口呆。
  「怎麼了梅莉,你知道覺的下落嗎?」
  ──只要說出情報的話,秘封俱樂部的社團經費就不用再傷腦筋了吧。
  梅莉還是沒有說出來,秘封俱樂部的活動不會因為錢而改變。
  但就在回程中的新幹線上,梅莉這才想起了既然時間才過了半天,那麼蓮子這個時候還是處於跟他鬧脾氣的狀態。
  ──該怎麼辦才好呢?說點什麼蓮子有興趣的話題吧。
  梅莉想起與覺的約定,但又覺得秘封俱樂部的事情蓮子也從不跟外人說。更重要的是她希望能跟蓮子和好。
  「蓮子,老實說上次我剛才下山的時候──」
  其實遇到了山難了。
  其實還遇到了妖怪了。
  其實雖然最後她放我下山,不過要我不能說出來。
  梅莉將山難的遭遇盡數告訴了秘封俱樂部的夥伴。
  而也如梅莉預料的,蓮子聽這段經歷聽得津津有味的,以至於梅莉越講越開心。
  「我甚至就連她的長相都可以說得出來。」
  梅莉描述了那名覺的長相。
  「是嗎?她長的樣子是不是就跟我一樣呢?」
  「對對,就跟你一樣……」原本應該是正在跟她對話的蓮子,突然轉變為山難時遇到的那名少女,而周周的環境也變成了幽靜的深山。
  不對,與其說是周圍的環境改變,根本是梅莉從來就沒有從山難脫離吧。
  ──我……我這麼還在山上?到剛才看到的都是幻覺嗎?
  除了讀心的能力之外還用有著讓幻想重現的能力,這兩種能力搭配之下,要創造出令當事人恐懼的情境輕而以舉。
  「你果然說出來了吧,果然人類就是不能相信!」覺說。
  「對不起我錯了,原諒我吧,我真的保證不會再說出去了。」
  覺面目猙獰,一反平時平易近人的模樣,但梅莉不斷地苦苦哀求,看著看著最後覺也還是心軟了。
  「可惡,這是我最後一次相信你了,最後一次!」
  「我保證不會說出去的……咦?」
  「怎麼了梅莉你是不是睡傻了?」
  當梅莉再次醒過來後,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家醫院之中。
  根據蓮子的說法,梅莉在山上失蹤了有好幾天,之後是在救難隊的搜救之下才找到,但一直昏迷著直到現在。
  覺再次原諒她了?或著說一切都只是夢境?
  「總之梅莉能得救就好了。」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現在面前的友人笑容。

  在經歷到了這些事情以後也難怪她會對日常感夠不到現實感,她很少參加秘封俱樂部的活動,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把她約出來這間令她懷舊的咖啡廳的緣故,但想不到我一開口就是令她最棘手的問題。
  「在發生山難的那晚你一定是遇到了什麼?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存活下來的情況啊。
  我們秘封俱樂部不是約好了,不論遇到了什麼神秘事件都要彼此分享的嗎?」
  「可是蓮子……嗚……」她看著友人的臉欲言又止,最後還是以搖頭替代了答案。
  但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在乎,我只在意她是否會說出山難的事情。
  我只好使出最後的手段了。
  「梅莉,我要跟你絕交,秘封俱樂部就到此為止了!」
  用對她而言最重要的『秘封俱樂部』做為威脅的話,怎麼樣也不可能無動於衷吧。
  「怎麼這樣蓮子──」
  「既然如此就說出來啊!」我大聲咆嘯著。
  她看來看去躊躇著,最後總算是下定決心了:「對不起,但無論如何我就是不能說。」
  還好她最後沒有說出來。
  不然我這次就真的要把她殺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ltus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術師十六夜咲夜 〈四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