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劍三同人短篇】七夕不甜 - 後續二

作者:闇之華│2020-09-17 08:42:02│巴幣:2│人氣:50
         三年後,揚州,涼秋細雨,城樓屋頂上,老地方。

         再過三日便是中秋,本該回秀坊與師門團聚的,可她遲遲尚未決定好該帶什麼禮物回去送給師父,所以仍在揚州城內逗留,揚州在唐朝時是南北交通的樞紐,富商雲集,市面上不少進口的奢侈品,她打算明日去揚州的店舖裡掏掏,看能否找到合意的禮物。

         輕輕閉起眼睛,享受著涼爽的秋意,正是愜意之時,忽然聽到一男子聲音,「就知道可以在這找到妳。」

         她睜開雙眼,臉現訝異之色,竟然是他!

         兩人自從他成親後就再沒見過面,連書信往返都極少,她顧慮對方已婚的身分,又忙於歷練,只在得知他母親過世時書信一封表達了哀弔之意。

         她淡淡地打著招呼,「葉郎君怎地來了揚州?」

         聽著她矜持淡漠的語氣,疏遠的稱呼,他眸色微黯,一臉沒好氣地問道:「三年未見,妳我竟疏離至此?相識以來,妳從未如此喚過我。」言罷上前幾步,站在她的前方,兩人僅一臂之遙。

         這傢伙是怎麼了?一見面就這麼氣沖沖的模樣。她眉頭微皺地退了一步,試圖拉開距離。

         她穿越前被男友欺騙,直到對方的妻子找上門來她才知道自己做了小三,還來不及解釋清楚事情就傳了開來,她被周遭之人不諒解和鄙夷的眼光逼得不得不搬家、換工作、換手機號碼。之後,她與異性相交總是異常小心,有婦之夫更是被她列為拒絕往來戶,只能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了。

         見她後退,他再度上前,伸手拉住了她,帶著幾分無奈道:「別退了,當心又摔了下去。」

         憶起初識之事,她有些怔愣,待回過神來,發覺兩人貼的極近,都能聞到他身上的氣息,連忙運勁甩開他的手。

         時隔三年,好不容易再度見到了她,他又豈會輕易放手,以四兩撥千金的手法化解了她的勁力,長臂一舒,將她摟在了懷裡。

         他成親未滿一月,母親便病逝了,洞房花燭夜他沒待在新房,之後更是以照料母親和為母服孝為由絲毫不碰王三娘,王三娘於兩人成親一年後稱夫妻感情不睦自請和離,他同意了,擇日會請親友當眾立放妻書,返還女方嫁妝,結束了兩人的婚姻關係。

         和離之事,他並未寫信告知她,一來是她行蹤不定,二來是他想當面告知她此事,是以直到服完母孝,他方到揚州,日日在這城樓上等她出現。

         終於等到了她,他再也壓抑不住相思之情,摟住了便捨不得放開。

         可他心中的情思,她卻絲毫不知,見他有了妻子還對她摟摟抱抱,心下氣憤,數招齊出,左掌在他胸口用力一推,右手伸向背後拔劍,並抬腳踹他脛骨。

         距離太近他來不及躲閃,悶哼一聲,放開了她,幸虧她無意傷他,拿捏了力道,並未讓他骨折,只是胸膛與小腿一陣疼痛。

         他揉了揉胸口,抬起頭來,她已將劍架在他脖子上,冷聲道:「葉郎君請自重,別忘了家中嬌妻。」

        「我早已和離,何來家中嬌妻?三年不見,妳倒是身手見長。」他神色自若,仿佛口中吐出的話沒什麼大不了的。

         她驚訝地挑眉,收回了劍,只是低聲抱怨道:「無論有沒有妻室都不該動手動腳。」

         他嘴角微彎,嘲謔道:「適才動手又動腳的似乎不是我吧?」

         「你活該!」

         他忍不住笑出聲,「好好好,是我活該。不過妳方才的招式不像是七秀的功夫啊,誰教妳的?」

         「好萊塢。」

         「郝來悟?男的?手腳上的功夫……是丐幫的人?」他有些不安,三年不見,她該不會有了意中人吧?

         「呃……」她心下懊惱,剛才回答得太快,這下子要怎麼解釋好萊塢是啥鬼!只好簡短幾句圓了過去,「遊歷時遇到的,不熟,只跟他學了兩招防身,不清楚門派。」

         「這三年妳都在四處行走遊歷?」

         她點了點頭,補充道:「逢年過節會回秀坊看看師父和師姐妹。」

         「咳……三年了都還沒遇到可心人定下親事?」他有些緊張,但仍舊問了。

         她疑惑地瞅他一眼,回道:「我之前跟你說過不打算嫁人的。」

         他暗地裡鬆了口氣,面上卻不顯,笑道:「乾脆嫁給我得了。」

         她翻了個白眼,不接他的話,轉而問道:「說起來……你真與妻子和離了?卻是為何?」

         他輕笑一聲,「和離還有假的嗎?我可是當著諸位長輩的面寫了放妻書。至於緣由,日後再說。」

         她點了點頭,倒也不追問,每個人都有不想說的事,她能理解。

         兩人閒聊著別後之事,漸漸找回了往日相處時的自在,恍若不曾分別三年。

***************分隔線**************************************

         八月十六,她探望師門後剛回揚州的客棧歇息,就見他找上門來。

         「你怎知我今日回來?」

         他笑得一臉得意,卻不回答她,只問道:「承諾了要給我的月餅呢?」

         八月十四那日,她買好了要給師父和師姐妹的禮物,就要搭船回秀坊,他卻死皮賴臉地想跟著去。

         回秀坊過節怎麼可能帶個非本門的男子回去!那種帶媳婦回家探親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她渾身雞皮疙瘩起立,最後好說歹說,才以一盒月餅的代價讓他答應了在揚州等她回來。

         她從行囊中拿出一個小木盒子,打開了蓋子,裡面是四個烤的金黃的月餅,月餅形如圓月,小小一個塞嘴裡正好。

        「可是妳親手做的?先說好,若是其他人做的可不算數。」

         她瞪了他一眼,沒好氣道:「少得了便宜還賣乖!是我親手做的,我廚藝一向不佳,你最好別吃!」

         他許久沒嚐到她的手藝了,心下竟有幾分想念,笑著拿起一個月餅,「就讓我品評品評,看看妳廚藝過了三年是否有長進。」

         將月餅放入口中,咀嚼了幾下,瞬間僵住了。

         這……!這是月餅還是毒藥啊?

         咬破餅皮時有股濃郁的香氣,但是嚼沒兩口,就覺得整條舌頭都麻了,還帶著絲絲辣意。這月餅內包的竟是鹹香鮮辣的肉餡。

         抬頭看向她,只見她正極力忍住笑意,繃著臉皮不讓自己笑出來,但那帶笑的雙眸卻出賣了她。

         接到他的目光,她再也忍不住,噗哧笑出聲,問道:「這加了大量蜀椒的月餅如何?蜀椒如今正是結果期,我託唐門友人特意稍帶了新鮮的花椒粒給我。滋味絕佳吧?」

         見到她難得的笑容,因被戲弄而升起的一絲惱怒竟完全消散了,只覺這月餅獨特又美味,讓他親睹佳人笑顏。

         心下雖喜悅,口中卻不饒人,待得麻意稍退,便嘲諷道:「連月餅都能做成麻藥,妳這廚藝也算是前無古人了吧!」

         她絲毫不以為忤,總不能整了人還不准人家說上幾句,她將小木盒蓋上,打算將剩下的花椒月餅收起來。

         不料他卻眼疾手快地將小木盒搶了過去,「說好給我一盒的,剩下的也是我的,可不許妳收回去。」

         「這盒花椒加多了,我另外再做一盒月餅給你吧。」

         「無妨,我就喜好這味道。」

         見她一臉不信,他又拿了一個月餅出來,小小地咬了一口,思及她方才笑顏,竟覺得這月餅麻辣中帶著肉的鮮甜,美味無比。

         他一邊吃著花椒月餅,一邊聽她講秀坊中秋夜宴之事,只覺今夜的月色既圓且亮,不是中秋卻勝似中秋。

         窗外,夜涼如水;窗內,情暖如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9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pi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三同人短篇】七夕不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