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鬼滅之刃】戰後-1(實義/風水)*腐慎!!

作者:Kenji│鬼滅之刃│2020-09-16 23:54:25│巴幣:14│人氣:2086
腐向二創文
實義/風水雙向單戀
*時間點為漫畫原作204話後

簡單收拾了過於輕便的行囊,富岡義勇僅剩的左手將之拿起,便朝著透著陽光的門外走去。
才走出房間,身著隱打扮的前鬼殺隊士就慌忙走到他眼前,帶有惶恐的微低下身子。
「富岡大人,還請您留步!我們奉主公大人之命要服侍您,請您不要離開。」
看來先前命人轉告的訊息傳出去了,不過見眼前這名隊士的反應,是許可還沒傳回來嗎?
「不要緊的,我已經稟告給主公大人了。」前水柱用著和緩的語氣說著。
「不是這樣的,主公大人的命令是--」
眼前的隱絲毫沒有減低慌張,就連雙手都禁不住開始揮動,但就在此時一聲粗噪的鳥鳴傳來,抬眼望上,遠處鎹鴉的身影飛快的靠近,停在富岡的肩上。
瞧見了牠腳上的字條,富岡解開來看了上面的內容,輝利哉大人秀麗的字跡傳達的情報,讓原本沉默著的富岡輕聲的嘆了口氣。
那位大人,真的太過惦記著隊員的貢獻,在養病時已經少不了高價的療養品與食物,現下又特別安排了環境清幽的宅邸,想必連服侍的人也準備好了吧。
眼看盛情難卻,只得再捎個信告訴麟瀧師父,自己得再留些時日才能返回吧。
「我知道了,麻煩你帶路吧。」
 
眼前這個寬廣的宅邸,應該是產屋敷名下的某個別館吧,雖然做為柱級隊員時也有配給差不多大小的宅邸,不過為了方便連繫,多半跟其他柱級隊員的屋子相距不遠,而他現在被帶來的宅邸,似乎是考量到養病需要而選擇了環境清幽氣候宜人的地方。
富岡對於居所的環境並沒有特別要求,但仍多少對這個宅院揚起一些好感,微風吹過,旁邊的竹林隨風搖曳,空氣中隱約有著竹子的清香,讓富岡想起,自己原本住的水柱宅邸在通往風柱宅邸的途中,就有著一小段竹林,兩人在切磋時偶爾還會進入那片竹林。
不死川…現在還好嗎?
在樹影透下的微光中,彷彿可以清楚看見那個人站在前方的身影,富岡瞇起了眼眨了一下,原以為幻覺就會消失,但想不到那個身影已經回頭望向他,兩人的視線相觸。
「富岡?」
聽到這聲呼喚,富岡義勇原本平穩的心跳開始加速。
 
兩人並肩坐在廊外,身側有著隱隊士奉上的熱茶與點心,在被帶領著熟悉了宅院的構造後,隊士囑咐他們會在附近待命,有任何需要可請鎹鴉傳達,之後便退出了。
不死川似乎是比他早些日子來到這兒,他狀似輕鬆的坐著並吃著荻餅,反倒是還沒具體消化當前立場的富岡有些緊張,肩膀沒有放鬆的跡象。
不死川有些後傾的姿態可以瞧見富岡的側臉,雖然還是一如以往的面無表情,但從兩人並肩坐下後他的動作就沒再變過,眼看泡好的茶不久就會涼掉,不死川鬆開咬到一半的的萩餅。
「吃吧,這些都是上好的東西,味道不會讓你失望的。」
在寂靜的此刻發出聲音或許是有點突然,但富岡那個動搖也太過明顯,不死川有些疑惑,兩人關係或許稱不上多好,但做為唯二存活的鬼殺隊柱級隊員,加上不久前才一起在蝶屋養傷過,不死川還以為兩人有更親近些呢,回想以往總是看到富岡淡漠的反應總是會揚起一股高昂的怒意,但那些也都是在做為鬼殺隊員針對富岡在工作態度上的責難,自從不再是鬼殺隊員後,不死川可一次都沒對他發過脾氣。
回想了下方才兩人相視的一幕,不死川想起,這個習慣獨處的男人大概是很意外會在此處見到自己吧。
雖然不死川並不是宇髓那樣鐘情於熱鬧與華麗的類型,也不至於會對結伴相處那麼抗拒,回想起富岡以往的行事風格,不死川三兩下吃掉了荻餅,將半溫的茶一飲而盡,便作勢起身離開。
「不死川?」
才轉身邁了一步,不死川就被叫住了,他回頭望向富岡,驚訝的發現他藍色的眼裡有著不安的光芒。
「你…你要去哪裡?」
就連聲音都有掩不住的驚慌,這讓不死川都訝異的睜大了眼。
可能是意識到自己發言不當,富岡連忙收斂了目光並轉過身。
「抱歉……當我沒說吧。」
原本緊繃的雙肩喪氣著下垂。
不死川看著他這模樣,彷彿明白了些什麼,他走回富岡的身邊蹲下身體,讓自己的聲音可以靠耳邊近些。
「我就這附近走走,等我回來時,希望你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接下來一段日子裡得跟我兩人一起在這間宅院同居了。」
那聲音裡的笑意太明顯,令富岡不禁轉頭望向身後的不死川,然後在極近距離看到了不死川的笑臉,胸口忍不住猛烈的撞擊了幾下。
 
兩人的同居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富岡從中斷的意識中轉醒,門外的鳥鳴讓他朦朧的意識逐漸清晰,陌生的房內擺設讓他瞬間感到迷惑,數秒後才又回想起自己的處境。
因為主公大人的安排,他與曾經的同僚一起在這個產屋敷持有的宅院一起生活了。
少了右手後著衣跟收拾被褥有些不便,富岡多花了點時間才整理好,門外陽光燦爛,時間已近中午,雖然已經卸下鬼殺隊的職務,但長久養成的作息似乎還沒能完全調整過來。
他離開自己的寢房,來到起居室,不死川已經在其中用餐,耳邊沒錯過他到來的腳步聲。
看到不死川對他點頭表示招呼,富岡也點頭示意後坐到他面前,不死川的餐盤已經清空,捧著湯碗喝著僅剩的湯。
「你餓了吧,我等會送飯過來。」
不死川說著便站起了身,富岡還顧了一下四周,迷惑著望向眼前的不死川。
「隱呢?」
不死川露出有點無奈的笑容。
「就這點事不用麻煩他們了,就是煮幾道菜我還是能做到的。」
這麼說完後,意外的看見富岡明顯訝異的表情。
「不死川……做的飯……」
明顯有些高昂的語調透露出期待,看到他這樣的反應,不死川感到一陣羞赧,連忙像要掩飾這份心思一樣的快步離開了房間。
富岡看著眼前冒著熱氣的餐點,他藍色的眼睛發亮著瞧了好一會兒,不死川受不了出聲催促他才總算捧起湯喝了一口,隨即露出了微笑。
「你之前都怎麼處理吃飯的事?」
不死川隨口問著,雖說應該讓富岡專注在用餐上,但心中的疑惑讓他忍不住開口發問。
「先前的住處離市街很近,有幾間手藝很不錯的食堂。」
得到了不算很意外的答覆,不死川想著自己為了更有效率的執行殺鬼任務,在用餐上也經常選擇方便效率的處理。
 
「雖然不比食堂,但也只能讓你將就點了。」
「沒有這回事。」
富岡放下了湯碗,他有著柔和笑容的臉隱約透出微紅。
「能嚐到不死川親手做的料理,我覺得很幸福。」
不死川已經無暇顧及這番話是不是客套話,但眼前富岡的笑容太好看導致他看得入迷而怔在現場。
相視的兩人之間的空間好似停止了一般。
一陣清脆的的鳥鳴傳來,打破兩人之間的沉默,不死川別過臉避開富岡,還不習慣戰後兩人關係的微妙轉變,水柱的富岡義勇是個面無表情且寡言的男人,當時兩人的互動也少不了火藥味,雖然多半時候都是自己單方面的針對。
做為鬼殺隊員多半都背負過沉痛的過去,富岡也不例外,但不死川隱約感受到他抗拒任何人碰觸的自我封閉,明明是私事,自己完全沒有碰觸的資格,卻對此經常的感到不耐,徒勞的用著激進的話語去刺激著他。
在很長一段期間,不死川也對自己這般行為有著疑惑,但看著那人面無表情的臉就壓不住心中的焦慮,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有這樣的感受,明明就對富岡幾乎不了解,卻停不下那些挑釁行為,彷彿是在笨拙的挑戰他的防衛意識。
就算是被討厭也好,因為厭惡而皺起的臉也能讓自己因為收到成效感到欣喜吧,但就像是冰一樣,富岡從未對此動搖。
挫敗感曾一度讓不死川在面對富岡時內心的焦慮更甚。
直到某日,不死川意外瞥見與竈門同行時的富岡露出的微笑,甚至在那沒多久後在相遇時看到富岡面無表情的對自己送上了萩餅,發生在富岡身上的變化太過明顯,原因就是在竈門身上吧。
那個無視隊規帶著鬼妹,做事衝動對主公大人又不敬,唯獨努力這點可取的少年,卻改變了那個冰一樣的男人。
不死川猛烈的感受到不甘心,隨即他就明白了,富岡義勇對他來說是特別的
簡直愚蠢,有這層認知後不死川意識到自己如同丑角。
畢竟過著浴血的人生,即使強到位列柱之位的自己難保不會突來的面臨死亡,即使是追逐自己的腳步而來的弟弟玄彌,不死川也曾選擇抗拒,只為盡可能的讓重視的人存活下去。
此時,他也徹底理解了富岡封閉自己的理由。
那之後,兩人之間的衝突沒了,不久後就面臨那場改變鬼殺隊的戰爭。
曾經的隊友大多不在,就連弟弟玄彌也死在自己面前,不死川在那當下感受到那撕扯內心的悲痛,甚至讓他渴望死亡以求解脫。
但是即使是踏入過地獄,不死川還是活了下來,鬼不在了,自己的使命已了,面對往後的未來是更多的茫然,在這種狀態下的自己面前,他遇到了那個自己在內心深處思慕著的男人。
知道富岡也活了下來,不死川自然是欣喜的,但現在兩人既非同僚,也未曾建立明確的交情,鬼殺隊存活的隊員多半都回到各自的故鄉,而他們之間離別的時刻很快就到來了吧。
兩人一起在蝶屋養傷一陣子,富岡明顯比從前坦率許多,表情也變多了,看著這樣的富岡,不死川由衷的感到高興,這個曾經封閉自己的男人,往後定能過著安心幸福的生活,在更多人面前展現笑顏吧。
而自己面對茫然的未來全無想法,因此毫無意見並心懷感激的就接受了主公大人的安排,住進了這個宅院。
不死川的內心從未像這段期間般平靜,直到那個男人也來了這裡,揚起了一陣狂風。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9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富岡義勇|不死川實彌|腐向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葉
突然發現,不管富岡義勇跟誰配對都好適合(?

09-17 11:12

Kenji
鱗瀧先生:水可以變成各種形狀。炭治郎則表示:我果然不太適合練水之呼吸...09-17 11:59
Kenji
然後...雖然有偏好的義右CP,但我基本也吃AII義(?)[e5]09-17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enjitsu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滅之刃... 後一篇:【鬼滅之刃】戰後-2(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