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贖罪的道路X薩妮不要啊(下)

月下七光 | 2020-09-16 18:14:55 | 巴幣 28 | 人氣 227



※RPG主線四期創作
※角色:
※多少惡搞成分
※感謝可拉同意借發光的薩妮圖當縮圖




在那場意念衝撞,刺激絕倫的面試之前,律也有受適性跟體能的考驗,以及──難以忘懷的,「知識」的原諒色考官,薩妮‧羅爾。

對於知識的把握,律從來都抱持著頗大的自信,或許自己不如某位智慧書蟲,黛厄夢德那般,宗教哲學文學歷史地理法律政治經濟數學……族繁不及備載的樣樣精通,至少,他經常觀覽一些特殊的大丹雜誌、書籍、經典,偶爾咖啡廳內嫌的無聊,就把之前從大丹帶回來的書本拿出來琅琅上口,從日日村帶回了的土產不只是吃的,也有不少文獻與贈書。

南方歷二千零二十年,九月十二號,晚上八點。律凝視著正規軍醫護所的跑馬燈,坐在輪椅上,輕鬆的正打算泡杯咖啡,拿出藏在輪椅底下的器材時,瞟見了自己的名字「楊子律」快速地以赭紅的字體跑過黑色的屏幕,他也剎那間放棄了泡咖啡的打算。

與律一同踏入指定的診斷間,有個熟面孔,那名黑短髮的女性,唯,那名不太自愛的傳奇冒險者,今天穿著連身長斗篷;於是他自然是微笑打了個招呼,然後才滑入診斷間。他打量著,那名主考官的綠色髮色在色調上與黛厄夢德同樣是律,卻明顯不同,似乎多了些陰沉的味道,黛厄夢德則比較偏亮綠色的朝氣感。此外,薩妮一副黑色框眼鏡,多少會讓人有書呆的氣氛感。但律並不排斥這種氛圍的女生,畢竟自己也曾經是書呆的一員,只差一副厚框眼鏡而已。

「哈、哈囉!我是今天的主試官,薩妮.羅爾,叫我薩妮就可以了。很高興你們前來,不免俗的請四位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吧?請編號比較前面的先開始,不用緊張~放輕鬆!」

怎麼看都是主考官比較緊張,律心理面這樣吐槽著,開場的哈囉那顫抖的滑稽音效已經露餡了,不過吐槽歸吐槽,律不認為這是該嘲笑的事情,畢竟人總是會有緊張的時刻,自己也不乏也那段日子。

「我是律。本次應徵四災義勇軍,主要司職輔助──全名楊子律。」律一邊觀察著周遭人們的自我介紹──

「我是來應徵義勇軍的冒險者,名字是唯,請多指教。」
如同律所想像,這位傳奇冒險者中規中矩。

「狄恩,調酒師與基酒供應商,負責後勤......請不要收我娛樂稅。」
這不是狄恩,命運輪酒館的調酒師嗎?似乎是開倒吊人之宿的芙華上司,如果不說娛樂稅還不會被注意,偏偏要說出這種話,這骷髏也太沒大腦……不對本來就沒有腦,律一時間內心吐槽的力量被相符的現實給卡住了。

「奧菲斯,過去是一名殺手,現傳奇冒險者,請多指教。」
又一名中規中矩的傳奇冒險者,律很少聽到這位冒險者的名號,順手想要用手機調閱資料,才想到現在網路已經是崩潰狀態,自然是無法查詢到想要的資訊了。

「好的,這樣我大致明白了!那......接下來就是面試環節囉,我稍微簡單說明一下。稍後欸......我們會到另外一個特別的場所。考試也是按照編號順序一個一個來,當下不允許交談。違者一律視為作弊,將喪失資格。請答題者,在我提供的五種植物中擇一來解決目前的困境。欸......還有請不要使用奇怪的法術跟裝備。」律聽了,立刻把習慣性的光屬性的凝聚發散開來,然後將腦內的植物相關知識搬出來──藥草學,偏偏是律苦手的項目,律暗自咬牙,希望不要出得太難。

「請一定、務必、只能使用我所提供的東西,好嗎?好的,那麼還有什麼問題嗎?」呃,為什麼要強調?律有點無語地看著眼前的考官,講一次就夠了,如果冒險者聽一次還不明白考官的用意,那麼也不必來參四災義勇軍,如果基本的理解能力都沒有早該被淘汰了吧,過度的貼心反而讓律多少困惑。

而後,他觀察到那位考官不停地在翻筆記本,如果說要考什麼還要翻筆記本,也未免太弱了吧……一般而言,考題應該記在腦袋裡。律對於這位考官的資歷多少有些興趣了,恐怕之後會在銀星宮殿跟人打聽。

隨筆記本一闔,周圍的人問答結束,他眼前開始置換景色,這倒是不讓他驚訝,這種魔法競技場也有。上一刻鐘強烈的白光與下一刻的黑暗,讓律眨了眨眼,心中立刻開始條列出解決黑暗方針的各種草藥。

瞇細眼,他忽然想起了他的咖啡。考試前原本想要泡一杯,結果現在因為器具限制,顯然不能大大方方的泡了,多少讓他感到有些疲憊,習慣一天喝兩杯咖啡的律忍著呵欠的衝動,環視周圍──夥伴還可以看到的狀況立刻讓他起疑。

這適應光線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

一邊思索這個問題,一邊回應唯的關心,他把集中力放在周遭,既然不可以使用器具或魔法,那麼他也只能用手摸了摸四周,但顯然就只是伸手見五指,此外一無所有。

「各位冒險者還好嗎?」

整體色調實在是很綠的薩妮,讓律忽然想到所謂的原諒色。原諒色是個網路上還算是知名的梗,只可惜現在他無法拍一張「漆黑渺茫中的一點原諒」上傳打卡,讓他感到有些可惜,明明連照片附加的文字敘述都想好了。

「欸......看起來應該都沒有事情吧!那就好!這裡真的非常黑暗呢,什麼都看不清楚......」隨著考官的說詞,律在內心暗想,但律我看得清楚,考官大人的原諒色調,內心吐槽一陣。

「在戰場中,如果喪失了視覺來辦位的話,是相當危險的。那麼,這就是第一道考題了,我們請答題者律來回答。」律瞄著五個被掏出的牛皮紙袋,上面所標示的標籤,立刻就猜出是哪一個了,而這時刻考官說道:「冒險者律,請問在這種不見光的情況下,這裡面哪一個東西最能幫助到你呢?請挑選出正確的答案。」

律滑上前去,露出親切的笑容,內心一肚子快笑翻的感覺。如果真的不見光還看的到考官小姐原諒的色調嗎?但他還是把這失禮的問題吞入肚子,在考官說出「欸......試個水溫,請在五分鐘之內告訴我答案。」的瞬間,拿了「洞冥草」,然後很正經八百的說道:「請服用,就可以。」

他心想會不會被考官直接一手把洞冥草塞到這位不識相、想看原諒色發光的腦筋使壞考生嘴中,這草吃下去身體會發光,考官應該不會……

「你確定是這個嗎?戴歐尼修斯看起來也很棒呢?」

哇,考官沒有反駁,意味著考官真的要吞了嗎?

「了解,那麼......正確答案是......」

然後,考官發光了,如同散發出了神聖的祥和之光。那充滿原諒的色調,讓人覺得心平氣和,簡直都快要噴出芬多精了。

「答對了,是洞冥草喲!欸......其實我原本以為你會選夜明苔的呢?」

望著,這個看起來原諒又祥和的燈塔,律已經無話可說,嘴巴成了X形狀,整體來說表情是OXO,眼睛睜了圓圓的,真是像極了被原諒一般的感動眼神。

「『有明莖草,夜如金燈,折枝為炬,照見鬼物之形。仙人寧封常服此草,於夜暝時,轉見腹光通外。亦名洞冥草。』──大丹,郭憲《洞冥記》。」作為回饋,律將琅琅上口的大丹古語順口翻譯成通用語說出來,對於考官的驚訝只回了聲略懂,自己真的不夠強,至少律沒有勇氣成為黑暗中的原諒燈塔,照亮一切破開黑暗,果真「是說要有原諒,於是就有了原諒之光……於是原諒成了肉身,到我們之間,平安喜樂」,腦子開始胡亂用聖經造句的律看著四周轉為了墓場。

之後,墓場要開始清理鬼魂,唯答出了「意富加牟豆美命」讓律滿意的點頭。

「意富加牟豆美命,大いなる神のミ(霊威),大丹《古事記》的黃泉之國,跟《遠東大丹書記》的『神産み』都有出現,簡單來說是桃子。」律將遠東大丹的語言秀了下,隨後聽到了考官每天都看這個故事兩次,天氣好的時候看三次,不禁佩服起考官來,那種艱深的文字自己頂多翻個幾次記下來就沒再翻了。

正當大家聊起來時,他竟然疏忽,輪椅加速逃避劍砍的同時,沒有讓考官躲過,他趕緊前去診斷,然而考官的傷勢還可以撐一陣子,不過不趕緊處理確實不行:「如果是意外的話,就太糟糕了......如果是考試,沒必要冒著風險。」

然而,考官堅持讓那名很……看起來沒有什麼醫療常識的骷髏來受驗,不過因為傷勢還沒有到自己需要立刻恢復、甚至可以讓考官拿出藥自己恢復自己,所以他並不擔心。隨後他看到骷髏把冬瓜美人撒上了鮮血,鮮血的鐵銹味頓時完全被冬瓜香給瀰漫,他頓時哭笑不得,正要去拿「王之劍」,考官就自己拿了。

考慮到這個傷是因為冬瓜美人加重,此外王之劍也不可能完全治療劍傷,律雖然考慮了沒藥,卻被拒絕了。律思考了下,在場的自己應該是女性外貌、加上唯、還有骷髏,發情應該沒有關係,反正也沒有對象,止痛不是比較重要嗎?但他尊重對方的意願,雖然律認為沒藥如果只有一點點根本連發春都不會,對方是考官最大囉。

還是,其實薩妮是蕾絲邊?這樣確實解釋得通,律忽然想到這點,冷汗直流。自己恐怕最容易受害,畢竟對薩妮而言,在場看起來最柔弱、最嬌嫩的不是自己嗎?他還沒做好準備,還是不要吧。律嘴巴喃喃著「薩妮不要……薩妮……不要,我錯了對不起」,然後發現薩妮有些異常的開始精神上出些問題。

腦中還在閃爍著薩妮把自己推下輪椅吃下的畫面,律完全感受到什麼是恐懼。天啊,自己穿短裙不是為了色誘考官……一時間也認為,考官的精神問題應該用春藥可以解決,瞬間陷入兩難了。

到底要讓考官撲上來,犧牲小我完成考驗;或者考官就這樣繼續機械發言,好像也不錯……

不,薩妮不要,我、我喜歡年紀小一點的女孩子啊!薩妮,我不是嫌棄你只是、只是......

這時候他才注意到奧菲斯,這個人因為太影薄導致律先前完全沒有注意到,似乎給考官什麼藥丸,治好了精神病症,同時考驗也結束了,可喜可賀,自己的貞操還在真是太棒了。不想被大姊姊吃掉的律,慶幸地想著。


3558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守墓人
文字的綠色太亮了 (稱讚意味
2020-09-16 19:23:37
月下七光
好窩wwwwww
2020-09-16 19:24: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