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真的是一時興起-夜幽谷

作者:司徒龍錦│2020-09-16 17:51:05│巴幣:4│人氣:115
夜幽谷,一個清淨優美的山谷,內生長著無數奇珍異草,是個非常適合煉藥煉丹之人居住之地。
而在這夜幽谷,有一族千萬年居住此地,是夜幽谷的主人,也是夜幽谷的奴隸,那就是——沂族。
傳聞,曾有一位心胸狹窄之人把沂族趕盡殺絕,驅離夜幽谷。
在沂族人全離開夜幽谷之時,谷裡的奇珍異草全在一夜之間枯萎,谷裡毫無任何生機。
在那之後,沂族花了一切力量把夜幽谷奪回,也順理成章的成為夜幽谷的主人。
—————
「可是父皇,萬一有人要利用沂族,把他們囚禁在夜幽谷呢?」一位身穿黑色長袍的男孩好奇的問。
而他正坐在一位身穿黃色龍袍的男人,若仔細一看,男孩與男人擁有相似的樣貌。
皇帝露出欣慰的笑容:「這你就問對了,你可知道曾經有一國,為了控制沂族,用一萬大軍守在夜幽谷外,逼沂族就範。你猜結果如何?」
男孩睜大好奇的雙眼望向父皇:「孩兒不知。」
「一隕石從天而降,一萬大軍頃刻間全軍覆沒,在那之後,沒有一國再敢對沂族不利,幾乎所有人都認定夜幽谷乃中立一國,所有國家都敬而遠之。」
—————
「然而那些凡人並不知道,夜幽谷其實曾是天界的一塊土,在共工和祝融大鬧之時落於凡間。」師傅慢慢說道,瞬間憶起了當年,處於定格狀態。
莫約過了一炷香的時間,便有學徒站起來說:「唉~師傅又沉入回憶了。走!我們去茶館聽聽說書!」
有些學徒跟著帶頭的走了,而有些學徒則自己出去玩,最後只剩下一個學徒在自己位置上看著書。
那人擁有粉色頭髮,靈氣動人的雙眼,小巧迷人的櫻桃小嘴,是個十足十的美少女。
然而有在修仙的人若見到她,便會看到她頭上還有兩個耳朵,後面還有尾巴。
在眾學徒走完後一個時辰,她與師傅便一直處於這個狀態—師傅定格,而她繼續讀書。
不久,便有一位男子走了過來,看到少女與師傅的狀態時無奈的笑了笑,抬手一揮,師傅便清醒過來。
「誒?怎人都走啦?我故事還沒講完呢!」
少女頭也不抬,繼續盯著手中的書,說道:「那是因為師傅您講到一半便陷入回憶了。」
「我說蕭燃啊,你到底什麼時候能改掉這毛病,不然以後你的學生都會跑光的。」男子笑道。
聽到第三人聲音的少女抬起頭來,眉眼笑開,歡喜的喊:「大哥!你來啦!」
下一秒便拋下正在閱讀的書,飛奔過去。
「胡說,你看小沂陌,不是還在嗎?」蕭燃反駁,雖然毫無作用。
男子繼續笑道:「那是因為陌兒跟我約好了下課時會來接她,不然你以為呢?」
語畢,還寵溺的揉著她的頭。
「不說這個了!阿煬啊!你們急著走嗎?我有事要跟你談。」蕭燃道。
沂陌盯著師傅的神情,只覺得師傅又帶了一些天上的八卦來找哥哥說。
「不然這樣吧!我哥做了好吃的糖醋魚,師傅一起來府上嚐嚐吧!」
然而沂煬卻讀懂他的意思,順著說:「一起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0978926700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睡不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