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邊境領主雜談:東南道第三開墾區簡易地圖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16 17:34:07│巴幣:4│人氣:208
嘗試用比較中世紀的做法做好地圖了,之前那個地圖編輯器還算不錯用,但需要微信註冊比較麻煩。

感覺似乎是需要買繪圖板來自己畫,用滑鼠慢慢撇好累。

第一部的舞台大概就這幾個,然後再加上遠在天邊的王都拉萊伊亞。

埃城的部分應該是第二部的事情了,說起埃城之亂,這是很早就在年表訂下的重大事件。算是南方貴族的反動,但實際上也是平民反抗貴族的革命。

四個地方主角都去過,桑加拉是入口城鎮,其實一開始就經過了,之後文庫版大概有機會補上序章在桑加拉的部分。

大公駐紮地跟奴隸市場的臨時市集地不一樣,臨時市集位置有點難處理,總之先放置。

河流的部分還沒上,不過之前已經有過一張縮圖了,主要有兩條河,一條是流經主角駐紮地南方往西流,出口在威斯康堤城的河流,名字還沒決定。

另一條從埃城流出經過貝夏魯伯爵堡東側,然後沿著忽荷山脈北支往東方大莽原流去,這條河跟忽荷山脈成為南阿爾維斯王國東南道國界的兩個重要標的線,之後第三卷的主戰場也是以這條河的兩岸做描述。

萊茵的領地在主角駐紮地西北方,也是隔了一個山脈。愛迪特的領地還沒選好他就逃難了,所以鮑溫家目前在東南道的開墾權其實是被大公扣著。

說起鮑溫家,就是在耶達王繼位後才崛起,原本在帝國時期其實是鄉下貴族。就只是枚鬥爭的棋子,靠著收編被王室鬥倒的貴族財產達到伯爵的位置。不過這故事以後再說,那是愛迪特的線路。

林區家在公爵駐紮地南方,算是最靠近東方大莽原的區域。開戰的時候林區家也會介入,這個家族目前還蠻神秘的,其實算是大公的附屬貴族就是。

不過以主角的視角,他知道的大概就地圖上這些了。第二卷耶魯格來之後主角的駐紮地已經升級成莊園了,所以圖示也從一堆寒酸的帳篷升級成中世紀莊園建築。

補充一下,大公的駐紮地補給都是從第二開墾區透過埃然達古道送到桑加拉後再運過來的,所以其實迪烈科那個鎮壓古道的舉動有點過分了。還好一旬對桑加拉影響不大,不然大公估計要翻臉。

然後貝夏魯伯爵只有他自己一個要養而已,根本不用補給。

不過網路上素材不好找,所以沒有原先設定中提到的木牆就是,反正主要是標示位置用的,將就一點。

菲瓦部落的位置在東南方,然後主角要去發射超電磁砲(誤)的位置也在更東南方,是地圖外的區域了。

因為魔素汙染所以這個世界的距離量測不易,雖然有相當高水準的觀測技術,但地圖也只是參考,這邊就不標出實際的比例尺了。

地圖外的位置補述:

1. 往東就是東方大莽原
2. 往西是正南道,也就是埃城的方向
3. 往南是一片叢林,那邊預定是給鱗族人的棲息地
4. 往北是東南道第二開墾區


對製作地圖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8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雜談|人外|邊境領主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二日夾
看起來超棒的(感覺很專業)ヘ( ̄▽ ̄*)ノ

09-16 18:05

夏目上將
那個地圖不錯用,像是山脈直接用滑鼠拉線就能有這效果09-16 18:06
夏目上將
有地圖後能說的故事就多了,在二卷有提到萊茵幫主角擋下暗殺部隊,主要是地緣上的關係。

https://i.imgur.com/shrkmWC.png

可以參考這張圖,紅色路線是南方貴族從埃城走奇諾米峽谷山路,然後中途會經過萊茵的領地。不出峽谷是因為會被貝夏魯伯爵盯上,那問題就很麻煩。

雖然說進峽谷當下老伯爵就知道了,但跟大剌剌地從人家城堡前走過是兩回事。

萊茵這邊其實是可以裝瞎,但他沒裝瞎就表明了要支持主角。至於南方貴族派來的暗殺部隊基本上是全死光了。

結果就是原本能支援愛迪特的暗殺部隊全沒了,只有跟著愛迪特的汀妮先頂上。

汀妮的部分文庫版是想給她提早出場,這樣子比較合理。也算是補上汀妮的戲份,其實汀妮中間還有被主角戴上奴役項圈的場景沒寫,這大概都是之後要補上的。

09-17 1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雜談:東南道第三...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枯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